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北京
Beijing/Peking

Tam.jpg

天安门城楼
基本信息
别称 帝都、燕京、北平、蓟、幽州、范阳、析津、中都、大都、顺天、京师等
国家 Flag of China.svg 中国
所在地区 华北地区
时区 东八区
相关作品
周边地方
弦管燕京三月天,风沙扑面若为怜。鹍鹏溟北思千里,鸡犬淮南尽九天。
——宁调元,《燕京杂诗》

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

目录

北京ACGN活动

以北京为舞台的ACGN剧情

  • 全职法师》:作品中,天朝最优秀的魔法大学是帝都魔法学府。天生灵种的穆宁雪年仅15岁就被帝都魔法学府破格录取。地理上即为北京。法师组织“宫廷法师团”更是凌驾于审判会之上的强大组织。动画版因审查原因,“帝都”改为“燕都”。
  • 中华小当家》:“传说厨具”之一的“玉龙锅”封印于北京皇宫。
  • Speed Driver系列》:在北京的赛道分别为颐和园、故宫广场以及大北京(海淀区)
  • Charlotte》:动画最后一话,救下主人公乙坂有宇最后一名能力者,是在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南路。
  • 万圣街》:故事的主要舞台是位于帝都的万圣街1031室。

出身于北京的虚拟角色

出身于北京的现实人物

(按汉语拼音顺序排列)

点击查看

位于北京的现实ACGN组织

(按汉语拼音顺序排列)

  • ALCOO:动画工作室,隶属于北京爱可爱文化传媒。
  • acfun:弹幕视频网站,隶属于北京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北斗企鹅工作室:配音工作室,隶属“北斗企鹅(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北京环球影城度假区:环球影业在世界各地的主题乐园之一,于2021年9月20日正式营业。
  • 边江工作室:配音工作室。
  • 彩条屋影业:动画制作公司,全称“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有限公司”,隶属光线传媒。
  • 动漫之家: 动漫综合类平台,隶属于尚科齐(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冠声文化:配音公司,全称“北京冠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光合积木:配音工作室,隶属“北京光合积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 寒木春华动画:动画制作公司,全称“北京寒木春华动画技术有限公司”。
  • 金松林动画:动画制作公司,全称“北京金松林电脑动画制作有限责任公司”。
  • 九紫声优团:配音工作室,隶属“北京九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前导软件:游戏开发公司,全称“北京前导软件有限公司”。
  • 青青树动漫:动画制作公司,全称“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 软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游戏开发公司,隶属“大宇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 若森数字:动画、游戏、影视综合制作公司,全称“北京若森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 尚洋电子:游戏开发公司,全称“中青旅尚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旧名“北京尚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 视美影业:动画制作公司,全称“北京视美精典影业有限公司”。
  • 微笑科技:游戏开发与运营公司,全称“北京微笑科技有限公司”。
  • 先锋卡通:游戏开发公司,全称“北京先锋卡通公司”。
  • 央视动漫集团:动画制作公司,隶属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 艺海佳音:配音工作室,隶属“北京艺海佳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织梦者:女性向手机游戏开发与运营公司,全称“北京织梦者科技有限公司”。
  • 知行天地:配音工作室,隶属“北京知行天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中影年年:动画制作公司,全称“中影年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追光动画:动画制作公司,全称“追光人动画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位于北京的虚构组织

注释及外部链接

维基百科
提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