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eltarune/冰封路线

< Deltarune
DR SOUL.png
那是希望和梦想的传说,那是光明和黑暗的传说,这便是名为「三角符文」的传说。那是希望和梦想的传说,那是光明和黑暗的传说,这便是名为「三角符文」的传说。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光之民协助编辑本条目和加入编辑组(群号:1156977171)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本作品的全部内容均无官方译名,出现的译名可能会与公认版本有所差异,萌娘百科鼓励您使用最公认的译名编辑本条目。
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Icon-info.png
本条目存在大量涉及剧透的内容,可能影响观赏作品兴趣,请酌情阅读。
Noelle Snowgrave.gif
*Noelle cast SnowGrave!
基本资料
常见名称 冰封路线
程序内部命名 诡异路线(Weird Route)
B面线(Side B Route)
主要BOSS BerdlySpamton NEO
章节 Chapter 2

冰封路线(诡异路线)是游戏《deltarune》第二章的隐藏路线,也是全作第一条可大幅度扭转剧情的路线。

该路线中有多处疑似玩家本人亲自和Noelle交流的剧情,Noelle的内心随着玩家的精神控制而慢慢发生变化。

目录

进入方式

在Noelle入队之后,命令Noelle使用魔法冰震术IceShock攻击能遇到的所有敌人。当调查Spamton的商店时,若触发了特殊对话,就表示已成功进入了该路线。

流程

Kris途中命令Noelle冻住能遇到的所有敌人,并一直以冷酷无情的态度对待Noelle。

到达马路时,会发现车子已全都消失,但街上还游荡着一些敌人,而原本偶遇Queen的地方也变成了小怪战。

到达摩天轮广告牌所在之处,此处必须先触发特殊剧情并且绝对不能先去下面的踏板。来到右边的商人粉色Addison处,在回答和Noelle是何种关系的选项处,选择“我们是其他关系支配者与傀儡”,之后在即将离开时会被商人叫住,商人会以比当前持有金钱高1 D$的价格售卖一件名为冰冻指环的新装备,此时必须反复命令Noelle拿下Get it指环,之后屏幕一黑,指环已得到,面前的商人却离奇消失。

在踏板处,Noelle主动踩上踏板后,她脑内突然闪过一个想用机关杀死Kris的念头,Kris(玩家)听到她的心声后,“安慰”她说有这种想法很正常。

第二个老鼠迷题处,Kris不再亲自解谜,而是逼迫Noelle直接破坏了迷题。

在小巷处,不会再触发神烦狗彩蛋。取而代之的是Spamton在垃圾桶里,告诉Kris未被冰冻的敌人的剩余数量。带着Noelle处理完漏网之鱼后再去找他,他会以1997 D$的价格售卖荆棘指环[1]

两人遇到了Berdly,Berdly察觉到Noelle的不对劲便质问Kris,Kris命令Noelle“继续前进”,警觉起来的Berdly为了救Noelle而向Kris宣战。在战斗中,Kris反复逼迫Noelle施展了连她自己都不知道的致命咒语雪葬SnowGrave将Berdly彻底冰封在原地。

结束战斗后,感到脱力的Noelle默默离队,顺着她离开的方向进入前往女王公馆的下水道,出来后与SusieRalsei汇合。公馆内的普通道路被封锁,仅剩下捷径。原本的小BOSS也沦为路边小怪,并且出现了大量名为Pipis的不明生物[2]

到达原本与Queen决战的地点后,因Noelle和Berdly不在场,Ralsei会直接讲述第二个预言以跳过GIGA Queen战。

Kris最终独自去封印喷泉,Spamton会化身为NEO形态前来阻止,两人开启一场恶战。

残血状态下的Spamton直接开启防御模式,导致无法击杀……绝望之下的Kris呼唤了Susie和Ralsei,但什么都没发生。最终,呼唤了Noelle,尽管她本人不在场,但却出现了三发来源不明的攻击打倒了Spamton,随后成功封印喷泉。

回到小镇后,昏睡在计算机室内的四个光之民唯独Berdly没醒来可能死亡。来到Rudy的病房见Noelle,会发现她玩电子游戏时原本释放的火系魔法变成了冰系魔法,在准备离开时,Rudy会将Susie单独留下谈话,Kris走出病房后却突然触发了疑似玩家本人和Noelle的细思极恐特殊对话。

炸线方法

  1. 如果和Berdly战斗时不使用雪葬结束,你就可以带着Noelle回去对小怪释放雪葬,小怪会在暴雪中灰飞烟灭
    • 另外,在城堡小镇里的糕点铺,可以将荆棘指环和目前暂无获取途径的纯净水晶合成一把名为“扭曲之剑”的武器。
  2. 打任意一个小怪时,不使用冰震术结束战斗。
  3. 第二个老鼠谜题选择让kris亲自解决。
  4. 在商人那边的对话选择“我们是朋友”或者不拿冰冻指环。
  5. 在摩天轮广告牌所在地,选择先去下面的踏板。

注释

  1. 其作用是让Noelle的必杀招式“雪葬SnowGrave”所需TP降至100%(原200%TP) 所以在遭遇Berdly前,必须要给Noelle戴上此装备
  2. 触发战斗后会在第一个敌方回合自爆并射出大量Spamton头颅状的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