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爱尔奎特·布伦史塔德

把我杀死的责任,你可要好好地负起来哦。私を殺した責任、ちゃんと取ってもらうんだがら。
同人版、重制版暴走
MBAA ArchetypeEarth ED2.png
重制版常服
Remakearc.webp
重制版约会装
Datingarc.webp
重制版战斗服
Battlearc.webp
萝莉公主
Loliarc.webp
基本资料
本名 アルクェイド・ブリュンスタッド
(Arcueid Brunestud)
别号 公主、真祖、白姬/白色吸血姬、真祖的姬君、笨蛋吸血鬼、笨蛋女人、爱尔美老师(自称)、Archetype: Earth
发色 金发
瞳色 红瞳金瞳(魔眼)
身高 167cm
体重 52kg
三围 B:88 W:55 H:85
年龄 17岁(自称)
出生年代 12世纪[1]
生日 12月25日(自称)
星座 摩羯座
种族 真祖
阵营属性 秩序·中庸(F/E)
中立·善(月姬R)
声优 柚木凉香(MELTY BLOOD(MBTL以外)、幻想嘉年华)
生天目仁美(真月谭·月姬)
长谷川育美(重制版、MBTL
萌点 吸血鬼元气天然萌御姐美少女公主妹妹头超长发(以前)、笨蛋巨乳[2]呆毛醋缸三无[3]病娇[4]眼镜变身、解说、边境的女人
天敌 直死之魔眼、逆行运河
出身地区 千年城布伦史塔德
活动范围 千年城、三咲町、总耶市
所属团体 真祖
个人状态 和学姐争夺志贵中
登场系列 月姬》系列、《Fate/EXTRA》、《Fate/Grand Order

所好之物 电影、小说、外出、室内约会、志贵的暴言、小猫、远野志贵
所恶之物 、沉闷、污染、志贵的毒舌
亲属或相关人
孽缘:远野志贵希耶尔
分身:猫Arc白色月姬
朱月爱尔特璐琪·布伦史塔德
使魔:
仇敌:罗亚宝石翁
Master:藤丸立香
相关图片

爱尔奎特·布伦史塔德是游戏月姬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月姬》女主角之一。

目录

人物介绍

月姬的女主角,真祖的公主。有着红瞳金发、神秘和伤痛的过去,个性天真、傻气带点任性。出场就被退魔冲动的远野志贵以直死之魔眼十七分割,可第二天却又奇迹出现。给人莫名的开朗、又有点天然呆的感觉。另外,也是对志贵的感情最直接的一位。

与一般吸血鬼的印象不同,可在日光下行走,流动的水、大蒜、圣水、十字架等驱魔圣物一概无效,但也保留远胜人类的体能、恢复力、吸血冲动等特征。只是爱尔奎特并不吸血,和一般人吃同样的食物。

拥有超高的战斗能力,即使是其他吸血鬼也难以抗衡,其中以空想具现化(把幻想中的物件变为真实)为最大武器。十二世纪的时候因“真祖们狩猎”而生出的特别的真祖。其他真祖都是Type:Moon朱月制造的,而爱尔奎特是朱月消灭后出生的唯一一位真祖,是真祖们和盖亚制造的兵器,有着UO的潜质,两位继承布伦史塔德之称号的吸血种。有着远比其他真祖还要强大的战斗能力另外,身为兵器没有知道不需要知识的必要。差不多到被志贵杀死后才开始说话,有“身为兵器只要会战斗就好”这种想法,推测是“能说话,认为没必要跟他人交谈”的意思。

在堕落的真祖被清理殆尽后,千年城的真祖们才想到要去教育还形同白纸的白姬。而此时第一次因吸血冲动所苦的时候,被罗亚欺骗而吸了他的血,结果是能力失控暴走,把布伦史塔德城内的其他真祖全杀了。

在此之后将自身封印,平常是沉睡在千年城,只在罗亚出现的时候,处决他而醒来。这次则是因被远野志贵用直死之魔眼彻底破坏肉体而实力弱化,转而要求远野志贵协助。

号称人气绝强的白姬,在月姬角色人气投票中蝉连四连霸,人气之高无人可挡。

能力

星球支援
作为星球触觉的真祖,力量也即是星球本身资源所给予的幅度,与真祖为敌即是与星球为敌。无法依据自己的意志随意挥霍星球资源的真祖们,会测量对手的能力与武装来调整、提升自己的规格,只到刚好能实施压制战的程度。
话是这么说,但真祖们还是有着各自提升力量的上限。不过被冠上王族之名布伦史塔德的爱尔奎特则没有极限,拥有最大的权能的她,只要还在这个星球上就有无尽的魔力和体力。
在星球的支援下,夜晚的她不存在死之要因,直死之魔眼也因此对爱尔奎特没有效果,志贵在她身上几乎看不到死线。
实际上,这个能力并不是万能的体现,本质则是对自身的枷锁和限制。
自我变革
为应对敌人的战斗方式而做出的改造,表现形式如同身披一件华美的礼服。
在公主线第二次对战弗洛夫时使用。因为前一晚的遭遇,爱尔奎特以为弗洛夫的原理是与火和热相关,因此制作的服装便是以“身披冰河”的想像制作出会降低周遭温度的礼服。本人表示如果事先知道弗洛夫真正的「原理」效果是“冻结”的话,会将制作的印象改成火山。
魔眼
真祖的能力。魅惑魔眼。
公主线里用来将罗亚短暂定身。
使用时瞳色会变成金色。
空想具现化
星球触觉理所当然持有的权力,短暂转换物理现象、对自然现象、空间热量的自由操作,借由改变机率,使得重构世界变为可能。利用自身的意志直接与世界连结,能将世界的环境变化为自己心中描绘的样貌,罗亚对这能力的评价是「创造的权能」。
由于是改变自然的力量,对独立于自然之外的动物和人类无法直接的干涉。
在酒店里用空想具现化变出了黑板给志贵讲解死徒和真祖的知识。
在本篇里爱尔奎特用来消灭罗亚的空想具现,就是把走廊的大气像菜刀切白萝卜般变成真空状态。
学姐线里在总耶的街道上造出了千年城。
真祖们所居住的千年城也正是这个能力的产物之一。
自然保护
无法被相机记下容貌和身姿。
光体
真祖王族特有的激昂状态,在肉体遭到某些手段完全摧毁时,发生的反作用现象。作为“小而重”的生物失去了肉体的制约,压缩、隐藏在肉体里的魔力扩散、存在规模膨胀的结果。
要是不当破坏了“还保有过剩魔力的真祖”,对方将会以蓄积于其体内的能量姿态现身,自然对消费文明现代人类的自净作用,也就是一种报复机能。
罗亚:考虑各位的知性等级,简单来说就是暴走了一直流出魔力,让人束手无策的混帐状态。

经历

同人版

在12世纪时,由于臣服于吸血冲动、堕落为魔王的真祖越来越多,因他们肆意吸血而诞生的死徒数量也在此时到达了巅峰。剩余的真祖们见此现状,制造了纯度最高的真祖,作为杀死魔王和死徒的兵器。

身为兵器没有知道不需要知识的必要。差不多到被志贵杀死后才开始说话,有“身为兵器只要会战斗就好”这种想法,推测是“能说话,认为没必要跟他人交谈”的意思。千年城里的其他真祖也畏惧、疏远着拥有过于强大的力量的爱尔奎特。

无论是爱尔奎特自己还是其他真祖,都没有料到她也有吸血冲动这种无法摆脱的缺陷。结果,她在某次吸血冲动发作时,被初代的罗亚欺骗而吸了他的血。一部分力量被罗亚夺走,使得他成为了唯一直属爱尔奎特的死徒,暴走的爱尔奎特将千年城里其他的真祖全部杀光。

因此事件,爱尔奎特非常抗拒吸血,而且把罗亚认定为自己的死敌。在罗亚不活跃时便陷入沉睡,罗亚醒来时就前往猎杀他。这几百年来总共在外活动的时间实际上只有一年左右。

公主线

为了追杀罗亚,爱尔奎特来到了志贵所在的三咲市,与此同时被受到白翼公派遣的死徒二十七祖第十祖尼禄·卡奥斯追赶。

志贵在某天因为早退放学时,看到了爱尔奎特的背影。无法压抑自己体内退魔冲动的志贵受本能驱动跟随着她,抵达她所在的公寓之后偷袭将她杀害并碎尸十七块。

由于直死之魔眼造成的伤害无法治疗,爱尔奎特使用了大部分的力量重新造了一个新的身体,终于觉醒了正常的社会机能。

原本怒气冲冲地想要找志贵报仇,但在等待过程中反而变得期待起来,决定找志贵帮忙对付尼禄。在校门前等到志贵之后,得他承诺帮助自己,于是把他带到自己下榻的酒店房间里,让他保护自己休息。

尼禄血洗酒店之后爱尔奎特和志贵在公园和尼禄交战,结果被尼禄打伤,力量进一步削弱。尼禄在志贵直死之魔眼和七夜体术配合下被消灭。

爱尔奎特对志贵表明自己所追击的不是尼禄,而是另一名吸血鬼,志贵决定继续帮忙。

在一次意外中,爱尔奎特没法抑制自己的吸血冲动,几乎咬了志贵,这时志贵被学姐救下。志贵对爱尔奎特表白,两人一夜云雨之后,爱尔奎特独自离去,只用字条留下简短的道别。

志贵在学校被罗亚用魔眼所伤,被带回远野家治疗时,爱尔奎特与罗亚在学校决战。此时爱尔奎特的力量已经十分衰弱,用上空想具现化也无法消灭罗亚,反而被他杀死。悲愤的志贵最终用直死之魔眼彻底将罗亚击杀,。

True End中,爱尔奎特虽然取得了被罗亚夺走的力量,但消耗太大,不得不永远沉睡来遏制吸血冲动。在夕阳下的学校里和志贵道别之后永远地离开,志贵知道自己此生是不会再见到她了。

我,爱着志贵哦。老实,呆头呆脑,喜欢和我拌嘴,积极向前,我爱这样的志贵。所以呢,我希望,你今后也一定要,就这样好好地活下去哦。
——爱尔奎特最后的道别

Good End中,爱尔奎特某天又出现在了学校前,拖着志贵逃学。

学姐线

前期剧情和公主线一样,根据在尼禄战前好感度的高低决定进公主线还是学姐线。学姐线中爱尔奎特没有被尼禄打伤,战斗力比较完备。

消灭尼禄之后和学姐争执,因为志贵袒护学姐而和他散伙。

志贵在学校被罗亚袭击时出现秒杀了罗亚。罗亚靠着四季和志贵的共融转移到了志贵身上。

当志贵受罗亚影响离开学姐家的时候,爱尔奎特出现在他面前对他表白,并表示志贵只要成为自己的眷属就能对抗罗亚。

反抗的话进入True End,志贵拒绝了爱尔奎特,划开了她脖子上的死线。学姐赶来并带着志贵逃跑,自己则是被爱尔奎特吊打。志贵意识到罗亚已经控制了他的身体,于是决定通过自杀来消灭罗亚,这样爱尔奎特就没有必要杀了他了。志贵体内的七夜代替了他死去,爱尔奎特冷静下来并离开三咲市。

不反抗的话进入Good End,志贵在爱尔奎特的协助下杀死了体内的罗亚。之后爱尔奎特依然留在镇上,和学姐争夺志贵。

远野家线

志贵没有把她十七分割,于是她完全没有任何剧情,只是偶尔会看见她。

重制版

公主线

总体来说公主线和同人版差别不大。

第三天时,志贵回家路上看到了爱尔奎特,无法遏制退魔冲动,尾随她到酒店把她十七分割。爱尔奎特新造了身体,在上学路上等着志贵。

把他带到了小巷子里,两人被死徒眷属袭击之后,志贵最终同意出手相助。把他带到自己下榻的酒店里给,用空想具现化变出了黑板给他科普死徒和真祖的知识。当天晚上两人被死徒二十七祖第十九祖弗洛夫·阿尔汉格尔袭击。爱尔奎特为了抵挡弗洛夫而腹部受了伤。

暴走的弗洛夫在车站开始无差别杀人后,志贵和爱尔奎特一起去对付弗洛夫。变出战斗服和弗洛夫一对一交战,但因为力量被削弱而不敌。爱尔奎特靠着空想具现化辅助志贵,在学姐的帮助下用直死之魔眼击杀了弗洛夫。

弗洛夫消灭之后的第二天造访远野邸,自称是志贵的女朋友。之后几天志贵和爱尔奎特一起在夜间狩猎死者。

第十天早上志贵被爱尔奎特叫起床,一起去约会。当晚,爱尔奎特无法控制自己的吸血冲动,几乎吸了志贵的血,此时马里奥和诺耶尔抵达。马里奥操控着诺耶尔和爱尔奎特对战,靠着嘴炮让她羞愧地逃走。之后志贵在小巷子里找到爱尔奎特时,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退魔冲动,差点强暴和杀死了她。第十一天的夜晚,志贵在公园经过漫长的等待后等到了爱尔奎特,两人互相表达心意。

第十四天,志贵在学校里被罗亚袭击,被伪死之魔眼刺伤,所幸被学姐救下并带回远野家治疗。爱尔奎特在和四季决战时,志贵赶到,爱尔奎特为了保护志贵,用魔眼将志贵定身后阵亡,志贵在学姐帮助下把罗亚彻底击杀。之后的某天,志贵在黄昏的教室独自坐着,突然爱尔奎特出现在他面前,向志贵道别之后回到千年城睡眠,也就意味着志贵此生不会再见到爱尔奎特了。

学姐线

和公主线不同,学姐线得到了大改。爱尔奎特在这条路线里是反派次要角色。

志贵在十七分割之后决定直面自己的杀人罪孽,在公园被学姐安慰。第五天时,志贵一意孤行地决定独自前往地下消灭弗洛夫,得到了学姐的帮助,两人成功击杀了弗洛夫。爱尔奎特因为没有在弗洛夫战中失去力量,趁着这几天直接将附身在远野四季身上的罗亚找出来并击杀。罗亚靠着四季和志贵的共融转移到了志贵身上。

死徒化的诺耶尔被击杀之后,学姐安排志贵住在自己家里,去教会寻找帮助志贵的方法,但教会对此根本不感兴趣。回家路上,学姐遭遇了病娇化的暴走爱尔奎特。

Normal End中,学姐用黑键和第七圣典将爱尔奎特牵制在了公园里,趁此期间带着志贵逃往学校之后面对爱尔奎特。志贵决定自杀让罗亚消灭,然而学姐却选择了使用第十五代罗亚的洗礼,献出自己的生命让志贵活下去。

True End中,志贵嘴上说不想讨厌公主,但还是划开了爱尔奎特脖子上的死线。爱尔奎特开始暴走,因过度愤怒开始侵蚀世界,此时学姐赶到,带志贵远离后开始与爱尔奎特战斗。过程中,希耶尔展开了大魔法卡尔瓦利亚之星,摧毁了爱尔奎特的身体。在学姐以为胜利时,爱尔奎特展开了光体化巨人形体,轻松的打败了希耶尔,并将其玩弄于鼓掌间。由于爱尔奎特的战斗出力过程为了抢男人出力过猛,导致具有公主一部分力量的罗亚在志贵体内觉醒为辅助人格,并出于保住志贵肉体的原因,主动出手相助,与志贵联手对抗化为光之巨人的爱尔奎特。在得知爱尔奎特按照自己私欲驱使光体会导致自灭的情况下,志贵决心要解除公主的光体状态。最后,满足心愿的罗亚以自毁为代价,利用希耶尔留下的魔法阵与残余魔力,击碎了公主的光体外壳,给志贵击破核心创造了条件。核心被破除后,爱尔奎特变回了人形,在校舍与志贵对骂拌嘴后,也终于释怀了,表示不要这个坏心眼的男人了,潇洒的离开了。

MELTY BLOOD

MB中爱尔奎特以被瓦拉几亚之夜具现出的志贵心中的无法控制吸血冲动的爱尔奎特的恐惧的形象出现,实际上力量远不如完全体的暴走爱尔奎特。MBAA里出场了真祖爱尔奎特,是“表现出最高纯度的真祖”“星之触觉”的一面,同时显现出意识深处的“朱月”的爱尔奎特。这个状态下的她是地球的Ultimate One。MBAACC时借用了爱尔奎特的身体,判定地球将会灭亡,于是索性先将人类毁灭,直到最后被本尊的人格阻止并夺回身体。

MBTL中爱尔奎特线发生在主线之前,无压力地吊打了诺耶尔和弗洛夫,但还是没能找到罗亚。

暴走爱尔奎特线则是爱尔奎特在给志贵讲自己做的一个超有趣的梦,在梦里干掉了学姐,让罗亚陷入无限转生,最后把志贵放在掌中玩弄。

幻想嘉年华

主角之一,在各种毫不相干的地方都能乱入。

第二集里和志贵的后宫们一起打沙滩排球,打到最后只有爱尔奎特和秋叶还能站着。

第三集里觉得志贵最近没怎么和自己一起玩,于是拖着志贵逃学,被学姐干扰失败,决定混进学校以和志贵相处更多时间。先是当学生,结果适应不了校园生活,当天就退学了,第二天改当校工。

第七集里下海抓乌贼,袭击尼禄抢夺他体内的猪,给志贵制作什锦烧。

第十二集里和志贵一起出去约会,最后志贵忘记了秋叶和紫苑翻车而惨遭围殴,被暴走爱尔奎特威胁要十八分割。

Fate/EXTRA

在TYPE-MOON的对战型迷宫角色扮演游戏《Fate/EXTRA》中亦作为Servant登场。

人物信息
  • 职阶:Berserker
  • Master:卧藤门司
  • 身高:167cm
  • 体重:53kg多的1kg是被志贵养胖的
  • 属性:秩序·中立
  • 血型:不明
  • 生日:12月24日
  • 特技:破坏世界
  • 喜欢的东西:人类
  • 讨厌的东西:卧藤门司
  • 天敌:吉尔伽美什
详细

正确来说并不是Servant,而是卧藤门司从地球带到月球的迷之存在。被卧藤强行加上错误解释的真祖。

吸血鬼的源头“真祖”,其王族的幸存者。虽然吸血鬼的一面很强烈,但同时也是一种宿于地球的精灵。把她当做台风、地震或自然现象的拟人化会比较容易理解。因为是地球侧的精灵,所以在Moon CELL内的活动似乎会为她带来过度的压力。也有传言说她是Moon CELL创作出来的。

本来的职阶不是Berserker而是Funny Vamp。被召唤成这个职阶的话,似乎还会成为吸取对方血液的Blood Drinker、夺取对方体力的Life Eater、消费电子金钱的Finance Crysis等摧毁男人的毒妇(Vamp),做出单纯而且天真烂漫的行为。

在《Fate/EXTRA》的世界中,情报世界比起物质世界更为主流。而情报世界中传说即为真实,将自然现象拟神化而成的所谓“”,拥有原本的自然现象以上的力量是常见的事。因此爱尔奎特在这边并不太算是最强。

据说她真正的Master是个穿学生服的少年什么的。另外,因为她和狐耳Caster有点像是同类,估计应该很合得来。

严格来说并非从者,而是卧藤从地球带到月球的迷之存在,因为御主搞错可所有的资料使得能力大幅度下降。在拉尼线作为第四战的对手,和其他从者不同,爱尔奎特被击败的话是自行消失。

筋力
A
+
耐久
B
敏捷
A
魔力
C
幸运
D
宝具
E

职阶能力
狂化〔A→C〕:让参数等级提升,但夺去大部份理性。……不过,貌似因为Master的误解而没有正常运作。另外,狂化中属性将变为狂化·失控。
保有技能
魔眼〔A→C〕:虽然拥有着魔眼,能够迷惑看见这双眼的人以及其灵魂,但貌似因为Master的误解而没有正常发挥机能。
原初之一〔EX→不能使用〕:Ultimate ONE。通过来自星球的支援,让规格高出对方一筹的技能。……不过,貌似因为Master的误解而完全没有发挥机能。舞台是地球的话,对方是地球产的话,将会毫无不利效果地发动。但是在Moon CELL内会加上使用时间的限制,并且,似乎也会出现规模无法超越的存在。
宝具
血之姐妹(Blut die Schwester)
等级:E
种类:对人宝具
距离:无
最大捕捉:无限制
血之姐妹定下的盟约。
与其说是宝具,这更像是她所拥有的特性。也可以说是利用了月球和地球之间关系的世界设定。
由月球的头脑体产生,经过长年累月后成为了地球触觉的她,在作为月球的分身的同时也兼任为地球的化身,能够把月球和地球的基本法则同时表现出来时的不协调当作攻击手段来使用。其中一项就是让周围的环境靠近地球侧(自己)的权能,地球环境化吸引力(Terraforming Attraction)。
月球的重力只是地球的六分之一。这即使在电脑世界中也没有改变(Moon CELL内的所有情报会被Moon CELL中枢的质量吸引。这可以想成是电脑空间的引力),存在于Moon CELL的所有人都会遵循月球的法则。
这副肉体就是体现出这个概念,会在遵循月球法则的Moon CELL内引起极大的重力负荷。经由Moon CELL的规则重现出来的Servant和魔术师们,在地球侧的她面前等于被放置在六倍大的重力之下,也就是能力降至六分之一。由于是概念引起的数值变化,即使拥有多么高的对魔力,只要身处在月球内就没有防御的手段。

Fate/Grand Order

(待补充)

角色相关

虽然是月姬系列毫无疑问的第一女主角,但其实戏份是五位女主角里面最少的。学姐在表线和里线里都有不少戏份,秋叶、翡翠和琥珀则是回到家中的时候都会有戏份,唯独爱尔奎特在学姐线里只是反派配角,在里线更是压根没出现过。

注释

  1. 由于长期自我封印,其心理年龄甚至比外表还幼
  2. 胸围88,四大本篇中能与她有一战之力的只有同为88的苍崎青子
  3. 十七分割前
  4. (重制版学姐线)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