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Dialog-error.svg
请珍爱生命,不要在条目和评论区内添加可能引起时间以为单位变化的内容!
Sad frog.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Sad frog
其他表述 伤心蛙、悲伤青蛙
相关条目 蓝瘦香菇

Sad frog是欧美网络中常见的一个表情。

目录

出处

2009年它首次出现在 Matt Furie 的绘画作品《Boy's Club》里。

Pepe the frog

爆红

同年8月,有个网友在一个健身社区,发表了一张日后被传颂为经典的「Not good man」青蛙图

Not good man

从此,Sad Frog 爆红,悲伤的表情加上大眼睛中似乎随时要渗出泪水,说着一句悲惨人生台词「Not good man」或者「You Will Never X」的青蛙,戳中了世界人民忧伤的心。

Kek

早期《魔兽世界》因为不支持韩语,因此韩国玩家想用聊天工具打Haha会被错误转换为Keke。后来在美国动漫社区4chan上,kek和lol、lulz等成为了表示“哈哈大笑”的“黑话”。因为Kek听起来有点像青蛙叫,因此被4chan网民们和Pepe联系起来。后来有人发现古埃及神话里有一位神叫Kek,广大4chan网民便借机大肆起哄。

需要注明的是因为其严重的负面影响,暴雪公司已经开始禁止Sad Frog元素出现在暴雪游戏和有关活动中。

强制去世

悲伤青蛙Pepe被作者强制去世

2015年的时候马来西亚的一位艺术家在网络论坛上发表了一幅有关政治人物的漫画,也就是因为这样佩佩蛙被迫和政治扯上了关系。而被涉及的政治人物为了拉拢年轻的网友,使用了佩佩蛙版的自己的肖像。从此佩佩蛙就被赋予了政治意义。

而正是因为这样的政治意义,让佩佩蛙的立场变得非常艰难,很多网友也开始变得非常讨厌佩佩蛙。

其实作者也曾经试图想要拯救佩佩蛙,他还曾经接受过《时代》杂志的专访希望让佩佩蛙回归简单快乐。但是收效甚微。

为了让自己创造出来的形象不被继续歪曲,作者选择在漫画中写死佩佩蛙。而且让他在漫画中的三个好朋友参加了他的葬礼。甚至连维基百科也显示佩佩蛙已经过世了。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