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亚空瘴气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亚空瘴气.png
基本资料
本名 亚空瘴气
Cream
クリーム
别号 香草冰、奶油
瞳色 黄瞳
萌点 替身空间消除能力者
本体 瓦尼拉·艾斯
替身能力 空间消除
能力分类 近距离功能型
相貌分类 人工人型
登场部数 第三部
亲属或相关人
削除空间的能力:轰炸空间

亚空瘴气(日语:クリーム)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 》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替身。

目录

简介

亚空瘴气是Dio的忠仆瓦尼拉·艾斯的替身,在Dio公馆与波鲁纳雷夫等人的战斗中杀害了阿布德尔和伊奇,后被波鲁纳雷夫击败,同时因为瓦尼拉·艾斯在战斗前被Dio变成了吸血鬼,最终亚空瘴气与瓦尼拉·艾斯被透进公馆的阳光彻底消灭。[1]

外貌

主体白色,外观看起来像一个非常高大,头骨脸的人形怪物,戴着深蓝色类似刽子手头巾的面罩。面具上还可以看到两个突出的角,身上有心形图案。 它的形象是基于死神与法国中世纪刽子手剧中也真的将瓦尼拉·艾斯给斩首。荒木表示,亚空瘴气自己把自己吞进去的设定是参考了无和无限的概念。

替身名取自英国摇滚乐团Cream band。

由于亚空瘴气是第三部中唯一不以塔罗牌或埃及九荣神为原型的主要替身,在官方网站上,它的塔罗牌用一张空白的灰色卡片表示,中间有一个黑色的圆球,描绘了亚空瘴气的虚空形态。

替身数据

破坏力

B

速度

B

射程距离

D

持续力

C

精密度

C

成长性

D

A
B
C
D
E

替身能力

亚空瘴气的嘴通往一个虚无空间的入口,任何通过这个入口的东西都会分解成虚无,唯一的例外是瓦尼拉·艾斯自己,他可以利用这个空间作为防御之用途。 亚空瘴气能透过吞噬自己成为一个移动球体,穿过它经过的任何物体或人。所经之处会留下如同挖冰淇淋般形成的空洞。

当进入球形状态时,亚空瘴气基本上是无坚不摧的,而且几乎无法被察觉,因为它存在于另一个空间,一般人看不见、听不到,甚至连嗅觉敏锐的伊奇都闻不到。尽管如此,波鲁纳雷夫还是能够通过在房间内撒沙子并跟踪吞噬球体离开的轨迹来检测到它。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剧场版可能因为时间原因而导致他没有成为吸血鬼。最后他被波鲁纳雷夫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