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井之上泷奈

Lycoris Recoil Logo.png
DA萌百支部欢迎您参与完善 Lycoris Recoil 系列条目☆Kira~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さかな~
制服
Inoe Takina anime4.png
店服
Inoe Takina anime5.png
基本资料
本名 井ノ上いのうえ たきな
(Inoue Takina)
发色 黑发
瞳色 紫瞳
年龄 16岁
生日 8月2日
血型 A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若山诗音
萌点 特工黑长直双马尾认真率直冷店员四角裤
所属团体 咖啡厅LycoReco
亲属或相关人
搭档:锦木千束
前搭档:春川风希

井之上泷奈(日语:井ノ上いのうえ たきな)是由A-1 Pictures制作的原创动画《Lycoris Recoil》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Direct Attack所属的优秀Lycoris特工。追求效率主义的及结果论的酷帅少女。

由于某个原因而在位于东京城郊的和风咖啡厅「LycoReco」的工作。

总是没表情看著冷静,实际上行事作风比较冲动和自我,是想要做什么就会直接那么做的类型。无视工作指令、想看内裤就把对方拉走叫对方脱、想确认心跳就直接上手摸胸

性格认真,讨厌不合理且没有意义的事。

心思都放在工作上而对流行一类的东西不感兴趣且迟钝。

在咖啡厅工作时会绑起双马尾,穿著蓝色店服。

非常相信自己的判断。有著像机器般的精准枪法。

想在LycoReco的工作上取得成果,以便尽快回到DA总部。

与千束相遇后生活开始慢慢改变。

Personal Code:LC3023

经历

さかな~
  • 因无视了总部的指示下了判断,而直接对敌人扫射,导致被调职到和风咖啡厅「LycoReco」。
  • 对于传说中的Lycoris是个与自己相差无几的少女感到讶异,并对千束的行为,“以保命为优先,即使是敌人也会不杀死对方”,感到不安与不认同。
  • 第二话与千束护送黑客「Walnut」,后因护送目标被射杀而对千束感到抱歉。于救护车上才得知是米卡策划的假死,保护对象也没受到伤害。
  • 第三话为了见楠木司令而与千束前往身体检查,得知自己之前的位置已经被乙女樱取代,并且与其相遇后不断被她挑衅,而后被千束安慰贴贴,同时得知自己的调职是为上层背锅。在之后的模拟战中从春川风希背后冲来给了她一拳作为报复,并射击淘汰了对方。泷奈于本话渐渐变开朗。
  • 第四话在打VR游戏时被千束看到了穿四角短裤,在被千束询问时解释说为"指定款式",于7月15日被千束拉去逛街挑选穿搭。逛街结束后,两人前去咖啡厅吃甜点,而后前往水族馆。水族馆中,千束向她阐述了自己使用橡胶弹的原因,表示自己一直在寻找给予自己亚当机关项链的人。见其失落,泷奈摆出来鱼的样子哄她开心sa→ka→na↗~~。在回程中看到了Lycoris行动并打算去帮忙,被千束以没穿制服不能掏枪为理由制止。
  • 第五话时知道了千束使用人工心脏的事实,相当震撼;在委托人被杀手追杀时主动出击,惨遭杀手火力压制,最后千束及时支援,成功解围。回到咖啡厅,在没人的情况下,确认了千束的心脏真的没有心跳声。
  • 第六话因Lycoris最近遭受袭击,收到了不要单独行动的建议,主动提出与千束同居,分配家务时因猜拳连续败北被迫每日执行。在本集最后的战斗中,泷奈用手枪精确射击,使用实弹瘫痪了大量敌人射击小腿肚,这里可以看到千束对泷奈到底产生了多大影响,最后,原谅了骇入DA的胡桃。结尾时泷奈以“继续同居”为筹码再度向千束发起石头剪刀布的挑战,因为识破了千束猜拳的伎俩,以突然袭击的方式终于战胜了千束,欣喜若狂。
  • 第七话试图还原真岛的相貌,但是画风过于惨烈;根据千束的暴论,开始和众人讨论LycoReco咖啡店倒闭后的去留问题还真信了;和千束一同潜入“BAR Forbidden”酒馆调查米卡老师,但因为名字过于搞笑蒲烧太郎被瑞希和胡桃嘲笑;最后,直面吉松,想向对方表达千束的谢意。

(未完)

武器装备

S&W M&P45(史密斯-韦森军警型45)
使用.45 ACP全披甲平头弹,配有银色套筒、黑色握把。
第一集使用了SilencerCo Osprey 45消音器。
在射击场练习时靶上为11发弹孔,但在换弹时的特写为10发。此枪标准弹匣为10发,可能是膛内预压了一发。
作画采用了多个类型的M&P作为作画资料,因此细节可能因场景而异。
学生包
伪装成学生包的多功能武器包。
主条目:Lycoris#学生包
PKM缴获的临时武器
7.62×54mmR弹通用机枪
泷奈在第一话开篇时使用,在同伴被抓为人质的情况下,使用敌人的武器开枪。

其他

角色设定

  • 原案朝浦表示泷奈在设定阶段与动画最终推出的几乎没有改动过。[2]
  • いみぎむる提及在角色设定初期就已决定泷奈为黑长直,米卡为黑人角色。为了让两个女主对比,泷奈被设定为不会有饰品,千束则是附上了丝带。[3]
  • 声优若山诗音提到自身是以努力工作的女孩形象去诠释。泷奈可能乍看之下冷酷并不友好,但实际上是知道如何直接了当的方式去做,并且依照所学的认真生活。[4]

关于名字

  • 本作女性角色名字,原案朝浦透露多采用花语命名。[5]
    • 其中たきな实际上可以指两种植物,分别是日本山阴地方被称为「滝菜タキナ)」的蟒蛇草(ウワバミソウ)以及在西日本处别名为タキナ的玉簪花(ギボウシ/擬宝珠)。
    • 井ノ上たきな」之名则取自玉簪花(ギボウシ/擬宝珠,Hosta)在西日本的别名タキナ[6]另也提到ギボウシ的中国汉字似乎又写作玉簪。[7](此处应指タマノカンザシ/玉の簪,学名Hosta plantaginea,别名「香りギボウシ」。)
    • 对于粉丝的提问,表示也不能说不是滝菜。同时认为中文译名的“泷奈”不会造成误解就好了。[8]

表情包

  • 于OP动画中有与千束互踢的场景,在各地引起讨论以及多个二创作品。该片段致敬了1986年的美国电影《伴我同行》(Stand by Me)。
  • 动画第4话的sa→ka→na↗~~也是出圈梗,连带声优也在广播节目中因为输给了安济知佳而被迫模仿

角色PV

角色PV(YouTube)
官方PV(日文)

官方PV(中文/木棉花代理)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