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自闭症

(重定向自自闭了
Star of life.svg
萌娘百科不提供医学建议。
P452452452452.jpg
我是江小白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自闭症
其他表述 孤独症
相关条目 阿斯伯格综合征
男性大脑的极端形式
——西蒙·巴伦科恩

自闭症(又名孤独症)是指一种脑部因发育障碍而导致社会联系能力严重受损的疾病。

目录

简介

因为很多孤独症症状与言语及社会互动有关,所以除非他们的父母发现他们难以使用语言或与人交往,否则孤独症就很难被诊断出来。

因为自闭症表现为一系列的症状,而不是单独的某个症状;而且自闭症有各种不同的程度和类型,所以通常会说「自闭症谱系障碍」,而不是简单地称「自闭症」。从生物学角度看,自闭症与精神分裂症恰恰相反。这两种病症同样源于基因异常,但是精神分裂症是一个特定基因产生变异(缺失一个DNA片段),而自闭症是另外一种变异(复制同一个DNA片段)。而且,精神分裂症患者在童年时期大脑发育缓慢,而自闭症儿童的大脑发育速度比正常儿童快。

自闭症患者很难审视自己的行为,换句话说,如果你怀疑自己得了自闭症,那你几乎不可能是自闭症。

行为特征

  • 兴趣:患者可能有很明显的迟滞,口头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对外部世界的兴趣极少。
  • 重复很多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会做出重复性和仪式性的行为。
  • 同理据研究,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不能发展出理解其他人心理状态的能力。
  • 才智:大部分自闭症儿童都被认为是智力迟钝,而且这种状态会伴随终身,长大后,很难胜任一些工作。

相关梗

此梗不建议过度使用。

自闭了

「失败」会造成个体神经兴奋度大幅降低,甚至因为害怕遭受随后的种种负面刺激,而使神经系统进入压抑状态。整个人表现在精神注意力和身体支撑力的双重无力感。

2018年诞生此梗,多代指抑郁症的部分行为,例如:心境低落、伤心等。因为很多人搞混了自闭症抑郁症的区别。然而,也有人认为这是「自我封闭」的缩写简称。

相关作品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