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网络主播

(重定向自网络直播
Shaoteito.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网络主播
其他表述 主播、播主、播客
用语出处 网络衍生用语
相关条目 up主唱见

网络主播是指在互联网节目或活动中,负责参与一系列策划、编辑、录制、制作、观众互动等工作,并由本人担当主持工作的人或职业。

目录

类型

娱乐主播

最原始、最常见的一种视频直播类型,典型的娱乐主播以YT视频直播间为代表,主播通常具有一定的才艺,唱歌、跳舞、说唱等等,且颜值比较高,能够很好的和下面的游客用户互动。娱乐主播以女主播占多数。

游戏直播

通过直播网游为主的游戏吸引用户观看,并获得收入的一种直播类型。网络上有较多的在线游戏直播的平台,如Twich、YY语音,斗鱼等。做游戏主播需要一台配置比较好的电脑,如果电脑配置较差,在直播的时候会造成卡顿现象,影响直播效果。其次,要有至少一款以上比较擅长的游戏,如LOL、WOW等等。

户外直播

在户外进行的直播类型,表演的形式多种多样,有在大马路上喊三轮车的,有在餐厅请妹纸吃麻辣烫偷偷和妹子吃过的筷子换掉的,有在冰天雪地玩漂移的,还有在高楼大厦顶端进行极限作死运动的。发展至今,团队越来越专业,设备也越来越高端,各种全国巡回直播、各种户外探险项目、甚至会有美式野外生存直播层出不穷。户外直播类型的趋势越来越多元化。

户外直播所需设备:

  • 笔记本电脑一台,及充足电源。
  • 高速上网卡一张,5G+网络在一定程度上为户外直播的移动网络通信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其他:便携式麦克风、声卡、高清摄像头、三轮车、笤帚、不锈钢盆

打脸型直播

各种打赌被打脸之后的直播,比方说女装、倒立洗头。

由于该类直播说到的多做到的少,欢迎后来者补充有关录播

珍爱节操,远离打赌

其他类型直播

如情感咨询类、萌宠生活类、棋牌主播、B2C电商美女主播等等

特点

网络直播主播是互联网催生的新兴职业,也是一个综合能力很强的职业,一个优秀的网络主播一个人常常要面对线上数万人、几十万人甚至上百万人的观众,并且实时与线上观众交流互动。

有关主播收入百万的神话一直在坊间流传。互联网娱乐时代,以YY直播、6间房、酷我秀场、酷狗繁星、9851网站为代表的各类网络直播平台上充斥着咋舌的炫富行为。百万,是在网络语音平台做得最大的几个主播月收入。百万,也是目前从事这个行业的主播人数。两成主播屹立在金字塔最顶端,与此同时,两成土豪用户在为这笔收入买单。

其他

  • 广义的网络主播还包括在互联网节目或活动中,负责参与一系列策划、编辑、录制、制作、观众互动等工作,并由本人担当主持工作的人或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