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Fbf9d6dfe3272d9b9ecf0b01bc13f3e4.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ワムウ(Wamuu,Wham,瓦姆乌,挖目
别号 华姆
发色 金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197cm
体重 115kg
年龄 12000(推测)
声优 大冢明夫
萌点 兄贵战士忠犬
出身地区 美洲大陆(推测)
活动范围 欧洲
所属团体 柱之男月下三兄贵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柱之男:桑塔纳卡兹ACDC

月下三兄贵:卡兹ACDC

尊敬的人:卡兹西撒·A·齐贝林乔瑟夫·乔斯达

虽然我没有像人类一样的感情…但对我而言,强大的战士就是真理。

瓦姆乌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角色专属BGM

TVA主题曲:Burning Colosseum(燃烧角斗场)

瓦姆乌战斗时最常用的bgm

TVA主题曲:Elephant Talk 2(象语二)

最终奥义——浑楔飒!

TVA主题曲:Awake(苏醒)

阿姨压一压~柱之男公用处刑曲

简介

柱之男中的一员,万年前卡兹杀死部落的人后带走的两名婴儿之一[1],以大人称呼卡兹和ACDC。战斗天赋极强。使用流法为“风”,常用技术为“斗技·神砂岚”,是用双手快速旋转制造出强大的旋风攻击敌人的招数。秘技,神砂岚!卍(ˉ∧ˉ)卐 具有极强的破坏力,西撒就是死于这招,必杀技“最终流法·浑xiē飒”,是从额头上的洞喷出强大的风压并用其快速击打敌人的招数。

讨厌别人踩他的影子[2]

名字来源于威猛乐队(Wham!)但这个乐队的歌一点都不威猛

荒木速写

人物经历

第二部 战斗潮流

1938年,意大利,沉睡了两千年的柱之男陆续复活,在卡兹等人复活的同时,乔瑟夫与西撒等人赶到现场,因为老东西用【J】【J】波纹钢球有史以来第一次伤到自己作为惩罚傻站着让他打这人脾气真的是好!

让对方打得差不多以后被初代解说SPW识破发动秘技!神砂岚——卍(ˉ∧ˉ)卐但由于眼睛进血没能当场秒杀而只是重创老东西怎么样瓦姆乌!这招以血蒙眼如何啊?

在老东西上演了下方图例所示的蟑螂逃逸手段逃跑把瓦姆乌骗上矿车后接连识破【该不会是想把你那巧妙带出来的小玩意炸药引爆】【还是说突然停下矿车让我飞出去——就像这样!】载具杀手把矿车做翻了!

老东西看出瓦姆乌是个品格正直的战士,故意用【你这人太英勇】【能死在你这么伟大的战士手里是我的荣耀】让后放弃了思考戳得瓦姆乌内心暗爽。

于是没有当场杀死乔瑟夫,而是在他体内放入了一枚毒戒指ACDC看瓦姆乌放了个戒指也对乔瑟夫感到了兴趣于是也放了一枚毒戒指,并约定33天后在此决战老东西:要是你们俩放鸽子了怎么办?

波纹战士查到自己据点后在瑞士的一间废弃旅馆外集结,瓦姆乌用风将自己隐藏起来在阳光下出来巡视,意外撞到西撒与梅西纳,在斩断梅西纳左手并重踹西撒一脚后将西撒引入旅馆内。

对已经失去战斗能力的梅西纳并未下杀手而是将其放置于大屋角落的一张长桌上平躺幸好这位置没有天花板坠落不然就跟西撒…

与西撒一战展示了瓦姆乌强大的战斗天赋,即便处于下风仍旧不退不逃不耍花招,硬是与西撒强行刚正面刚到底!

一瞬——然后是一点——!在被西撒的泡沫波纹压制,几乎没有胜算的情况下,趁着西撒跳起挡住阳光的那一刻使出了神砂岚将西撒打败。

但是西撒用最后一口气将瓦姆乌的装有解药的唇环抢了下来并保存在血泡中,瓦姆乌出于对西撒的尊敬,没有打破血泡以他当时伤势而言再碰波纹说不定当场就死

为了取得红宝石项链,瓦姆乌向卡兹提议与乔瑟夫在竞技场中进行战车战诶!卡兹跟丽莎丽莎你们俩咋就这么和平呢?儿子打架,双方父母解说

刚开局,由于秉承黄金精神老流氓在车轮下塞满小石头导致瓦姆乌起跑失败爆胎第一轮的武器超级大铁锤顺利被使诈的老东西夺走。

正当老东西拿了把锤子就开始骨头轻得瑟对方没武器拿时瓦姆乌出人意料的把悬挂铁锤的那根石柱子外加上面还挂着个杂兵吸血鬼用肱二头肌撞断直接作为武器我柱男拿根柱子有什么问题吗?

犯贱的老东西还没注意到对方手里的柱子直接减速想夯他一锤子不料被后发先至的瓦姆乌用柱子发动载具杀手天赋把马车吃我压路机给砸了个粉碎被迫跳车。

眼见倒地的老东西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还在专注寻找锤子,瓦姆乌决定开马车直接撞死这个龙舌兰赛道上不是挺宽敞么?开车!

危急时刻老东西摸到锤子朝瓦姆乌链接二匹马的横杆上一敲我敲你马借力顺势登上右侧拿匹马发现对方人没了!

但他很快意识到柱男是可以与其他生物融为一体隐藏自己,果不其然瓦姆乌从他脚下那批马背中伸出右手牢牢握住老东西左脚靴子但被走了狗屎运的老东西以光脚挣脱逃到左侧马匹。

老东西决心这一锤子下去把瓦姆乌连人带马一起锤死实际上脱光的左脚还做了另一手准备不料瓦姆乌突然冲出马背高举双臂对准老东西零距离就是一发——秘技!神砂岚!卍(ˉ∧ˉ)卐

老东西被浑身是血一炮轰回自己那辆被砸得半残的马车,卡兹非常开心让手下人给他倒了杯1882年的拉菲并扔了瓶安乐死的毒药让丽莎丽莎自杀结果下一秒惨遭打脸。

通过光脚把波纹传导到勾起的缰绳挂到瓦姆乌双臂,老东西在重创瓦姆乌双手的同时极大限度地削弱了神沙岚威力,这一举措令马背上的瓦姆乌一时间不知所措差点放弃了思考

卡兹毫不介意指示一对哼哈二将吸血鬼准备第二圈的武器——轻弩与重弩,因为他知道瓦姆乌还有底牌【开关胜利法】——戳瞎自己眼睛!挖吾目只用触角感受风!

不选大的怎么赢?老东西理所当然地选了把大的重弩你就不会我全都要吗?结果发现重弩弓弦根本拉不动反而被哼哈二将一通嘲笑。

取走轻弩的瓦姆乌瞄准后用第一发爆头打穿了发动载具杀手特性的老东西一匹战马你马死了接着由于老东西躲进火炉胖令瓦姆乌无法准确感知位置老东西也仍旧拉不开弓弦双方陷入短时间僵局。

但独辟蹊径的瓦姆乌将轻弩瞄准赛道板边射出铁球STEEL BALL RUN经过JOJOの奇妙物理学反弹一炮毙肾客命中老东西右肾贺——莉——!仗——助——!

惩肾追击的瓦姆乌要给被轰下马的老东西一个痛快不料在落马前老东西重弩意外上膛并朝着一个怎么看都像是鬼都打不中的奇怪方向发射而去被围观的吸血鬼集体嘲笑。

不想跟他再耗下去的瓦姆乌准备动手宰了老东西,结果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获奖演员老东西朝他扔石头并高呼不要靠近我啊让他在原地乖乖站♂好

正当瓦姆乌对老东西如此侮辱神圣决斗表示愤慨时不慎复读了台词分散了注意力结果被经过同样诡异路线反弹的重弩钢球贯穿胸口枯萎穿心攻击!

胸口穿洞,双臂又因重创无法使用神沙岚,翻滚跳车想踢死老东西又被其打断膝盖站都站不起来的绝境下从胸口射出双臂将老东西死死按在墙壁上开始释放自己最终奥义——浑楔飒出风头

浑楔飒是连瓦姆乌柱男体质都难以承受副作用的招数,其双刃剑力度足以恐惧到逼得令卡兹都命令瓦姆乌不得使用但无济于事。

耳朵受伤被锁定位置的老东西JO油自取掏出波纹油假意扔向瓦姆乌想烧死他被切开玻璃瓶,在绝体绝命之时老东西扯下并点燃了西撒的头巾再度扔向瓦姆乌又被切碎。

终于油被浑楔飒以油气状态吸入瓦姆乌肺部,外加吸入燃烧着的西撒头巾碎片引发爆炸,将瓦姆乌炸得只剩一颗头西撒:JOJO你这蠢B白痴终于知道没老子在你身边还是不行得了吧!

只剩下一个头的瓦姆乌让乔瑟夫用波纹杀死他,乔瑟夫却用自己的血来缓解瓦姆乌的疼痛,并称这是对一名战士的尊敬。

瓦姆乌同样表达了对乔瑟夫的敬意,带头冲锋的他杀死了准备偷袭乔瑟夫和莉莎莉莎的吸血鬼,之后这位使用风之流法的战士随风而逝,乔瑟夫在风中向已逝的瓦姆乌敬礼。

经典台词

西撒:休想逃! 瓦姆乌:我不逃也不藏!

为了同伴……为了留下这个血泡……刚才才没有用波纹攻击我吗。就给你留下吧,不是因为我变得像人类那样容易伤感,是因为,对我而言强大的战士才是真理,你在我的记忆中永远占有一席之地,西撒,你就像泡泡一般华丽却又转瞬即逝

我不后悔,因为能见到你的成长,……我流浪了一万年,可能是为了遇见你……[3]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另一名是桑塔纳
  2. 被踩过三次,卡兹一次,西撒两次,后面并没有人踩过他的影子
  3. 死前与二乔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