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人马

(重定向自半人马
大萌字.svg
人马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人马
Centaur
萌属性别称 半人马、人头马、山杜尔族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人鱼

人马/半人马(英语:Centaur;日语:セントール)是一种结合了人的上半身(头部、躯干和手臂)和马的下半身(肩部以下的一切)的嵌合生物。

简介

在最初的神话中,他们往往是野蛮和暴力物种:大多数希腊神话描述他们活着只是为了喝酒和“绑架”妇女,或用箭袭击旅者。对于最初的神话,一个可能的解释是未曾骑马的文明第一次看到骑马者,并误解了他们所看到的。

在一些现代的描述中,人马是聪明的学者;这个版本的灵感来自神话中的人马喀戎(Chiron),他是希腊几位英雄的导师。不过,他非常与众不同。值得注意的是,另一个常见的现代描述是把他们变成一个骄傲的战斗种族,这至少与人马是暴力种族的神话是一致的,即使整个“荣誉誓言”设定似乎与经典的酗酒、愚蠢的暴徒描述相冲突。

物理上,一些其他的东西也有变化。首先,传统的人马不关心衣服。此外,现代的描述(可能是为了让它们看起来更独特)有时会让它们的人体部分看起来有点像马,这在最初的神话中从未被提及。

人马常被描绘成一个完全由雄性组成的单性别种族(常被用来解释所有的掳掠妇女行为)。但事实上,在一些古希腊和古罗马神话中也提到了美人马(Kentaurides)。据奥维德说,她们长得很美。

一些虚构的作品包括有翼人马,有时是人马与飞马或骏鹰杂交的结果。其他的作品包括有着黑色皮肤和非洲特征的人马,经常把它们和斑马的身体结合在一起。有马以外的动物下半身的人马不时出现(虽然不一定会被翻译成人马),最常见的变种是基于其他有蹄类动物,如鹿山羊,以及大型科动物,有时是类爬行动物。[1]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人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