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写轮眼.jp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写轮眼
(Sharingan)
能力类型 五官系
代表角色 宇智波一族的忍者、旗木卡卡西
相关能力 血继限界轮回眼白眼能力复制致幻

写轮眼岸本齐史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中出现的一种特殊能力。

目录

简介

能力

写轮眼是宇智波一族的血继限界,属于瞳术。但即使是宇智波一族的成员也只有少数人能够开眼所以不是乒乓板家族的卡卡西是怎么开的?

因为写轮眼的开眼条件便是受到较为强烈的负面情绪(也可以是其他情感,例如带土是为了守护同伴,佐良娜是想见父亲的迫切心情),在脑内产生特殊的查克拉反映在眼球上产生变化,这便是写轮眼的“开眼”。

写轮眼的能力是“观察眼”和“催眠眼”。写轮眼的能力强弱则根据勾玉的数量产生变化,普通写轮眼最强为三勾玉,三勾玉与二勾玉存在很大的差别,佐助在二勾玉时完全无法跟上九尾查克拉爆发的鸣人的动作,但在升级为三勾玉后,则能完美预判鸣人的动作,并在短时间内反制,通常的忍者在进行高速的直线移动和突刺时,由于自身速度太快且眼力跟不上,容易被对手预测行动进行反击,而写轮眼的使用者则可以在高速的行动中看穿对手的攻击并作出反应。

写轮眼在网络讨论中还有一种意思,就是当网上发布了一些画质模糊和语言不通的先行情报图之类的图片时,能够解读出其图中内容的人就被称为写轮眼。

这些设定似乎早就被作者忘掉了,还有谁记得写轮眼的本来功能是复制来着?

↑还有写轮眼能复制的术也十分有限,且复制跟查克拉属性相关的术时需要自己也具备那个属性的查克拉,复制的极限就是螺旋丸了,而火影后期的敌人要么使用血继限界要么使用秘术反正就是漫天挂逼核武器复制能力也没地方发挥。

万花筒写轮眼

当拥有写轮眼的宇智波族人在瞬间产生了巨大的负面情感或感情有巨大波动时(比如失去至亲之人或者挚友的死亡等),写轮眼便可以进化成更高级的万花筒写轮眼,得到这种眼睛的人更是屈指可数。

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更胜于写轮眼,使用者的不同,其能力也有所不同,如鼬的“天照”和“月读”、卡卡西的“神威”、止水的“别天神”等。但是,无论万花筒写轮眼拥有者的实力有多么强大,体质有多么优秀,都逃避不了“封印诅咒”——失去光明,越过度地使用万花筒的瞳力,失去光明的那一天就来的越快。只有融合永恒万花筒写轮眼或移植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细胞,才不会失去光明。

在失明之前,万花筒写轮眼的副作用也十分的大,宇智波斑表现的是视力的下降没有表现出身体机能的问题。宇智波鼬与旗木卡卡西则是视力和身体机能都严重下降,卡卡西因为肉体不是宇智波的人外加后天移植上去副作用更加严重甚至虚脱到直接滚进ICU消极怠工去了宇智波带土由于本来就是自己的眼睛外加身体幼年期就适应了移植的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细胞,副作用几乎为零。

永恒万花筒写轮眼

两只万花筒写轮眼融合后的高级形态,双目拥有永恒的光明且不会因为过度使用能力而失明。但进化条件也更加苛刻,必须将同样拥有万花筒写轮眼的亲兄弟的眼睛移植到自身,便可避免失明而获得永恒万花筒写轮眼,目前作品中成功开启永恒万花筒的人仅有斑和佐助,据推测还与两人都是因陀罗转世有关。

移植手段

USB热拔插随便是谁,不管是不是乒乓板家的人只要你身体素质足够硬,把你眼珠子挖出来再塞个写轮眼进去马上能用童叟无欺!

包括斑爷一手刀剁了白绝手臂直接黏断臂面这种根本都是胡诌千万不可模仿也没人会模仿

事实上眼球移植是个极其复杂精密的手术,各种视神经要保持超高精密度才能确保存活

来源

根据卡卡西的说法,宇智波一族眼睛的能力如果溯源的话可以追溯到日向一族的白眼

不过这个设定似乎也早就被作者吃掉了
该设定被遗忘了多年后在后续的剧情中被补完,宇智波的始祖是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日向的始祖是羽衣的弟弟羽村
大筒木辉夜拥有白眼,而剧场版The Last中羽村的后人大筒木舍人用大量白眼的集合体进化出了疑似与轮回眼相对应的转生眼。话说白眼特么也是即插即用,日向花火的眼睛被抠了还能装回来……

事实上宇智波一族的祖先是六道仙人的长子,他继承了六道仙人的“仙人之眼”能力,这也是写轮眼最早的源头。

而宇智波一族的人十分重视与他人之间的爱,一旦这份爱失去,体内便会产生特殊的查克拉影响到眼睛,从而使眼睛变成写轮眼。当至爱之人死在面前时写轮眼进化成万花筒写轮眼也是同样的原因。

写轮眼进化的尽头,便是六道仙人所拥有的眼睛——轮回眼(需要同时具备千手和宇智波的力量)。宇智波斑在与千手柱间一战后通过移植柱间细胞获得了轮回眼,宇智波佐助在获得了六道仙人之力后左眼也进化成了轮回眼。

写轮眼具有的术

写轮眼术的名字大多来自于日本神话中神祇的名字。

  • 观察眼
极强的动态视力和观察力,观察眼可以准确地看清对手包括结印在内的每一个动作,在体术对战时还能够预判对手的动作,并提前做出应对,因此即使进行高速冲刺,写轮眼也能够捕捉对手的动向,做出精确的闪避和反击,如果是学习能力够高的忍者,就能将其忍术和体术复制下来反施于对手,卡卡西“拷贝忍者”的称号便是来自于这种复制,但无法复制需要特殊体质的秘术、血继限界和A级以上的术(卡卡西复制螺旋丸便已经是极限了),除此之外写轮眼也能够直接洞察到查克拉并以颜色进行区分。
  • 幻术·写轮眼
可以对对手施展视觉系幻术,以迷惑、控制、侵入对手的精神,甚至可以潜入大脑读取和消除记忆,用途相当广泛。这种幻术比起一般的幻术更加强力,普通的忍者基本无法反抗,还能够对普通幻术进行反弹,瞳力够强者甚至还可以用这种幻术操控尾兽,例如带土就分别这么做过,在《佐助真传》中,还可以用来阻止被做成人类炸弹的人爆炸。相比于一开眼就能使用的洞察眼,催眠眼的能力需要开眼者更加熟练的使用写轮眼才能掌握。
  • 魔幻·镜天地转
将敌人施展在自己身上的幻术破解,并将术的效果完全反弹给敌人,用洞察眼看穿对手的幻术后,将本来用来扰乱敌人的幻术,完全反弹回去,会让对方的精神受到极大的打击。不够完美的幻术,全都会被“写轮眼”这个镜子反弹回去。宇智波鼬使用这个术将幻术高手夕日红的魔幻·树缚杀反弹了回去。
  • 魔幻·枷杭之术
写轮眼”拥有的“催眠眼”的幻术能力之一。在施术者构筑的精神世界里,被捉之人的四肢会有一种被打进楔子的感觉,身体的自由也完全丧失,同时还伴有物理痛感的错觉!发挥出拷问般的强大效果。束缚对方行动的至高幻术,无需结印,只需与对方对视即可发动。鼬和佐助都使用这个术压制过大蛇丸。
  • 天照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最强的物理攻击瞳术和最高级火遁术,让眼睛看到的地方产生来自太阳中心的黑色火焰,连火焰都能够吞噬,在烧尽一切之前绝不熄灭,使用时眼睛会布满血丝而且流血。实际上几乎没烧死过人。
  • 月读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最强的精神攻击瞳术,通过对视使对手陷入施术者创造的精神空间,在月读中幻术的空间、时间(甚至可以长达一生,在《鼬真传》中对宇智波泉使用让其在月读中度过了虚构的一生)、质量一切都由施术者支配,无论在月读中经历了多久的时间在现实中实际上只经过了一瞬间,幻术中的痛楚如同真实,可以使人精神崩溃,鼬曾使用月读在幻术中用大量分身以刀刺杀卡卡西三天三夜,回到现实时卡卡西昏迷不醒了一个月之久,直到纲手回村治疗才得以醒过来。由于产生效果是一瞬间,理论上所有的破解幻术的常规手段对于月读来说都没有意义,因为根本来不及破解,据鼬所言只有同样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并与自己有相同血统的人才有可能扛下来。也可以用来覆盖在对手的幻术上破解对手的幻术,对兜使用时即使兜已经陷入伊邪那美的轮回之中也依然能够产生效果。在官方衍生同人小说《鼬真传》中,也可以做到让人精神枯竭间接导致死亡的作用(但此设定与原作设定略有出入,存疑)。
  • 神威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时空间忍术的一种,能够将眼睛所注视的事物扭曲并转移到异空间之中(卡卡西),也可以利用这个能力将身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异空间,以此躲避对手的攻击,但是转移自己进入时空间时必须保持实体(带土),若是双眼配合则神威的吸入和转移速度将倍增,且双眼的神威是可以进入非自己的时空间的(但需要消耗大量的查克拉,且每次打开的时间有限),还可将神威的效果附近在忍术或者物品上,例如神威雷切、神威手里剑。且由于神威是直接作用于空间的,因此对手无法直接防御,即使是求道玉的防御也会被打开,但对规模过于巨大的忍术也没辙,比如辉夜的膨胀求道玉。
  • 须佐能乎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只有双眼都开启过万花筒写轮眼的人才能使用的究极瞳术,可以释放出足以物质化的查克拉,形成“须佐能乎”进行战斗,拥有无与伦比的攻击力和防御力。须佐能乎拥有五个形态分别是最开始的肋骨手臂(最初形态)、半身骷髅(第一形态)、半身肌肉(第二形态)、半身盔甲(第三形态)、直立行走(第四形态)以及最后的完全体形态。所有的须佐能乎都能使用远程攻击“八尺琼勾玉”,而且所有的完全体须佐都能使用武士刀。
鼬的须佐能乎(橙红色)持有两件灵器:可以将被击中者永久封印在酒葫芦中沉浸在幻术中的“十拳剑”、能根据对手的攻击改变自身性质,防御一切攻击的“八咫镜”。在《究极风暴4》中可以在“瞳力解禁”之后开启完全体,十拳剑和八尺镜的形态也随着完全体须佐而变化。
佐助的须佐能乎(紫色)可以射出弓箭发动远程攻击,在开启了永恒万花筒后还可以配合炎遁·加具土命。开启轮回眼后能够使用完全体,并可以以须佐能乎作为容器,容纳九只尾兽的查克拉进入须佐能乎的最强状态,发动最强一击“因陀罗之矢”。
斑的须佐能乎(深蓝色)能够使用类似马来剑一般的武器,可以开启完全体,仅仅挥刀便可山崩地裂。
止水的须佐能乎(绿色)以螺旋形状的长枪作为武器,并能够发射查克拉千本。在《究极风暴4》中可以在“瞳力解禁”之后开启完全体。
卡卡西的须佐能乎(青色)登场便是完全体,武器为手里剑,能够使用和神威配合的忍术。
因陀罗的须佐能乎(紫色)是完全体,但没有展现过特殊的力量和武器。
动画原创中大筒木羽衣也使用过完全体须佐能乎(蓝色)。
  • 炎遁·加具土命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将天照进行形态变化的术,使原本只是单纯燃烧的黑炎可以变成武器进行攻击或者盾牌来进行防御,大大的增加了黑炎的灵活性和威力,也可以用来消除黑炎。
  • 别天神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可以在对手不知不觉的时候完全控制对手的思想和行动,被誉为最强的幻术,不需要像其他视觉系幻术那样对视就能产生作用。但是冷却时间很长,据鼬所言没有千手柱间的细胞的话使用间隔长达十几年。在《究极风暴》系列中,也可以做到类似“月读”形式的精神攻击。
  • 伊邪那岐
被称为“改变命运的术”。对自己施加的幻术,只有同时具有千手和宇智波两方能力的人才能使用,被称为“改变命运之术”。
终结谷斑靠着口里的柱间的一块肉发动了伊邪纳岐还熟练的使用了延迟加载补丁:这个设定出自带土之口
效果是可以将一切对自己不利的因素化为虚幻,而将对自己有利的因素变成现实,说白了就是脑补,甚至能达到起死回生的效果。有效时间因人而异,比如团藏曾经对战佐助时使用的伊邪那岐的持续时间就是60秒。
代价是时效过后使用此术的写轮眼将会永久失明。
  • 伊邪那美
被称为“决定命运的术”。原本是专门对付伊邪那岐使用者的术,仅需2次相似的体感接触便可产生作用,让对手陷入无尽的循环之中,需要自己设置循环的起始点、在起点与终点之间的三个循环点以及解除轮回的条件,若对方重复类似的行动则会在经历三次循环点之后从头开始进行下一次的循环,即使改变战术,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切也都会回到循环之中,只有改变选择,接受自己的命运才能从中挣脱。施术结束后眼睛同样会永久失明。
  • 转写封印
将术设置在自己或者他人的写轮眼中,满足特定条件时触发效果的封印术。鼬曾为了防止带土接近佐助,在佐助的写轮眼中设置了天照,一旦佐助的写轮眼与带土的写轮眼对视就会触发天照进行攻击。斑在被柱间击败死去后,也在一定时间后触发了伊邪那岐使自己起死回生。而鼬通过止水的眼睛所开发的幻术“守护木叶”,也貌似应用了这个术。
  • 操纵物体(没有正式名称)
  • 用手触摸物体留下特殊的印记,并使用瞳力来远程控制被留下印记的物体,可以一次精确操纵大量的物体。

具有写轮眼能力的角色

作品中登场过的宇智波族人,大多具有写轮眼,因此这里只列出一些特殊人物。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TV原创剧情里,制作组偷懒的把因陀罗的万花筒图案画成和佐助的一致,且能力也和佐助重复)
  • 拥有的能力:须佐能乎,天照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
  • 卡卡西左眼的写轮眼来自于好友带土的眼睛,他也凭借这眼睛复制了千种忍术,得到了“拷贝忍者”的称号。
  • 拥有的能力:神威、须佐能乎(暂时获得双眼写轮眼后得到),战胜辉夜后已无法使用写轮眼的力量。
  • 永恒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后在濒临死亡之际,接受六道仙人所赋予的阴之力之后,左眼开启六勾玉轮回眼。
  • 拥有的能力:天照、炎遁·加具土命、须佐能乎。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死后双眼移植给了佐助。
  • 拥有的能力:月读、天照、须佐能乎、伊邪那美。
  • 永恒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后双眼开启轮回眼。
  • 拥有的能力:须佐能乎、伊邪那岐。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死后双眼移植给了斑。
  • 拥有的能力:不明。
  • 团藏的写轮眼来自于被灭族的宇智波族人们,他将这些写轮眼移植到右臂上,并同时移植了千手柱间的细胞借以施展伊邪那岐。
  • 拥有的能力:伊邪那岐。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
  • 拥有的能力:别天神、须佐能乎(游戏版限定)。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因持有柱间细胞,所以反复使用单眼的神威也几乎没有副作用。
  • 拥有的能力:神威、伊邪那岐。
  • 初期双眼皆为一勾玉,后期进化为三勾玉。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
  • 信并非宇智波族人,因沉迷于宇智波鼬的传奇故事而改变姓氏。体质特殊,对移植在自己身上的任何组织不会出现排斥反应,团藏的右臂便是来自于他,信自己身上也有复数的写轮眼。此外,信手下的大量克隆人和一个不知名生物也都有量产的写轮眼和万花筒写轮眼。
  • 拥有的能力:操纵物体、不知名的时空间忍术(类似神威、只有不知名生物能够使用)。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