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旗木朔茂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旗木朔茂2.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はたけ サクモ
(Hatake Sakumo)
别号 木叶白牙
旗木佐云、旗木佐久茂、萨库莫
发色 银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81cm
体重 65.7kg
生日 9月3日
血型 O型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远藤大智(日)
古明华(港)
林协忠(台)
萌点 忍者父亲温柔大叔千年杀(小李忍传)
出身地区 火之国木叶村
活动范围 忍界
所属团体 火之国木叶村
个人状态 已故
级别 上忍
亲属或相关人
儿子:旗木卡卡西

旗木朔茂日语:はたけ サクモ)是岸本齐史所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旗木卡卡西的父亲,火之国木叶村的精英上忍,武器为一把名为「白牙」的查克拉短刀。

其实力之强大以至于在忍界有着「木叶白牙」的称号,并被众人所知,是连「传说中的三忍」都相当尊敬的一位忍者。认为同伴的性命比完成任务还要重要。

执行任务次数:S级任务27次,A级任务123次,B级任务266次,C级任务384次,D级任务256次

经历

在第二次忍界大战中曾杀死了的父母。

后来一次在执行某个极密任务中,作为队长潜入敌方阵地的他,被迫做出进退两难的决定,最终为了救同伴的命而终止了任务。

但由于严禁放弃任务的规定,村里的同伴都因村子遭受损失而怪罪、排挤于他,甚至连他救出的同伴也开始指责他,结果身心憔悴的木叶白牙最终自我了结。临死前卡卡西年仅7岁,也因此使卡卡西大受打击,也造成少年时期的卡卡西无论如何都将任务看的比同伴还要重要。

十几年后,晓组织的佩恩六道为了捕获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袭击了木叶村,卡卡西也在与佩恩天道和修罗道的战斗中因查克拉耗尽而死亡。

死后的卡卡西见到了自己父亲朔茂的灵魂,并对朔茂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朔茂听后感慨卡卡西受的苦比自己更多,但卡卡西亲口对自己讲出说他最终理解自己当初选择救同伴的做法,并且视自己为骄傲。朔茂听后非常感动,至此,朔茂的内心得到解放。

在卡卡西被长门的「外道·轮回天生之术」复活后,与卡卡西进行了令人感动的告别。

武装和能力

  • 白牙
特制的查克拉短刀,外表散发着白色的查克拉光,是旗木朔茂最信赖的武器,曾用此刀执行任务无数次,也因此被众人称之为「木叶白牙」。死后作为遗物,旗木卡卡西一直把它带在身边,可惜后来在神无毗桥之战中白牙被弄断了。
号称「牙露出光芒时,就会成为消灭黑暗的锐齿!」
  • 木叶隐秘传体术奥义·千年杀
此术会使人尝到“犹如千年之死般的痛苦”而得名,双手结成寅印的形状,在敌人身后向其肛门刺去。
小李忍传中,曾提到朔茂也使用过千年杀,并且卡卡西曾感叹朔茂的千年杀威力远远在他之上。

余谈

  • 官方设定集《阵之书》提到,旗木朔茂拥有着能看穿别人潜力的慧眼,曾对儿子卡卡西预言,迈特·凯会成为卡卡西将来的劲敌。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