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oo又死了真没人性

大萌字.svg
又死了!.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oo又死了!真没人性!
用语出处 南方公园》中的台词、《幻想嘉年华》中的台词
相关条目 幸运E为什么要说又呢这是人干的事吗

oo又死了!真没人性!是最早出自于动画《南方公园》的流行成句。源于动画中肯尼死掉时,斯坦和凯尔的台词:“我的天啊Oh my God肯尼他被杀掉了They killed Kenny!”“靠!你这个浑蛋!You bastard!”。然而下一集Kenny还是会出现,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日语版翻译为「なんてこった、ケニーが殺されちゃった!」「この人でなしー!

之后在《幻想嘉年华》中这台词由于Lancer而被发扬光大。

中文语境中也有“太没人性了!”或者“简直不是人!”这种翻译。

目录

Lancer又死了!

Carnival Phantasm 幻想嘉年华

第1话中,众人正在进行圣杯战争的黑胡子海盗环节,这时吉尔伽美什突然乱入,无视禁止使用宝具的规定,用王之财宝将木桶上的孔射完,使得充当黑胡子的Lancer从桶内弹出,撞上摄影棚的挂灯电死。

看到此情景的Saber:“Lancer死了ランサーが死んだ!”卫宫士郎:“真没人性この人でなし!”

由于此片中Lancer几乎每一集都有不同的死法,因此有了这一成句。

另外在Fate/stay night的UBW路线中Lancer则是真的由于幸运值太低很没人性的原因死了(麻婆:“自杀吧自害しろLancerランサー。”)

Fate/Grand Carnival 命运-冠位嘉年华

由于迦勒底的资源陷入不足,因此在无奈之中必须变还一部分从者的灵基以缓解现状。

而为了决出谁成为这次事件的受害者,不得已在尼禄的主持下,举办了“英灵限界大祭 奥林匹亚”。

三位3星的库·丘林表示“只要赢就好了吧”,而这时主办方达·芬奇却宣布因为某些原因,本次大赛仅限4星以上的从者参赛,三位库·丘林瞬间被变还了。

5星的Berserker库·丘林表示“理所当然的,羸弱之辈会最先消亡,这是战斗的铁则——”,话还没说完就开始被变还了,而对此立香表示“库·丘林果然还是太多了”。

随后立香惊叫“库·丘林死了!”,玛修接下句“真没人性!”

用法

古代的奇怪用法

《陈太丘与友期》
陈太丘与友期行,期日中。过中不至,太丘舍去,去后乃至。元方时年七岁,门外戏。客问元方:“尊君在fǒu?”答曰:“待君久不至,已去。”友人便怒曰:“非人哉この人でなし与人期行,相委而去。”元方曰:“君与家君期日中。日中不至,则是无信;对子骂父,则是无礼。”友人惭,下车引之。元方入门不顾。
——(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