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远坂时臣

FZ图标v2.png
此为,试问正义为何物的故事。
卫宫切嗣欢迎您参与完善《Fate/Zero》系列条目——我啊……想成为正义的伙伴。
欢迎各位愿意做出贡献的御主加入萌娘百科型月编辑群『穗群原学园萌百分园』:571632697
时臣礼装.png
秉持优雅[1]
基本资料
本名 遠坂とおさか 時臣ときおみ
(Tohsaka Tokiomi)
别号 背锅侠/锅王、此世全部之错、万错之源、时臣师[2]、Tokki[3]、火焰伯爵、TOKIOMI教授/时臣教授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77cm
体重 68kg
生日 6月16日
星座 双子座
血型 O型
种族 人类
魔术属性 【火】
声优 速水奖(Zero)
辻谷耕史(06动画)
萌点 爸爸背锅优雅电器杀手手杖火能力老师混血儿
印象色 深红
特技 国际象棋
所好之物 下午茶时间
不擅长 违规攻击、意外状况
天敌 爱丽丝菲尔
出身地区 冬木市
活动范围 冬木市
所属团体 冬木御三家远坂家
二次元四大背锅侠(与西园寺世界栗山未来比企谷八幡并称)
个人状态 1994年底去世/从者
登场系列 Fate系列

亲属或相关人
祖先:远坂永人
母亲:艾德费尔特妹
妻子:远坂葵
女儿:远坂凛远坂樱(间桐樱)
长辈兼盟友:言峰璃正
弟子:言峰绮礼
从者:吉尔伽美什
远亲:露维亚瑟琳塔·艾德费尔特
其他:间桐雁夜间桐脏砚西园寺世界荆轲
平行世界的养女:伊什塔凛
平行世界的助手:灾星简
相关图片
人作为人的第一要素,是能主动担负责任。
——远坂时臣斥责间桐雁夜
都是时臣的错
——间桐雁夜反刺远坂时臣

远坂时臣(日语:遠坂 時臣とおさか ときおみ)是TYPE-MOON旗下Fate系列的登场角色,在Fate/stay night序章初登场,在小说《Fate/Zero》正式登场。

目录

简介

Fate/Zero

20世纪出生于冬木。日本著名魔术师。魔术世家远坂家的第五代家主。冬木市圣杯战争的御三家。

魔术协会拥有很多专利,[4]家资富裕,家传魔术性质为转化,擅长使用宝石魔术,属性为火。

青年时时臣看中了魔术世家的禅城葵(同时也是间桐雁夜的青梅竹马),两人后结婚。两个女儿的魔术属性都稀世难见,凛为【五大元素Average One】,樱为架空元素【虚数】。为了同时保护两个女儿,必须将其中一个过继给其他魔术师家族。综合多个世界线[5]出现的选项,作为过继对象的家族只有绝交60年老死不相往来见面就开打的姨妈家优雅鬣狗艾德费尔特家,以及两百多年好邻居前正义伙伴现在衰退玛奇里家。

  • Fate/Zero小说原文:
对于凛以及樱来说,她们从一开始就没有选择的余地。
她们一个是全元素,五重复合属性,另一个是架空元素,虚数属性。这姐妹二人都拥有等同于奇迹的稀有资质。这已经超出了所谓天赋才能的范围,几乎等同于咒语。
魔性会同样招来魔性。远离条理之外的突出之人必然会招引来同样异常的经历。这不是其本人意志所能控制的。应对这种命运的方法只有一个,自己有意识地走出条理。
时臣的女儿们除了自己去理解魔道并进行修炼之外,没有别的办法处理蕴藏在她们血液中的魔。而远坂家的加护只能给予其中一人,这一事实不知煎熬了时臣多长时间。没有成为继承者的一人会因为自身的血而陷入各种各样的怪异事件中,并且会引火上身。如果魔术协会发现了这种普通人,那帮家伙一定会高兴地以保护之名将她泡在福尔马林中作为标本。
正因为如此,间桐家希望得到樱当养女这件事,无异于上天的恩赐。得到了使两个女儿都能够继承一流的魔道,不受血缘因果的束缚,开拓各自人生的方法。这时的时臣,可以说从为人父的重荷中解放了出来。
但真的能做到吗?时臣甚至没有自信,这一问题不时煎熬着他。

对于作为魔术师的远坂夫妇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樱的才华也不会被埋没。直接导致HF线的诞生

第四次圣杯战争前数年,在意大利,时臣与故交——圣杯战争监督者、圣堂教会的言峰璃正神父一起劝说言峰璃正的儿子言峰绮礼加入圣杯战争。因此绮礼成为了时臣的弟子,开始学习魔术。06版FSN反派养成

第四次圣杯战争前一年,对时臣羡慕嫉妒恨的间桐雁夜回到冬木却发现樱被间桐脏砚扔进了虫库虐待。他觉得时臣拥有他想要的一切却又不珍视自己拥有的一切。为了将樱救出,雁夜与脏砚约定夺取圣杯。

第四次圣杯战争开始后,时臣用世界上第一具蛇蜕作为圣遗物召唤出了Archer吉尔伽美什FSN UBW线BOSS出现。与绮礼的Assassin一起参与圣杯战争,在一明一暗两边进行战斗。

时臣对有着英雄王称号的吉尔伽美什行臣下之礼,然而傲慢的金闪闪仍然多次不执行时臣的战术。

在第一次会战时,金闪闪开启王之财宝乱射破坏了战略,被时臣以一划令咒劝谏而离开。

未远川大战时,时臣请求金闪闪打海怪,但却被金闪闪应付了事。之后与间桐雁夜展开魔术对战,完虐雁夜,雁夜被引燃跌下高处。

之后的战斗中,接连接到了言峰璃正被杀以及临时同盟的爱丽丝菲尔坚决要求绮礼退出圣杯战争的要求,不得已让绮礼准备机票离开冬木。此时金闪闪和绮礼通过多次交流已经愉悦上了,并且绮礼还告知金闪闪时臣珍惜自己的令咒是为了在圣杯战争最后让从者自杀,因为需要用七个从者的灵魂填充圣杯以打开通往根源的大门 。在和绮礼告别时,时臣将礼装对师宝具AZOTH剑送给绮礼作为出师礼物,随后被绮礼用对师宝具AZOTH剑从背后捅死。

Fate/Grand Order

  • 联动活动 Fate/Accel Zero Order

未直接登场。由于埃尔梅罗二世认为Archer无法沟通,Archer被主角群列为消灭对象之一。之后主角群为了与迦勒底建立连接袭击了远坂家的灵脉结界并破坏之。而后三王会议中Archer被二世、玛修Berserker群殴致死,时臣只好从绮礼处拿来Assassin的控制权。结果时臣和本篇里一样要求Assassin正面作战,Assassin全员突击主角群时先被孔明的宝具侦测并困住,后又被二世、玛修、SaberLancer卫宫(Assassin)群殴而死,二世还吐槽绮礼完全不会用Assassin。

总结:虽说没被徒弟捅死,该背的锅还得背。因为都是时臣的错

  • 限时活动 Saber Wars2 ~前往初始宇宙~

从者宇宙的同位体“TOKIOMI教授”登场。和FSN世界观中的时臣差异很大,是历史学家,性格也温和得多。真实身份是从者宇宙仅存的七位御主之一,参与过原始女神征伐战。多年前来到金星考察原始女神的遗迹,结果发现了女神的灵核分裂出的善恶半身,TOKIOMI教授不顾灾星简的反对,决定只封印的半身(即阿斯塔蒂),而的半身由自己抚养长大,希望籍此教她为善(即S伊什塔凛),从而真正地达成与女神的和解。在S伊什塔凛成年当天,TOKIOMI教授决定告知她身世,却遭意图夺取恶的半身的太空新阴流首领暗黑武者ZONGJU于家中刺杀,临死前将身世告知赶来的S伊什塔凛并嘱托她去找灾星简。其生前研发的导航装置Talkie在主角团的旅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其编纂的女神经典流散到太空各处,全部收集后的主角在最终战时作出了正确的选择。

在活动结束后的活动商店中,得知TOKIOMI教授其实还没死,TOKIOMI教授拜托立香对S伊什塔凛保密。

于是Saber徽章事件拉上了帷幕。谢谢你,地球的御主。感谢你告诉了我那么多好消息。啊,我还活着的事务必向她保密。总有一天,待时机成熟时,我们或许还会重逢吧。好了。我差不多也该去下个遗迹了。关于原始宇宙的研究才刚刚开始。相信总有一天,我会与你在这宇宙重逢吧。

超时空花扎大作战

看到间桐雁夜“把重要的继承人间桐樱带到战场上走来走去”后,把樱取回并说会将樱送到爱德菲尔特家。

官方恶搞

在手游Fate/Grand Order特别活动《大概一周的圣诞alter小姐》中,被奈须蘑菇拿出来鞭尸,文本如下:

圣诞Alter:来,荆轲,这是你的圣诞礼物

(礼装“要优雅”一张)

荆轲: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角:(选项一)大笑不止?!

荆轲:我要刺杀这个人!这个胡子大叔一副要被人从后面捅下去的脸!!!

主角:(选项一)这个人早就死了。。。

在魔法少女伊莉雅中同样负责背锅

可见我们的背锅侠时臣真的很惨。。。。

其他

通过远坂凛有四分之一外国血统、禅城葵的血统,以及第三次圣杯战争的经过来判断,远坂时臣的母亲似乎就是第三次圣杯战争中被时任远坂家主“击败”的艾德费尔特妹妹。[6]

外典中没有将樱过继给完全没落的间桐,而是远房亲戚(某个金钻头的家族),也说明了时臣母亲的血统。

在《超时空花札大作战》中,和言峰绮礼、Archer组队,队名为“优雅的愉悦俱乐部”,其中时臣明确提及了艾德费尔特家是他的远亲,间桐雁夜则透露了时臣在学生时代是学生会长

家训是“要优雅”。

不擅长使用电器,在Fate/Zero Next Encounter宣传漫画中因为得知在圣杯战争中要使用手机参赛满地打滚

间桐雁夜为拯救间桐樱而参战,最后却惨死,最后留下了一句惊世名言:
都是时臣的错!!!时臣:怪我咯?错的是世界

娘化形象

有些娘化形象会称之为远坂时纯。

优雅的时臣
 
年幼的时臣

注释

  1. 宇宙时臣
  2. 言峰绮礼对时臣的称谓。
  3. トッキー,译为“阿时”,TM FES drama cd 星光轻歌剧中爱尔奎特给时臣起的昵称;Fate/Zero Animation Visual Guide II 奈须也曾评价时臣“比起虚数这个稀少的唯一[Only One]的能力来,五大属性这个全能[Almighty]的能力这一边比较强,这么判断了。唉,虽然的确正确。不够尽兴。不够愉悦。然后阿时的中二力比什么都不够。”
  4. Fate/complete material II Character material:奈须:“伦敦的魔术协会(时计塔)里经营着对于魔术的专利权。由于凛的父亲时臣做过“把魔术简略化的魔术式”的登录,所以虽然一点一点的,但是每个月都有专利费收入,并以那笔收入维持远坂家,可是凛却没有特别的去做什么,被称做天才的时臣所创造的魔术式在现代也逐渐落伍,所以远坂家的经济日益严峻。”
    Fate/Zero Animation Visual Guide II:三田:远坂家有魔术师的专利什么的。奈须:时臣式便携式电话啊,时臣式FAX啊,时臣式优雅高尔夫球杆[Elegant Golf Club]啊之类的。
  5. Fate/Apocrypha、以及花札世界
  6. 艾德费尔特姐妹同时存在姐妹不和说和妹妹战死说,总之就是姐姐回去当家主,而妹妹似乎以某种形式留在了冬木,不和似乎也是因为前任远坂家主。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