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Geass.png
我,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下令:

为我可爱的妹妹记述这个世界的历史!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之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黑色骑士团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11区
其他表述 霓虹国、泥轰等
用语出处 Code Geass》系列
相关条目 岛国本田樱天朝米帝露西亚中华联邦呆丸日本

11区(日语:エリア11、英语:Area 11)是宅文化中对于日本国名代称之一。

简介

该称呼出自TV动画《CODE GEASS》即《叛逆的鲁鲁修》系列。

强大的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影射现实中的大帝国入侵日本(远东事变),并在短短时间内攻占全境。

帝国占领日本后,废除了“日本”国号,将其划入帝国的版图,改名为“Area 11”(11区),由具有皇族血缘的人或者是一些非皇族血缘的政治家担任总督,统治11区。

11区是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在本土之外的众多海外领地的其中一个,海外领地以“Area XX”(XX区)的形式编号。

在宅文化中,以代称称呼国家名来防止不必要的查水表是常见的现象。而“11区”也跟“东瀛”、“岛国”等一样,成了日本的代称。

需要注意的是,11区并不是日本在的时区,日本的时区是东九区(UTC+9/GMT+9)。这个只有天朝理科生才会弄错吧。

最后注意此neta仅限中文二次圈。在日本二次圈不存在此种用法。没人知道他们有什么奇奇怪怪自称

CG世界地图

Code Geass》的世界地图,11区位于联邦帝国的夹缝中
(请点击图片放大,查看清晰地图)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