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Ambox currentevent.svg
Tsurugi Higashikata Infobox Manga.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東方ひがしかた つるぎ
(Higashikata Tsurugi)
别号 小剑、第六代东方宪助
发色 绿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9岁
声优 井口裕香(EOH)
萌点 伪娘萝太动物发饰连衣裙妹妹头熊孩子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杜王町
所属团体 东方家
个人状态 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祖父:东方宪助
父亲:东方常敏
母亲:东方密叶
义叔父:东方定助
喜欢的人:广濑康穗
被攻击、最终间接致死:大年寺山爱唱

这城市居然有这样的人......我的家...「东方家」中...原本就有像是地板下漏水处的黑泥一样...某种东西在蠢蠢欲动的世界!

东方剑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漫画里的小剑

目录

简介

东方家第六代长子,是东方常敏的儿子。

为了使其逃过“石化病”的诅咒,东方家将其打扮成女孩。 荒木: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眼中的性别界限就变得模糊了。

8部熊孩子担当

经历

第8部 JOJO福音

广濑康穗偶然间进入东方家的地下密室,遇到了小剑,并发现了他是男孩子的事实。小剑用替身“纸月之王”捉弄了康穗,让她看到的所有人的脸都是一个样子,误入攻击范围的定助也中招了。不过小剑对康穗没有恶意,而且特别喜欢康穗。

随着定助的调查深入,他发现了神秘种族“石头人”以及果实“洛卡卡卡”,这种果实可以进行“等价交换”——吃下后实现人的一个愿望,但是这个人也要付出一些代价。这种果实也许可以治疗东方家的石化病,而石头人正在利用果实牟取暴利。借助东方宪助的替身能力,定助偶然发现,东方常敏接触过这种果实。他将这些告诉了小剑,小剑对于自己的父亲隐瞒了果实的事情而大吃一惊,他决定帮助定助。小剑提供给定助情报让他和常敏斗虫,赢得了常敏的车钥匙,自己和康穗再潜入常敏的车,利用康穗的替身“佩斯利公园”搜集到常敏的出行信息。最后他们有惊无险地得到了果实的线索。

小剑和康穗追踪到了“石头人”大年寺山爱唱,并跟踪观看了他的一场果实交易。但是大年寺山爱唱发现了两人,放出攻击距离无限、利用敌人呼吸形成龙卷风杀伤敌人的替身“杜比之华”攻击两人。两人利用佩斯利公园逃命多时后,小剑终于用了“禁手”——让大年寺山爱唱把所有公交车看成东方常敏,从而被公交车撞成碎块,成功脱险。

后来东方常敏和东方剑在车库里遭到了“石头人”普尔·汤姆的替身攻击,被替身“臭氧宝贝”困在了气压逐渐升高的密闭空间内,由于打开门就会遭遇巨大的压强差,因此小剑和常敏无法离开车库。小剑在车库中对外面放出了“纸月之王”观察情况,并对普尔·汤姆进行替身攻击,使其将梨树的树枝当成了新洛卡卡卡果实的树枝,真正的洛卡卡卡枝条被常敏父子得到。

数日后,小剑在学校组织郊游时被同班同学欺负,次日那个同学离奇地被突然关上的铁门夹住受伤,在场的小剑被认为是犯人,其母亲密叶为他出了头。

在回家的路上小剑的身体展现出了石化病发病的迹象,随后被其中一名家长的男友笹目樱二郎逼问洛卡卡卡果实的事情,逃回家后和常敏一起受到了樱二郎的替身攻击,靠着纸月之王的能力制造了被重伤的幻象而逃过一劫,随后常敏用替身能力击杀了樱二郎及其女友。

洛卡卡卡果实即将成熟时,小剑的石化病开始发作,同时也导致了其替身的暴走。目前因院长的厄运影响及病发,处于昏迷状态。

透龙(即“院长”替身的本体)被东方定助和广濑康穗击败后,东方花都使用了新洛卡卡卡枝条内的所有树汁让小剑与吃下了新洛卡卡卡果实的透龙进行等价交换,最终将石化病和东方家世世代代流传的诅咒全数转移到了透龙的身上。

至此,小剑的石化病终于完全痊愈。

替身

替身名:纸月之王(Paper Moon King,ペーパー・ムーン・キング

替身数据:

破坏力

E

速度

E

射程距离

C

持续力

C

精密度

B

成长性

E

A
B
C
D
E

[来源请求]

替身的外形不明。

本体可以将任何物体折成“折纸”,并且本体可以控制“折纸”。

当有人碰到本体所折的“折纸”时,就无法辨认物体,会将眼前的物体认定为本体所设置的物体。

虽然射程并不是很长,但是如果本体一直呆在接触过折纸的人身边时,状况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那些说八部众都是四蛋脸的你们都中了我东方剑的替身哒!

替身名Paper Moon King来自爵士乐大师纳京高(Nat King Cole,同时是常秀替身名Nut King Call的来源)的单曲It's Only A Paper Moon。

轶事

  • 小剑特别喜欢双关语冷笑话。
  • 东方家有许多人的名字都与扑克牌有关,其中“剑”是指扑克牌花色中的黑桃。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