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我将效忠于您

此梗不建议过度使用。
内海折杖.jpg
「ならば、答えは一つ!」
「あなたに忠誠を誓おう!」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我将效忠于您
其他表述 忠誠を誓おォ!
用语出处 《假面骑士Build》第38话
相关条目 假面骑士Build
内海成彰
宝↗生↘永↗梦↘
天津垓
不破谏

我将效忠于您!是出自《假面骑士Build》第38话中内海成彰的台词,因为夸张的表情颜艺和与之前角色形象的巨大反差而成为一个梗。

目录

介绍

在《假面骑士Build》第38话中,内海成彰目睹收养自己并一直效忠的难波重三郎被Evolto所变身的假面骑士Evol所消灭,难波重工的军备也在Evol Black Hole Form压倒性的战斗力面前彻底崩溃。Evolto在杀死难波后,带著难波的手杖回到潘朵拉之塔里并扔了给内海,问他现在要为难波报仇还是改为效忠于他[1]。内海捡起拐杖,回想与难波的经历,突然放声大笑,说“既然如此,答案只有一个了”,然后用膝盖砸断了难波的手杖,并说“我将效忠于您”。对内海的疯狂感到有趣的Evolto,打消了本来毁灭地球的念头,并把第二个Evol Driver交给内海,让他能变身成假面骑士Mad Rogue。

本段以片尾曲形式播出主题曲的同时剧中人物发狂撕哮的情境,就跟往年《假面骑士Ex-Aid》第18集最后的一幕如出一辙。同时仅因为发誓向Evolto效忠就让他决定不毁灭地球的内海,被调侃为「拯救了地球的男人」「救世主」「曲线救星」。

第47集揭露了真相,内海只是诈降,呆在Evolto阵营当卧底。

后续拐杖相关的剧情

大结局平行世界融合后,如愿过上了平静生活的内海,在难波的工厂中双手握着不合格钢管说到:“这可不行啊,必须重新做”,并试图用膝盖砸断,结果由于不再是改造人导致膝盖疼痛,钢管却完好无损。

在最新的龙我外传《假面骑士build New World 外传 假面骑士 Cross-z 》的预告中,内海再次成功用膝盖折断了拐杖。

在一海外传《Build NEW WORLD 假面骑士Grease》成功发明不会被折断的拐杖。

隔壁《SSSS.GRIDMAN》中的角色内海将因为人物形象和姓氏相同神经病,凡是姓内海戴眼镜的就是救世主了吗,加上动画原作为特摄片,导致风评被害。

恶搞

剧中内海双手举起难波的手杖说出「那样,答案只有一个...!」以及砸断手杖的一幕更是被做成BB素材疯狂改图,难波的手杖也获得了「DX难波拐杖」「难Bar」[2]的调侃。

内海很累了,他不想折手杖,只想老老实实做一个工人。

类似画面——“要是想知道真相,就宣誓效忠于我”

在假面骑士01第29集,不破谏质问天津垓盘算着什么,并解释自己不是灭亡迅雷.net的一员net。之后天津垓向他说如果想知道真相,就得向天津垓宣誓效忠,并且成为ZAIA的工具。

他指示不破谏去打到或人,就这样不破大脑里的芯片(亡)收到打到或人的指令,并用A.I.M.S Shot Riser指向了或人。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该话开始后不久Evolto已经对内海的技术能力很感兴趣而邀请他投靠自己。
  2. バー(Bar)是指长条状物,此字取难波的谐音暗指「难波棍」
  3. https://tokusatsu-hero.com/kamenrider-build-utumi-kusokora-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