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JOJO 尸生人.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尸生人
组织种类 丧尸
组织领导人 迪奥·布兰度
组织人数 不少于100人
上级组织 吸血鬼
登场作品 《JOJO的奇妙冒险》

尸生人(日文:“尸生人ゾンビ”、英文:“Zombie”)是《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种族。

目录

简介

JOJO的奇妙冒险第一部幻影之血中登场的组织,由迪奥·布兰度亲手建立。

转化

在普通人类或尸体被吸血鬼体内的“吸血鬼精华”感染后一段时间后即可转化为尸生人就是把体液放进身体里,但修炼过波纹的人可以使用波纹排斥注入到体内的“吸血鬼精华”拒绝变成尸生人。

生理结构

大体上与人类相似,但自愈能力大幅提升(但遇到波纹时比吸血鬼还不耐打),而且会像丧尸一样吃人肉。大多数的尸生人比身为人类时更为凶暴,但一些特殊的尸生人布拉霍似乎还保留着人性。

在第一部中作为迪奥手下的小喽啰一般的存在,而在第二部因为主敌变为比吸血鬼更强大的柱之男,吸血鬼占据了这个位置。

在吸血鬼精华的效果体现之前,他们行动和相貌都和人类相仿,因此无法准确区分是尸生人还是人类。但一旦吸血鬼精华开始作用,他们的相貌会变的非常奇怪。加上迪奥对尸生人进行了各种人体试验,他身边的尸生人大多不成人样,都是缝合怪的形象。

作中登场的尸生人角色

确定为尸生人

存疑(被称作吸血鬼但可能实际上是尸生人)

其他类似尸生人角色

详见条目正义

详见条目布加拉提

详见条目阴魂冰兹基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