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木叶隐村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木叶村.png
木叶隐村鸟瞰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木叶隐村
世界别名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世界类型 异世界村落
世界主宰 历代火影、火之国大名
主要智慧种族 人类、尾兽
登场作品 火影忍者》、《BORUTO

木叶隐村(日语:木ノ葉隠れの里)是岸本齐史所做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村落。

木叶隐村是位于火之国的忍者村。

目录

原型

岸本齐史曾在访谈中提到木叶隐村的原型:「是的,有的,这就是我的故乡。我小的时候住在一个军事要塞旁边,那里有很多训练场地。附近有一座城市。由于我在这样的地方长大,所以我对超自然力量,军事地图还有三人小组等等的很感兴趣。」

历代火影

重大历史事件

  • 由森之千手一族与宇智波一族共同创建的隶属于火之国的忍村,由千手柱间宇智波斑创立命名。
  • 千手柱间与其他忍村首次招开五影会谈。
  • 二代火影千手扉间重视传承建立忍者学校及中忍考试制度培育人才,设立由火影直接指挥的暗部以此巩固自己的权威,成立木叶警务部队让宇智波族人负责维护村子的治安。被各国忍村争相效。
  • 在第一次忍界大战中,二代火影千手扉间与年轻一代的猿飞日斩、志村团藏等人被叛离云隐村的金角部队追击,在将火影之位传给猿飞日斩后,选择掩护日斩等人而牺牲。
  • 火影忍者》故事开始前12年,村子遭受九尾袭击,刚继任不久的四代火影波风水门为保护村子与其妻子漩涡玖辛奈一同死去,将九尾封印至漩涡鸣人体内,三代火影猿飞日斩重新接下火影一职,其担任火影之时为木叶的最强盛时期。
  • 宇智波一族遭受灭族之灾,宇智波鼬叛逃。
  • 同盟国砂忍者村与叛忍大蛇丸为首的音忍村,在中忍考试第三阶段时实行木叶崩坏计画,三代火影殉职,时隔多日曾为传说中的三忍之一的纲手继位五代火影。
  • 佩恩入侵,晓组织入侵木叶,木叶几乎被摧毁,九尾人住力漩涡鸣人佩恩击败,成为村子的英雄,村子多亏大和的木遁而得以快速重建,五代火影纲手陷入虚弱状态。
  • 志村团藏说服大名任命自己为「第六代火影」,由于先前为了取得政权,做出许多备受争议的行径,也未进行上忍们的信任投票,因此其火影身分不论是在木叶还是其他忍村都备受质疑,团藏以第六代火影的身分参与了五影会谈​​,宇智波佐助袭击了五影会谈​​,志村团藏在寺桥处战死。
  • 第四次忍界大战与五大国一同参与对抗晓组织,战后不久旗木卡卡西继任第六代火影。
  • 第四次忍界大战后数年,漩涡鸣人继任第七代火影,村子与现实中的科技有所结合进步。
  • 漩涡鸣人之子漩涡慕留人16岁时,村子遭受名为川木的神秘男子袭击,火影颜岩被摧毁。

组织机构

守护忍十二士

(待补充)

「根」

主条目:

木叶警务部队

(待补充)

家族

  • 千手一族
  • 宇智波一族
  • 日向一族
  • 猿飞一族
  • 奈良一族
  • 山中一族
  • 秋道一族
  • 油女一族
  • 犬冢一族
  • 鞍马一族(动画原创)

著名景点

火影岩

火影岩雕刻的是历代火影的肖像,其原型为美国的拉什莫尔山。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