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没有人比我更懂oo

大萌字.svg
Warning.png
没有人比我更懂oo.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没有人比我更懂oo
其他表述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oo
相关条目 川建国尾田就是个画漫画的,他懂个P的海贼王

没有人比我更懂oo是2019-2020年起开始于天朝互联网上流行的成句,一般带有反讽语气,多用于调侃一些自以为很了解某事物(但其实快要翻车了)的情形,多用于诸如立flag打脸的场合。

目录

本义简介

该句式的流行一般认为来源于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其在公共场合经常使用“Nobody knows more about … than me.”“Nobody knows … better than me.”“No one knows … better than I do.”(没有人比我更懂…)的句式,因此经常造成一些尴尬的局面,并在美国以至其他国家范围内广受诟病。事实上,由于本句式因为表述过于绝对而带有一种独特的幽默感,其在2019年已经开始在互联网中出现流行的趋势。

而在2020年,由于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在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出现了一些让天朝网民难以理解的状况(如喝消毒液),本句式自此在天朝的互联网论坛等场合中广泛流行。特朗普也因为这个用语的流行而在包括B站鬼畜区在内的一些天朝网络社区被称为“懂王”。

用法举例

起初部分网友使用本句式调侃时事政治中的部分争议性行为,现时本句式已常用于更为一般的场合以造成调侃与反差效果。

常规用法

没有人比我更懂修玛吉亚。——天津垓

没有人比我更懂高达。——万代

没有人比我更懂游戏。——疼逊等屑运营

没有人比我更懂bilibili。——陈睿

没有人比我更懂写条目。——萌百编辑

进阶用法

🙌没有人

👐比我

👌更懂

☝oo

你为什么可以发视频?

外部链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