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冒险岛Online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中国大陆译为《冒险岛》的韩国网络游戏
关于:“冒险岛”关键词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冒险岛
大萌字.svg

《冒险岛》(Maplestory)是一款韩国网络2D角色扮演游戏,由Wizet公司开发,NEXON发行,于2003年4月29日在韩国发布。中国大陆版权代理为盛大游戏(现更名为盛趣游戏,版权由上海数龙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港澳台地区则由游戏橘子代理。

冒险岛
Maplestory.svg
原名 메이플스토리
MapleStory
官方译名 冒险岛(国服)
新枫之谷(台服)
メイプルストーリー(日服)
MapleStory(国际服)
类型 MMORPG
平台 PC
开发 Wizet
发行 NEXON
模式 在线多人游戏
发行时间 2003年4月29日
极致之光只能在极致之暗中发现

目录

简介

《冒险岛》是以横向卷轴平面动作操作的免费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以狩猎怪物、探险地图为基本内容,结合各类任务作为基本玩法。拥有大量职业可供玩家选择。

游戏背景

前言

《冒险岛》的故事情节与设定,在多年来的发展中是一直变化的,频繁修改剧情与设定点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因世界观过于庞大导致设定冲突也很常见。目前坑多到官方已经填不过来了。

2003年至2007年末

该时间段冒险岛的世界观是宽松的,自由度相当之高,讲述的是小强与小乖尾随冒险家队伍前往林中之城深处讨伐蝙蝠魔(实际林中之城的BOSS为蝙蝠怪)时,蝙蝠魔不敌冒险家而负伤掳走小强与小乖,此事传回彩虹岛后引起轰动,从而展开大规模的搜救,冒险家就此启程。

冒险岛世界有四种职业,分别是战士、魔法师、弓箭手、飞侠,冒险家们会成为其中一种职业,对冒险岛世界进行探险。逐渐忘却拯救被蝙蝠魔掳走的小强与小乖。

小强与小乖的坑目前已有的解释是,第五职业群海盗特殊冒险家职业火炮手,即渴望成为冒险家的少年在前往冒险旅途的船只上遭遇蝙蝠魔袭击,从而漂流到一个无人岛屿,邂逅猴子蒙奇,遇见海盗司徒诺而成为火炮手回归诺特勒斯。然而无法解释另外一个人去哪儿了。

2007年末至2018年

2007年末韩服新增了第五大职业群海盗,也逐渐揭开冒险岛世界的最终BOSS,开始对世界观进行补充与完善。
太初之神构世,三名监督者诞生,并创造了三个世界,分别为枫(Maple)、格兰蒂斯(Grandis)、马斯特利亚(Masteria)。
每位监督者各自给自己的世界赋予了三名超越者,即光明、时间、生命。
光之超越者白魔法师为了研究极致之光而创建了极光研究组织欧若拉(Aurora),最终得出结论极致之光只能在极致之暗中发现,而舍弃光明力量堕落为黑魔法师,试图毁灭枫世界。
时间超越者伦娜被蒙蔽眼睛,生命超越者阿丽莎悲观造方舟,枫世界陷入巨大危机。各地冒险家联合反抗。
在六大英雄的领导下,黑魔法师成功被封印,世界逐渐走回正规恢复发展。
五百年后,黑魔法师的封印被解除,枫世界又一次迎来危机……

(枫世界即冒险岛世界。傻屌翻译实在不想用。

2018年至今

黑魔法师篇结束,开启达勒摩尔篇(待补充)

角色阵营

冒险家

  • 冒险家
    • 本作主角,即玩家,客观上来讲属于冒险家职业群,拥有确定身份的职业如英雄职业群并不是主角冒险家。
  • 卡奥
    • 英文名Kao,来自平行世界线的主角(冒险家),与冒险家有着一样的面孔。原为艾琳森林枫世界重建者一员,后因失去记忆担任时间神殿的神官。为了找回记忆踏入现在之门,在消亡旅途看到自己挑战黑魔法师失败的过去而恢复记忆,得知厉诺才是幕后黑手,会让主角被绿毛虫阿勒玛吸干神秘力量从而无力挑战黑魔法师,最后为保护主角殒命于安息瀑布。
  • 修嘉
    • 英文名Sugar,冒险之书主角团成员,其真实身份为枫世界守护者的分身。
  • 奥利维亚
    • 冒险之书主角团成员
  • 伦多
    • 冒险之书主角团成员
  • 提斯
    • 冒险之书主角团成员,原先出现在艾琳森林
  • 握拳起身
    • 国服译“武术教练”,在艾琳森林中能看到刚来到冒险岛避难的握拳,冒险家战士教官,位于勇士部落。
  • 汉斯
    • 冒险家魔法师教官,位于魔法密林。在黄昏勇士部落、泰涅布利斯、荣耀剧情中起到关键推动作用。击败黑魔法师之后,汉斯从军团长威尔处得到残留着黑魔法师记忆的核心,因为研究核心使自身被黑魔法师记忆侵袭,并观测到了黑魔法师真正的目的以及其他世界超越者的图谋,追随黑魔法师记忆的指引在泰涅布利斯世界的尽头打开了大世无界的另一地域——圣地塞尔提乌的大门。
  • 海伦娜
    • 英文名Athena,国服译“赫丽娜”,精灵族,冒险家弓箭手教官,位于射手村。双弩精灵之爱徒,冒险家阵营领袖,联盟三巨头之一。
  • 达克鲁
    • 本名阵,雪姬父亲的弟子。冒险家飞侠教官,位于废弃都市。
  • 凯琳
    • 前船长友里索之女,现任诺特勒斯号船长,冒险家海盗教官,位于诺特勒斯。凯琳与海盗职业群的出现使冒险岛正式进入黑魔法师篇主线。
  • 雪姬
    • 因不明情况误以为达克鲁是杀父仇人,误会解除后,率领暗影双刀加入冒险家阵营,位于废弃都市飞花院。
  • 古迹猎人
    • 英文名Pathfinder,赫丽娜爱徒,本性喜欢探索古迹、沉迷古文物研究,在帕勒坦遗址中了古代诅咒,机缘巧合下得到了古代诅咒之力。

希纳斯骑士团

  • 希纳斯
    • 英文名Cygnus,前女皇阿莉娅甥女,现任枫世界女皇,冒险骑士团领导人,枫世界联盟创始人,三巨头之首。在次元图书馆第二章“成为女皇的办法”可了解希纳斯即位的经过。在骑士团主线剧情中因戴米安加害神兽而觉醒,后率领枫世界联盟讨伐了黑色天堂、堕落世界树、泰涅布利斯,在泰涅布利斯首次身穿女皇战袍。好友故事里为理事长之女。
  • 南哈特
    • 英文名Neinheart,外号“面瘫谋士”,莉琳兄长。原与莉琳一同在里恩看护被冰封的传说英雄阿岚,后在查阅文献时发现女皇阿莉娅有血缘后继者,决定离开里恩在外奔波,终于将唯一血脉希纳斯带进圣地耶雷弗培养,尽心辅佐。好友故事里为学生会长。
  • 米哈尔
    • 英文名Mihile,魂骑士教官,是目前玩家唯一可操纵的教官角色。前任魂骑士库洛姆遗孤,本名尔斯特,被寄养在邻居林伯特的家中,在遭到各种歧视羞辱的环境下长大,后由南哈特与希纳斯将其领回圣地耶雷弗,尔斯特得知父亲的伟大事迹后,遂下定决心承父之志,希纳斯为尔斯特重新命名为“米哈尔”。好友故事里为剑道部部长。
  • 奥兹
    • 英文名Oz,炎术士教官。好友故事里为推理部部长。
  • 伊莉娜
    • 英文名Irena,风灵使者教官。好友故事里为弓道部部长。
  • 伊卡尔特
    • 英文名Eckhart,夜行者教官。好友故事里为闲散人员。
  • 胡克
    • 英文名Hawkeye,奇袭者教官。好友故事里为游戏部部长。

英雄

  • 双弩精灵
    • 英文名Mercedes,直译梅赛德斯,封印黑魔法师的上古英雄,属弓箭手阵营。埃欧雷精灵女王,赫丽娜、路西德之师。与前龙神弗里德互有好感。
  • 战神
    • 英文名Aran,直译阿岚性别也是阿岚,封印黑魔法师的上古英雄,属战士阵营。
  • 幻影
    • 英文名Phantom,直译佩特,封印黑魔法师的上古英雄,属飞侠阵营。爱慕先代女皇阿莉亚。
  • 夜光法师
    • 英文名Luminous,直译鲁米诺斯,封印黑魔法师的上古英雄,属魔法师阵营。原本使用光之魔法,却在封印黑魔法师时,因阻止其打破封印而意外沾染黑暗之力。目前与拉妮娅互有好感。
  • 龙神
    • 英文名Evan,直译埃文/伊万,无意之中与最后的玛瑙龙米乐签订契约的新英雄,属魔法师阵营。本名小不点,与兄长尤塔一同住在一家经营的射手村猪猪农场中,成为龙神后踏上了米乐寻根之旅。
  • 隐月
    • 英文名Shade,封印黑魔法师的上古英雄,属海盗阵营。出身寒微,未曾提及本名,在讨伐黑魔法师时为了让弗里德的封印石激活成功甘愿献出自己的存在作为容器,成功封印黑魔法师,但作为代价,其存在从记忆和记录中被抹除。后落入格兰蒂斯时空,于米乌米乌村结识阿尼玛族村民阿琅。因其来自“只有一个月亮”的枫世界,被阿琅称作Eungol -“隐月”可谓一语双关,从此本人以隐月自称。与阿琅相互爱慕。
  • 弗里德
    • 英文名Freed,封印黑魔法师的上古英雄,前代龙神。是当时枫世界才华最为杰出的魔法师之一,夜光法师也对他不得不佩服,也是上古英雄联盟的发起人及领袖。封印黑魔法师后受到冰封诅咒最为强烈的反弹,因魔力枯竭而殒命。
  • 摩诃
    • 战神阿岚的武器之魂,在阿岚重生后为其恢复力量起了关键作用。
  • 米乐
    • 龙神埃文的搭档,最后的玛瑙龙。
  • 阿弗里埃
    • 龙神弗里德的搭档,神木村龙族玛瑙龙之王。封印黑魔法师后替弗里德承受了大量的冰封诅咒而被束缚在雪龟岛中,在“冒险英雄传说崛起”主线剧情中,为不让戴米安控制自己决定自爆,与弗里德是最好的亲密战友(泪目)。
  • 莉琳
    • 英文名Lyrin,南哈特之妹。原与南哈特一同在里恩看护被冰封的传说英雄阿岚,在得知南哈特想要找到女皇遗脉而决定出走时与其大吵一架,以“你不再是我的哥哥”为由与南哈特分道扬镳,独自守候阿岚重生。后帮助处理了列娜海峡的争端。
  • 拉尼娅
    • 鲁米诺斯在冰封诅咒消失后重生的救助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对鲁米诺斯产生了恋慕之心。其前世是夜光法师在极光组织的导师露希娅,为了保护从黑魔法师褪下的光之子不被发现,自己冒充光之子被黑魔法师杀害,极光组织得知后祈祷其以拉尼娅的身份在下辈子复活与鲁米诺斯重逢。

反抗者

职业

冒险岛一共有五大职业群:战士、魔法师、弓箭手、飞侠、海盗,其中又细分为各种阵营与特色职业。

职业阵营 战士 魔法师 弓箭手 飞侠 海盗
冒险家 普通冒险家 黑骑士 冰雷魔导师 神射手 侠盗 冲锋队长
圣骑士 火毒魔导师 箭神 隐士 船长
英雄 主教
特殊冒险家 古迹猎人 暗影双刀 火炮手
冒险骑士团 普通骑士团 魂骑士 炎术士 风灵使者 夜行者 奇袭者
骑士团团长 米哈尔
英雄 战神 龙神 双弩精灵 幻影 隐月
夜光法师
反抗者 普通反抗者 爆破者 唤灵斗师 豹弩游侠 机械师
特殊反抗者 恶魔猎手 尖兵
恶魔复仇者
神之子 神之子
诺巴 狂龙战士 卡因(暂译) 魔链影士 爆莉萌天使
翼人族 御剑骑士 圣晶使徒 影魂异人
阿尼玛 虎影
好友世界 超能力者
海外特色职业 剑豪 阴阳师 菖蒲(未实装) 龙的传人
林之灵 赏金猎人
限时职业 品克缤 白雪人

衍生作品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