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鲁迪乌斯·格雷拉特

无职转生Logo.png
俺はこの世界で本気で生きていこう。 もう、二度と後悔はしないように。全力で在这个世界上拿出真本事认真地活下去。不能再后悔了。全力以赴
少年鲁迪乌斯
Rudeus Anime.png
成年鲁迪乌斯
Rudeus Greyrat Adult.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ルーデウス・グレイラットRudeus Greyrat
别号 「Dead End」的饲主、泥沼、魔导王、夏利亚最凶恶的魔术师、龙神的右腕、七铭的鲁迪乌斯、灰老鼠Greyrat
撸帝
发色 棕发
瞳色 绿瞳
生日 甲龙历407年11月22日[1]
声优 内山夕实(动画)
杉田智和(前世之男&心之声)
下野纮(广播剧CD)
萌点 泪痣呆毛绅士转世者魔法师人生赢家
出身地区 菲托亚领地布耶纳村
所属团体 Dead End、奥尔斯帝德股份有限公司
亲属或相关人
父亲:保罗·格雷拉特
母亲:塞妮丝·格雷拉特
妹妹:诺伦·格雷拉特爱夏·格雷拉特
家中女仆:莉莉雅·格雷拉特
青梅竹马(儿时玩伴)/老婆:希露菲叶特
老师(师傅)/信仰的神/老婆:洛琪希·米格路迪亚
家教对象/「Dead End」队友/老婆:艾莉丝
「Dead End」队友:瑞杰路德·斯佩路迪亚
上司「龙神」奥尔斯帝德

鲁迪乌斯·格雷拉特(日语:ルーデウス・グレイラット)是由理不尽な孫の手创作的轻小说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本作主人公,爱称「鲁迪」。现代日本的转生者,在异世界出生在守卫着菲托亚领地所属的边境村庄布耶纳村的一个下级贵族格雷拉特家,是这个家的长男。

前世是最后被人从家里赶出去的过着完全失败的生活的34岁无业肥宅童贞尼特至故事完结都不愿透露前世的名字
意识到自己转世后,决定这一生要认真的做个像样的人拼尽全力地活着。

有一头茶色头发,脸部标志特征是在左眼下的泪痣。

平常表面上是一副认真的举止,但是因为内心其实是一个34岁尼特大叔,因此有时会出现无法隐藏内心表里不一的情况。

经历

这里刊载的是截止到已汉化的台版文库本第20卷为止的鲁迪乌斯的人生历程,后续内容有待进一步更新

前世

前世的初中时期顾著玩乐,所以没考上好的高中,在一次午餐中见到有学长插队,鼓起勇气阻止对方,但对方很不巧的是学校出了名的危险人物,最终惨遭拳头与毒打,甚至被扒光衣物绑在校门口,裸照也被传遍全校,自那之后便再也没有勇气回到校园。在遭遇欺凌时,支撑自己的只有父母与弟弟,但反之却将自己的心灵封闭。父母去世时并未参加葬礼,而是窝在家里看着成人片(漫画中是玩游戏),最终被弟弟逐出家门。

于下雨的夜晚,想着自己已穷途末路的同时,为救3名高中生而被卡车撞死,到医院后抢救无效,葬礼也无人出席。

鲁迪乌斯·格雷拉特人物年表

0 岁 - 2 岁

鲁迪构想的“无咏唱魔术”释放过程(动画版)

转世到下级贵族格雷拉特家成为长男。由于前世的经历,转世后谨记著「不要生病」「不要责怪人」「要努力」的心态,学习着魔术、剑术、语言。

由于前世是辍学生,自己很珍惜如今的学习机会。并相当重视家人。

注意到了这是一个剑与魔法的世界,开始自学魔术并且发现通过每日勤加练习魔术可以不断提高魔力总量[2],同时发觉自己可以通过以书籍上未记载过的“无吟唱”方式释放魔术[3]。在第一次使用中级魔法时被父母发现魔术潜力,父母决定聘请家庭教师。

虽然在这个世界是刚出生不久的小baby,但是其实内心却是一个充满了黄色废料的34岁尼特大叔,因而会下意识做着很多与年龄不符(虽然母亲认为是小孩子没关系)的变态举止。这些举动诸如胖次套头的举动让家中女仆莉莉雅很不舒服,觉得少爷可能沾染了什么不好的东西而害怕鲁迪。

3 岁 - 7 岁

幼年时代在自学以及师父洛琪希·米格路迪亚的教导下学习魔法,曾撞见洛琪希自慰,并将偷到的洛琪希自慰过的胖次供奉起来,作为洛琪希神教的圣物。这个圣物在鲁迪未来的人生中给与了鲁迪莫大的精神支撑(认真)。并且在洛琪希的帮助下第一次走出家门。

毕业考试的时候习得了洛琪希最后传授的水圣级魔术 豪雷积层云Cumulonimbus ,并成功释放,成为水圣级魔术师。洛琪希心满意足辞去鲁迪的魔术老师工作重新踏上旅途。

鲁迪乌斯在洛琪希即将结束家教时对洛琪希的感念

她把我的家里蹲治好了。
仅仅穿过村子。
我的心就如放晴一般。
她并非刻意让我重新做人。
但是,毫无疑问,我心中的乌云被一风吹了。
昨天淋成落汤鸡回家后,我朝门外转身又迈出一步。
那里的,仅仅是地面。
平常的地面。
我没有颤抖。
我已能走出户外。
她做到了任何人都无法做到的事。
生前,父母兄弟都无法做到的事。
她却做到了。
不是仅仅用不负责任的话语,而是负责任地给了我勇气。
她并非刻意这么做的。
我其实明白。
她是为了自己。
不过,我还是尊敬她。
尊敬着那个小小少女。
望着洛琪希的背影逐渐消失,我在心底起誓。
手中拿着的,是洛琪希留给我的短杖和吊饰。
以及各式各样的知识。

突然想起来,
几个月前被我偷来的洛琪希没洗的原味胖次还在我的房间里,对不起。

在洛琪希离开后的同一年,在村里遇见了正在被人欺负的希露菲叶特,秉着5岁生日时父亲教导的自己拥有了力量应该要去帮助弱小之人的教诲曾想到自己在前世时也有过青梅竹马(虽然后来嫁人了),将欺负希露菲的不良少年赶走,之后长期与希露菲玩在一起并且也会每次在村里的不良小孩再次欺负希露菲时出手相助,即使被村里人讨厌,也要保护希露菲。

由于希露菲的短发,自开始就以为对方是个长得漂亮的正太,将对方称为希露弗曾想过待在对方身边没准能捡捡漏好接触接近希露菲的女性

鲁迪受希露菲所托教导她魔术,结果希露菲也学会了鲁迪以为是自己男主专属天赋技能的无咏唱释放魔术,鲁迪还把师傅洛琪希赠送给他的初学者魔杖转赠给希露菲。

某日下雨时两人赶回鲁迪家中,鲁迪误以为希露菲害羞而不敢坦诚相见,趁希露菲不注意将对方衣物脱下后,才惊觉对方是女儿身,得知她的名称是希露菲叶特,笨拙的鲁迪甚至在道歉时对希露菲说 一直以为对方是男性,反引起希露菲大哭。后与希露菲和好,两人成为感情深厚的儿时玩伴(青梅竹马)。

鲁迪也有在作为北神、水神、剑神三流派都是上级水平的剑士父亲保罗的监督下学习剑术,但剑术上的学习能力比魔术上要差很多,水平一直不高。

因为觉得自己遇到了魔术学习上的瓶颈,于是便向父亲请求出资将他和希露菲送去魔法大学读书,遭到拒绝后又请求父亲给他介绍一份工作自己积攒学费。

7 岁 - 10 岁

艾莉丝赠与鲁迪魔杖「傲慢水龙王」

一个月之后在一次被父亲强制要求的决斗中被打晕,后被绑起来送去给菲托亚领地领主家的大小姐艾莉丝当家庭教师。
工作内容是作为家庭教师教艾莉丝算术、读写和魔法,同时也一并教他们家的护卫基列奴。报酬是可以获得五年后和希露菲两人入学魔法大学的学费赞助,同时也可以向基列奴学习剑术(剑神流),当然还有一点工资

起先作为以「狂犬」闻名的艾莉丝对鲁迪乌斯十分不听从和凶暴,学习上耍赖蛮横经常偷懒甚至逃学,但经过鲁迪策划的“假绑架案”、给予休息日等等徐徐善诱后,艾莉丝逐渐对鲁迪日渐信赖,也愿意用心学习了。
同时在剑术学习上,艾莉丝反而要比学习算数和读写更加上心和更有天赋,鲁迪则是因为基列奴只会教导剑神流的剑术而且多数时候是意识流的教法,所以鲁迪剑术学习缓慢,最终定格在中级水平。

在平常家教工作之余,会利用伯雷亚斯家馆藏的文献书籍了解这个世界,同时还一边读书一边在基列奴作为兽族、向身为魔族的师傅洛琪希请求帮助后得到了一本魔神语教材的帮助下学习并掌握了斗神语、兽神语、魔神语三门语言。

在艾莉丝 10 岁生日时为了帮助艾莉丝不在宴会上出丑陪艾莉丝学习跳舞,最后同她在宴会上跳了一支舞。赠与了艾莉丝初级魔杖。

在自己10岁生日时,收到了艾莉丝精心准备的一场私人生日宴会和来自伯雷亚斯家的共同祝贺。艾莉丝送给鲁迪一把名为「傲慢水龙王」的高级魔杖,并得到了伯雷亚斯夫人希尔达的认可,还被艾莉丝的父亲菲利普劝诱以娶艾莉丝入赘来加入伯雷亚斯家一派的阵营。在希尔达和菲利普的怂恿撮合下,艾莉丝和鲁迪险些越线,最终艾莉丝知所进退收手,安慰并和鲁迪约定5年后等鲁迪成年了可以做那些事。

10 岁 - 13 岁

在10岁生日的第二天,菲托利亚领地遭遇传送事件,鲁迪与艾莉丝也一同被卷入,被传送去了魔大陆,并且第一次在梦中接触人神。在人神的建议下,和斯佩尔德族的瑞杰路德结为同盟一起踏上返乡之旅。

听闻瑞杰路德一直在致力于改变世人们对斯佩尔德族的负面印象和偏见,便提议三人组成冒险者小队「Dead End」,通过接受委托的同时来宣传斯佩尔德族的良好品行。

在魔大陆旅行期间期间曾造访了洛琪希的故乡米格路德族村、在利卡里斯镇为了更快速地升级队伍等级去挑战高级魔兽赚更多的钱而“违规和高等级队伍交换委托”引发大骚动。
在一次任务中和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冒险者小队「多库拉布村愚连队」相遇共同前往相同的地方讨伐魔物。结果鲁迪在本来有能力应该出手帮助的时间点盲目自信错失时机,导致了「多库拉布村愚连队」的成员被魔物杀死。等同于是见死不救的行为让鲁迪深受震撼和自责,再次审视了生命的脆弱以及自己先前的态度。

经过一年时间来到魔大陆的南部港都温恩港,鲁迪听从人神指引救助了魔界大帝奇希莉卡·奇希里斯并从她那里获得了赏赐魔眼「预知眼」。经过一番波折搭船横渡海峡来到了米里斯大陆。

在大森林的兽族聚居地闹了些误会被抓住关了起来,了解到了兽族圣兽等候救世主的传说。

在米里斯神圣国与父亲保罗和妹妹诺伦重逢。但重逢时父子两人产生了一点误会导致两人动手,让自己久别重逢的妹妹诺伦撞见误会了哥哥是个坏人。

重新踏上中央大陆后,受到人神指示在西隆王国救出了女仆莉莉雅和她的女儿也是自己的妹妹爱夏,同时结识了喜好人偶的怪力神子,西隆王国的第三王子札诺巴·西隆,因为洛琪希的人偶受到王子的喜爱所以被他拜为师傅。

在赤龙山脉与阿斯拉王国交界的赤龙下颚与「龙神」奥尔斯帝德相遇,因提及「人神」被误认为是人神的使徒,受到奥尔斯帝德袭击并被其重伤奄奄一息。在龙神同伴七星的建议下,龙神将其足以致死的伤势治愈。

历经将近三年时光的万里跋涉终于成功回到了家乡菲托亚领地。然而菲托亚领地已经消失殆尽、一片荒芜。鲁迪完成了保护艾莉丝返回故乡的任务,瑞杰路德也完成了他承诺的护送两人返乡的任务辞别二人远行。艾莉丝此时刚刚度过自己的15岁生日,加之故乡毁灭,原来家人皆已去世,身边无所依靠,身边只剩下一路走来的唯一“亲人”鲁迪,艾莉丝提前兑现了当年的承诺,和鲁迪乌斯结合。

鲁迪很享受自己终于“童贞毕业”,不想艾莉丝给鲁迪泼了一盆冷水,留下一张写着“现在的我和鲁迪乌斯并不相配,我要去旅行”的告别信便和基列奴不知所踪了。鲁迪误以为艾莉丝嫌自己作为男人的部分配不上她,陷入萎靡(ED)。

鲁迪和妹妹诺伦的相逢
 
鲁迪和艾莉丝的“初夜”

13 岁 - 15 岁

北方大陆时期

艾莉丝离开后,鲁迪想到还有母亲不知所踪,一直低迷郁郁寡欢也不是办法,便开始前往中央大陆北部寻找母亲。在路上结识了冒险者小队「Counter Arrow」,受其关照一起接受委托还和队中的一位女性成员莎拉暗生情愫,两人本来感情日渐加深,终于到了一夜本垒的时刻,然而鲁迪的ED和自己的一系列误会举动使得自己拒绝了莎拉的投怀,还惹得莎拉误会自己脚踩两只船,两人关系不了了之。

也结识了高等级冒险者小队「Stepped Leader」,在这段期间,鲁迪凭借一路走来惯用出的土系魔术「泥沼」以「泥沼的鲁迪乌斯」这一身份打响了名号。

拉诺亚魔法大学时期

因在一次委托中凭一己之力击退了脱队的赤龙而名声大噪,还收到了拉诺亚魔法大学的推荐函,同时也被保罗的前队友艾莉娜丽洁·杜拉冈罗德找到,知晓了母亲在贝卡利特大陆迷宫都市拉庞被找到的消息。本想前去帮助营救的鲁迪在人神的建议和艾莉娜莉洁的建言下,为了调查转移事件并且寻找治愈自己ED的方法,进入了这所学校。

进入这所学校的第一天便认识了学校中的名人,学生会长(也是阿斯拉王国第二公主)爱丽儿的左右手兼也会用无咏唱魔术的学长「菲兹」,人称「沉默的菲兹」。与在西隆王国时拜自己为师的第三王子扎诺巴相遇。认识了同在一个特别生班级的兽族两公主普尔塞娜·亚德路迪亚莉妮亚娜·泰德路迪亚,魔术天才克里夫·格利摩尔学长,并得知了一个为拉诺亚魔法学校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神秘学生赛伦特·赛文丝塔

鲁迪因为听闻兽族两公主普尔塞娜·亚德路迪亚莉妮亚娜·泰德路迪亚欺负扎诺巴的时候还毁掉了当初自己精心制作的洛琪希手办,一怒之下和扎诺巴一起教训并制服了两人,把两人绑架并监禁在男生宿舍里。后来「菲兹」学长出面协调了解决办法,普尔塞娜和莉妮亚娜从此对鲁迪言听计从,认鲁迪为她们的老大。

鲁迪为调查转移事件而找到了「菲兹」学长帮忙,菲兹尽心帮助鲁迪,还在很多鲁迪对这所学校不懂的地方给予帮助。鲁迪很尊敬「菲兹」学长,但一次意外的肢体接触让鲁迪发觉「菲兹」学长是女儿身,似曾相识的感觉出现了。鲁迪后来终于在一次和「菲兹」学长的外出任务中(其实是学长有意安排的),出现了童年似曾相识的脱衣服场景勾起了回忆,鲁迪终于认出了「菲兹」学长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青梅竹马希露菲叶特,两人相认。
希露菲还了解到鲁迪深受ED之苦,主动拿出骑士路克赠送的神药春药帮助鲁迪克服萎靡。两人顺利结合,鲁迪感激希露菲为自己做出的贡献决定娶希露菲为妻。

同一时间,鲁迪得知神秘学长「塞伦特·赛文斯塔」是研究转移魔术的专家,便去拜见。一见面才发现学长竟是当初在赤龙下颚与「龙神」同行的那个面具女孩。再一了解才得知「塞伦特·赛文斯塔」学长和自己一样也是来自日本的异世界转生者七星静香而且七星正是当时鲁迪想救的那个三个高中生中的女生,但是七星和鲁迪都不知晓其中缘分。七星自从穿越到异世界后,身体的时间完全停止,身体不会成长,头发不再变长,但是会感到饥饿、正常排泄和生病,同时没有任何魔力无法使用魔术。七星只有一个目的,她想要找到离开这个世界回去日本的方法,于是开始了对转移魔术的研究。于是他们两人合作研究,由七星静香的人脉协助调查转移事件,鲁迪乌斯提供魔力来完成七星研究的转移召唤术实验。

16岁

鲁迪与希露菲喜结连理。鲁迪在校外的城内一角买下了一栋房子作为自己的家。

没过多久鲁迪收到了父亲的来信,父亲说明了已经得知母亲的下落地点会出发去营救母亲,但是身边有自己的两个妹妹诺伦和爱夏放心不下,因而拜托了瑞杰路德护送他们两人和女仆莉莉雅来找鲁迪。一个月后,两个妹妹和女仆莉莉雅安全抵达夏利亚住进了鲁迪的新家。鲁迪安排诺伦入学拉诺亚魔法大学,但是因而诺伦和鲁迪之前的一些芥蒂,两人相处并不愉快,后来在鲁迪的行动下,诺伦消除了对哥哥的误会。

贝卡利特大陆营救

鲁迪接到了来自父亲曾经的队友基斯的来信,说明了营救母亲的行动受阻,同时洛琪希也在营救队伍中但误入了转移迷宫的陷阱被困生死未卜。鲁迪和艾莉娜丽洁·杜拉冈罗德立刻启程前往贝卡利特大陆的迷宫都市拉庞与父亲的营救队汇合。

鲁迪凭借直觉在第二次深入迷宫时找到了身陷危急时刻的洛琪希,师徒二人重逢。

第三次深入迷宫时成功抵达守护者的房间找到了被困在魔力结晶里的母亲。但在与守护者具有魔术无效能力的九头龙的战斗中,父亲保罗为掩护鲁迪而被九头龙杀死,母亲虽然救出,但完全丧失了记忆和说话能力。巨大的打击让鲁迪瞬间再次跌落人生低谷陷入绝望,并开始面对和反省自己和前世家人之间的纷争和不和。

洛琪希知道鲁迪的悲痛,想自己必须为鲁迪做些什么。

在和洛琪希交谈时的心理活动

讲来讲去,结果还是不明白啊。
洛琪希不可能理解经过转生,夹在前世的自己和现在的状况之间,感到左右为难的我到底是什么心情。
我不只是为了保罗的死而伤心。
也不只是为了塞妮丝成了废人而悔恨。
而是我发现……
转生之后,我以为自己的人生已经重新来过,也自认至今都做得很好。
但是到头来,我根本一直在逃避最重要的部分。
我一直不肯去面对自己和前世家人之间的纷争与不和。
就是因为一直逃避,所以结果……我在这个世界,在第二次的人生也还是重蹈覆辙。
还没来得及报答双亲,保罗就死了,塞妮丝则成了废人。
我在这个世界里又重复了同样的错误。
犯下无法挽回的失败。
前世总共三十四年,这一世至今十六年。明明加起来已经活了五十年,结果却还是……
生前的我虽然是个无可救药的家伙,但是转生到这个世界后,我一直认为自己已经成功改变。
然而,我却被迫面对其实自身将近完全没有改变的现实。
看起来好像顺利前进,实际上却几乎没有离开起跑点。
老实说,我完全不认为自己能够振作起来。
就算知道洛琪希当初靠着何种想法重新站起,我还是不觉得自己会改变。

洛琪希提出要帮助鲁迪一起分担痛苦并主动提出要用自己的身体来藉慰鲁迪。多亏了洛琪希的帮助,鲁迪不再绝望而振作起来。
鲁迪知道自己对希露菲有承诺在先:不会再在外面沾花惹草,只爱她一个人。但是洛琪希对自己奉献了太多,鲁迪陷入为难。最后由希露菲的奶奶艾莉娜丽洁点破,鲁迪决心回家向希露菲坦白自己要娶洛琪希为第二个妻子。

鲁迪回家宣布了父亲的死讯和母亲成功被救出的消息,也宣布了自己要娶洛琪希为第二个妻子。虽然洛琪希遭到了诺伦妹妹的苛责而一度羞愧难当,但在希露菲的宽容理解下,洛琪希成为鲁迪的第二个妻子。鲁迪为父亲保罗立了墓。

希露菲怀上鲁迪乌斯的孩子并生下来后,取名为露西·格雷拉特。

洛琪希加入拉诺亚魔法大学成为了一名老师。

17岁

得到洛琪希传授水王级魔术「雷光」,成为水王级魔术师。

18岁

空中要塞

鲁迪为了寻求治愈母亲塞妮丝的病,通过七星的关系得以登上「甲龙王」佩尔基乌斯·朵拉的空中城堡。 同一时间,七星身上的怪病发作,开始吐血。经佩尔基乌斯查明是杜莱病后,鲁迪重返魔大陆寻找魔界大帝奇希莉卡·奇希里斯寻求治病的方法。在魔大陆还和不死魔王阿托菲交战,最终顺利带回药草救回七星。七星十分感激鲁迪,而佩尔基乌斯与七星有合作关系,受到七星所托,开始传授鲁迪这个世界的转移魔术。

与龙神再次战斗

鲁迪深夜得到人神指示,本想行动,突然房间中出现了一个自称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在另一条世界线活着的老年鲁迪。老年鲁迪警告鲁迪人神的危险性和现在人神的指示就是陷阱,会导致一系列灾难后果,多亏了未来的鲁迪乌斯的提醒使鲁迪乌斯避开了悲剧的未来,并开始怀疑起人神。同时得到未来鲁迪的指示给远在剑圣之地的艾莉丝写了信,解释了误会和当下自己的决定。

人神恼羞成怒,下指示要求鲁迪去杀死龙神,否则会危害鲁迪的家人安危。为了保护家人不被人神杀死,鲁迪听从人神的吩咐。在人神指示下鲁迪改进了一系列魔道具和制作了魔导铠,做好了战斗准备。鲁迪拒绝了家人的帮助一人前去挑战龙神,结果虽然使龙神陷入了一点不利,但龙神瞬间反杀鲁迪,鲁迪双手(一手已经在北卡利特大陆的迷宫断掉接上了义肢)被龙神斩断,瘫在地上奄奄一息。关键时刻,艾莉丝修行归来,「狂剑王」艾莉丝和龙神交战。龙神向鲁迪乌斯提出背叛人神并成为他的部下的建议,由于鲁迪乌斯不信任人神,再加上想要保护家人,所以最后鲁迪接受建议成为了龙神的部下。

得到了龙神的庇护,人神无法妨碍鲁迪乌斯。鲁迪了解到龙神和人神敌对的缘由。龙神告诉了鲁迪接下来的行动指示,依照指示可以保护自己的家人并协助龙神杀死人神。

鲁迪明白对艾莉丝依旧怀有旧情,决定娶艾莉丝为第三位妻子,虽然遭到母亲的不满,但是最后向母亲道歉而收场。

重返阿斯拉王国

阿斯拉王国国王病危,鲁迪收到龙神指示去帮助爱丽儿回国参与政斗夺取国王之位。同时路克和希露菲也在为爱丽儿寻求「甲龙王」佩尔基乌斯的站队不成而烦恼。鲁迪得到指示告诉爱丽儿去图书迷宫可以找到解开甲龙王留给爱丽儿公主问题的答案。果然在图书迷宫得到的已故守护术师迪利克的日记启发了爱丽儿,爱丽儿的回答打动了佩尔基乌斯得到了佩尔基乌斯的站队。

鲁迪同希露菲带着艾莉丝和基列奴随着公主一行返回阿斯拉王国。在鲁迪的协助下,爱丽儿进展顺利,扳倒大流士及第一王子。鲁迪在艾莉丝和基列奴的协助下同效忠大流士的剑客北帝奥贝尔•柯尔贝特战斗,成功击杀北帝,也帮助艾莉丝向曾经陷害爱丽丝祖父的大流士复了仇。

爱丽儿承诺对鲁迪的帮助予以感谢,赏赐给鲁迪一座王国内的别墅,并答应协助鲁迪开设斯佩路德族人偶和书籍的制造工坊,并帮助贩售人偶和书籍。

19岁

鲁迪和洛琪希的女儿出生,取名为菈菈·格雷拉特

20岁

鲁迪在风、火、治愈、解毒系的魔术都已到达圣级水平。

从奴隶商人手里用重金救下了因经商被骗而差点被当做奴隶卖给变态贵族的莉妮亚娜。

得到龙神指示,开始为80年后和重生的魔神拉普拉斯的决战筹措联络各方势力。给妹妹爱夏和莉妮亚娜任务去组建一支在夏利亚的佣兵集团、

自己的徒弟扎诺巴作为西隆王国第三王子收到了来自祖国的召集回国,鲁迪和洛琪希陪同扎诺巴回国去处理王位之争。三人一起受命在西隆王国边境要塞参与了抵御北方王国军队的入侵。使命完成后,因为政变而临时上台的第四王子帕库斯·西隆被起义的叛军围困在王都。三人回到王都去见帕库斯,但帕库斯知道大势已去准备自尽,还派「死神」蓝道夫·马利安挡住鲁迪等人。鲁迪等人因此和蓝道夫交战,结果洛琪希为掩护鲁迪受伤,鲁迪也打不过蓝道夫。但蓝道夫无意与鲁迪相杀,只是为了拖延时间。最后帕库斯跳楼自杀,扎诺巴放弃王族身份离开西隆王国,作为专门钻研人偶技术的匠人待在鲁迪身边。

艾莉丝和鲁迪的儿子亚尔斯·格雷拉特出生。

作战相关

魔术

泥沼
土系魔术,结合土与水。用于在敌人脚下制造泥潭,限制其行动。
岩炮弹(Stone Cannon)
土中级魔术,类似现代的火器。鲁迪可以发射王级甚至经过蓄力(打磨)后到达帝级威力的岩炮弹,为主要的攻击方式;同时还有改进版的带霰弹的榴弹型岩炮弹。
散弹枪·射击(Shotgun Trigger)
连续发射岩炮弹。同时还有仿照前世将多根枪管联合起来装在一个魔道具中造出的岩炮弹加特林机枪。
浓雾(Deep Mist)
障眼法。
豪雷积层云(Cumulonimbus)
水圣级魔术。结合水与风,接近混合魔术。大范围的强烈大雨及落雷。可淹没一座城市。
雷光(Lightning)
水王级魔术。在豪雷积层云的基础上将魔力压缩凝聚,实现雷击的效果。对魔力的消耗很大。
电击(Electric)
从雷光改进而来,威力与魔力消耗都不及雷光,但可以造成麻痹效果。
水蒸(Water Splash)
冰结领域(Icicle Field)
冰霜新星(Frost Nova)
为水蒸以及冰结领域的混合魔术。
绝对零度(Absolute Zero)
水帝级魔术,将冰霜新星以高威力、高速化击出的魔术。
真空波(Sonic Boom)
风中级魔术。
乱魔(Disturb Magic)
狱炎火弹(Exodus Flame)
火断(Flame Slice)
熔岩(Magma Gush)
火上级魔术。结合火与土,产生岩浆。
爆风
土堡(Earth Fortress)
土上级魔术。
土枪(Earth Lancer)
冰枪暴风雪(Blizzard Storm)
沙暴(Sandstorm)
土圣级魔术。结合土与风,接近混合魔术。
飓风(Violent Storm)
风圣级魔术。单纯地刮风,所以威力惊人,足以将水圣级、土圣级魔术制造的现象消灭。
闪光炎(Flash Over)
火圣级魔术,在瞬间将火焰以极大范围扩散。

魔眼

预知眼
注入魔力可以看到一秒钟之后的未来(但是不能确切预测未来,只能提供未来的可能性)
千里眼

装备

傲慢水龙王
艾莉丝在鲁迪10岁生日赠与鲁迪的高级魔杖。魔杖的素材使用了栖息于米里斯大陆大森林东部的长老魔木的手臂制成。魔石是在贝卡利特大陆北部,从落单的海龙身上取得的层级A的珍品。制作者是阿斯拉王国宫廷魔术团中首屈一指的魔杖制作师:权·布罗奇翁。是一把和水魔术使用者很契合的魔杖。能对水魔术起到5倍增幅,土、风魔术起到3倍增幅、火魔术起到2倍增幅。
札里夫义手
通过解析了在鲁迪家地下室发现的自动人偶而做出的魔道具,以开发者札诺巴和克里夫各取一些字命名。大型手套的形状套在手上,通过使用者注入魔力来发挥功效,通过对注入的魔力量的调整能模拟手指的各种精细操作。曾在鲁迪失去左手时,作为鲁迪的义肢使用。后来鲁迪在手背上安置了一颗吸魔石,通过伸出手并注入魔力发动魔石,手便可以抵消来袭的魔术幻想杀手
魔导铠
 
魔导铠
应用了札里夫义手的技术制作出来的全身覆盖铠甲的魔道具。在人神的指导下,以传说中斗神曾使用的斗神铠为蓝本,仿制的一款,能让使用者获得与六大列强并驾齐驱的防御力和速度,同时辅以追加的魔法阵上编入用来修复其他魔法阵的魔法阵,实现可以一边运行一边修复受损的部件。
  • 一式

和龙神战斗时使用的款式。机体十分巨大。由于整个机体都覆盖有坚固的装甲板,因此非常重,如果不借助魔力移动它,就无法站立。通过机体后部的孔进入机体,在后部贴上刻有魔术圈的装甲板,以备紧急情况下逃生。右手装有能每秒发射10发帝级岩炮弹的仿制加特林机枪、左手镶嵌了吸魔石。作为近距离战斗的武器,它配备了带有匕首的护盾,作为物理攻击的补足。

  • 二式改

颜色为黑色,为了减少魔术消耗和小型化而取消了魔术护甲,取消了身体部位上的魔术圈,将魔术圈集中在手臂和腿部。但是如果全力移动,则四肢会从根部撕裂,因此通过制作包含辅助魔术圈的躯干零件来加强了强度。
性能虽然已大大降低到了圣级剑士的水平,但由于成功缩小了尺寸并降低了其魔力的消耗,因此可以穿在长袍底下了。左右手装备不变,机体内部由洛琪希开发了一款只要按一下腰上的按钮就可以发动后面描绘着魔法阵的滚动条的装置,并追加到了背部。

余谈

  • 杉田智和内山夕实在开播前的节目中曾提到,为确保角色心境一致,两人需要经常交流。

注释

  1. 在无职世界观中没有日期的观念,根据作者理不尽な孫の手推文确切说明鲁迪乌斯把前世的忌日11月22日定为生日。
  2. 这里的训练方法后来被鲁迪写入自己对这个世界的魔术的认识和锻炼方式的书中。
    鲁迪乌斯这具身体其实是曾经的魔神拉普拉斯被消灭后分散的拉普拉斯因子的持有者,原本这具身体的命运应该会胎死腹中,但恰巧男主的异世灵魂滑入让这具身体降生了下来。因而鲁迪拥有这个世界上作为人族绝无仅有的巨大量魔力,被「甲龙王」佩尔基乌斯·朵拉和「龙神」奥尔斯帝德评价为拥有如同魔神拉普拉斯一般令人讨厌和不舒服的庞大魔力。
    虽然这具身体的资质极好,但是如果没有鲁迪小时候的每日将魔力用到耗尽的压榨式练习,其未来成长后的魔力总量也不会有如此庞大。而且这具身体因为是人族的身体,所以最后的魔力总量也不会锻炼到和魔神拉普拉斯一样的水平
  3. 鲁迪所理解的“无咏唱释放魔术”是要结合自己前世所掌握的知识或者看过的画面才能构想魔法的构成(编程),对于自己前世几乎没接触过的医疗方面的知识导致鲁迪无法无咏唱释放治愈和解毒魔术。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