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图都绿了

大萌字.svg
Tudoulvle.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图都绿了
其他表述 图都被你盗绿了、电子包浆、哈勃绿移、叠杀人书
用语出处 贴吧网友
相关条目 表情包破事水

图都绿了在百度宇宙物理学里简称绿移是贴吧网友回复因储存次数太多而使图片变绿的帖子的成句。bug于2016年4月被修复后该成句逐渐淡出网友视野。

在图反复保存变绿的bug修复后,因图片在各软件中不断保存又发送导致来源水印不断变多的“叠杀人书”于2019年左右逐渐成为热门成句。

目录

出处

尽管当时安卓任何应用反复盗图都会出现变绿现象,这个成句却最早也最流行于百度贴吧。

通过使用搜索引擎的时间筛选功能,最早有关该成句的记载是2015年8月10日在搜狗问问一标题为“你的图片都绿了”的提问[失效链接]但回答者乱答一通。在百度贴吧几次清洗后,现存最早关于该成句的贴子发贴时间显示2015年12月29日。

2016年4月中旬bug被修复[1],该成句也渐渐淡出人们视野。

原理

所有的绿化现象都出现在Android 系统的客户端上。安卓提供的一个压缩图片接口核心部分的代码(准确的说是一个叫做 Skia 的库Skia是谷歌的,所以别去骂百度/安卓)为了优化运行速度进行了魔改(调低运算精度至8位定点数,用位运算代替除法使得YUV值向负方向而不是趋0方向取整),结果原本轻微有损的算法变成了绿化神器,导致 JPG 图片经压缩后发绿崩坏。[2]

重申,与安卓上的应用无关,它们是受害者。

盗图次数比色卡
 
百度版盗图次数比色卡(虽然和百度没直接关系,只是更多人在百度贴吧上不断下载重上传梗图导致的)

杀人书

杀人书原指“梅贾的窃魂卷”,游戏《英雄联盟》中的法术装备。因其效果随击杀增多而增强(层数变多时会非常强大)同时有死亡时减弱的惩罚而著名。

游戏资料

+20法术强度
+100生命值
唯一被动—畏惧:每层【荣耀】提供+5法术强度。如果你拥有10层以上的【荣耀】,则会提供10%移动速度。
唯一被动—或杀或死:每次击杀提供4层【荣耀】,每次助攻提供2层荣耀,最多可叠加25层荣耀。每次死亡损失10层荣耀。

百度贴吧、知乎微博等社交软件一般会将用户所发的图片添加水印,但又不识别该图片是否已有水印,使得一张图片中出现很多不同的水印,并被水印污染得面目全非。而网友此时多会以“这么多水印你叠杀人书呢”调侃。

一张典型的“杀人书”图片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如果按照 Android 的发行来看,那就是从 Android 7 (Nougat) 开始才消除这个问题。
  2.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35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