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成都

(重定向自腐都
大萌字.svg
啊嘞?!
这个世界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成都
世界别名 腐都、成都市、成都省
世界类型 城市
主要智慧种族 人类
相关条目 四川娘帝都魔都妖都

成都是中国的城市之一,是四川省的省会。

宅文化及网络上有时称成都为腐都

目录

简介

成都从什么时候开始被称为腐都已无从考据,是天朝阿宅们在帝都和魔都的基础上创造出来的,现已成为一种约定俗成的称呼。 成都被称为腐都的具体原因现在有两种比较公认的说法。

原由一:成都自古被称为“天府之国”,在现代宅文化的影响下,取“府”字的谐音便成为了“天腐之国”。

原由二:成都被认为是出产腐女和兄贵的地方度娘搜索“男男接吻大赛”。虽说不管哪个城市都有,起初也更多是带有调侃之意,不过久而久之,也就认为成都是腐女兄贵最集中的地方了。

成都ACGN活动

以成都为舞台的ACGN剧情

  • 中华小当家》:
    • 主角刘昴星出身的“菊下楼”位于四川(具体城市不明,可能位于成都)。
    • 传说厨具”之一“迦楼罗刀”封印于成都的瀑布中。
  • 棠棣血》:故事的主要舞台。唐天宝年间,成都南宫家发生命案,校尉李岩助结义大哥南宫启抓住凶犯并因此名声大噪。。
  • 真三国无双系列》:成都之战的剧情。
  • 方块学园》:明川市的阴阳八卦图形状设定取自成都市。
  • 画江湖之不良人》:蚩梦姬如雪在成都碰巧遇见本人在摆摊,蚩梦向其打听是否有人和她一样会蛊术,得知重要线索。
  • 龙族》:公元24年秋,公孙述自立为蜀王,定都成都。

出身于成都的虚拟角色

出身于成都的现实人物

(按汉语拼音顺序排列)

位于成都的现实ACGN组织

(按汉语拼音顺序排列)

  • 艾尔平方:动画制作公司,全称“成都艾尔平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分贝块:音频制作公司,全称“成都分贝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事音乐、音效制作、配音等。
  • 声娱:音频制作公司,全称“成都声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事音乐、音效制作、配音等。
  • 成都猎人队:《守望先锋》电子竞技战队,由虎牙直播与RNG电子竞技俱乐部共同运营。
  • The One Studio:ACG音乐工作室,隶属“成都热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音熊蜀塾:配音团队,隶属“音熊联萌”(“上海音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