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R SOUL.png
那是希望和梦想的传说,那是光明和黑暗的传说,这便是名为「三角符文」的传说。那是希望和梦想的传说,那是光明和黑暗的传说,这便是名为「三角符文」的传说。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光之民协助编辑本条目和加入编辑组(群号:1156977171)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本作品的全部内容均无官方译名,出现的译名可能会与公认版本有所差异,萌娘百科鼓励您使用最公认的译名编辑本条目。
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Deltarune
三角符文1.jpeg
原名 Deltarune
常用译名 三角符文
类型 角色扮演
平台 WindowsmacOSLinux
PlayStation 4
PlayStation Vita
Nintendo Switch
分级
CERO:CERO-B.svg - 12岁以上
PEGI:PEGI 12.svg - 12岁以上
开发 Toby Fox[1]
发行 Toby Fox
总监 Toby Fox
制作人 Toby Fox
设计师 Toby Fox
编剧 Toby Fox
程序 Toby Fox
美工 Toby Fox/Temmie Chang
音乐 Toby Fox
引擎 GameMaker: Studio
模式 单人游戏
发行时间 第一章:2018年10月31日
第二章:2021年9月18日
相关作品 Undertale

Deltarune》(民间译名:三角符文)是由美国独立游戏制作人Toby Fox所开发的角色扮演游戏

目录

游戏介绍

玩家将控制人类Kris,并与同班的怪物同学Susie、在旅途中遇到的王子Ralsei,扮演拯救世界恢复光暗平衡的英雄,以封印黑暗喷泉为目标一同在神秘的黑暗世界冒险和探索。在旅途中会被寄住于黑暗世界中的暗之民所阻挠,玩家可以用和平或暴力的方式来突破各种各样的障碍直到冒险结束。

  • 本作于2018年10月31日在其官方网站开放第一章免费试玩版下载(目前已有玩家制作出非官方汉化版,官方只有英文和日文两种版本),任天堂Switch版与PS4版于2019年2月28日开放,2021年9月18日在Steam上发行第一章和第二章的demo版。正式版的发售时期尚未公布
  • Toby fox于第二章免费发布后提到,他会在第三至五章制作完成后一起发售,并收费。根据Toby在官网上的说法,第二章的实际制作时间仅在一年左右,并且还是在Toby手部有疾病的情况下。加上游戏制作团队的扩大,接下来的更新的速度可能会更快。
  • 关于章节数量,游戏中能够看到1-7章的目录,可能在3-5发售之后会再后续更新,但关于完整版没有明确的消息,并不能确定一定就是总共7章。[2]
  • 在刚问世不久后就被部分人认为是Toby另一部作品《Undertale》的续作,官网的问答中已表明《deltarune》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但不意味着两者无关[3]。故在完整版发售之前,所谓“Undertale续作”和“Undertale前传”都是不准确的描述。

游戏背景

光与暗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
在阴影的低语中流传着一个传说
那是希望和梦想的传说。
那是光明和黑暗的传说。
这便是名为
三角符文
的传说。

在几千年的岁月里
光与暗相互调和
为这个世间带来和平
但若这平衡被破坏...
一个恐怖的灾难将会到来。

暗淡的天空
光明不再
在恐惧中
大地随之崩坏
然后,大地母亲心跳加剧...
她将断绝最后一口气息。

可是 希望之光终会闪耀
三位英雄出现在世界的尽头
一位人类
一位怪物
还有那黑暗的王子。

只有他们能将喷泉封印
破坏天使的乐园
只有这样世界才能回复平衡
免遭那毁灭的厄运。

如今,黑暗喷泉...
造就这片土地的喷泉...
高高立于王国的中心。
但最近,又一个喷泉出现在了地平线上
它的出现,让光与暗的平衡开始动摇...

真相中的黑暗

当光明被黑暗遮蔽之时
当喷泉冲上天空之时
一切都将陷入混沌之中。
泰坦们将会在喷泉中诞生
并将施与大陆于毁灭。

生存下来的暗之民,被黑暗自身吞噬
慢慢的,一个接一个的,变为石像...
留下光之民自谋生路
在永夜之中彻底迷失...

这就是你理想的伊甸园吗?

剧情简介

【剧透警告】以下为剧情正文内容,请考虑后再展开

第一章·起点

在课上,老师因为粉笔不见了,就令主角Kris和Susie去储藏室取一些粉笔,却发现储藏室异常得黑,再向深处走便掉到了原初的暗世界。一盒粉笔引发的惨案
两人在经过不可名状的地区后便来到了Ralsei的城堡。听完Ralsei的传说之后便基本确立了目标——封印第二个黑暗喷泉。

在第一个场景——希望平原中,玩家可以遇到名为Seam的商人。

在进入猩红森林后,Susie会认为Ralsei不要伤害别人的要求过于麻烦,并且总是遇到Lancer,于是决定暂时加入Lancer,成为一个“坏人”。在猩红森林中会反复遇到Susie和Lancer以及他们提及他们没什么用的邪恶计划。最后以Kris、Ralsei与Lancer、Susie的战斗结束。S u i s e 力 口 入 了 阝 人 亻 五[4]

在即将走出森林到达卡牌城堡时,Lancer会由于承受不住心理的压力以及害怕父亲得知自己在与光之民交往而逃跑。而主角团则先被国王的护卫队追击,最后被包围,抓进了监狱。

Kris和Ralsei在同一间牢房醒来,并且意识到Susie就在附近,而Susie已经以“友善”[5]的方式解决了守卫。Kris指导Susie完成谜题,在经过与Lancer的冲突后,将Kris和Ralsei救了出来。

在卡牌城堡的探索过程中会遇到由Rudinn RangerHead Hathy组成的卫队。以及……“尔等渺小懦弱之蠕虫岂是吾爵之对手?!”

来到城堡顶楼,国王便将Lancer作为人质,Lancer反击带孝子后逃跑,国王就和主角团战斗。

国王被击败后,因为Ralsei的过于善良,使国王有了机会背叛。国王在最后被人民反抗(和平路线)/被催眠(中立/暴力路线)。

封印了喷泉便回到了光世界。最后,Kris会在半夜中突然醒来,扔出一直以来控制它的灵魂,并掏出一把刀,冒着发光的红色眼睛[6]

第二章·赛博世界

第二早醒来后,发现Kris拿刀只是为了吃派。

放学后Kris和Susie回到了暗世界见到了Ralsei和空荡荡的城堡。Ralsei派Kris将废弃教室里代表着第一个暗世界居民的物品全部搬到了储物室中,让Lancer等人得以居住在Ralsei城堡的城下町。

从第二章开始,存档点得到了升级,可以使用仓库,收编图鉴等功能。且小镇,或者说大本营中也提供了可以合成物品和锻炼挑战的场所。

在Kris和Susie由于还有未完成的作业而被Ralsei“放逐”的时候,Lancer和Rouxls Kaard也化作卡牌跟来,被装进了Kris的裤包,尽管没人想要Kaard跟过来

二人准备到图书馆做作业,却发现电脑室也成为了暗世界的入口,Susie不由分说地便拉着Kris跳了进去,途中,Rouxls变成星点状自己飞了出去。而Ralsei也在两人进入暗世界后快速赶到。进入暗世界之后,就可以在手机的界面看到蹦蹦跳跳的Lancer了,他会像Undertale里给Papyrus和Undyne打电话那样对每一个场景和剧情做出评价。

三人在这个暗世界中遇到了Queen,发现了Noelle和Berdly也在这里。一番探索后,在与音响三兄弟的战斗中,Susie和Ralsei也学会了简单却有效的ACT,也就是"S-Action"和"R-Action"。后来,三人乘坐云霄飞车与Berdly交手后掉入了垃圾场。

在一条双岔路中,三人决定分头行动,Susie因为急性子而直接带着Ralsei离开,留下Kris一人,在这之后偶遇了Noelle,于是与她一起冒险。

(以下将根据玩家不同的行为产生两条相差较大的路线,故分为两部分阐述)

通常路线

继续前进,Kris遇到了Susie,Ralsei二人,四人一起行动,分工合作并解开了各个谜题,却在大厦门前被女王抓住,然而因为笼子不够而漏下了Ralsei。Susie和Kris在Lancer的帮助下逃出后找到了Berdly。后来,Lancer因为力量的减弱而石化,因此不得不留下他。

来到大厦内部不久后又遇到了Berdly,几人商讨战术,Berdly和Susie留下,准备在Kris和Ralsei与女王战斗时偷袭。Kris和Ralsei则继续前进,双人乘鹅形小船渡绿色的电池酸液解谜真·白毛浮绿水,并打败了Rouxls Kaard使其半身不遂

在马上大战女王前,Kris和Ralsei会思考Susie正在干什么:陪着Noelle做摩天轮,后来主角三人相遇并一起行动。

女王控制了Berdly,被主角团打败后,Berdly也被解救/自救。本来以为要结束了,这时,女王召唤出了她的“超特么大的机器人”"Giant Freaking Robot":GIGA Queen并攻击了主角团,街机打不过就真人揍的屑女王,Berdly带领着所有人依靠自己的力量也制造了一个机甲,在即将胜利的时候被GIGA Queen反杀。女王听了Ralsei的劝告后便放了主角团,取消了计划,答应封印第二个喷泉,并来到了初始的喷泉居住。

回到了光世界,Kris带着Susie在小镇四处转了一圈,两人一起回家后,Kris以洗手为借口躲进自家洗手间,又一次掏出灵魂,爬出窗外干了什么后,又爬回来洗手并塞回灵魂。

Kris和Susie看电视睡着后,Toriel悄悄地在楼梯边报警:告知自家车胎被一个不明人士划烂[7],警方回复会尽快来看。这也是广泛认为第三章里Toriel和Undyne会有重要登场的原因。

夜里,Toriel也睡着后,Kris开了门,打开了电视机,并在把灵魂掏出(并疑似塞入沙发垫里)后,在灵魂玩家面前用刀在自己家里挖了个喷泉,黑暗覆盖了整个屏幕,只剩下雪花屏上露着诡异笑脸的精污花电视机。这个电视机结合Spamton G. Spamton关于电视机,阴极射线管(电视机显示器的组成)等的暗示,被广泛认为是他的朋友Mike。

冰封屠杀路线

遇到了Noelle后,玩家选择意外地回头,告诉什么都不懂Noelle,攻击时正确的做法,并使用冰震术IceShock冻住了一路上所有敌人(包括回头刻意找怪),强迫她自己解决用冰冻住所有谜题,再从商人手里抢走“冰冻指环”"Freeze Ring"[8]

中途可在原本被toby撞死的彩蛋路线找到Spamton所在的垃圾箱,他会告知剩余敌人数量。解决了所有小怪之后,便可从他手里花大价钱买下“荆棘指环”"Thorn Ring"[9][10](实际上什么也没花)。

后来遇到了Berdly,玩家强迫Noelle对Berdly使用未知的咒语 "雪葬SnowGrave",并在造成约于2000点伤害后[11][12]将Berdly冻在一个巨大的冰块中。(该禁咒对暗之民小怪使用会令它们发红并变成碎片而不是其他攻击方式的击飞动画)此后,Noelle感到不舒服,便离开了Kris。

Kris从路边钻进下水道直接来到了女王的大厦,遇见了Susie,Ralsei两人。来到大厦内部,那里被神秘的力量控制了,管家们被石化后的Rouxls堵在咖啡厅门口,大厦内部机关也被更改了,女王的画像和瓶子被改成了Spamton的画像和“皮皮斯”"Pipis",然而女王似乎对此并不知情。

女王因为没有人能帮她制造喷泉而召唤出机甲,试图利用Kris和Susie制造喷泉,在听了Ralsei的劝告之后就立即取消了计划(无论是游戏上还是剧情上跳过两场女王战都是必然的)。

在Ralsei女王后商谈,Susie看望Noelle时,Kris独自一人前往封印喷泉,遭到了Spamton NEO的阻拦。Spamton NEO在残血时开启了防御模式,Kris多次呼唤Susie和Ralsei都无人应答,最后由玩家轻语了Noelle的名字,画面转黑,bingzhen的音效响起,Spamton NEO才被“击杀”[13]

封印喷泉后回到了光世界,但Berdly不会醒来。Noelle会在以为一切只是一场梦,她认为Berdly学累了,睡着后就会离开。此处调查左上角的机箱房间,旁白会描述其“可以容纳一个健硕的人”[14],随后Kris便与通常线路相同地收拾了所有东西去Ralsei城堡所在的储物间,屏幕转黑,此后微机室变为不可进入。

之后的内容基本与通常路线相同,但在与Noelle相关的部分会有不少差别。

在Rudolph的病房见到Noelle后,不同于通常线路,Noelle会在玩游戏的时候使用冰魔法而不是火魔法,会拒绝让她的父亲代打游戏,且会先注意到Kris而不是通常路线的Susie。之后她会离开病房,Kris跟着出去后,能听到她在墙角惶惶不安。此时可以“玩家”的身份与她交流,甚至于操控Kris向前靠近,这都会激起Noelle极大的恐惧:“一切都只是一场梦……但那种感觉也过于真实和可怕。” ——“因为那不是梦”,如果Kris携带了Noelle的手表,她的反应也会不同:“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Kris?!你为什么带着我的表?你什么时候拿到它的?” ——“在你梦里。”

该路线与Undertale的屠杀路线有诸多相似之处,例如场景BGM的慢放降调。

主要人物简介

(注:以下角色的译名均为民间常用译名

光之使者

Kris(克里斯)

小镇中唯一的人类。性别不明,代表色为蓝色。

性格沉默寡言;身穿黄绿条纹衫和棕色长裤,双眼在一般情况下会被长刘海遮掩。在Toriel与Asgore的抚养下长大,其兄Asriel正在外地上大学。

坠入暗世界后服装会变为银白色铠甲,皮肤呈蓝,初始生命值90,职业类似于骑士,持有武器也是常见的剑盾组合。不能使用魔法,但可以使用各种行动或者指挥同伴行动,以在不伤害敌人的前提下取胜。

虽然是目前唯一的可操控角色,但游戏中已多次明示玩家与Kris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存在。

Susie(苏西)

小镇中声望很差的不良少女可能是鳄鱼形怪物,家庭出身成谜。代表色为粉色。

假小子,性格直来直去,双眼被刘海遮掩(第一章后期打败King后头发便不再遮挡眼睛)。时常露出狰狞的面貌恐吓他人,但也有很讲义气重友情的一面。

身穿蓝紫色外套、白色体恤和破洞牛仔裤。坠入暗世界后服装会变为紫黑色系穿搭,双臂戴有刺环,皮肤呈粉。初始生命值110,职业类似于狂战士,武器是一把巨,具备出色的战斗素质。

神秘的黑暗王子

Ralsei(利艾尔斯)

自称是“来自黑暗的王子”,羊形暗之民,向坠入暗世界的Kris与Susie讲述传说,以新手导师的身份登场。代表色为绿色。

温柔和蔼且心地善良,因为总是戴着绿色的巫师帽挡着脸,所以脸看起来很黑(摘下帽子后是一只粉粉的小白羊),穿着绿色长袍和品红色围巾

初始生命值70,职业类似于牧师,用围巾造成较低的伤害,可以安抚疲劳的敌人、哼唱催眠曲让敌人或者不受控制胡乱攻击的Susie睡着,为友方角色治疗。

(在光世界中的本体很可能是Kris曾经丢失的红色羊角头箍)

扑克王国(学校的黑暗世界)

Lancer(兰瑟)

King的儿子,身形圆润且富有弹性,自称是坏蛋。方向感很差,经常迷路。不是那个Lancer又死啦真没人性

有一辆可以喷火的脚踏车并且十分爱惜。

在光世界中的本体是一张黑桃J。

Seam(桑恩)

游戏中所遇到的第一个商人,对世界抱持着极为悲观的看法,与Jevil是旧识。

光世界中的本体是一个破旧的猫布偶

Rouxls Kaard(卢斯·卡德)

在卡牌城堡中登场,习惯使用古英语与人沟通,似乎很受女生欢迎。虽然被称为谜题公爵,但实际上非常不擅长制作谜题。同时也是一位商人。

光世界中的本体是一张扑克规则牌。(这也是他谜题简单得跟新手教程一样的原因)

King(黑桃国王)

第一章最终Boss。扑克王国的四位国王之一,对光之民抱有强烈的恨意。Lancer的父亲,十分信任Lancer。

光世界中的本体是一张黑桃K。

Jevil(小丑魔)

第一章隐藏Boss,被关押在Card Castle“???层”。言行举止十分癫狂(但有可能是唯一的参悟真相者),认为国王们使用牢笼将全世界围了起来,只有他自己是自由的。

光世界中的本体是一张小王,也可能同时对应两张王牌。

赛博世界(图书馆的黑暗世界)

Queen(女王)

全名“Q5U4EX7YY2E9N”,第二章最终Boss,计划着要创造更多的喷泉。表面高傲邪恶,实际上又是一个小天使。

光世界中的本体是一台笔记本电脑。(早期设定疑似为一张黑桃Q)

Spamton G. Spamton(斯潘顿·G·斯潘顿)

第二章隐藏Boss以及冰封线最终Boss,一名经常睡在垃圾箱内的落魄推销员,追求着自由与成功。

外貌是一具脸戴异色眼镜、身穿黑色V领衬衫的白色矮小木偶。可以变身成究极形态“Spamton NEO”,大幅增长战力。

光世界中的本体可能是一堆垃圾邮件。

小镇居民

Toriel(托丽尔)

白色山羊型怪物,Kris与Asriel的母亲。小镇学校的校长,同时任教于低年级教室。曾与Asgore是夫妻,目前分居中。

Asgore(艾斯戈尔)

白色山羊型怪物,Kris与Asriel的父亲。曾与Toriel是夫妻,目前分居中。

曾担任警长一职,后因不明原因而被革职;现经营着一家名为“Flower King”的花店,但因没有收入,所以没钱交房租。(因为只会赠送自己的花给别人,几乎从未真正出售过)

Asriel(艾斯利尔)

Toriel和Asgore的儿子,Kris的兄弟,目前正在外地上大学,在小镇内相当受欢迎。小时候经常带着Kris向教堂神父“赎罪”。

(名字经过字母重组之后就是Ralsei,这可能暗示着他和Ralsei有关联。)

Noelle Holiday(诺埃尔·赫乐迪)

黄色鹿型怪物,名字由Noel(贺卡用语,意为圣诞节)演变而来。Kris和Susie的同班同学,Rudy的女儿。代表色为黄色。

长相甜美且成绩优异,但性格比较没主见。对Susie相当在意,却一直不敢主动接近她。分组报告时与Berdly同组。

于第二章中途暂时成为队友,初始生命值90,职业类似于法师,平A伤害极低,但有着高性价比的魔法,如治疗、群体催眠以及每回合都能用的魔法攻击。(装备荆棘戒指可获得极强的属性,此时,她拥有着游戏最可怕的属性,仅仅消耗8TP就能轻松打出600点伤害,小手一挥80血,平A暴击200血。消耗全部点数释放全体攻击:“雪葬”"Snow Grave",并造成恐怖的约2000点伤害,这相当于其他人暴击几十刀的伤害,GIGA Queen血量的2/5。)

Berdly(鸟哥/贝德利)

蓝色鸟型怪物,Kris和Susie的同班同学。第二章主要角色之一。

性格十分傲慢,成绩至上主义,总是很积极地想表现自己。分组报告时与Noelle同组。课余时间在图书馆当志工。

Catti(凯迪)

黑白色猫型怪物,Catty的妹妹,Kris和Susie的同班同学。分组报告时与Jockington同组。

性格寡言少语,热衷于研究神秘学,经常上课玩手机,似乎很喜欢重金属音乐;在QC餐馆兼职打工。

Jockington(乔金森)

戴着棒球帽和墨镜的绿色蛇型怪物,Kris和Susie的同班同学。与Catti在第一堂体育课认识并成为搭档,分组报告时与Catti同组。

性格活泼热情,经常参与社团活动。

Alphys(艾菲斯)

脸戴眼镜的黄色蜥蜴型怪物,Kris和Susie所在班级的教师。自认为饲养了一只名为Mew mew的纸片猫,但从未见过它一面。

Undyne(安黛因)

蓝色鱼人怪物,小镇的警长。曾抱怨小镇过于和平,甚至希望有人抢银行以帮助自己提升功绩。

Rudolph Holiday(鲁道夫·赫乐迪)

又称“Rudy”(鲁迪)。肤色深红的鹿型怪物,Noelle的父亲,曾经是Asgore的大学同学。

目前因得了一种不明的疾病而在医院疗养。曾作为Asgore的大学同学兼已故老友在《Undertale五周年纪念闹钟》中被Asgore提及。

Sans(杉斯)

骷髅型怪物,身材矮小。刚搬来小镇、疑似小镇杂货店的店主

有一个弟弟[15],并尝试邀请过Kris来和他弟弟交个朋友。

Gerson Boom(葛尔森·爆烈)

乌龟型怪物,小镇中的著名历史学家、铁匠、作家,Alphys班级的前一任教师。已逝世,和他的战锤一起被安葬于小镇的墓地。其女儿埃尔文疑似有挖出战锤的想法

Temmie(提米)

Kris的同班同学。在分组报告时与一只熟鸡蛋同组。

在第二章中,同样存在一个隐藏房间能获得一枚蛋,在封印图书馆的黑暗喷泉后回到小镇,可以将蛋交给Temmie,这么看来每章都能收集一个蛋?

操作说明

  • 方向键:
  • 确定:Z/↵ Enter
  • 取消/快进对话/快速移动/低速移动:X/⇧ Shift注:在菜单中开启“自动奔跑”后,快速移动键会变为慢速移动键
  • 菜单/连续跳过对话:C/CTRL
  • F4:全屏
  • 退出:长按ESC
  • 当我方队员HP小于或等于0时,游戏结束

战斗系统

  • 在遇敌之后,界面中有五个选项。分别为「Fight战斗」、「Act行动」(Kris)/「Magic魔法」(Ralsei、Susie、Noelle)、「Item物品」、「Spare仁慈」、「Defend防御」。
  • 点击“Fight”进入攻击画面,在白色长方形从右向左移动时,在左端处确定打出最大伤害。伤害由左端向两侧递减,敌人的血量归零后不会死去而是会逃走。
  • 在“Act”选项中,玩家们可以命令队友做出各种与选项相应的行为,敌人也会有不同的反应,用文字或者画面展现在上方的对话框中。
  • 在“Magic”选项中,玩家们可以选择消耗紧迫点数(TP)使用魔法。随着剧情推进,也可以在Kris以外的成员的Magic选项中指挥他们使用通常Act。
  • 在“Item”物品栏中可以在战斗里选择使用物品,比如使用恢复性的食品。
  • 在“Spare”选项中,可以选择饶恕怪物,因为遇到的怪物中,有一些是不存在威胁性的,这时候玩家就拥有了更多了选择,饶恕它不失为其中之一。怪物在可以被饶恕的时候名字会变黄,个别敌人的饶恕进度条会被划,意味着该敌人无法饶恕。
  • 在“Defend”选项中,可以选择防御以减少怪物攻击造成的伤害并增加一定的紧迫点数。
  • 而游戏中在敌方攻击的时候,玩家们需要通过在一定时间内躲避弹幕的方式来进行防守,如果被弹幕击中则会扣除相应的血量。
  • 该作基本继承了《Undertale》的弹幕战斗系统。但不同的是,本作的战斗系统得到了很大改进,其最大亮点就是增加了类似于东方Project的擦弹系统和TP值,并将其作为本作战斗系统的最大亮点。
  • 第二章中新增了格斗的战斗方式(类似拳无虚发),目前出现在两场与Queen的战斗中,使用ZX攻击,进行躲避。

游戏特色

  • 由Toby Fox编写的剧本和曲目众多的原声带!
  • 认识可爱的新主要角色,还有熟悉的角色如Sans, Toriel等等。啥?Papyrus?抱歉,他很忙。
  • 由Temmie作图的流畅高质量的像素动画,她也有了新帽子(游戏中)。
  • 可在任意游戏进度下选择游玩的章节系统。
  • 受东方Project和超时空之轮启发的独特弹幕式战斗机制。
  • Jevil难度般的隐藏BOSS。
  • 以及...
  • ...
  • ...只有一个结局...?

轶事

  • “UNDERTALE”和“deltarune”可通过回文构词法互相变换,而UT的标题全大写,dr的标题全小写,暗示了两部作品是以同样的素材进行不同方式组合而产生的。
  • 即使游戏是在2018年底发售的,在2016年7月1日,名为“deltarune”的网站就已经被Toby Fox创建。在2016至2018年期间,该网站中能够找到一张隐藏着以windings字体写成的“THREE HEROES APPEARED TO BANISH THE ANGEL S HEAVEN(三位英雄出现,放逐了天使的乐园)”。说明Toby在UT发售后不久,就已经开始了本作的构思,甚至早于UT。
    • Toby在2013年的问答中暗示了dr的存在“我打算在UT制作完成后再做出它的拓展世界观”,似乎暗示UT与dr有着一定的关系。
  • LV很可能已经不沿用Undertale“暴力指数”的说法。在第二章结束后回到学校黑暗世界,会发现LV变成了3,也就是说这里的LV是成长经历而不是屠杀值。
    •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Noelle的雪葬SnowGrave可以杀死暗之民,而且游戏拆包中存在升级的音效。存档文件里,除了Lv之外还有个名为LOVE的数值项目。
  • 本作中所有与大写“G”这个字母有关的事物都消失了(Asgore的g仅为末名的一部分,因此不算在内)。例如在《Undertale》出现过的Gerson在本作已经去世,Grillby's在本作被涂掉招牌改为Sans的杂货店。在《Undertale》中用作货币的“G”(Gold)也被替换成了“$”,甚至绿色(Green)蜡笔也不见了,似乎暗示着什么。灰色(Grey)蜡笔仍存在,而有关Gaster的东西往往是灰色的,所以灰色没有消失似乎合理。但第二章的Spamton居然有本事叫做Spamton G. Spamton,"G"一个单独的大写字母成了中间名,这人不简单。
  • 给容器起名“Gaster”会重启游戏,给玩家起名“Gaster”会关闭游戏,但使用其他角色的名字不会发生任何其他事。
  • 在暗世界打电话会发出噪音
    • 在商人们讲述Spamton G. Spamton的曾经时提到过Spamton曾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并在对方的帮助下成为了真正的成功人士,但后来电话就打不通了,并只传来噪音似乎再一次暗示着什么,而且电话打不通之后,Spamton产品的销量便马上跌为0,从侧面体现出那人的神通广大
  • 凡是光世界的钟表,同一时间内,几个钟表的时间却不一样。
  • 早期有人分析,暗世界只不过是一场梦或两人幻想出来的,但是第二章冰封线,Kris“隔空”拿走Noelle手表,冻死鸟哥等事件已经推翻了这个猜想。

(待补充)

游戏配置

Windows系统 Mac OS系统
最低配置 推荐配置 最低配置 推荐配置
操作系统 Windows 7, 8, or 10 ,11 Mac OS X 10.11 or later
内存 2 GB RAM 4 GB RAM 2 GB RAM 4 GB RAM
显卡 128 MB 512 MB
DirectX 版本 12
存储空间 需要 200 MB 可用空间

[16]

注释和外部链接

  1. 实际上DR已经拥有制作团队
  2. 据解包内容,甚至已经找到了Chapter10的贴图,不知道是否只是示例素材,请各位自行定夺,也就是说选关界面的七章实际上实在告诉你这是能翻页的。
  3. 官网的问答的第五个问题,原文"Q:So there's no connections between the two games? A:It's a different world that might even have different rules.That doesn't mean there will be no connections at all though."“问:所以说两个游戏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吗? 答:它是一个甚至有着不同规则的不同的世界,但那不意味着两者完全没有关系。”
  4. 英文原文是“Suise join the party”一般意为Suise入了党(生草)然后Lancer又让糖果加入了队伍(被Susie打断)
  5. 友善:这里指送进垃圾桶做客。
  6. 因此,在第二章发布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Kris会打屠杀,然而……
  7. 这里99.99%是Kris干的,这样一来,外面有坏人——留住Susie,Toriel报警——将Undyne拖下水
  8. 其实商人就是那个戒指
  9. 必备,不然雪葬会消耗200tp,这已经是tp上限的两倍
  10. 无法出售
  11. 在此之前的是朱红碎击的约300,粗暴碎击的约200
  12. GIGA Queen有5000HP,Spamton NEO有4809HP,Jevil有3500HP
  13. 存疑
  14. 疯狂暗示Kris吧Berdly藏了起来,对应的,明天正好放假,这导致没人知道Berdly已经挂了,以此断开二、三章的联系。
  15. 在《Undertale》中他有一个兄弟Papyrus,此处Sans所提到的弟弟极大概率就是Papyrus,但Papyrus并没有在此作中出现过,不过游戏文件确实存在着Papy的声音
  16. Steam上购买DELTARUNE的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