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五色战队

大萌字.svg

目录

定义

五色战队,是ACG中的一种队伍形式,为队伍中的五人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来相互区分。

五色战队最早源于特摄片《秘密战队五连者》,由于队伍的服装统一,并且战斗中需要配戴头盔,使用颜色就容易区分五人。随后因为超级战队系列作品的播放导致该队伍形式在ACG中广泛传播。

其实更早在战国时代关东后北条家就有组建过五色备(即五色战队),其中属“地黄八幡”北条纲成率领的黄备(黄战士队x)战斗力最高。

人员配置

常见颜色

  • 红色主角:一般是一号男主的代表色赤连者问全开凯撒:你怎么不是红色的?,该角色性格大多为热情元气,莽撞冲动,若红色地位或年龄高于队伍他人则往往为冷静的长官型角色,是队伍的灵魂人物。
  • 蓝色主角:一般是二号主角的代表色,为男性角色的时候多于女性,男性大部分为深蓝色,女性大部分为青色,男性个性性多为知性或冷酷,女性多为元气型。一般都是主角的基友。在初期可能扮演与主角对立的角色,和红(粉)色主角可构成没头脑和不高兴组合。
  • 黄色主角:一般是三号主角的代表色,男性多为老好人或者负责调节气氛的搞笑担当,女性若为唯一女性角色则多为女强人型,若同时存在黄色与粉色的女性主角则往往一个为女强人型另一个为甜美型。

以上三种颜色往往为三人战队的标配色即“原色战队”,且往往为“红色空,黄色陆,蓝色海”。

  • 粉色主角:一般是一号女主的代表色,全女性队伍中是红色主角的替换位,在男女混搭的战队组合里则多是红一点
  • 绿色主角:可选择配置,可男可女,男性角色一般是队伍内的智囊或火力担当或者是沉稳的前辈形象,若蓝色主角是和善型则往往由绿色主角作为冷酷型角色。女性角色则以萝莉形象居多,大多代表治愈系、花草系。若绿色是追加战士或番外战士基本不是死就是失去战斗能力
  • 黑色主角:可选择配置,部分作品中可以与绿色替换,若同时存在黑色与绿色,则大概率是背景神秘,亦正亦邪的人物,有时洗白后会替换成其他颜色。
  • 银色主角:追加成员标准配色之一,性格通常高傲冷静,单人战斗力通常都在编内人员之上,若为常规战士则可作为蓝色或绿色的替换色。
  • 金色主角:追加成员标准配色之二,与银色主角定位相似,但性格通常更为元气,若为常规战士则可作为黄色的替换色。

少见颜色

  • 紫色主角:可选择配置,可男可女,男性角色与黑色主角定位相似,具有神秘感的人物,多是作为后期追加成员或番外成员出现。女性角色则往往偏向高冷,或团队中年龄较长、性格沉稳的存在。
  • 橙色主角:可选择配置,红色主角另一个替换位,相比红色主角,少了一分莽撞,若不是主角则可作为黄色或金色的替换色。
  • 白色主角:可选择配置,若为男性则可作为银色的替换位但个性更加张扬,若黑色为早期正派角色则白色很可能会与主角团敌对,若为女性则可作为粉色或黄色的替换位置。

具有该设定的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主角队伍为五人组,且五人着装使用五种色调的作品举例:

龙塔罗斯:这么看来我们跟超级战队挺像的。
桃塔罗斯:那劳资94异魔神战队的队长喽!有一说一,确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