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大萌字.svg
Fate-stay-night-15th 01-30-19.jpg
Fate/stay night 发售15周年纪念企划宣传
基本资料
本名 Altria Pendragon
アルトリア・ペンドラゴン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别号 亚瑟王/亚瑟、骑士王、不列颠红龙
Saber、Eater、蓝Saber/元祖Saber、贞德[1]、青王、吾王、上杉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前辈(信长称)、圣剑的骑士王
呆毛、呆毛王、看板娘、棉被王、龙姑娘、Artoria[2]
发色 金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54cm
体重 42kg
三围 B:73 W:53 H:76
出生年代 5世纪末~6世纪初(亚瑟王时期)
种族 人类、龙
阵营属性 秩序·善·地(Saber、Archer)
秩序·善·天(Lancer)
声优 川澄绫子
萌点 骑士女王呆毛盘发齐刘海中长发盔甲黑丝马尾西装(Zero)、刀剑凛娇贫乳吃货反差萌天然妹妹金发碧眼不老不死[3]
印象色
特技 器械运动、秘密地精通各种赌博
所好之物 规矩精细的饮食,布娃娃(尤其是狮子的)
所恶之物 粗糙的饮食,过多装饰
天敌 吉尔伽美什淘气的老人卫宫切嗣
第一人称 Watashi
第二人称 貴方/貴様/貴公Anata/Kisama/Kikō/oo
第三人称 奴/奴等Yatsu/Yatsura/oo
出身地区 古不列颠
活动范围 不列颠岛、冬木市迦勒底
所属团体 圆桌骑士团
亲属或相关人
Master:卫宫切嗣(F/Z)、卫宫士郎(F/sn)、远坂凛(F/sn)、藤丸立香(F/GO)、爱丽丝菲尔·冯·爱因兹贝伦(F/GO)

原型/平行世界:亚瑟·潘德拉贡
Alternative: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Alter〕
幼年体: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Lily〕
父亲:尤瑟王尤瑟·潘德拉贡
师父/宫廷魔术师淘气的老人梅林
姐姐:妖妃摩根
妻子/王后:桂妮薇儿
私生子/逆子:莫德雷德(母摩根)
圆桌骑士:珀西瓦尔(第二席)、(第三席)、加荷里斯(第六席)、加雷斯(第七席)、帕拉米迪斯(第九席)、鲍斯(次代第十一席)、兰斯洛特高文阿格规文(辅佐官)、佩里诺亚(监督顾问官)、贝狄威尔(宫廷执事)、莫德雷德加拉哈德

宿敌:吉尔伽美什Saber Alter
异时空同位体谜之女主角X谜之女主角XX谜之女主角X〔Alter〕邪神Saber
特异点的自己:女神伦戈米尼亚德
异闻带的自己:阿尔托莉雅·Caster

相关图片
试问。你是我的御主吗?問おう。貴方が私のマスターか?
不列颠魔术!阿尔托莉雅!开饭啦!
——放信号弹的梅林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日语:アルトリア・ペンドラゴン;英语:Altria Pendragon)是TYPE-MOON旗下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游戏《Fate/stay night》中的女主角、小说《Fate/Zero》中的主要人物之一,是第四、第五次圣杯战争时期的Saber

目录

人物简介

并非英灵。 由于阿尔托莉雅是Fate系列的元祖Saber,而且最早动画化的两部Fate均为她担任Saber职阶,因此最为人熟知,所以通常单提“Saber”的时候就是指的她。

原型是公元五到六世纪不列颠的统治者亚瑟·潘德拉贡。在stay night的原型作品《Fate/Prototype》中直接以男性形象登场。到了stay night,由于要制作galgame,而且Saber的Master由变为,为了凸现主从关系便于补魔将其性转换

传说中的亚瑟王

正体是不列颠传说的英雄亚瑟王。引申为职阶:剑之骑士(セイバー,Saber),三骑士职阶之一。符合此职阶的英灵自然要有与剑之骑士相称的传说,被要求魔力以外的能力值皆为最高等级。职阶能力是对魔力和骑乘。另外,符合的英灵大多有着瞬间攻击力优秀的特长。

在游戏中作为卫宫士郎的Servant。在UBW线和HF线中由于各种原因做过远坂凛Caster的Servant,以及被黑化后作为黑化间桐樱的Servant(也就是黑Saber。 第四次圣杯战争的Saber,卫宫切嗣的从者。

在《Fate/stay night》前传性质作品《Fate/Zero》[4]的第四次圣杯战争中,Saber被卫宫切嗣用剑鞘召唤出来作为的Servant出战。但因为性格理念不和,被切嗣的妻子爱丽丝菲尔在形式上作为代Master。

能力

Master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运 宝具
卫宫士郎
(第五次圣杯战争)
B C C B B C
远坂凛
(第五次圣杯战争,UBW路线限定)
A B B A A+ A++
间桐樱
(第五次圣杯战争,HF路线限定)
Saber Alter状态)
A A D A++ C A++
卫宫切嗣
(第四次圣杯战争)
B A A A D A++
藤丸立香
(Fate/Grand Order)
B B B A A A++
--
(Fate/Extella)
B B B A A+ A++

众所周知,圣杯战争中决定性的属性只有幸运,所以明显是切嗣saber最弱……实则因为两人相性太差

职阶能力

  • 对魔力:A
  • 骑乘:B(与卫宫切嗣契约时为A)

保有技能

  • 直觉:A
  • 魔力放出:A
  • 领袖气质:B
  • 光辉之路:EX(Fate/Grand Order游戏限定)

宝具

  • 风王结界(Invisible Air)
等级:C
种类:对人宝具
距离:1~2
最大捕捉:1人
等级:A++
种类:对城宝具
距离:1~99
最大捕捉:1000
  • 闪耀于终焉之枪(Rhongomyniad)
等级:A++(EX)
种类:对城宝具
  • 远离尘世的理想乡(Avalon)
等级:EX
种类:结界宝具
防御对象:1人

人物经历

童年时光

阿尔托莉雅出生于5世纪的不列颠。此时,曾经强大的罗马帝国濒临灭亡的混沌战乱的时代。这个帝国曾经被认为是无坚不摧、固若金汤的,但是在那时它也只能等待着迟早被蛮族入侵瓜分的命运。准备与蛮族血拼到底的罗马帝国抛弃了属于自己的领土,不列颠尼亚,并且撤走在岛上的所有武装力量。一旦不列颠尼亚失去了帝国的保护,它就逃不过独立,瓦解,割据的循环,于是迅速分裂成了几个小国。这一期间,蛮族入侵和各部落之间的互相征伐开启了一个后人所熟知的漫长的“黑暗时代”。

武内崇绘制的御主阿尔托莉雅

大陆的帝国衰退,失去约束的异族(萨克逊人)为了生存开始入侵不列颠。

先王——乌瑟·潘德拉贡是被不列颠岛赋予神秘的最后一位王。在战乱的不列颠诸侯中,卑王伏提庚利用了异族,想要统一不列颠。

于十五年前,乌瑟王败北于卑王,因此也产生了寄希望于下一代王的想法,而不列颠岛的神秘日渐衰弱,无法断定下一代王还能否获得不列颠的加护。因此乌瑟与魔术师梅林产生了大胆的想法,不列颠加护的先王也仅仅是超出凡人,而新王将在一开始就是非人的层次。他们进行了概念授胎,不列颠王的血统、不列颠化身——赤龙的血统,以及用以融合两者的母胎——尊贵的女性的血统。没有任何罗曼史,就这样,阿尔——亚瑟王就诞生了。

然而,亚瑟,阿尔托莉雅是一个女性,难以作为王继任。而且与之前的预估不同,阿尔托莉雅的姐姐,摩根,则完全继承了先王的神秘,是稀世的魔女。

十年前,梅林放出预言。“乌瑟王的后继者已经被选上了。这个人物就是下一任的王。 赤龙的化身、新王出现时将会集结圆桌骑士们,而白龙将会败退。 王现在仍然健在,那个证明再不久就会出现吧。”

自此每个不列颠骑士都期待着新王,也都存在着自己就是被选中的新王的浮躁。而卑王则因为这个预言凶暴地寻找新王。

在阿尔托莉雅约5岁时,被领进了老骑士艾克托爵士之家。艾克托之子——凯也被父亲交代“你要作为一位兄长好好教训弟弟”,也大概了解了相关情形。自此,阿尔托莉雅就在养父家过着清贫的生活,作为见习骑士,被艾克托训练剑术和礼仪,同时与父兄一样参与务农。

一日之中大部分时间都在接受王的教育,自由时间还要照顾马匹巡逻村庄,凯曾问过阿尔托莉雅可以睡多久,那家伙居然还笑着回答,“兄长您别担心。我从凌晨到日出前都在好好休息的。”根本不到3小时,而凯遇到梅林之后还得知了一件不想知道的事情,阿尔托莉雅那家伙在睡眠时间里也被梦魔魔术师灌输着王的教诲。

在预言发出的十年后,选定之日终于到来,那便是阿尔托莉雅注定要拔起选定之剑的日子,晨练时,艾克托无法掩饰自己眼角的依依不舍,而阿尔托莉雅也装作没有看见,将凯的一套骑士具交给阿尔托莉雅之后,艾克托就告知她,把东西交给凯之后,她今天的功课结束了。来到镇上时,镇民都沉浸在祭典气氛里,梅林昨日已经将选定之剑刺入了磐石,并宣布谁能拔出剑,就是不列颠的新王。

昨日与今日,无数的骑士在选定之剑前失败。凯在接过阿尔托莉雅带来的骑士具之后,惯例毒舌了几句,就远离她,去参加那注定没有意义的骑马战。“当然。你回老爸那边去吧。如果被其他人看到又要被调侃了。你也想想老是帮你解围的我的辛劳吧。听好了。这是最初也是最后的机会,你乖乖地回家去。”

远处是祭典氛围,骑士们在进行骑马战,选定之剑前没有任何人。

「真是的。就是嘴巴坏这点美中不足。……谢谢你,凯哥」
「但是,对不起。我不知道艾克托口中所说的,理想的王是什么样子」
 
拔出选定之剑前的阿尔托莉雅。

剑意外地合手,身体内此前一直不曾涌动的东西注入剑中,身体变得轻盈,下一步只要拔出。

「在拿起那东西前,还是先仔细想想比较好
我不会害你的,所以别那么做。
一旦拿起那把剑,直到最后你都将不再是人类。不只是这样。一旦拿起它你会被所有的人类憎恨,迎接悲惨的死亡吧」

背后响起了梦中一直见到的魔术师的声音。

「——
有许多人都在笑着。我认为,那一定不会错的

……在那时,其实她还是害怕的。

并不是对自己的末路感到害怕。而是对这决定究竟是否正确而害怕。

从岩石中拔出剑之人———有比自己更适合成为约定之王的人,若是那个人的话不应该能建筑更和平的国家吗,这样的恐惧。

然而并没有那样的人。至少,再过十年也不会出现。在那期间必须要有某个人承担这个义务才行。

拔起剑成为别人。

至今为止害怕的一切都成为过去。

这是杀死自己的仪式。

若有着人心就无法以王守护众人。

所谓的王,就是为了守护人民,而杀害最多人民的存在。

幼小的她每晚都想着那件事,直到天亮前都不停颤抖。她没有一天不害怕的。然而那也将在今天结束。

无论接下来她将会被人疏远、被人畏惧、甚至是被背叛多少次,她的心都不会变。

为了人们而活、

为了和人们一同过活、

为了给人们留下未来。

那就是被托付国家这件事。显示王之证这件事。

——也是活在王的责任中的这件事。

她为了她最重要的事物,

而选择和她梦中见到,最重要的事物诀别。

「啊啊,你选了一条艰辛的道路呢。
不过奇迹是需要代价的。
亚瑟王啊。你将要以你最重要的事物去交换」

剑就像是本身就应该如此的被拔了出来,这片地区此时充满了阳光。

她成为了一个不是人的某种东西。

王的性别并不重要,没有人会去注意到王的外貌的奇怪之处只要王的作为的确是“王的作为”尽管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王是一名女性,但是这在她是一名贤君的前提下显得微不足道。这就开始了这位传奇之王的一生,她在她拔起“选定的黄金之剑”(Caliburn)那时起,停止了衰老的人生流程,永驻在15岁的关卡。给了士郎机会,如果不停止生长,请参见枪呆,想象场景

成王时期

阿尔托莉雅在接下来的十年中,成长为了一个就像她爸的封建领主,她也在这时候集聚了许多骑士,包括在后世传名的圆桌骑士团牛郎团一帮王厨齐聚一堂她的成长止于拔剑的那一刹那,而这正是因为石中剑所蕴藏的魔力,所以有许多骑士都认为这是神谕而倍感恐惧。大多数却还是将他们王的不朽视作神圣的象征。

画师Shigure作品《セイバー》Pixiv ID:60969341

王的战斗姿态就仿佛她是战争之神所精心挥墨创作出来的艺术品。她无时不刻站在前线,与其他王不同,没有敌人敢于阻挡她前进的道路。当然,在那时要想打败一个身为龙种的人类是不可能的事。所以需要一个克隆人她在后十年在十二场战役中都取得大胜,作为不列颠王,她获得了前王所没有过的丰功伟绩。她从没有因为失败而狼狈撤退,也没有因为失败而受人凌辱。

她以王的方式哺育长大,以自己的方式完成王的义务。

私人事务

偶知道你们最喜欢看这一章

因为继承人问题随着王是女性这一真相而变得棘手起来,梅林便用魔法,在一个不知何时的夜晚将阿尔托莉雅临时变成了男性。据记载最早的变性手术

在这一期间,阿尔托莉雅姐姐,摩根勒菲,用魔术迷惑阿尔托莉雅,汲取了她的一些祖传染色体大家都明白的,并在自己的子宫内孕育,最后创造了一个人造人,同时也是阿尔托莉雅克隆体,取名为莫德雷德。

莫德雷德刚出生时脑中不带关于阿尔托莉雅的任何消息,因为人造人所特有的加速衰老摩根姐姐为了让她在十年内抢夺王位的计划,所以她也因为看上去长大了不少而且也因自己的努力与摩根的推荐而成为替补加拉哈德的圆桌骑士末席。她在隐藏自己身份的同时也崇拜她的王父亲,而她也对自己有正统继承权感到十分有信心。

终有一天,莫德雷德在旁无一人的情况下,在王位前脱下了头盔,声称自己的继承权,尽管被这一事实冲击了自己的眼睛,阿尔托莉雅完全否决了莫德雷德的请求,拒绝将她视作未来的继承人。不懂人心的最早体现

莫德雷德认为她没有被接受权当是因为她的父亲对于摩根的愤怒,因为这没法改变的事实,她无论再怎么努力,她只会游荡在圆桌的末席,被父上视作玷污王的存在。自此,亚瑟王便把莫德雷德对她的爱和热情转化成了对她同等程度的愤恨和嫉妒,而这都在摩根勒菲的计划之中。这就是计划通么

阿尔托莉雅在这件事后不久娶了格尼薇儿为妻,而这仅仅是出于王的义务罢了。

事实便是,在婚礼当天夜晚,格尼薇儿知晓了王的真相,她也是为数不多的知道王的性别的人之一。于是圆桌第一骑士同时也是阿尔托莉雅最亲近的好友,兰斯洛特,因为替王解忧除难的想法,而与格尼薇儿谈心,不曾料想也知道了王的真相,并且发现了格尼薇儿这些年来所背负的重担,自此他们陷入了爱河,格尼薇儿瞒着阿尔托莉雅称自己与兰斯洛特相处时得到了“彻底的解脱”。传奇落幕之源往往都是NTR

兰斯洛特,与王有同样的理想:打造出一个和平安定的不列颠,决定和格尼薇儿一起背负知道王真相的痛苦,但是采取不让国家陷入危机的做法。自始至终,至少目前来看,亚瑟王都没有体会到自己部下的异样。可以说是自己放弃了人类的感情而导致的

王国事宜

阿尔托莉雅要尽量表现的像一个国王之子,因为当时的王权时代容不下一个女性掌管广袤的疆土和众多的骑士。

尽管最初有些人对于阿尔托莉雅的柔美容颜发出了质疑,只有她的父亲、梅林、凯爵士、艾克托爵士,以及后来的格尼薇儿知晓王的真正身世。她到后来也很自然的把自己的感情牢牢地封锁起来,从而封锁了自己的身份,从此没有人再对她那娇小的容颜有什么异议。不列颠人民啊,你们的眼睛都是……

虽然据阿尔托莉雅在《fate hollow ataraxia》所述,用这副身躯和面貌站在前线的确缺乏一些震慑力,但是她还是被众骑士称为“阳光容颜的王”。某些枪剑党在笑。

在那个时代,人们活在饱受蛮族欺凌的世界,他们都急需一个强有力的王来统治他们,骑士们也只会听从于一个优秀的指挥官。

就是因为符合了上述几乎不可能同时达成的条件,没有人敢于反对她。

她在敌人和自己国家的百姓眼中被视作公平和无私的象征,尽管敌人与百姓都在战争中死去,王的选择一向被认为是正确无误的,没有人敢于在所有人都认为是正确的王面前发出自己的意见。

说的也是,她的军队很容易就重组齐了刚刚失去的骑兵部队,在击溃外来入侵蛮族势力时几乎毫发无伤,掠过战场时,专门为了防御亚瑟王的堡垒都被击垮崩毁。他们的敌人也的确随着她的加入而分崩离析,而许多人为了达成以上的效果付出了自己的性命,军队的供给势必要榨干当地的村落,在《Fate/stay night》有这么一段描述:在战争之前就压榨一座村庄以整顿军备,在领土被异族破坏前将其讨伐,守护了十座村庄。所以说没有骑士比她杀的人还要多,阿尔托莉雅的剑下也不见得只有敌人的冤魂。 她谨记着她当初的誓言,一个王是无法在充满人类的情感下治国的。

所以她坐在王位上时,从不流露出悲伤的情感,而且能几乎万能地事无巨细处理王国内的大小事宜。

处理事务毫不偏差,惩罚敌人毫无偏私。

也正是因为这些,在赢得多少次战役后,有条不紊地领导民众后,她的一个麾下骑士喃喃道:“亚瑟王不懂人心。”。罪犯崔斯坦已经在迦勒底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

的确,这一种想法导致了越来越多的骑士不再相信亚瑟王能够领导他们,几个有声望的圆桌骑士离开了卡美洛。然而阿尔托莉雅平淡地接受了事实,她把这当做治理中必经的一环,由此更加疏远了骑士们跟她的距离。抛弃了作为人类的情感,她即使在被抛弃、被恐惧、被背叛的情况下也不会收手。

对于把这些事看成沧海一粟的人来说,没有对和错的存在。

于是,阿尔托莉雅的最终战就如此在其他人貌合神离的情况下展开,巴登战役,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亚瑟王一生的史诗巅峰。

终于在第十年,蛮族被阿尔托莉雅的压倒性结果而震撼,赶来与她议和。整个不列颠岛回到了短暂的和平时期,国家仿佛正要如当初15岁时梦想的一般,走上了正轨。flag高高立起

崩溃灭亡

兰斯洛特和格尼薇儿的奸情最终还是曝光了,从卡美洛出走的一部分骑士把这个作为把柄,以此来与阿尔托莉雅分庭抗礼。同时受到阿尔托莉雅的默不作声的影响,铁之阿格规文和莫德雷德带领几个骑士前来捉奸,兰斯洛特和格尼薇儿在逃跑途中,误杀了阿格规文和高文二子。

阿尔托莉雅并没有把此事当作叛国事件,而是认为这件事全出于格尼薇儿想衷心地保护住自己性别的秘密而做出的努力,对此她表示理解。

但是她仍旧按照王的行为准则来做事,于是按律格尼薇儿被推上了火刑台。兰斯洛特此时根本不可能袖手旁观,出面干扰了处刑的进行,夺走了格尼薇儿,并且在两方交锋中杀死了前来践行的加荷里斯和加雷斯。身为他们的兄弟,高文恼羞成怒,发誓绝交。这便酿成了一场没有对错之分的悲剧。

Excalibur的剑鞘就是在阿尔托莉雅跨过英吉利海峡,去讨伐逃亡到自己领土的兰斯洛特时被偷的;当她听闻兰斯洛特只是归隐的消息后疲惫不堪地回到岛上时,她发现不列颠岛早已因为内乱而分崩离析。不过根据《阿瓦隆之庭》记载,阿尔托莉雅是在讨伐罗马时丢失了剑鞘,而梅林也在这时离开了她。

尽管她用尽了全数气力,牺牲了许多同僚高文死于与兰斯洛特决斗时的旧伤复发,凯虽然早已离开圆桌,但仍在一旁为王战斗到最后一刻,死都再没再见过王一面。,肃清了许多自己曾经的部下和百姓,使得叛军认为唾手可得的胜利成为了长达七天六夜的拉锯战。最后她用圣枪伦戈米尼亚德(Rongomyniad)贯穿了叛逆之骑士莫德雷德的胸膛,而莫德雷德也随之用王剑(Clarent)劈碎了阿尔托莉雅的头盖骨。强大的战斗续行能力,唯一一个不是模仿亚瑟王的技能。

她的奄奄一息的身躯被最后一位圆桌骑士贝迪威尔护送到精灵岛上。

阿尔托莉雅命令悲伤不已的贝迪威尔将Excalibur归还到精灵湖中;然而就在贝迪威尔离去的时候,她仍旧在想着自己的错误,后悔成为王的选择。而早在卡姆兰之丘,昏迷前咽下最后一口气,阿赖耶就世界的“意识”与她签订了英灵契约,答应他将赋予阿尔托莉雅寻找能实现一切愿望的圣杯的机会(她一定会“在活着的时候得到并使用圣杯”,所以实际上第四次、第五次圣杯战争中的她严格意义上是不完全的Servant、不完全的英灵,根本还没死,也无法灵体化、并且第五次圣杯中被召唤还保有第四次圣杯战争的记忆。她被“召唤”本质上是一种时间跳跃,并不经过英灵之座,在临时断气前的一瞬间被召唤到不同时代,完成圣杯战争之后又回到那一瞬间,只要不得到圣杯就会继续被召唤而不会死),同时也要求阿尔托莉雅得到圣杯实现自己愿望(因为自己没能守护不列颠,希望回到拔出石中剑那时重新选王,抹消成为王的自己的存在)后,死后成为英灵。

Fate线结尾的她接受了自己,因而违反了成为英灵的契约,最后回归阿瓦隆。

攻略路线

游戏中可攻略Saber的路线是Fate路线,该路线只有一个TRUE END“梦的延续”。在FATE的PS2版本中存在理论上FATE路线的完美结局 Last Episode,在三线全通后可在主界面观看, 士郎和Saber在理想乡再次相遇。

攻略Saber其实很简单,主要流程就是——喂食,喂食,喂食,喂食,带出去买狮子,喂食......以及补魔

参考选项

2.去完成每天固定的修炼。

2.去打工吧。

2.和藤姐玩。

2.阻止不了。(此选项要通过一次Fate线后才出现)

2.参战。(若选择“1.……放弃刻印。”则进入BAD END)

2.帮助Saber……!(若选择“1.带着远坂逃跑……!”则进入BAD END)

2.那么从正题开始。

1.……了解,联手吧。

1.Saber是哪里的英雄呢?

1.往远坂等候的地方去。

3.关于Berserker。

1.和Rider说话。

2.不战斗。(若选择“1.战斗。”则进入BAD END)

1.战斗的理由。想知道寻求圣杯的理由。

1.想知道成为从者前的Saber。

1.直接回卫宫宅。

1.藤姐,土产呢?

1.去叫远坂。

1.没有阻止的必要……!

2.……连战斗都称不上。(若选择“1.在被打倒前先打倒……!”则进入BAD END)

1.召唤Saber……!(若选择“3.不行,不能消耗令咒……!”则进入BAD END)

2.如果不追Saber的话……!(若选择“1.……在这里等待。”则进入BAD END)

2.赶往Saber身边。

2.……那件事,做不到。(若选择“1.……如今只有点头了。”则进入BAD END)

2.……不是能战斗的状态。坐在椅子上,假装被绑住。

1.在意Saber。

1.用弓掩护……!

2.———不要用!(若选择“1.……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吗。”则进入BAD END)

1.把伊莉雅藏起来。

1.好、来吃午餐吧。

1.更详细地问投影魔术。

2.和Saber两个人打出去。(若选择“1.Caster就拜托Saber、这里我们两个人守住。”则进入BAD END)

1.相信远坂。(若选择“2.Caster交给Saber。”则进入BAD END)

2.Saber,不行……!(若选择“1.……那个空挡、抓住……!”则进入BAD END)

1.站起来。(若选择“2.无法站起来。”则进入BAD END)

2.到地下室。(若选择“1.回家。”则进入BAD END;另外若此时Saber的好感度不够,则无论选择何种选项均会进入BAD END)

1.……尽管如此、远坂。

3.……开作战会议。(若选择“1.和Saber一起度过。”或“2.向切嗣报告。”则进入BAD END)

3.……把剑鞘还给Saber。(若选择“1.寻找武器。”或“2.强化Saber。”则进入BAD END)

结局

Fate/Zero

Saber在第四次圣杯战争被代表爱因兹贝伦家族的卫宫切嗣所召唤。

爱因兹贝伦的本代当家阿哈德翁将切嗣入赘爱因兹贝伦为女婿,并且赠予他刚刚挖掘自康沃尔的圣遗物,阿瓦隆,传说中亚瑟王圣剑Excalibur的剑鞘,以此来召唤传奇的亚瑟王。

虽然卫宫切嗣在召唤后,对于亚瑟王是个女性而感到十分惊讶,但这一切并不能改变他的既定计划。

他让Saber与他妻子,即爱丽丝菲尔·冯·爱因兹贝伦,被称作小圣容器的人造人,搭档前往冬木,来给旁人爱因兹贝伦仍旧将人造人作为Master的表象,而自己在暗地里以自己的方式处理问题。

Saber并不知道召唤自己的触媒是阿瓦隆,而剑鞘在未经她知晓的情况下,由切嗣植入爱丽丝菲尔体内。

Saber和爱丽丝菲尔一同从德国的爱因兹贝伦城堡搭乘飞机来到了冬木,就是因为Saber无法灵体化这一特殊状态。

切嗣与他们分开,并且在冬木与他的 关系暧昧不清的助手久宇舞弥会面。

在当天夜里,Saber遭遇了他们此行的第一个对手,Lancer,尽管他们之间发挥出了一场相对公平的战斗,她的左手留下了被Lancer宝具“必灭的黄蔷薇”所造成的伤口,而这不可治愈的伤痕使得她无法全力使用剑艺和她自己的宝具。 这个男人,有两把刷子

而后战斗却被Rider所打断,一面宣称他自己王道的优越之处一面邀请Saber和Lancer加入他的军团,但是出于她自己也是王,Saber称不会向另一个王低头称臣。Archer后来也到了现场,认为自己的王道远远高于在场的所有人,而Berserker在战平Archer后却对Saber有战斗的意向,贸然发动了攻击,这使得局势更加扑朔迷离。在Lancer因为一枚令咒的缘故被迫和Berserker一同消灭Saber,Rider打断了这场不公的战局,并且建议Lancer和Saber在日后决一死战。

那天夜里,所有的Servant都没有再挑起事端。

Saber和爱丽丝菲尔在回到冬木郊外爱因兹贝伦的冬之堡的路上遇到了神经错乱的Caster,而Caster因为贞德与Saber的魂的色彩相似秩序·善而将其搞混。当Saber不由分说将他驱逐走时,她无法使Caster发现自己的错误,反而使他认为自己一定要从神的诅咒中救出彷徨的贞德。

就在切嗣为了解决Saber左手的伤痕而去暗杀Lancer的Master:肯尼斯·阿奇博尔德·埃尔梅罗之后,Lancer和Caster分别在同一时刻进攻冬之堡。

Saber此时正在城堡内和切嗣与爱丽丝菲尔展开作战会议,开始对于切嗣的作战方针和对于圣杯战争的态度起了鄙夷之心,不仅在未告知Saber的情况下攻击已经同Saber有约的Lancer御主,而且躲开Caster的锋芒让他与其他Servant进行对抗。Saber与切嗣一言未说,而不久,Caster出现,通过屠戮许多劫持来的小孩来嘲讽Saber。

Saber迅速进入了作战状态,然而左手的伤势使她无法攻破Caster的宝具:螺湮城教本。

在她剿灭了无数个怪物之后,她再也无法从Caster身上找到破绽。

最终她遇见了Lancer,肯尼斯让他去解决Saber而自己单枪匹马和切嗣solo 切嗣巧妙地运用了魔术师的矜持和他对战,而这是几乎所有魔术师都有的一个缺点,然而Lancer为了约定中的骑士战斗决定帮助Saber。

就像她的左手一般,Lancer最终通过Saber释放出的风王结界用破魔的红蔷薇划伤了螺湮城教本,从而逼退了Caster。

在之后,Lancer感觉到自己的master已经在和切嗣的战斗中败北,正好saber出于骑士道同意Lancer前去搭救自己的主人。

接着,Saber在树林中救起了受言峰绮礼致命打击的爱丽丝菲尔,因为她意外地向爱丽丝菲尔体内的阿瓦隆注入了久违的魔力。

而此时的切嗣又一次开展孤狼行动,远离他们。

在修养了没几时候,Rider驾驶的神威车轮打破了这场平静,他建议用一场不流血的战争来决定圣杯的归属,用王之交际来看谁有资格拿到圣杯。

用酒来对战,Rider、Saber和在路上碰巧受邀的Archer一同在城堡中庭讨论他们生前对国家的治理方法和自己的王道。

在圣杯问答中,Saber表达了她想借助圣杯去改变自己国家灭亡的既定事实。而这番言论却被Rider所嘲笑,“不是国王献上生命,而是国家与百姓向国王献上他们的身家性命,绝对不该是相反的。”正当Saber认为这只是暴君的做法时,Rider之后解释了何谓真正的王道,并且“或许你高举的正义与理想大旗能拯救一个国家以及那些百姓,不过呢,只知道被拯救的那些人会走向什么结局呢?” 虚渊玄在日后承认这一块的确把Saber写崩了,蘑菇也在事后疯狂拍打虚渊玄小胸口对老虚进行了再教育。 之后会谈被乱入的Assassin所打断,为了展现自己的风度,Rider运用了自己最强的宝具:王之军势,来说明了王并不是孤傲的存在。屠戮了所有的Assassin。

王之宴结束后,Saber仍然在否定Rider的想法,但自己的心中却的确在动摇,回想起了那句“亚瑟王不懂人心”。

之后Saber和爱丽丝菲尔前往切嗣刚刚买下的位于冬木灵脉上方的和宅来构筑魔方阵 就是日后士郎召唤saber的魔方阵,而艾丽斯菲尔揭露了身为人造人小圣杯容器的缺陷。

与此同时Caster准备以自己的方式来咒怨神的诅咒,释放了巨大的海魔,将自己吸收了进去。同时Saber、Lancer、Rider合伙协同攻击未远川中的巨型怪物,然而海魔的再生能力非同一般,宛如希腊神话中的九头蛇,砍去一头又再长出两头,三人都没法子彻底攻破Caster。

纵然切嗣在远处狙杀了Caster御主雨生龙之介,caster的怪物仍在驱动着蔓延,Archer也没有意愿用宝具击杀海魔,因为这会玷污他的财宝。之后Archer就很愉悦地驾驶维摩那核驱动古印度战机 和Berserker所控制的战斗机进行空中激战,鸟也不鸟地上的危机。

可是切嗣给出了唯一方案,告诉Lancer,saber持有对城宝具,但由于Saber左手残疾无法发挥,让Lancer决定如何处置。出于他的骑士道精神,Lancer折断了必灭的黄蔷薇破魔的红蔷薇:“我会给你复仇的”,使得Saber的左手恢复正常。Saber得以用尽全力,释放出了对城宝具Excalibur,斩杀了Caster的巨大海魔(异界章鱼)。 这就是为什么在《Fate/hollow ataraxia》saber只讨厌吃章鱼的原因章鱼烧除外

Rider在一旁解散了固有结界后和Archer讨论,断定这小姑娘不会有真正的爱情 士郎:你说啥?,而Archer更加坚定了他要娶Saber回家的心态。

之后,便是Saber应约与Lancer一战,虽然左手已经恢复功能,但Saber害怕因为愧疚而拖慢思考仍然只用右手和Lancer决战。

本来以为是这次圣杯战争中最为满意的战斗却被卫宫切嗣的突然出现而打破,切嗣拿来了自我强迫证书,以肯尼斯妻子作为要挟,用最后令咒命令Lancer自杀,来换得切嗣永远无法伤害肯尼斯夫妇的契约。

肯尼斯最后签订了契约,狠下心让Lancer自杀 自古枪兵幸运E,可怜枪兵无御主,Lancer在死前诅咒了圣杯所实现的愿望,憾然消散。而Saber在旁边哑口无言,她无法想象自己的御主是如此的专横,为达成目标不择手段。之后切嗣更是令早已埋伏好的舞弥暗杀肯尼斯夫妇,在没有违反契约的前提下,杀死了Lancer御主。

Saber之后大声斥责切嗣是歪魔外道,而切嗣反问她战争是不择手段的,自己的目标就是借圣杯来完成拯救世界的目的,以正道来进行战争和邪道来进行战争又有什么区别。

关键就是在圣杯战争的最后一天,Saber遭遇了早已失控的berserker,并且在地下车库大战。她通过Berserker能够空手接住本应看不见的Excalibur而认定他是与自己有过关系的骑士。所以Saber要求Berserker展现自己的身份,Berserker于是以抽出“无毁的湖光”(Arondight)消散了黑雾作为回应。Saber在得知面前的Berserker是自己曾经最为信赖的朋友:圆桌第一骑士,兰斯洛特时,感到了深深的绝望。 心态崩盘Rider的话语此时映入了Saber的脑海之中,让她相信Berserker的疯狂全是因为兰斯洛特对自己的仇恨所导致的。

正当雁夜(Berserker御主)失去了所有的魔力时,Saber就趁Berserker突然暂停的空隙,用隐形之剑无言地刺穿了Berserker。

Saber道歉说自己是为了得到圣杯来改变自己王国的命运同时也包括兰斯洛特的命运。Berserker在断绝和雁夜的契约后终于恢复了理性,他急切的渴望王能够因为自己与格尼薇儿的不伦之爱而惩罚他。他觉得对于他们圆桌骑士而言,Saber是最好的王,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正当他消散之弥,Saber想要说他是自己的忠臣,然而却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

而这种事实更加坚定她要用圣杯改变命运的决心。让她措手不及的是,Saber在找到圣杯的位置后,吉尔伽美什早就等候在那儿了。他决定要在这里娶Saber为妻,并且非常容易地瘫痪了Saber的动作。Saber以自己梦寐以求的圣杯就在眼前,岂能放弃为缘由,坚定拒绝。 就在这紧要关头,切嗣赶到了,Saber满心希望Master的到来能够扭转战机,用两枚令咒的力量击败吉尔伽美什使自己能够得到圣杯。

然而,已经参透圣杯本质的卫宫切嗣却用最后的令咒命令Saber毁灭圣杯。

Excalibur被用作销毁圣杯容器,但是它的内容物却洒满了大地,冬木中心被彻底屠戮,大地永远披上了萧条和燃烧的色彩,杀死了在这片地区的几乎所有人。

当圣杯流逝后,并不能继续维持Saber的现界,Saber被遣返回卡姆兰的战场上,回想起兰斯洛特和Rider的话语,她只有默默的留下了眼泪,谴责自己成王后的经历,认为自己永不可成王。 又一次写崩了,蘑菇一边在写《阿瓦隆之庭》一边拍打老虚,爱的战士只能默默哭泣。

自此她是第四次圣杯战争中第六个消失的Servant,也是最后一个消失的Servant。

阿尔托莉雅仍然在祈求着得到重新寻找圣杯的契机,而就在这时,天空传来了机会的曙光。

Fate/stay night

我问你。你是我的Master吗?
——刚刚受召唤的阿尔托莉雅

Saber是作为卫宫士郎的Servant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现界,在召唤时适逢士郎第二次被Lancer追杀,而士郎刚刚才被远坂凛的坠链蕴藏的魔力所救。

在第五次圣杯战争开始后的几天,士郎在接受令咒后一直在梦中看见过模模糊糊的Excalibur剪影轮廓。其实,这是士郎体内切嗣给他植入的阿瓦隆的作用,因为与士郎体内的魔术流造成了共鸣,因此士郎的潜意识中频频出现“剑”这一内容。当他尝试去逃脱Lancer的追杀时,他挣扎着爬进刻有十年前艾丽斯菲尔设置的魔法阵的仓库,而这魔法阵恰巧是能够符合召唤条件的,因为Fate/zero中切嗣提及到召唤英灵不需要大范围的魔术,只需触媒、召唤阵即可,召唤阵也无需太多连缀的要求。

两个催化因素的结合:士郎体内的阿瓦隆,现成的魔法阵,召唤完成。

在saber快速确认完面前一脸懵逼的少年是自己契约的御主后,她随即应敌。她在Lancer使用穿刺死棘之枪(Gae Bolg)之前一直凭借风王结界所造成的无形之剑占据上风。在她勉强躲开了Lancer的必杀一击后,带着偌大的伤口,猜测出了Lancer真名。Lancer迫于他的御主的命令撤退,Saber也用她最大的能力修复了那带有不可治愈诅咒的伤口。

这时,靠着自己能察觉到Servant的感官,Saber在了解了卫宫士郎是个菜鸟Master后,迎击前来打算救士郎的凛和Archer。这时游戏将分为三条线路,每条都承接之前通关的剧情。

Fate

——总算注意到了,原来士郎 ,就是我的剑鞘呢。
——逼退吉尔伽美什后,紧拥士郎的阿尔托莉雅

在Fate一线中,Saber作为女主角和士郎的爱情对象。

在他们的接触过程中,他们享有属于他们自己的过去。

Saber从士郎口中得知了士郎是卫宫切嗣的养子,并且据卫宫士郎的描述,卫宫切嗣的性格自从第四次圣杯战争以来发生了巨大转变。

Saber自从切嗣不加解释地命令她摧毁圣杯后仍旧持有“他是一个冷酷而自私的男人”的观点。

然而她对于这个男人的观点从做了士郎的梦中发现在圣杯造成的大火中,卫宫切嗣救起了奄奄一息的士郎,传授给士郎他自己的理想和处世方式。

不光如此,士郎也从无数次阿尔托莉雅的梦中,知晓了她为圣杯而战的愿望,劝说她要宁愿接受自己已经确立下的既定事实,也不要寄期望于一个圣杯来改变她的命运。

Saber在与士郎的朝夕相处中领悟了改变自己已成的命运相比于士郎纯真的愿望来说根本不值一提,而士郎都是在死亡的边缘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最终事实被揭露了,在第四次圣杯战争末尾,Saber仅仅是摧毁了圣杯的物质形态,是为其容器,导致内容物世界亿亿份诅咒的散出。

最后,从最初的完全不理解、冷漠,经历过与Berserker的首次败北鏖战、与Assassin的正面交锋、与rider的舍命抗击、与伊莉雅主从的绝命逃杀、与吉尔伽美什的以命相搏,明白了士郎心中的梦想与自己的无知愚蠢,更加唤醒了她作为人类的情感。在圣杯战争第十四天,在教会地下室,言峰绮礼的质问更是让Saber下定了决心:

“听不懂么,畜牲。”Saber对着惊愕的神父,“我在说比起那种东西,我更想要士郎。”

“你是说不要圣杯吗,Saber。”

“圣杯会使我玷污的话,我不要。因为我想要的,已经全部有了。”

在大决战之夜,Saber和士郎,分别激战吉尔伽美什和言峰绮礼,正当两方都手足无措,处于被绝对压倒之际,士郎投影出了,阿瓦隆——其名为遥远独立的理想乡。

就在这近乎绝对遮断结界的辅助下,两方各自击败了阻拦他们的敌人。

Saber接受了士郎的最后一枚令咒,用手中的Excalibur,联同内容物一并摧毁了圣杯。在圣杯被破坏后,Saber在离去的晨光下,向士郎表达了她作为人类对他的爱,随之而驾风消弭。

Saber回到了她的时代,她最终接受了那既定的命运,不再渴求拿到改变事实的机会,由此背离了与世界之力订下的契约。

她虚弱地露出了常年未有的微笑,告诉了贝迪威尔:“我想,我这次的睡眠,会稍微,长一些……”自此,不列颠神秘的时代过去,属于人类的时代刚刚来临。 在她死后,Saber不像其他死后的英灵回到英灵座的循环,而是前往了那遗世独立的理想乡,阿瓦隆。 在Fate/stay night (Realta Nua)中新加的”Last Episode”里,通过两方坚持几个世纪的等待和寻找,士郎和Saber最终在阿瓦隆团圆,完成了他们各自的夙愿,继续他们的生活,仿佛一切还是那梦的延续。

Unlimited Blade Works

我要去达成身为Servant的责任。想传达之事,就留待之后吧。
——阿尔托莉雅对士郎的最后道别。

在Unlimited Blade Works(以下简称UBW)线中,Saber是作为一个重要配角上场。

Saber在此线中的戏份不多,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在前一线中,Saber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不必再过多赘述,而本线如同标题UBW所讲,主要的故事集中在士郎和Archer两人体现的矛盾身上,若说Fate线是一个正义的王恰巧遇到了追求正义的士郎的话,那么UBW线就是未来被理想所叛逆的自己和现在执着于理想的自己的斗争拷问。Saber在此线中的数次御主易手,先是Caster剥夺了士郎的令咒,而后又是凛为了救助士郎和Saber签订了新契约,虽然在凛的手下,Saber真正成了全A王,但是Saber仍然不忘士郎,直到最后,仍称之为Master。

同时Saber与Assassin佐佐木小次郎的交锋事实上也是士郎的缩影,一个被冠以佐佐木小次郎名号的男人,仅仅因为掌握燕返这一秘技而被召出,他的名字、职阶、身份都是假的,只有依靠自身努力得出的燕返却是真实的。而Saber打心里对于小次郎也是等同于对士郎的认同。

最终在凛令咒的配合下,Saber如愿以偿地破坏了圣杯,根据之前游戏的选项所决定的Saber好感度,分出两个结局。

在True ending中Saber虽然没有解决自己的答案,但是在拜托凛守护士郎后,无憾消散。

在Good Ending中Saber为了探讨为何Archer反驳自己的愿望是错误的,希望士郎有朝一日告诉自己答案,便执意留下来,充当凛的使魔,继续住在卫宫家,当起了士郎的战斗教练。

Heaven's Feel

对不起————士、郞……
——阿尔托莉雅被黑影吞噬时的悔恨。

圣杯战争头三天是跟Fate路线一模一样,但是Saber舍命救助士郎的行为,却相比Fate线来说,并没有在士郎心中有很重的分量,因为此时的士郎心里是早在圣杯战争之前确立恋爱关系的间桐樱。 就在Saber解释完圣杯战争的基本要素和目的后,伊莉雅和爱因兹贝伦的渊源问题浮出水面。Saber打算向士郎解释伊莉雅对他们敌对的缘由,但是她还是建议士郎前往教会的言峰绮礼得取答案,尽管她并不想与那个神父有太多接触。

这一番接触,直接解释了Saber和卫宫切嗣以及圣杯战争的联系,Saber排斥言峰绮礼的原因。

在去往教会途中,Saber告诉士郎不要将自己重复召唤的事实告诉绮礼。

在士郎走出教会,听到绮礼对于这个事态的答案后,士郎却发现Saber忧虑的神情很搞笑,这让他正式与Saber确立了主从关系,但是也表现出Saber的分量在随着游戏三条线逐渐递减。

士郎和Saber决定在夜晚巡逻冬木,并且合伙向藤村和樱编了一套为什么Saber待在卫宫宅邸的原因。

他们在那个晚上开始巡逻,Saber也敏锐地察觉到了有一个Servant正在吸食某人的精力。到场后发现了Rider和其御主间桐慎二正在为了魔力的积累捕猎一名女性。Saber快速迎战,并且以一种不耐烦而轻松的态度解决了Rider,但是在他们处置慎二之前,间桐脏砚冷不丁的出现了。士郎最终决定与脏砚讲和,让他拿回慎二,而Saber因为脏砚是非人类的缘故打心底不满这个决定。尽管她还想继续战斗,但是也无奈帮助士郎带着那位女性前往教会援助。

正当他们讨论着谜一般的状况,士郎拟定了一幅结束这场战争的蓝图,Saber也在一旁回应道永远不会辜负士郎对她的信任。他们在第二天晚上继续巡逻,这一次的目标是根据远坂凛所说的可能有至少一对主仆的柳洞寺。Saber同意士郎的直接进攻,但是他们在山门除了一把正在消逝的武士刀外就别无他物。正当他们进入寺庙后,他们发现caster正站在一具尸体面前,面色狰狞,手拿着一把弯曲地不成样子的纤细小刀。在Saber因为认定Caster杀死了自己的Master而爆发怒火而往前冲前,士郎阻止了Saber,因为他发现那把小刀有不可言语的魔力。可是没等把话说完,Saber跨步直挺前方,Caster慌忙拾起魔杖念出咒语,这对于抗魔力是A的Saber几乎无效,三两下就解决了Caster。之后确认了Caster的死去,他们联系了教会救助在寺庙中受伤的僧侣,回了家。

在中间两日的描写大多集中在樱的逐渐崩坏和士郎的日常状态和对于樱的关心,Saber的戏份则集中在晚上。

第三个晚上,Saber察觉到公园里的Servant气息,士郎随她一同前往,却发现的是间桐脏砚和远坂凛率领的Archer在对峙。间桐脏砚秀出了只有空壳的Caster,成为了他的傀儡,Saber命令士郎后退。脏砚冷笑道,能看穿这一点的Servant实乃少有,所以将Saber变成畜牲奴隶比尸骸要好得多。而Archer和Saber都对脏砚之后抛出的Servant工具论嗤之以鼻,Saber对上Caster,Archer则直接追上脏砚,将其劈成两半。然而脏砚的生命力顽强,快速匍匐逃走,而公园中却发生了更加恐怖的事情。

影子出现在了公园,黑影使在场的所有人都战栗不已,尤其是Servant更加无法动弹。而黑影趁此向远坂凛发动了袭击,士郎则推开了远坂,被黑影唤醒了黑暗的潜意识。从黑影中脱身后,Saber抱起无意识的士郎回家,却被樱大声呵斥,质问她的来历。

最后一天晚上,Saber与士郎发觉了柳洞寺的不正常,起身那里巡逻,然而遭到了真•Assassin的狙击。Saber开始与他交战,用无形之剑的威力本来能顺利地斩下Assassin的头颅,然而就是凭借避风的加护,Assassin数次避开了Saber的攻击,往后退却。 正当Saber发现这是将Master和Servant分隔开的诡计时,一切都晚了,Saber踏在了黑影之上,正在被无情地吞噬。Assassin想趁此机会夺得Saber的心脏,发动宝具“妄想心像”,结果被临死的Saber斩断了手臂。 就在最后一刻,Saber对着夜空,想起自己的未达使命和辜负士郎的期望,只能说一句对不起而被黑影所蚕食。

关于吃货

因为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和士郎的魔力“路径(Path)”不通畅的缘故,士郎因而无法给她提供魔力(而非士郎本身魔力不足,事实上根据官方设定集Fate/side material,士郎的魔术回路高达27条[5]),必须自行由食物里补给。于Fate路线中是以与士郎的性行为移转魔术刻印来补充魔力

但实际上本人确实十分喜欢吃,并声称“正餐是储存到另外一个胃里的

在不列颠作为亚瑟王时曾经因为潜入厨房被梅林的反吃货陷阱捕捉,因此对魔术师工房非常谨慎。

梅林的信号弹魔术的咒文就是:“阿尔托莉雅!开饭啦!”

阿尔托莉雅在《fate hollow ataraxia》中吃货本性暴露无遗,在阅读美食杂志时唯一的看书爱好,没有任何理性思考的能力,催促士郎把庭院改造为畜牧场,好能够吃到没吃到的鹅肝酱,火腿和伊势虾。

阿尔托莉雅起初在面对caster的向士郎学习做菜的请求时是拒绝的,但是因为报酬是刚出炉的猪油红烧肉,欣喜的她反水,保护caster不被远坂发现。在看到rider为了搞好关系而送的豆沙包、本川烧、鲷鱼烧等食物时,丝毫不含糊地接受,两人关系迅速升温。

因为曾经在军队中痛苦的饮食经历,非常讨厌军中围坐在圆桌前大块大块割肉吃的感觉,所以阿尔托莉雅对士郎的料理评判严苛度是除了红A以外最高的,由此更加热爱精细完美的饮食,再者她怎么吃也不会吃胖的体质,使得她更肆无忌惮地吃亏士郎钱包。世界上最恐怖的有两件事:第一是脸色阴沉的樱,第二是saber的伙食费。

真名的拼写

真名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Altria Pendragon,亦有其他拼法,如Arturia Pendragon与Artoria Pendragon)

FGOM全部拼写为Altria。

以下为民间跳脚说法:

Artoria Pendragon是最广为英文Fate圈接受的拼法。美版FGO中将Altria Pendragon作为官方拼法,招致了一部分老玩家的不满:英文FGO Wikia对事件的说明。Artoria是Arthur在拉丁语中的形式Artorius的阴性写法[6]

花絮

对自己的身材十分在意,在游泳馆难得的换上了分体式泳装,被Lancer说出的“这种款式的泳衣呢,要更成熟的女性来穿”激怒而追着他打了好久。

后来甚至威胁Archer把Lancer埋进冬木教会的花圃

意外的有孩子心的一面,每晚都会抱着自己的狮子玩偶睡觉,还会做出诸如“和玩偶说话”这一类的“小女孩举动”。

因为受到湖中仙女的祝福而只能在水面移动,不会游泳,但在士郎的教导下很快学会关掉被动技能并掌握了技巧。

在过去,Saber统一全国之前,与雷恩斯王展开了一场关于胡须和呆毛的争夺大战,自那场战争之后,Saber头上的呆毛便成为了她的逆鳞,随便触摸的话会被以标枪的形式投出六米远。如果握住的话就会被风王结界吹飞,如果拔掉的话……会Alter化,不过性格上与HF线有差异,而且不会像HF线一样六亲不认

萌战战绩

2016年 红宝石项链得主
 
2017年 红宝石项链得主

  • 2008 DMFANS 萌战准萌(亚军)
  • 2010 世萌第12名
  • 2010 DMFANS 萌战四强
  • 2011 DMFANS 萌战八强
  • 2012 DMFANS 萌战 萌王
  • 2012 世萌
    • 常规赛恒星组排名第七位
    • 最终排名第十二位
  • 2012百度后宫动漫吧第五届萌战 萌王
  • 2012技术宅论坛第一届动漫角色最萌大赛 萌王
  • 2012心之最萌 萌王
  • 2014 世萌 黄玉饰品
  • 2015 天使动漫萌战2015 萌王
  • 2015 Best Girl Contest(R萌/欧萌) 最佳女性角色大赛 亚军
  • 2015 Bilibili Moe 萌王
  • 2016 世萌
    • 红宝石项链
    • 最终排名第三位
  • 2017年 世萌 红宝石项链得主

相关条目

其他与Saber相关的条目:

Fate/Grand Order

Saber

人物详细

对照已关闭

对照已开启

查看日文

查看中文

角色详情
角色详情

不列颠传说中的王。也被誉为骑士王。
阿尔托莉雅是幼名,自从当上国王之后,
就开始被称为亚瑟王了。
在骑士道凋零的时代,手持圣剑,
给不列颠带来了短暂的和平与最后的繁荣。
史实上虽为男性,
但在这个世界内却似乎是男装丽人。

ブリテンの伝説の王。騎士王とも。
アルトリアは幼名であり、王として起ってからは
アーサー王と呼ばれる事になった。
騎士道が花と散った時代、聖剣を手にブリテンに
つかの間の平和と最後の繁栄をもたらした。
史実では男性だが、
この世界では男装の麗人であったようだ。

不列颠传说中的王。也被誉为骑士王。
阿尔托莉雅是幼名,自从当上国王之后,
就开始被称为亚瑟王了。
在骑士道凋零的时代,手持圣剑,
给不列颠带来了短暂的和平与最后的繁荣。
史实上虽为男性,
但在这个世界内却似乎是男装丽人。

ブリテンの伝説の王。騎士王とも。
アルトリアは幼名であり、王として起ってからは
アーサー王と呼ばれる事になった。
騎士道が花と散った時代、聖剣を手にブリテンに
つかの間の平和と最後の繁栄をもたらした。
史実では男性だが、
この世界では男装の麗人であったようだ。

个人资料1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1后开放

身高/体重:154cm·42kg
出处:亚瑟王传说
地域:英国
属性:秩序·善  性别:女性
行为举止都以男性为标准,
因此很不擅长应对异性向自己表达的好感。

身長/体重:154cm・42kg
出典:アーサー王伝説
地域:イギリス
属性:秩序・善  性別:女性
男性として振舞ってきたため異性からの好意には疎い。

身高/体重:154cm·42kg
出处:亚瑟王传说
地域:英国
属性:秩序·善  性别:女性
行为举止都以男性为标准,
因此很不擅长应对异性向自己表达的好感。

身長/体重:154cm・42kg
出典:アーサー王伝説
地域:イギリス
属性:秩序・善  性別:女性
男性として振舞ってきたため異性からの好意には疎い。

个人资料2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2后开放

崇尚万人眼中正确生活、正确人生的
理想王者之一。
锄强扶弱,是个无可非议的人物。
冷静沉着,无论何时都十分认真的优等生。
尽管如此……虽说从不愿意开口承认,
但她却有着不服输的一面。对任何需要一争高下的事
都不会手下留情,一旦败北则会非常懊悔。

万人にとって善き生活、善き人生を善しとする
理想の王のひとり。
弱きを助け強きをくじく非の打ち所のない人物。
冷静沈着、どんな時でも真面目な優等生。
……なのだが、口には出さないものの負けず嫌い
なところがあり、およそすべての勝負事には手を
抜かず、負けるとたいへん悔しがる。

崇尚万人眼中正确生活、正确人生的
理想王者之一。
锄强扶弱,是个无可非议的人物。
冷静沉着,无论何时都十分认真的优等生。
尽管如此……虽说从不愿意开口承认,
但她却有着不服输的一面。对任何需要一争高下的事
都不会手下留情,一旦败北则会非常懊悔。

万人にとって善き生活、善き人生を善しとする
理想の王のひとり。
弱きを助け強きをくじく非の打ち所のない人物。
冷静沈着、どんな時でも真面目な優等生。
……なのだが、口には出さないものの負けず嫌い
なところがあり、およそすべての勝負事には手を
抜かず、負けるとたいへん悔しがる。

个人资料3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3后开放

领袖气质:B
具有指挥军团的天生才能。
在团体战斗中,可令我军的能力提升。
贯彻清廉正直,大公无私的王。
其公正令骑士们愿意守护于她的身旁,
令民众们在对贫困的忍耐中看到了希望。
她的王者之路并不是为了统帅少数强者,
而是为了领导更多无力之人而存在的。

○カリスマ:B
軍団を指揮する天性の才能。
団体戦闘において、自軍の能力を向上させる。
清廉潔白、滅私奉公を貫いた王。
その正しさに騎士たちはかしずき、
民たちは貧窮に耐える希望を見た。
彼女の王道はひとにぎりの強者たちではなく、
より多くの、力持たぬものたちを治めるためのものだった。

领袖气质:B
具有指挥军团的天生才能。
在团体战斗中,可令我军的能力提升。
贯彻清廉正直,大公无私的王。
其公正令骑士们愿意守护于她的身旁,
令民众们在对贫困的忍耐中看到了希望。
她的王者之路并不是为了统帅少数强者,
而是为了领导更多无力之人而存在的。

○カリスマ:B
軍団を指揮する天性の才能。
団体戦闘において、自軍の能力を向上させる。
清廉潔白、滅私奉公を貫いた王。
その正しさに騎士たちはかしずき、
民たちは貧窮に耐える希望を見た。
彼女の王道はひとにぎりの強者たちではなく、
より多くの、力持たぬものたちを治めるためのものだった。

个人资料4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4后开放

『誓约胜利之剑』
阶级:A++ 种类:对城宝具
Excalibur。
这并非人造的武器,而是由星锻造而成神造兵器。
立于圣剑顶点的宝具。
拥有真正强大力量的应是剑鞘,
而不是剑本身,但剑鞘据说已永远遗失了。

『約束された勝利の剣』
ランク:A++ 種別:対城宝具
エクスカリバー。
人造による武器ではなく、星に鍛えられた神造兵装。
聖剣の中では頂点に立つ宝具。
真に優れた能力は剣ではなく鞘にあるのだが、その鞘は永遠に失われてしまったとされる。

『誓约胜利之剑』
阶级:A++ 种类:对城宝具
Excalibur。
这并非人造的武器,而是由星锻造而成神造兵器。
立于圣剑顶点的宝具。
拥有真正强大力量的应是剑鞘,
而不是剑本身,但剑鞘据说已永远遗失了。

『約束された勝利の剣』
ランク:A++ 種別:対城宝具
エクスカリバー。
人造による武器ではなく、星に鍛えられた神造兵装。
聖剣の中では頂点に立つ宝具。

个人资料5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5后开放

亚瑟王传说以骑士时代的终结为结局。
亚瑟王虽然击退了异民族,
但却无法回避不列颠土地的毁灭。
圆桌骑士之一·莫德雷德的反叛
导致国家一分为二,骑士之城卡美洛也失去了其辉煌。

アーサー王伝説の最後は騎士の時代の終わりである。
アーサー王は異民族たちを撃退したものの、
ブリテンの土地は滅びを回避できなかった。
円卓の騎士のひとり・モードレッドの叛逆によって国は
二つに割れ、騎士たちの城キャメロットはその光を失った。

亚瑟王传说以骑士时代的终结为结局。
亚瑟王虽然击退了异民族,
但却无法回避不列颠土地的毁灭。
圆桌骑士之一·莫德雷德的反叛
导致国家一分为二,骑士之城卡美洛也失去了其辉煌。

アーサー王伝説の最後は騎士の時代の終わりである。
アーサー王は異民族たちを撃退したものの、
ブリテンの土地は滅びを回避できなかった。
円卓の騎士のひとり・モードレッドの叛逆によって国は
二つに割れ、騎士たちの城キャメロットはその光を失った。

个人资料6
解锁条件:通关「战斗的理由」后开放

亚瑟王在卡姆兰之丘成功讨伐了莫德雷德,
自己却也因负重伤而倒下。在去世前,
她将圣剑交给了最后的心腹贝德维尔,离开了这个世界。
死后她被送往了理想乡——不存于此世的乐园·阿瓦隆,
并打算在遥远的未来再次拯救不列颠。

アーサー王はカムランの丘でモードレッドを討ち滅ぼすも、自らも傷を負い膝を折った。
息を引き取る直前、最後の腹心ベディヴィエールに聖剣を預け、現世から退場する。
死後は理想郷―――この世界のどこにもない楽園・アヴァロンに運ばれ、遠い未来、再びブリテンを救うとされている。

亚瑟王在卡姆兰之丘成功讨伐了莫德雷德,
自己却也因负重伤而倒下。在去世前,
她将圣剑交给了最后的心腹贝德维尔,离开了这个世界。
死后她被送往了理想乡——不存于此世的乐园·阿瓦隆,
并打算在遥远的未来再次拯救不列颠。

息を引き取る直前、最後の腹心ベディヴィエールに聖剣を預け、現世から退場する。

能力设定

基础数值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アルトリア・ペンドラゴン
Altria Pendragon
No.2    
(?)
初始状态
灵基再临I
灵基再临Ⅲ
灵基再临Ⅳ
风王结界
愚人节
画师 声优
武内崇 川澄绫子
性别(?) 职阶 属性
女性 Saber 秩序·善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运 宝具(?)
B B B A A+ A++
数值 基础 满级 90级 100级 MAX
ATK 1734 11221 11221 12283 14283
补正 1734 11221 11221 12283 14283
HP 2222 15150 15150 16597 18597
配卡      
Hit信息(?)
Quick 2 Hits (33,67)
Arts 2 Hits (33,67)
Buster 1 Hit (100)
Extra 3 Hits (12,25,63)
宝具 1 Hit (100)
NP获得率
Quick Arts Buster Extra 宝具 受击
0.86% 0.86% 0.86% 0.86% 0.86% 3%
出星率 被即死率 暴击权重
10.0% 21.0% 102
特性
骑乘、龙、阿尔托莉雅脸、天地从者、亚瑟、王、人科
人型 被「天地乖离开辟之星」特攻

宝具

强化前:

Excalibur
誓约胜利之剑
エクスカリバー
約束された勝利の剣
A 对城宝具

对敌方全体发动强大的攻击<宝具升级效果提升>
300% 400% 450% 475% 500%
自身的NP增加<Over Charge时效果提升>
20% 27.5% 35% 42.5% 50%

强化后:

Excalibur
誓约胜利之剑
エクスカリバー
約束された勝利の剣
A++ 对城宝具

对敌方全体发动强大的攻击<宝具升级效果提升>
400% 500% 550% 575% 600%
自身的NP增加<Over Charge时效果提升>
20% 27.5% 35% 42.5% 50%
技能
持有技能

技能1(初期开放)

  领袖气质 B
カリスマ B
充能时间:7→65

己方全体的攻击力提升(3回合)
9% 9.9% 10.8% 11.7% 12.6%
13.5% 14.4% 15.3% 16.2% 18%

技能2(灵基再临第1阶段开放)
强化前:

  魔力放出 A
魔力放出 A
充能时间:7→65

自身的Buster指令卡性能提升(1回合)
30% 32% 34% 36% 38%
40% 42% 44% 46% 50%

强化后:

  龙之炉心 B
竜の炉心 B
充能时间:7→65

自身的Buster指令卡性能提升(1回合)
30% 32% 34% 36% 38%
40% 42% 44% 46% 50%
宝具威力提升(1回合)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30%
所有的指令卡变更为Buster类型(1回合)

技能3(灵基再临第3阶段开放)
强化前:

  直觉 A
直感 A
充能时间:7→65

大量获得暴击星
5 6 7 8 9
10 11 12 13 15

强化后:

  闪耀之路 EX
輝ける路 EX
充能时间:7→65

自身NP增加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30%
获得大量暴击星
5 6 7 8 9
10 11 12 13 15
职阶技能
  对魔力 A
自身的弱化状态耐性提升(20%)
  骑乘 B
自身的Quick指令卡性能提升(8%)
羁绊礼装

No.191
星之王冠
星の王冠

画师 YUKISAME&秋田犬
稀有度   Cost 9
HP 100 ATK 100
持有技能

只有当阿尔托莉雅(Saber)装备时,且自身在场时,己方全体的攻击力提升15%

解说
点击查看日文点击查看日文
点击查看中文点击查看中文

传承如是说。
所谓王,即为高贵而神圣,高不可攀之人。
结局总是充实而富足的未来。
星辰如是说。
然时代会变迁,生活会变化。
王的统治终将走向毁灭。

王冠知晓一切,却依然在头上闪耀。
没有任何回报。
哪怕目标所在只是个遥不可及的理想。

Lancer

人物详细

对照已关闭

对照已开启

查看日文

查看中文

角色详情
角色详情

传说中统治了不列颠的骑士王,亚瑟王。
作为国王君临天下之后,主武装由圣剑改为圣枪的亚瑟王if。
不再受到圣剑导致的成长停止的影响,
于是肉体年龄成长到了与王的身份相切合的阶段。
因使用了圣枪而成为接近神灵的存在,
但由于使用时间仅为十年左右,
所以精神构造·灵子构造并未有大幅变化。

ブリテンを統べた伝説の騎士王、アーサー王。
王として台頭した後、聖剣ではなく聖槍を主武装としたアーサー王のイフ。
聖剣による成長停止はなくなり、王に相応しい肉体年齢まで成長している。聖槍を使っていたので神霊よりの存在になっているが、それも十年ほどの使用期間だったので精神構造・霊子構造はそこまで大きく変化していない。

传说中统治了不列颠的骑士王,亚瑟王。
作为国王君临天下之后,主武装由圣剑改为圣枪的亚瑟王if。
不再受到圣剑导致的成长停止的影响,
于是肉体年龄成长到了与王的身份相切合的阶段。
因使用了圣枪而成为接近神灵的存在,
但由于使用时间仅为十年左右,
所以精神构造·灵子构造并未有大幅变化。

ブリテンを統べた伝説の騎士王、アーサー王。
王として台頭した後、聖剣ではなく聖槍を主武装としたアーサー王のイフ。

个人资料1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1后开放

身高/体重:171cm·57kg?
出处:亚瑟王传说
地域:欧洲
属性:秩序·善   性别:女性
关于其身为Lancer时的体重与体型的问题,诸说纷纭。
另外,作为Lancer时,她一定会骑马。
这次的坐骑为『东·斯塔利恩』。

身長/体重:171cm・57kg?
出典:アーサー王伝説
地域:欧州
属性:秩序・善   性別:女性
ランサー時の体重ないし体型には諸説が存在する。
また、ランサー時には、必ず馬に騎乗する。今回の乗騎は「ドゥン・スタリオン」。

身高/体重:171cm·57kg?
出处:亚瑟王传说
地域:欧洲
属性:秩序·善   性别:女性
关于其身为Lancer时的体重与体型的问题,诸说纷纭。
另外,作为Lancer时,她一定会骑马。
这次的坐骑为『东·斯塔利恩』。

身長/体重:171cm・57kg?
出典:アーサー王伝説
地域:欧州
属性:秩序・善   性別:女性
ランサー時の体重ないし体型には諸説が存在する。
また、ランサー時には、必ず馬に騎乗する。今回の乗騎は「ドゥン・スタリオン」。

个人资料2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2后开放

与通常的阿尔托莉雅为『不同可能性』的英灵。
虽然有着人的躯体,但已难以再称之为人类英灵。
由于圣枪中秘藏的性质,她已经变化·变质为神灵,
或更甚至说是接近女神的存在了。
比圣剑之阿尔托莉雅更为冷静理性,也仍保留了人性。
不如说由于变得成熟,因而能够做出更为从容的选择。
作为君王而言,她实现了自己理想中的存在方式。

通常のアルトリアとは「別の可能性」の英霊。
人のカタチをしてはいるが、もはや人の英霊とは言えない。聖槍に秘められた性質によって、神霊、強いて言えば女神に近しい存在へと変化・変質している。
聖剣のアルトリアより合理的、かつ冷静になってはいるが、人間性は失われていない。
むしろ大人になった分その選択には余裕があり、王としては理想的な在り方になっている。

与通常的阿尔托莉雅为『不同可能性』的英灵。
虽然有着人的躯体,但已难以再称之为人类英灵。
由于圣枪中秘藏的性质,她已经变化·变质为神灵,
或更甚至说是接近女神的存在了。
比圣剑之阿尔托莉雅更为冷静理性,也仍保留了人性。
不如说由于变得成熟,因而能够做出更为从容的选择。
作为君王而言,她实现了自己理想中的存在方式。

通常のアルトリアとは「別の可能性」の英霊。
聖剣のアルトリアより合理的、かつ冷静になってはいるが、人間性は失われていない。

个人资料3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3后开放

她就是在卡姆兰之丘亲自归还圣枪,
同时自己也归于大地的天之英灵。
但是与她有着相同外貌的从者『狮子王』,
因未能在本应迎接死亡命运之时死去,
结果成为了手持圣枪徘徊于世的亡灵。
继续持有圣枪的『狮子王』因彻底神灵化,
故而有着与她完全不同的精神内面。

この彼女はカムランの丘にて自ら聖槍を返還し、大地に還った天の英霊である。
しかし彼女と同じ姿をしたサーヴァント「獅子王」は、死する運命の時に死ぬ事ができず、結果、聖槍を持ったまま彷徨う亡霊となってしまった。
聖槍を持ち続けた「獅子王」は完全に神霊化していた為、この彼女とは内面が異なる。

她就是在卡姆兰之丘亲自归还圣枪,
同时自己也归于大地的天之英灵。
但是与她有着相同外貌的从者『狮子王』,
因未能在本应迎接死亡命运之时死去,
结果成为了手持圣枪徘徊于世的亡灵。
继续持有圣枪的『狮子王』因彻底神灵化,
故而有着与她完全不同的精神内面。

この彼女はカムランの丘にて自ら聖槍を返還し、大地に還った天の英霊である。
聖槍を持ち続けた「獅子王」は完全に神霊化していた為、この彼女とは内面が異なる。

个人资料4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4后开放

『闪耀于终焉之枪』
阶级:A++ 种类:对城宝具
Rhongomyniad
圣枪。锁系星辰的风暴之锚。
传说其真正的模样是连接世界表里之塔。
真名解放时阶级和种类都会发生变化。

『最果てにて輝ける槍』
ランク:A++ 種別:対城宝具
ロンゴミニアド。
聖槍。星を繋ぎ止める嵐の錨。
真実の姿は、世界の表皮を繋ぎとめる塔であるという。真名解放時にはランクと種別が変化する。

『闪耀于终焉之枪』
阶级:A++ 种类:对城宝具
Rhongomyniad
圣枪。锁系星辰的风暴之锚。
传说其真正的模样是连接世界表里之塔。
真名解放时阶级和种类都会发生变化。

『最果てにて輝ける槍』
ランク:A++ 種別:対城宝具
ロンゴミニアド。
聖槍。星を繋ぎ止める嵐の錨。

个人资料5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5后开放

即使有着十三拘束对其真实力量的限制,
仍然散发着星辰般的光辉,终焉之柱——
圣枪其本体为固定世界表层的『光之柱』。
借由与『拯救世界的星之圣剑』同等过程的十三拘束的存在,使之得以勉强作为宝具成形。

十三の拘束によってその本来の力を制限されてなお、星の輝きをたたえて輝く、最果ての柱───
聖槍ロンゴミニアドは、世界の表層を繋ぎとめる「光の柱」を本体とする。「世界を救う星の聖剣」と同等のプロセスを有する十三拘束の存在によって、かろうじて宝具としての体を成している状態。

即使有着十三拘束对其真实力量的限制,
仍然散发着星辰般的光辉,终焉之柱——
圣枪其本体为固定世界表层的『光之柱』。

个人资料6
解锁条件:通关「圣枪的骑士王」后开放

作为从者而被召唤至迦勒底的她,知晓世界的美好。
为了夺回即使处于终焉之外却仍闪耀的世界,
她必将与御主共同战斗,竭尽全力。

サーヴァントとしてカルデアに召喚された彼女は、世界の美しさを知っている。最果てにあらずとも輝く世界を取り戻すために、マスターと共に戦い、持てる力の全てを振るうに違いない。

作为从者而被召唤至迦勒底的她,知晓世界的美好。
为了夺回即使处于终焉之外却仍闪耀的世界,
她必将与御主共同战斗,竭尽全力。

能力设定

基础数值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アルトリア・ペンドラゴン
Altria Pendragon
No.119    
(?)
初始状态
灵基再临I
灵基再临Ⅲ
灵基再临Ⅳ
愚人节
画师 声优
ISHIDA AKIRA 川澄绫子
性别(?) 职阶 属性
女性 Lancer 秩序·善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运 宝具(?)
B A A A C A++
数值 基础 满级 90级 100级 MAX
ATK 1699 10995 10995 12036 14036
补正 1784 11545 11545 12638 14738
HP 2288 15606 15606 17097 19097
配卡      
Hit信息(?)
Quick 3 Hits (16,33,51)
Arts 2 Hits (33,67)
Buster 1 Hit (100)
Extra 5 Hits (6,13,20,26,35)
宝具 2 Hits (33,67)
NP获得率
Quick Arts Buster Extra 宝具 受击
1.10% 1.10% 1.10% 1.10% 1.10% 4%
出星率 被即死率 暴击权重
12.2% 24.0% 89
特性
骑乘、龙、阿尔托莉雅脸、天地从者、亚瑟、王、人科
人型 被「天地乖离开辟之星」特攻

宝具
Rhongomyniad
闪耀于终焉之枪
ロンゴミニアド
最果てにて輝ける槍
A++ 对城宝具

付与自身无敌贯通状态(1回合)
对敌方全体发动强大的攻击<宝具升级效果提升>
300% 400% 450% 475% 500%
自身的NP增加<Over Charge时效果提升>
20% 30% 40% 50% 60%
技能
持有技能

技能1(初期开放)

  魔力放出 A
魔力放出 A
充能时间:7→65

自身的Buster指令卡性能提升(1回合)
30% 32% 34% 36% 38%
40% 42% 44% 46% 50%

技能2(灵基再临第1阶段开放)

  领袖气质 B
カリスマ B
充能时间:7→65

己方全体的攻击力提升(3回合)
9% 9.9% 10.8% 11.7% 12.6%
13.5% 14.4% 15.3% 16.2% 18%

技能3(灵基再临第3阶段开放)

  止境的加护 EX
最果ての加護 EX
充能时间:8→76

自身的NP增加
30% 32% 34% 36% 38%
40% 42% 44% 46% 50%
解除弱化状态
职阶技能
  对魔力 B
自身的弱化状态耐性提升(17.5%)
  骑乘 A
自身的Quick指令卡性能提升(10%)
羁绊礼装

No.377
王之马
王の马

画师 ---
稀有度   Cost 9
HP 100 ATK 100
持有技能

阿尔托莉雅(Lancer)装备,且自身在场时,己方全体的攻击力提升10%&宝具威力提升10%

解说
点击查看日文点击查看日文
点击查看中文点击查看中文

亚瑟。
据说这名字,在古代有熊的含义。
一说起熊,就会想起森林之王,凶猛的野兽。
恐怕几乎没有生物能抵挡由其可怕臂力挥出的一击。

那名驹东·斯塔利恩背上的人,
身着白银色铠甲的娇小少女啊。
您又是何等可爱的熊(亚瑟)啊——

或许过去确实有欣慰地带着这种想法的人吧。
原来如此,您确实是亚瑟。
娇小的少女,您是王,是巨兽,
也是无人可以比肩的龙。

也就是说,骑在名驹背上的,是龙。
这是何等荣誉!
看吧,名驹正用嘶鸣表达着自己的振奋。

曾经是少女的王啊,请下命令!
哪怕要前往世界的尽头,
想必东·斯塔利恩也会遵命!

Archer

人物详细

对照已关闭

对照已开启

查看日文

查看中文

角色详情
角色详情

降临于夏日海边的国王陛下。
这次她将身为王的职责全部丢在办公室,全力应对夏日的阳光。
由于某种原因,无法充分享受游泳的乐趣,只能在海滨玩劈西瓜游戏的阿尔托莉雅偶然发现了水枪闪电战(用水枪玩的生存游戏),回过神来时已经是这种打扮了。
不服输的她的目标,自不用说,当然是世界冠军。

——这一天,她邂逅了(其实不是很重要的)命运。

夏の海に降臨した浜辺の王様。
今回は王としての責務はすべて執務室に置いてきたので、全力で夏の陽射しに対応している。
ある事情から泳ぎを満喫できず、浜辺で西瓜割りを楽しんでいたアルトリアだが、そこでウォーターブリッツ(水鉄砲でのサバイバルゲーム)に出会い、気がつけばこのような姿になっていた。
負けず嫌いの彼女が目指すものは、言うまでもなく世界チャンピオンである。

―――その日、(割とどうでもいい)運命に出会う。

降临于夏日海边的国王陛下。
这次她将身为王的职责全部丢在办公室,全力应对夏日的阳光。
不服输的她的目标,自不用说,当然是世界冠军。

——这一天,她邂逅了(其实不是很重要的)命运。

夏の海に降臨した浜辺の王様。
負けず嫌いの彼女が目指すものは、言うまでもなく世界チャンピオンである。

―――その日、(割とどうでもいい)運命に出会う。

个人资料1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1后开放

身高/体重:154cm·42kg
出处:亚瑟王传说
地域:英国
属性:秩序·善  性别:女性
当然是Archer职阶啦,有什么问题吗?

身長/体重:154cm・42kg
出典:アーサー王伝説
地域:イギリス
属性:秩序・善  性別:女性
当然のアーチャークラスですが、何か?

身高/体重:154cm·42kg
出处:亚瑟王传说
地域:英国
属性:秩序·善  性别:女性
当然是Archer职阶啦,有什么问题吗?

身長/体重:154cm・42kg
出典:アーサー王伝説
地域:イギリス
属性:秩序・善  性別:女性
当然のアーチャークラスですが、何か?

个人资料2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2后开放

还是一如既往的阿尔托莉雅,但身在海边多少令人心情放轻松了一些。班长气质依然未变,但不用说,比平时和善多了。
秉持难得的假期,这次稍微玩得疯一些也无妨的心态。
该玩的时候就要好好玩。
无论是游戏还是体育运动都不服输的她的目标,是Archer职阶的最强宝座。

いつものアルトリアだが、海辺という事で少しだけ気を緩めている。委員長気質なのは変わらないが、普段より穏やかなのは言うまでもない。
せっかくのバケーション、今回ぐらいはハメを外すのもよいでしょう、というスタンス。
そして遊ぶときは遊ぶ。
ゲームであれスポーツであれ負けず嫌いな彼女が目指すものは、アーチャークラス最強の座であった。

秉持难得的假期,这次稍微玩得疯一些也无妨的心态。
该玩的时候就要好好玩。
无论是游戏还是体育运动都不服输的她的目标,是Archer职阶的最强宝座。

そして遊ぶときは遊ぶ。

个人资料3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3后开放

『阳光璀璨胜利之剑』
阶级:A 种类:对人宝具
Excalibur Vivian
明明都说自己是Archer职阶了,结果还是用这套。真是幼稚。
「但原本誓约胜利之剑就是湖之妖精托付给我的东西,就算有水属性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吧?」
对此,小阿也只能苦笑。

『陽光煌めく勝利の剣』
ランク:A 種別:対人宝具
エクスカリバー・ヴィヴィアン。
アーチャークラスなどと言っておきながら最後はコレである。ほんと大人げない。
「しかしもともとエクスカリバーは湖の妖精から託されたものであり、水属性があってもなんらおかしなところはない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これにはアッくんも苦笑い。

『阳光璀璨胜利之剑』
阶级:A 种类:对人宝具
Excalibur Vivian
明明都说自己是Archer职阶了,结果还是用这套。真是幼稚。
对此,小阿也只能苦笑。

『陽光煌めく勝利の剣』
ランク:A 種別:対人宝具
エクスカリバー・ヴィヴィアン。
アーチャークラスなどと言っておきながら最後はコレである。ほんと大人げない。
これにはアッくんも苦笑い。

个人资料4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4后开放

海之家的佑护:EX
以NP为代价,回复HP的固有技能。
海边的她被大多数摊贩敬为「食物之王」。豪爽的点单,豪爽的进食景象,以及一扫而空后面带灿烂笑容表示这家店一定会生意兴隆的。是真的吗。大概吧。
但唯有对土豆泥要说No, thank you。

○海の家の加護:EX
NPを代償にHPを回復する固有スキル。
海辺にいると、たいていの出店から「フードの王様」として崇められる。気前のいい注文、気持ちのよい食事風景、そして完食後の輝くような笑顔でその店が繁盛するからだろう、と言われている。そうかな。そうかも。
だがマッシュポテトだけはノーサンキュー。

海之家的佑护:EX
以NP为代价,回复HP的固有技能。
但唯有对土豆泥要说No, thank you。

○海の家の加護:EX
NPを代償にHPを回復する固有スキル。
だがマッシュポテトだけはノーサンキュー。

个人资料5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5后开放

阵地建造:A
原本应该是Caster职阶的技能。
也被称为魔力放出(水)。
在妖精的佑护下,提升同伴们的士气、提升幸运、提升命中、消除焦躁、外加能变得凉爽的梦幻效果。在生存游戏中可谓作弊技能。发挥该技能的阿尔托莉雅成为了水枪闪电战世界大赛的霸者,但这已经是其他故事了。

○陣地作成:A
本来ならキャスタークラスのスキル。
魔力放出(水)とも。
妖精の加護により、仲間たちの士気を高め、
幸運をあげ、命中率もあげ、イライラもなくし、
おまけに涼しくするという夢の効果。
サバゲーにおけるチートスキル。このスキルを発揮してアルトリアはウォーターブリッツ世界大会の覇者となるが、それはまた別の物語である。

阵地建造:A
原本应该是Caster职阶的技能。
也被称为魔力放出(水)。

○陣地作成:A
本来ならキャスタークラスのスキル。
魔力放出(水)とも。
妖精の加護により、仲間たちの士気を高め、
幸運をあげ、命中率もあげ、イライラもなくし、
おまけに涼しくするという夢の効果。

个人资料6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5后开放

谁说亚瑟王只能是剑的英灵啊?

能用剑、能用枪、还能用弓、也能骑驯鹿,更会偷袭同属Saber的存在。
这才是不会为骑士王之名蒙羞的万能战斗技术吧?
这先搁置一边,阿尔托莉雅不会游泳的原因,是因为她受到妖精「能在水上行走」的佑护。生前没有必要游泳的她根本就没有练过游泳。也就是说她在游泳方面——

アーサー王が剣だけの英霊だと誰が言った?

剣も使う。槍も使う。弓も使う。トナカイにも乗るし同属であるセイバーをも闇討ちする。
それでこそ騎士王の名に恥じぬ、万能の戦闘技術と言えないだろうか?
それはそれとして、アルトリアが泳がないのは妖精の加護で「水の上を歩けた」事に起因する。生前、泳ぐ必要がなかった彼女は水泳をまったく練習していなかったのだ。つまり泳げな―――

谁说亚瑟王只能是剑的英灵啊?

能用剑、能用枪、还能用弓、也能骑驯鹿,更会偷袭同属Saber的存在。
这才是不会为骑士王之名蒙羞的万能战斗技术吧?

アーサー王が剣だけの英霊だと誰が言った?

それでこそ騎士王の名に恥じぬ、万能の戦闘技術と言えないだろうか?

能力设定

基础数值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アルトリア・ペンドラゴン
Altria Pendragon
No.129    
(?)
初始状态
灵基再临I
灵基再临Ⅲ
灵基再临Ⅳ
愚人节
画师 声优
武内崇 川澄绫子
性别(?) 职阶 属性
女性 Archer 秩序·善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运 宝具(?)
C C B+ A+ A+ A
数值 基础 满级 90级 100级 MAX
ATK 1742 11276 11276 12343 14343
补正 1655 10712 10712 11726 13626
HP 2134 14553 14553 15943 17943
配卡      
Hit信息(?)
Quick 4 Hits (10,20,30,40)
Arts 3 Hits (16,33,51)
Buster 3 Hits (16,33,51)
Extra 5 Hits (6,13,20,26,35)
宝具 10 Hits (2,5,8,5,8,11,13,8,11,29)
NP获得率
Quick Arts Buster Extra 宝具 受击
0.59% 0.59% 0.59% 0.59% 0.59% 3%
出星率 被即死率 暴击权重
8.0% 25.8% 153
特性
龙、阿尔托莉雅脸、天地从者、亚瑟、王、人科
人型 被「天地乖离开辟之星」特攻

宝具
Excalibur Vivian
阳光璀璨胜利之剑
エクスカリバー・ヴィヴィアン
陽光煌めく勝利の剣
A 对人宝具

对敌方单体发动超强大的攻击<宝具升级效果提升>
900% 1200% 1350% 1425% 1500%
一定概率减少充能
70%
自身的NP增加<Over Charge时效果提升>
20% 25% 30% 35% 40%
技能
持有技能

技能1(初期开放)

  夏日水花飞溅! A+
サマー・スプラッシュ! A+
充能时间:8→76

自身的Arts指令卡性能提升(3回合)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30%
己方全体的防御力提升(3回合)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20%

技能2(灵基再临第1阶段开放)

  海之家的佑护 EX
海の家の加護 EX
充能时间:6→54

自身HP回复
2000 2300 2600 2900 3200
3500 3800 4100 4400 5000
NP减少【负面效果】
10%

技能3(灵基再临第3阶段开放)

  沙滩之花 B
ビーチフラワー B
充能时间:7→65

己方全体的攻击力提升(3回合)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8%
己方全体〔男性〕的暴击星掉落率提升(3回合)
18% 20% 22% 24% 26%
28% 30% 32% 34% 38%
职阶技能
  对魔力 A
自身的弱化状态耐性提升(20%)
  单独行动 A
自身的暴击威力提升(10%)
  阵地建造 A
自身的Arts指令卡性能提升(10%)
羁绊礼装

No.391
冠军之杯
チャンピオンカップ

画师 ---
稀有度   Cost 9
HP 100 ATK 100
持有技能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Archer)装备,且自身在场时,己方全体的攻击力提升15%

解说
点击查看日文点击查看日文
点击查看中文点击查看中文

整个夏天的战斗结束了。
以夏威夷岛为舞台的水枪闪电战大赛,
夏日战士们的激烈战斗犹如沉入威基基海滩的落日,
鲜红、炙热,并逐渐消退。

「不过话说回来,
 这座企鹅杯的光辉如何……
 犹如盛夏的太阳……!」

成为世界王者的她披着优胜时获得的斗篷,
满面笑容地说道。
明年夏日也会是个酷暑吧——
面对王那令人炫目的笑容,眯起眼睛,
你也梦想着明年的夏日。

 ◆

顺便提一下梦想的具体内容,
一边在度假胜地举办夏日祭,
一边迎击从海上袭来的大怪兽,
并扫荡排队参加活动的通宵组——
这种景象在你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并消失。
哈哈,这未免也太离谱了吧。

「您恐怕是中暑了。
 快去阴凉处休息一下吧,御主?」

Ruler

人物详细

对照已关闭

对照已开启

查看日文

查看中文

角色详情
角色详情

泳装狮子王。
其名字包含着三种意思。
第一,支配绚烂拉斯维加斯众赌场顶峰的卡美洛赌场的经理。
第二,泳装剑豪七色决胜也就是泳装剑豪御前比试之所以被称为御前比试——也就是见证较量自身泳装与自身之剑的泳装剑豪们作为这个夏日回忆的主办者。
第三,换上了盛夏装束的Lancer·阿尔托莉雅。

也就是说,她与第六特异点的『狮子王』完全是不同的人,
所以还请千万注意。

水着獅子王。
その名には三つの意味がある。
第一に、絢爛ラスベガスを支配するカジノ群の頂点であるカジノ・キャメロットの支配人。
第二に、水着剣豪七色勝負こと水着剣豪御前試合の、御前試合たる所以―――すなわち一夏の思い出として己が水着と己が剣を競い合う水着剣豪たちを見守る主催者。
第三に、夏の装いに姿を変えたランサー・アルトリア。

いわゆる第六特異点における『獅子王』とは完全な別人
なので、注意されたい。

泳装狮子王。
其名字包含着三种意思。
第一,支配绚烂拉斯维加斯众赌场顶峰的卡美洛赌场的经理。
第三,换上了盛夏装束的Lancer·阿尔托莉雅。

也就是说,她与第六特异点的『狮子王』完全是不同的人,
所以还请千万注意。

水着獅子王。
その名には三つの意味がある。
第三に、夏の装いに姿を変えたランサー・アルトリア。

いわゆる第六特異点における『獅子王』とは完全な別人
なので、注意されたい。

个人资料1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1后开放

身高/体重:171cm·57kg?
出处:亚瑟王传说
地域:英国
属性:秩序·夏   性别:女性
凭借与生俱来对胜负的直觉、洞察力、精神力,成为最强发牌员君临维加斯。
在她的面前,任何老千的手段都会被看穿,无论多么幸运,也只能屈服。

身長/体重:171cm・57kg?
出典:アーサー王伝説
地域:イギリス
属性:秩序・夏   性別:女性
持ち前の勝負勘、洞察力、精神力により、ベガス最強のディーラーとしても君臨している。
彼女の前ではどんなイカサマも見破られ、どんな幸運持ちも膝を屈するのみだ。

身高/体重:171cm·57kg?
出处:亚瑟王传说
地域:英国
属性:秩序·夏   性别:女性
凭借与生俱来对胜负的直觉、洞察力、精神力,成为最强发牌员君临维加斯。
在她的面前,任何老千的手段都会被看穿,无论多么幸运,也只能屈服。

身長/体重:171cm・57kg?
出典:アーサー王伝説
地域:イギリス
属性:秩序・夏   性別:女性
彼女の前ではどんなイカサマも見破られ、どんな幸運持ちも膝を屈するのみだ。

个人资料2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2后开放

基本上与Lancer的她是同一人物。
但由于正在休假,受多少放纵一些也无妨的下意识影响,在与泳装剑豪七色决胜无关的言行方面稍微有些随意。

另外,由于不再是Lancer了,所以身边没有爱马金色神驹的身影。
那匹白马并没有消灭,有人目击到它正在迦勒底马厩区域休息的样子。但它现界所需的魔力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呢? 详情不明。

基本的にはランサー時と同一人物。
ただし、オフなので多少は羽を伸ばしても構うまいと無意識下で考えているため、水着剣豪七色勝負に関係ない部分では多少言動がゆるい。

なお、ランサーでなくなったため愛馬ドゥン・スタリオンの姿は傍らにない。
かの白馬は消滅した訳ではなく、カルデアの厩舎エリアで休んでいる姿が目撃されている。現界用の魔力はどうなっているのだろうか? 不明である。

基本上与Lancer的她是同一人物。

另外,由于不再是Lancer了,所以身边没有爱马金色神驹的身影。

基本的にはランサー時と同一人物。

なお、ランサーでなくなったため愛馬ドゥン・スタリオンの姿は傍らにない。

个人资料3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3后开放

皇家兔女郎:A
快看王头上那闪耀的存在,那是什么! 野兽般的耳朵! 难道曾现身于不列颠的咆哮吼叫之兽的怨念化作诅咒侵蚀了亚瑟王吗。可怕的吼叫之兽,噢噢,没想到在历经千百年之后它仍想为害王……
——不,不对。吾王只是对所谓的兔女郎产生了兴趣而已。
哦。那么那身打扮该不会是……
——嗯。是扮装。
这样啊。

皇家纸牌:C+
王投掷的并不是短刀类的吧。那是卡牌吗?
——对。吾王表示,身为赌场发牌员,必须擅长使用卡牌才行。
话说,我听说所谓的赌场好像是娱乐场所。
——说得没错。
但那投掷的样子更像是为了击退敌人啊。
——应该是想用那种方法击退喝得烂醉的客人之流吧。
这样啊……

○ロイヤルバニー:A
王の頭上に輝くモノを見よ、あれは何だ! 獣が如き耳! ならばかつてブリテンに姿を現せし咆え唸る獣の怨み、呪詛の類がアーサー王を襲ったとでも言うのか。恐るべきは唸る獣、おお、千数百年を経て王へと牙を突き立てようとは……。
―――いいえ違います。我らが王は、バニーガールなるものにご興味を抱かれたのです。
ほう。ではあのお姿はもしや。
―――はい。仮装にて。
左様か。

○ロイヤルカード:C+
王がお投げになっておられるのは短刀の類、ではないな。あれは札か?
―――はい。カジノディーラーたるものカードの扱いには長けておかねばならぬ、と王は仰せです。
時に、カジノというものは遊戯場であると聞く。
―――そうですね。
あの投擲ぶりは敵の撃滅を目的としたものに見えるが。
―――酔客の撃退などであのようになさるおつもりなのでは。
左様か……。

皇家兔女郎:A
——不,不对。吾王只是对所谓的兔女郎产生了兴趣而已。
哦。那么那身打扮该不会是……
——嗯。是扮装。
这样啊。

皇家纸牌:C+
王投掷的并不是短刀类的吧。那是卡牌吗?
——对。吾王表示,身为赌场发牌员,必须擅长使用卡牌才行。
话说,我听说所谓的赌场好像是娱乐场所。
——说得没错。
但那投掷的样子更像是为了击退敌人啊。
——应该是想用那种方法击退喝得烂醉的客人之流吧。
这样啊……

○ロイヤルバニー:A
ほう。ではあのお姿はもしや。
―――はい。仮装にて。
左様か。

○ロイヤルカード:C+
王がお投げになっておられるのは短刀の類、ではないな。あれは札か?
時に、カジノというものは遊戯場であると聞く。
―――そうですね。
あの投擲ぶりは敵の撃滅を目的としたものに見えるが。
―――酔客の撃退などであのようになさるおつもりなのでは。
左様か……。

个人资料4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4后开放

狮子的骑士:B
据说伊维因卿曾经与狮子并肩战斗。
那作为其主君的吾王会操控光之狮子自然没什么好奇怪的吧。
也有可能在灵基变换时,王刻意将原本属于伊维因卿的这个技能选为自己的能力吧。
——确实有这种可能性呢。
嗯。

○獅子の騎士:B
かつて、ユーウェイン卿は獅子と共に戦ったという。
ならば主君たる我らの王が光の獅子を操ることに何の不思議があろう。
或いは霊基変換の折、本来であればユーウェイン卿が所有するはずのスキルを、王はあえて自らの能力として選択したのやもしれん。
―――そういうことも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うむ。

狮子的骑士:B
据说伊维因卿曾经与狮子并肩战斗。
那作为其主君的吾王会操控光之狮子自然没什么好奇怪的吧。
也有可能在灵基变换时,王刻意将原本属于伊维因卿的这个技能选为自己的能力吧。
——确实有这种可能性呢。
嗯。

○獅子の騎士:B
かつて、ユーウェイン卿は獅子と共に戦ったという。
ならば主君たる我らの王が光の獅子を操ることに何の不思議があろう。
―――そういうことも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うむ。

个人资料5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5后开放

『熠熠生辉吧,吾之光辉大厅』
阶级:A+ 种类:对军宝具
有效范围:1~99 最大捕捉:300人

Bright Ehangwen
将在水上出击的高机动型大厅恩汉格文短时间内实体化,向敌方全体发射特大魔力光的阿尔托莉雅·Ruler——也就是泳装狮子王的最强攻击。
尽管恩汉格文过去是否具备这种航行能力与炮击能力的问题尚无法确定,但根据她的说法,好像是「尽管没有尝试过」「但并非做不到」的样子。
另一方面,对于炮击,有人提出了「这其实是用搭载的伦戈米尼亚德发射的吧」「这和枪兵时用的其实是相同的宝具吧」这类疑问。关于这个问题,她始终保持沉默只字不提。

『燦々とあれ、我が輝きの広間』
ランク:A+ 種別:対軍宝具
レンジ:1~99 最大捕捉:300人

ブライト・エハングウェン。
水上を征く高機動型大広間エハングウェンを一時的に実体化させ、特大の魔力光を敵陣全体へと撃ち放つ、アルトリア・ルーラーこと水着獅子王最大の攻撃。
過去のエハングウェンにこのような航行能力や砲撃能力が存在していたのかどうかは不明であるが、彼女の口振りからするに「やったことはないが」「できないことはない」ぐらいのものである模様。
一方、砲撃に関しては「実は仕込んだロンゴミニアドでやっ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か」「実はランサーの時と同じ宝具なのではないか」という疑惑もある。これについて、彼女は黙して一切を語らない。

『熠熠生辉吧,吾之光辉大厅』
阶级:A+ 种类:对军宝具
有效范围:1~99 最大捕捉:300人

Bright Ehangwen

『燦々とあれ、我が輝きの広間』
ランク:A+ 種別:対軍宝具
レンジ:1~99 最大捕捉:300人

ブライト・エハングウェン。

个人资料6
解锁条件:羁绊达到Lv.5后开放

泳装狮子王,阿尔托莉雅·Ruler是真的打算充分享受休假时光。
这非常稀罕。
因为她通常是个始终身在战场,没有休假,一直认真战斗的英灵。
但是,现在却……
由于谜之大哥哥也就是梅林的恶作剧,她成了全力挑战休假的泳装狮子王。

御主必须多加小心。
她是认真的。
保持着平日的严肃态度全力享受休假的她想必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来吧——
全心全意地! 玩耍!

水着獅子王、アルトリア・ルーラーは
本気でバカンスを愉しむつもりでいる。
これは珍しいことである。
基本的に彼女は常在戦場、オフのない、ひたすらに
真面目に戦い続ける英霊だからだ。
だが、それが……
謎のお兄さんことマーリンの悪戯じみた仕掛けにより、
全力でバカンスに挑む水着獅子王となってしまった。

マスターは心せねばならない。
彼女は本気である。
普段の生真面目さそのままに、全力でバカンスを愉しもうとする彼女は、一切の手を抜かないだろう。
さあ―――
全身全霊で! 遊べ!

泳装狮子王,阿尔托莉雅·Ruler是真的打算充分享受休假时光。
这非常稀罕。
因为她通常是个始终身在战场,没有休假,一直认真战斗的英灵。
但是,现在却……
由于谜之大哥哥也就是梅林的恶作剧,她成了全力挑战休假的泳装狮子王。

御主必须多加小心。
她是认真的。
保持着平日的严肃态度全力享受休假的她想必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来吧——
全心全意地! 玩耍!

水着獅子王、アルトリア・ルーラーは
本気でバカンスを愉しむつもりでいる。
これは珍しいことである。
基本的に彼女は常在戦場、オフのない、ひたすらに
真面目に戦い続ける英霊だからだ。
だが、それが……
謎のお兄さんことマーリンの悪戯じみた仕掛けにより、
全力でバカンスに挑む水着獅子王となってしまった。

マスターは心せねばならない。
彼女は本気である。
さあ―――
全身全霊で! 遊べ!

能力设定

基础数值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アルトリア・ペンドラゴン
Altria Pendragon
No.265    
(?)
初始状态
灵基再临I
灵基再临Ⅲ
灵基再临Ⅳ
愚人节
画师 声优
ISHIDA AKIRA 川澄绫子
性别(?) 职阶 属性
女性 Ruler 秩序·夏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运 宝具(?)
C A+ B A B A+
数值 基础 满级 90级 100级 MAX
ATK 1482 9593 9593 10501 12501
补正 1630 10552 10552 11551 13751
HP 2480 16912 16912 18528 20528
配卡      
Hit信息(?)
Quick 4 Hits (10,20,30,40)
Arts 4 Hits (10,20,30,40)
Buster 3 Hits (16,33,51)
Extra 5 Hits (6,13,20,26,35)
宝具 4 Hits (10,20,30,40)
NP获得率
Quick Arts Buster Extra 宝具 受击
0.57% 0.57% 0.57% 0.57% 0.57% 3%
出星率 被即死率 暴击权重
10.0% 21.0% 100
特性
龙、阿尔托莉雅脸、亚瑟、天地从者、王、人科
人型 被「天地乖离开辟之星」特攻

宝具
Bright Ehangwen
熠熠生辉吧,吾之光辉大厅
ブライト・エハングウェン
燦々とあれ、我が輝きの広間
A+ 对军宝具

自身的Quick指令卡性能提升(1回合)<Over Charge时效果提升>
20% 25% 30% 35% 40%
Arts指令卡性能提升(1回合)<Over Charge时效果提升>
20% 25% 30% 35% 40%
Buster指令卡性能提升(1回合)<Over Charge时效果提升>
20% 25% 30% 35% 40%
对敌方全体发动强大的无视防御力攻击<宝具升级效果提升>
300% 400% 450% 475% 500%
自身的NP增加
20%
技能
持有技能

技能1(初期开放)

  皇家兔女郎 A
ロイヤルバニー A
充能时间:8→76

自身的NP增加
20% 22% 24% 26% 28%
30% 32% 34% 36% 40%
付与回避状态(1回合)
付与「1回合后自身攻击力提升的状态(1回合)」(1次)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30%

技能2(灵基再临第1阶段开放)
强化前:

  皇家纸牌 C+
ロイヤルカード C+
充能时间:8→76

指令卡重新抽取
己方全体暴击威力提升(3回合)
30% 32% 34% 36% 38%
40% 42% 44% 46% 50%

强化后:

  皇家纸牌 B+
ロイヤルカード B+
充能时间:7→65

付与己方单体无法抽出其指令卡的状态<1骑时无效>(1次·1回合)
指令卡重新抽取
己方全体暴击威力提升(3回合)
30% 32% 34% 36% 38%
40% 42% 44% 46% 50%
NP获得量提升(1回合)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30%

技能3(灵基再临第3阶段开放)

  狮子的骑士 B
獅子の騎士 B
充能时间:8→76

自身的攻击力提升(3回合)
20% 22% 24% 26% 28%
30% 32% 34% 36% 40%
暴击星集中度提升(1回合)
300% 320% 340% 360% 380%
400% 420% 440% 460% 500%
职阶技能
  对魔力 A
自身的弱化状态耐性提升(20%)
  阵地建造 B
自身的Arts指令卡性能提升(8%)
羁绊礼装

No.1101
黄金圆桌轮盘
黄金圆卓回转盘

画师 tatsuyo
稀有度   Cost 9
HP 100 ATK 100
持有技能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Ruler)装备,且自身在场时,己方全体的攻击力提升10%&暴击威力提升15%

解说
点击查看日文点击查看日文
点击查看中文点击查看中文

闪闪发光的黄金轮盘。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游戏盘,甚至可以说是卡美洛赌场的象征。

被这个轮盘所吸引的人数不胜数。
据说初次造访卡美洛赌场的客人几乎必定会选择这个轮盘赌博。

这个轮盘——
参考了曾经卡美洛的圆桌造型,
然而是否有人意识到这点呢。
当然,夏威夷衫骑士们心知肚明。
身为主人的泳装狮子王也知晓。

据说某位异世界的圣剑使在看到这个轮盘之后,
足足愣了十秒左右。

Template:Navbox

注释

  1. FZ元帅误认
  2. 欧美文化圈一般接受的拼法,但不被官方所承认
  3. 离开阿瓦隆便会失去此效果
  4. 虚渊玄 著,被奈须蘑菇定性为与第四次圣杯战争拥有相同开局条件以及收束结局的平行世界
  5. 27条这个数字本身不是非常高,比不过几代传承的魔术师,但是作为初代魔术师而言已经是非常恐怖的数字了
  6. 维基百科关于罗马的Artorius/Artoria家族的介绍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