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人生贏家一般意義可理解為現實生活中的成功人士,泛指事業、人生、愛情都有良好的結果。與日語中的現充用法類似。

人生贏家
Winner21345667.jpg
用語名稱 人生贏家
其他表述 人參淫家、妊娠淫家、人砷銀鎵、後宮王(日語:攻略王
相關條目 現充燒死那對異性戀FFF團羨慕嫉妒恨

二次元中以及宅文化中,“人生贏家”常指擁有大量朋友後宮的、或者與所控屬性(如蘿莉)終成眷屬的,從而令人羨慕嫉妒恨的人物。其實也有基友組成的後宮

目錄

來歷

[我真可是人生的贏家啊!(俺の人生って勝ち組だよなぁ!)]

語出自《幸運☆星》(らき☆すた)原作漫畫版第二集中,主角泉此方的父親泉總次郎(又稱此方爸)心中的一句話。

泉此方的一個也很(此方本身就很矮)矮小的表妹小早川優因為就學的原因而搬到泉家住,因為此方爸"也"是個蘿莉控(自稱)的關係,就感動握拳,在心中說了一句:「我真可是人生的贏家啊!」

不過,高達八成的觀眾姥爺認為柊家的家主柊忠雄才是最適合被稱作「人生的贏家」者,此詞也是兩人在網路上的代名詞。

因為相比起來,泉總次郎只有此方一個女兒而妻子已經過世。柊忠雄有個漂亮妻子不說底下還有四個很萌的女兒,包括鏡司姐妹。

更重要的是,兩名女兒鏡司姐妹在2008最萌大戰中奪下冠亞軍寶座,令其更有資格得到「人生贏家」稱號。

另外, 在《未來日記》中, 主角天野雪輝曾在得到未來日記初期, 因為得到日記的幫助而得以避開各種困難, 而說出「贏家!我是人生的贏家!」的句子。

在日語中,除了人生贏家這種說法,還有後宮王(日語:攻略王) 一說,它最開始是用於形容《仙樂傳說》的男主羅伊德·埃爾文。羅伊德因此有了後宮王羅伊德(日語:攻略王ロイド)的雅號。7年後,《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發布,男主角也叫羅伊德,並且也是個後宮王,所以後宮王羅伊德一詞也就有了新的含義。《後宮王之軌跡》,所以法老控真的不是故意給拐聖這個名字的嗎?→很有可能,並且一開始羅伊德這個名字不過是NPC釣魚協會——釣師公團的會長羅伊德的名字,並且拐聖他哥裡面的人和初代羅伊德裡面的人都是小西克幸,可見法老控為了這個名號憋了7年的大招。

概要

大多數後宮漫的主角都可歸為此類,數量極為龐大。

當動漫中出現人生贏家曬後宮的情況時,常會引來FFF團和大量火法師的強勢圍觀 ,並會伴隨 FFF火把和汽油 等字樣的出現。

後宮成員多種多樣,從可愛的男孩到御姐應有盡有。

特徵

  1. 溫柔 “溫柔,不就是用來安慰那些沒有任何長處優點的人的嗎?”--小笠原晴香吹響吧!上低音號,擅長許諾和嘴砲記筆記,這點非常重要!
  2. 顏值不一定高但也絕對不低,至少要中等。因為男主太醜的話觀眾也不買帳某加速豬除外(其實大多很清秀有女裝潛質),女人基友一定要多。
  3. 絕大多數是草食系,主動性弱,性慾淡薄。
  4. 感情白痴,情商低,在女角之間搖擺不定,卻總能在修羅場即將來臨之際化解危機。

與人生贏家相似的詞

代表人物FFF團通緝對象

尚未執行火刑

原作小說

原作遊戲

原作漫畫

原創動畫

慘遭火刑

其他人生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