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魔法少女小圆TV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魔法少女小圆》系列条目☆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
百江渚
推特作者椿笔下的百江渚.jpg
画师:@tsubakinoniwa
本名 百江ももえ なぎさ
(Momoe Nagisa)
别号 蓓蓓/贝贝(べべ)[1]、夏洛特
发色
多种瞳色 棕瞳黄瞳
声优 阿澄佳奈
萌点 口癖萝莉魔法少女卷发吃货斗篷猫耳甜食控披肩双马尾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魔法少女
武器 喇叭状的泡泡机
人设 苍树梅
相关人士 巴麻美鹿目圆晓美焰美树沙耶香佐仓杏子

姐姐:茵蒂克丝、本体:由乃奈亚子

百江渚(日语:百江ももえ なぎさ)是动画魔法少女小圆的剧场版《[新篇] 叛逆的物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新篇]新出现的魔法少女

从外貌上推断应较其他5人年幼,约为小学生。总是害怕自己变成奶酪,拥有“的说(なのです)”的口癖

至于成为魔法少女的原因,官方并没有直接说明,已知的信息是官方Guide Book中称是“为了一块乳酪蛋糕”,而公开的备忘中虽然提到那乳酪蛋糕的愿望是为即将病死的母亲许下的,但由于这只是初期构思阶段的内容,是否会沿用在系列后续作品中还不得而知。[2]有观众因此推测是因为母亲病重喜爱吃甜品,可是家里穷困,为了使临终前的母亲吃到乳酪蛋糕许愿给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乳酪蛋糕」。从此就不能变出除此以外的乳酪,变了魔女后也同样。之后,因为没有许愿直接救活母亲而感到后悔。

白发渔樵江渚上

某不可名状之物异时空同位体

姐姐是茵蒂克丝,她们不但同为白发贫乳萝莉,都是马猴烧酒,而且均有咬头的习惯……

经历

[新篇]表现

实际为先前作品中登场的,零食的魔女尚为魔法少女时的状态。

在本篇故事中登场时已成为魔女形态,故与主角组没有交集。

在新篇中为打倒新出现的魔女而与主角组一起协作,是主角组的伙伴,“其实只是为了再吃一块奶酪啦”

学姐:我是奶酪~

最后和其他人一起被篡改了记忆,以普通人的姿态在世间获得新生。在新世界中依然和麻美保持着亲密的关系。

手游中剧情

含有手游《魔法纪录》“百江渚实现了愿望”活动剧情剧透

沉默寡言的孩子。私生女。母亲原来是电视上的偶像,生下她后生病,住院。因每天下午都要到医院看望妈妈而放弃和伙伴玩耍的机会被评价为“阴沉”。

本身不喜欢吃奶酪,但是母亲很喜欢吃,为了了解母亲的心情强迫自己宠。只有在想到母亲时才会笑。非常爱母亲,渴望被爱。

在黑暗的家里居住,平时没有其他的人在。喜欢读结尾为“完”的童话故事,在“完”中获得解脱。

遇见了“梦游的亡灵”,得知自己的母亲被这位奇怪的魔法少女列在待杀的坏人名单里,没有直接说出,而是决定隐瞒。

与QB和“梦游的亡灵”探讨了许多非常深刻的问题,得知自己是“自由的”,每天思考着,思考着,渴望被爱,又因为母亲的厌恶而感到绝望,但是本人却没有意识到。

QB说如果不尽快成为魔法少女的话资质就会下降,以后可能就会后悔了,同时以自己的观察提出了“想要被爱”的关于愿望的建议。百江渚对此表示疑惑,但是内心还想让妈妈好起来。

“心中的愿望有了可怕的轮廓”

对妈妈说了有关实现愿望的事之后,妈妈突然抓狂,说不理解自己、讨厌自己的人都要死,最好世界上只剩下她一个,怨恨着百江渚。百江渚吐露心声“能做妈妈的孩子真是太好了”的时候被突然驳回,心意被误解。

“窗帘是透明的,被满天的黄昏染成了橙色”

想要妈妈意识到不爱自己是错误的,希望别人能后悔不爱她。但是许下的愿望是“一块以妈妈味觉定义的最好吃的奶酪蛋糕”,这让QB感到很吃惊。

医院里,单相思的少女变成“犬之魔女”,引来了“梦游的亡灵”。但绝望的百江渚变成魔法少女准备战斗时却晕倒了。“梦游的亡灵”安置好百江渚,解决了魔女,但是却在医院里发现了百江渚的母亲,将其刺杀。留给她的最后印象是“可怕的、长着角的、嘴唇裂开的怪物”。

百江渚醒来了。虚弱的母亲呼唤着她:“小渚……你在吗……我被可怕的怪物刺伤了……能叫一下医生吗?小渚……那里太黑了……我看不见你……小渚……回答我啊……回答我啊……”但是此时百江渚已经陷入了绝望之中了,双眼变得无神,没有回答。

“小渚……”
“小渚……”
“回答我啊……”

母亲死去了。百江渚变成了魔女。

“在最后的时光里,看到的周围都是各种各样的零食。在这样的地方里,一定也没有痛苦。”
“但是还不够……还要再多理解一些母亲的心情……所以一定要找到奶酪……奶酪……”
“奶酪……奶酪在哪里?奶酪在哪里?”
“完”

[3]↑脚本泥犬接刀片!

魔女&使魔

魔女化
零食的魔女 性质是执着。欲求得到全部。怎么样也不会死心。尽管能无限地制造零食,却独独无法由自身制造最为喜爱的奶酪。若是持有奶酪,大概便能轻易使其露出破绽吧。
本篇第3话中,利用蜕皮能力一口吃掉了麻美的头,给鹿目圆美树沙耶香一个血的教训。后死于晓美焰三星Note7定时炸弹攻击。

在[新篇]中,渚的战斗方式较为特殊,不是像麻美、沙耶香一样召唤无限武器来进攻,而是通过无限循环的“变脸”来召唤各种使魔(旧世界中多位魔女的使魔)进行战斗。除此还能用本身武器——喇叭状的泡泡机吹出一些泡泡,来阻碍敌人或攻击。

使魔 信息
Pyotr 零食魔女的使魔,外表很像老鼠。其职责是搜寻乳酪,不要对它们抱有很高的期望。在救出焰的时候,在渚的身边不停绕圈。
Polina 零食魔女的使魔,外表很像护士。其职责是搜寻奶酪和看护奶酪。在救出焰的时候,帮助麻美进行了空中秋千式的移动。

手游中的“魔女化身”

执着的魔女化身

         /Charlotte
执着的魔女化身,其姿态为零食
这份情感的主人,一旦被触动心弦,无论是物是人,皆会执着到底。
即使那行为时而令人感到可悲,但其根基乃是深厚的爱情。
这个魔女化身虽然并非一体型,却会从鼻中伸出覆面,恰恰能够包裹住宿主的脸。宿主于魔女化身出现期间毫不动弹,乖巧地蹲坐于原地,仿佛,正直直注视着执着于的对象般。

日文原文

執着のドッペル。その姿は、お菓子。
この感情の主は、ひとたび琴線に触れれば、物であれ人であれ、とことん執着する。
時にその行いはあさましく思えるが、根底に流れているのは深い愛情である。
このドッペルは一体型ではないが、鼻から覆面が出てきて、そのまますっぽりと宿主の顔を包み込んでしまう。ドッペルの出現中は動くことはせず、そのまま座り込んでじっとしている。まるで、執着した対象をじっと見つめているかのように。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来自法语“bébé”,等同于英语“baby”。
  2. 百江なぎさ (ももえなぎさ)とは【ピクシブ百科事典】:「公式ガイドブックによると、彼女はひとつきりのチーズケーキを願って魔法少女になった。」「公開されたメモには、そのチーズケーキは病気で死にかけている母親のために願ったとあるが、この部分は初期の構想段階のものであるため、TVシリーズの時点でも反映されているかどうかは不明である。 」
  3. 【魔法纪录】『百江渚的愿望实现了』全13话(中文字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5088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