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oo三连

(重定向自素质三连

大萌字.svg
oo三连
鹤翼三连.jpg
Ex 鹤翼三连
用语名称 oo三连
相关条目 oo,xx,△△,瞬间完成
dalao,dalao,我应该怎样才能开始编辑呢?
——真·萌新
——被逼死的Dalao
寿司萌百娘.png 寿司萌百娘.png 寿司萌百娘.png 寿司萌百娘.png
嘛玩意啊?萌娘百科:编辑规范 咋回事啊?编辑冲突编辑战 那咋整啊?萌娘百科的方针礼仪 大佬你到底会不会啊?别再问了,你不会百度啊!!!

简介

oo三连一般是指连续的三个动作或三句性质类似的话,例如三个连续的初级疑问、三条连续的反讽、三句连续的脏话。

“三连”原本是游戏用语,指的是游戏中三个技能的组合连招,例如Fate/Grand Order中卡牌的三种攻击方式,即“Quick”、“Arts”、“Buster”以及额外的“Extra Attack”,并衍生出了“我oo今天就要打死你”的梗。

而在进一步的衍生过程中,舍弃了麻烦的“Quick”、“Arts”、“Buster”的字样(P图麻烦),而一般只保留了一个“Ex”,然后就变成了连着使用若干句类似的成套语句作为“oo三连”。

现主要以表示一种急切的心情表达某件事物,多半也用于嘲讽和调侃。

由于其没什么限定,几乎可以和任意的梗配套起来一起食用,所以它的变体很多,比如:“素质三连”、“原谅三连”、“白学三连”等等。其中“素质三连”又由来自电竞圈内的DOTA2职业选手周海洋(网名为“Yang”)发扬光大,这位选手在直播时口无遮拦,频频爆出粗口,连珠炮般地持续对别人进行言语攻击,于是“老子上来就是一套素质三连”便开始走红。

“oo三连”走红后也衍生出了“oo八连”、“oo十二连”甚至“oo二十四连”等词。

衍生

啥玩意啊
 
666
  • 啥玩意啊 咋回事啊 那咋整啊 大佬帮帮忙啊
  • 百度啊 百度呀 百度哇 你他妈不会百度吗?
  • 啥百度啊 百度啥啊 咋百度啊 大佬你到底会不会啊

  • なんだこれ どういうこと どうしよう 助けて‼
自分でGoogle 自分でGoogle 自分でGoogle Googleもできないの?

外部注释与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