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萌娘百科歡迎各位波紋使者和替身使者參與完善《JOJO的奇妙冒險》系列條目。

歡迎正在閱讀此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人類的讚歌是勇氣的讚歌!”

76324263 p0 master1200.webp
廣瀨康一和回音ACT2
基本資料
本名 広瀬ひろせ康一こういち
(Hirose Koichi)
別號 孔乙己Guanglai Kangyi (Age 15)、素質替身使者賽亞人合法正太
髮色 金髮(彩漫、黃金旋風PS2)、藍髮(ASB、天堂之眼)、銀髮(動畫)
瞳色 藍瞳(彩漫、動畫)、灰瞳(ASB、EoH)[2]
身高 157cm[1]
體重 39.5kg
年齡 15歲(第四部)→17歲(第五部)
生日 1984年3月28日
星座 白羊座
聲優 夏樹莉緒(黃金旋風PS2、只在Drama出現)
朴璐美(ASB、天堂之眼)
梶裕貴(TV動畫)
萌點 高中生弟弟換髮型合法正太天然黑搶戲
出身地區 杜王町
活動範圍 杜王町→義大利
個人狀態 健在,第五部與喬魯諾分別後度假中
親屬或相關人
基友:東方仗助虹村億泰
女朋友:山岸由花子
尊敬的人:空條承太郎
同居的男朋友:岸邊露伴[3]
姐姐:廣瀨綾那
平行世界/女體化廣瀨康穗
異時空同位體:喬尼
為什麼我非要因為一個殺人鬼而一邊逃跑一邊說著“神啊救救我吧”不可呢?不應該是反過來嗎?惶惶不可終日的應該是你這個殺人鬼才對!
S.H.I.T!--回音ACT3
我再說一次…「沒有用的小鬼」知道你的名字了…你已經醜態百出了…我會在另一個世界期待著你的到來!

廣瀨康一是由荒木飛呂彥所創作的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登場角色。

目錄

角色專屬BGM

康一最知名的一首處刑曲露伴老師也偶爾用過

曲名“エコーズ ACT1”就是“回音 ACT1”的意思

二合一的康一處刑曲,融合了前兩首處刑曲的旋律。在第五部康一與喬魯諾·喬巴拿對峙時亦有使用。

簡介

康一是第四部中的主要人物之一真·男主角,同時也是連接第四部和第五部的線索人物。

縱觀整個四部,康一從膽小怕事、不具備替身使用資質的普通高中生成長為心靈和能力同樣強大、受到戰友高度評價的替身使者,可以說是四部成長最大的角色。

經歷

第四部 不滅鑽石

第四部開頭,康一在上學路上被空條承太郎撞上;承太郎使用白金之星迅速將康一的書包整理復原,隨後問康一是否知道一個叫“東方仗助”的人。此後,二人在公交車站巧遇仗助,並見證了他的替身能力“瘋狂鑽石”雖然看不到替身的康一全程懵逼。承太郎隨後告訴仗助他的身世,並告訴仗助和康一要小心連環殺人犯片桐安十郎(“安傑羅”)。仗助擊敗安傑羅將其變為“安傑羅岩”後,康一也像仗助一樣對它打招呼:“喲,安傑羅!”然後安傑羅回了一聲“wryy”

在虹村家門口,康一向門內偷看時被虹村億泰用門夾頭,隨後又被虹村形兆用“箭”射中,因為沒有替身資質而幾乎喪命。在虹村家中,康一被仗助修復之後,在形兆的替身“極惡中隊”的攻擊下首次使出了尚未發展完全的替身——一個帶有花紋的蛋。於是仗助巧妙地邊踢開康一的蛋蛋(?)來閃避彈幕邊修復彈幕反射上形兆,順利擊敗了他。之後康一和仗助一起見到了億泰和形兆的父親,並目睹辛紅辣椒殺死形兆。

康一在騎自行車上學的路上遭到了小林玉美的敲詐和替身“心鎖”的攻擊,此後更導致全家因為以為康一傷害了玉美而被玉美的替身控制;危難之中,康一覺醒了替身的第一個有戰鬥能力的形態“回音ACT1”,並喚醒了母親對自己的信任,從而擊敗玉美,並使之成為自己的跟班。

在學校里,仗助受到了間田敏和的替身“表面”的攻擊,康一使用替身能力數次幫助仗助擺脫困境。

康一被同校女生病嬌始祖山岸由花子表白卻沒有立刻接受,導致由花子用替身“紫色戀人”對其發起攻擊。為擺脫由花子的糾纏,仗助和億泰決定傳播謠言,讓由花子對康一幻滅,不料適得其反,由花子反而更加堅定了要讓康一“改邪歸正”的決心,並將康一綁架到一座空別墅。在由花子的替身攻擊之下,康一的替身進化到“回音ACT2”,並擊敗了由花子。然後還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為後面二人終成眷屬埋下了伏筆。

辛紅辣椒在東方家出現後,仗助和康一等四人在郊外討論對策,不想辛紅辣椒已經潛藏在摩托車電池中偷聽;億泰戰敗被扯進電線時,康一大聲哭喊,對仗助和承太郎的“冷漠”大為光火,然而仗助使用瘋狂鑽石輕鬆救回了億泰。後來,康一與仗助同時對戰辛紅辣椒的本體音石明,給仗助匯報辛紅辣椒的位置,使仗助得以對其一陣痛毆。雖然主要還是在解說。

得知漫畫大師岸邊露伴住在杜王町後,康一和間田一起去露伴家拜訪,卻遭受了露伴的替身“天堂之門”的攻擊,記憶也被露伴奪走;所幸一根筋免疫天堂之門的仗助擊敗了露伴,從而使康一重獲自由。

露伴因為發現地圖上不存在的小巷而找到康一一起探秘,二人遇到了幽靈杉本鈴美,並得知杜王町還潛藏著一個殺人鬼。

由花子使用美容師辻彩的替身能力“灰姑娘”變成能找到愛的面容之後,康一逐漸被由花子吸引而且還意外接吻了。灰姑娘的替身能力導致由花子面容被毀後,康一還是認出了她,並且跟隨她來到了灰姑娘美容店。面對“選出由花子本來的眼睛”的挑戰,由花子決定讓康一代為選擇,因為“只要是康一可以接受的,自己變成什麼模樣都沒有關係”;康一則決定如果選錯,就讓灰姑娘戳瞎回音的雙眼,這樣由花子的強烈自尊就不會受傷。辻彩大為感動,恢復了由花子的面容。

康一與承太郎一起調查吉良吉影的紐扣時,遭到了吉良的搜索熱源引發爆炸的替身能力“枯萎穿心攻擊”的突襲;由於康一派回音ACT2去尋找吉良本體的位置而沒有防禦自身,承太郎不得不時停鑽木取火引開穿心攻擊,自己也因此被炸到半死。面對危機,康一破解了穿心攻擊的弱點,並用回音ACT2使穿心攻擊徹底無效化。但是由於爐盤變熱,穿心攻擊還是爆炸了,同時也毀掉了ACT2的稜錐;危難關頭,康一的替身再次進化為回音ACT3,壓制了穿心攻擊。吉良找到康一之後,由於回音ACT3隻能壓制一個目標,壓制了穿心攻擊的康一對吉良的替身主體“殺手皇后”束手無策,被毆打穿胸,命懸一線。幸好仗助再次及時趕到,救活了康一和承太郎,並展開了對吉良的追擊,但吉良逼迫辻彩使用灰姑娘把自己的面容變成川尻浩作的面容,從而逃走。

康一等四人在吉良家調查時,仗助和承太郎遭到吉良吉廣的替身“原子心之父”的攻擊;承太郎使用“將吉廣單獨限制在一張照片”的策略成功將其封印後,康一差點中計將照片打開。最後當然還是智障擔當的億泰中了計把吉廣放走了。

仗助對戰本體未知的替身“高速之星”時,康一受仗助委託到葡萄丘醫院調查本體的信息;被前台護士嘲笑之後,康一利用回音ACT3加重柜子上的藥瓶,逼迫護士說出了本體噴上裕也的名字和病房號。ACT3的名句BEEEEEECH!就出自此處。

大約在仗助和億泰對戰鋼田一豐大之前,康一被宮本輝之輔的替身“摺紙師”偷襲,被折進紙中。最後在自己和仗助差點被碎紙機絞碎之際被噴上裕也救出,並用回音ACT3壓制了折有噴上裕也的紙,使仗助得以痛揍宮本輝之輔並將其變為一本書。

露伴被“便宜把戲”襲擊時,康一到露伴家查看情況,卻以為露伴的表現不過是在拿他開心而離開;但他實際上一直在觀察露伴,並且意識到他的確正在遭受替身攻擊。康一使用回音ACT3試圖通過加重便宜把戲而使其脫離露伴,反而扯開了露伴的後背。最終,露伴利用杉本鈴美的小巷讓便宜把戲被扯走。康一當晚將露伴發現的“川尻早人行為異常”的信息告知了仗助等人,並約定第二天早上調查早人。

早人被吉良的新能力——通過不斷循環一個小時的時間,炸死所有試圖找出自己身份的人的“敗者食塵”影響,在之前的循環已經導致對早人使用天堂之門的露伴被炸死;康一等四人前來調查早人時,敗者食塵再次發動,康一等四人也死於爆炸。然而時間再次循環之後,由於早人給東方家打了電話,仗助及時強迫吉良解除了時間循環,康一等人得以倖存。

仗助和吉良決戰後,康一、承太郎和露伴知道了吉良吉影就是川尻浩作。在絕望之下,吉良準備對到場的護士使用敗者食塵逃回一小時前,然而右手被康一的回音ACT3壓制,無法按下啟動開關;因此,承太郎及時趕到吉良身邊,一套歐拉歐拉將其毆打至再起不能。隨後,吉良被正在倒車的救護車意外碾死。

鈴美因為吉良已死,擺脫了對現世的執念,在小巷口升天;康一也和杜王町所有替身使者一起在小巷口與她告別。

第五部 黃金之風

2001年春,康一受承太郎委託到義大利調查名為“汐華初流乃”的青年。康一在機場被一個名叫喬魯諾·喬巴拿的金髮男子詢問是否要乘坐計程車。男子在康一把行李放在前座之後就開車逃離,卻沒想到康一直接用回音ACT3壓制住了整輛車。然而,康一去前座搜尋行李的時候卻只發現了一個青蛙卵一樣的、帶有自己行李標籤的物件;他意識到這個金髮男子也是一個替身使者,並且也明白了喬魯諾就是他要找的青年。

康一找到喬魯諾之後[4]再次與其對戰,卻得知自己的行李已經被賣掉了,只剩下護照還在。由於中了喬魯諾的替身“黃金體驗”的反傷能力,康一自己被回音ACT3的能力壓制,喬魯諾則逃走了。康一把自己的發現告訴了承太郎;承太郎得知喬魯諾是替身使者之後,告訴康一不必繼續調查,並且揭露了“喬魯諾是DIO的兒子”的事實,但康一認為喬魯諾不是邪惡的。

喬魯諾接受波爾波的入幫測試,必須保持打火機點燃24小時;康一潛入喬魯諾的住所試圖找回護照,卻差點撲滅打火機。此後,由於打火機被打掃衛生的老伯澆滅後重新點燃,波爾波的自動替身“黑色安息日”出現殺死了老伯,而追出來的康一誤以為喬魯諾偷東西還殺人滅口,在樓上大喊大叫,導致黑色安息日把康一也當成目擊打火機點燃過程的人並開始襲擊他;二人合力讓不能見光的黑色安息日暴露在陽光之下,從而擊敗了它。

然後康一就拿回了護照,憑著SPW基金會的資助,繼續環遊歐洲度假了。

ASB立繪

替身

替身名:回音(Echoes)

作為JOJO第一個具有不同形態(稱為ACT)、每個形態的數據和能力各不相同的替身,這裡也對每種形態分別介紹。

名字來源於Pink FloydPF boys的名曲Echoes曲子長達23分31秒。

回音ACT1

替身數據:

破壞力

E

速度

E

射程距離

B

持續力

B

精密度

C

成長性

A

A
B
C
D
E

長尾機械蟲型,嘴部呈鳥喙狀,後腿為輪子。

可以在物體上附著文字,使物體發出說話聲;如果附著擬聲詞,則發出擬聲詞對應的聲音。文字的數量沒有限制。

回音ACT2

替身數據:

破壞力

C

速度

D

射程距離

B

持續力

B

精密度

C

成長性

A

A
B
C
D
E

長尾機械人型外型實際上卻是參考浣熊,尾部尖端有一稜錐體,背後字樣看似“S2”,但類似“S”的實為鏡面對稱的“2”字。

可以將稜錐體變成擬聲詞形狀附著在物體上,會對擬聲詞接觸的人或者替身產生擬聲詞對應的效果。稜錐體只有一個,不回收或者被毀壞的話就無法再次發動能力。

回音ACT3

素質替身  

替身數據:

破壞力

B

速度

B

射程距離

C

持續力

B

精密度

C

成長性

A

A
B
C
D
E
(第四部漫畫·TVA,第五部TVA)

破壞力

A

速度

C

射程距離

D

持續力

C

精密度

C

成長性

B

A
B
C
D
E
(第五部漫畫)

第五部漫畫的面板時針讀下來是ACDCCB

人形,穿著寫有“3”字的短褲。一本正經滿口粗鄙之語。

特技名為“3 FREEZES.H.I.T.”:將五米範圍內的一個物體加重,限制其行動一開始只能通過觸碰及毆打來加重物體,後來可以隨意加重射程範圍內的任何一件物體。四部只能加重人手大小的物體,五部則成長為可以加重一整輛車。由於前兩個ACT的能力都與聲音有關,也有人猜測這一能力的本質是使用音波壓制物體,而非控制物體的重量。

回音ACT4

康一的最終替身,能力是讓別人的身高和自己一樣小林玉美等康一的小弟在漫畫版里原本是正常人體型,但是荒木老師畫著畫著就和孔乙己一樣高了,被戲稱為回音ACT4

軼事

  • 康一是見過最多JOJO的人,從二喬喬魯諾一共四代JOJO都和他有過互動。還都誇過他,二喬說他有黃金精神,承太郎仗助都說他很可靠,茸茸說他是個好人
    • SPW:那我吶?老喬、大喬、1.5喬、二喬,早在一百年前我就跟四個JO有聯繫了!特別後面二個還都是我養的!
      • DIO:這麼說來我也算咯!老喬、大喬、二喬、承太郎!我也見過四個!得了吧!你又不是人!
        • 0喬和1.5喬其實都是George Joestar而且也並非主角所以並非傳統意義上的JOJO
          • 2.5喬對樓上這種言論非常憤怒於是叫來了兒子孫女把他暴打了一頓
  • 曾與康一對戰過的小林玉美間田敏和,在對戰過後也像康一本人一樣被畫成與實際身高相差甚遠的形象。回音ACT4
    • 在動畫中這兩位則被修改為最開始就是矮小的身高。
  • 在動畫中為康一配音的梶裕貴同時也是ASB和天堂之眼中喬尼·喬斯達的聲優,而康一和喬尼恰巧是至今為止僅有的兩個替身分ACT的角色。
  • 山岸由花子關在海邊別墅時因為不知道哥倫布航海的年份廁所鎖的密碼然後尿褲子了。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雖然一般都畫成不足一米
  2. ASB和EoH的髮色和瞳色(藍髮灰瞳)在動畫裡恰恰是反過來的(灰髮藍瞳)
  3. 《岸邊露伴一動不動:六壁坂》中,露伴提到自己因為破產借宿在康一家
  4. 漫畫中是使用回音ACT1,TVA改為通過詢問機場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