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Justice.jpg
基本资料
本名 正义
Justice
ジャスティス
萌点 替身骷髅皇冠
本体 恩雅婆婆
替身能力 操纵伤口
能力分类 远程操作型
相貌分类 人工非人型
登场部数 第三部
亲属或相关人
相似的能力:FUN FUN FUN
同为幻术师:公路之星高音萨克斯

正义(日语:ジャスティス)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替身。

目录

简介

正义是恩雅婆婆的替身。

外貌

原作漫画主体紫色,OVA版和动画版为白色,正义会在敌人面前伪装成一团巨大的雾,大到足以包围一个小墓地。当它被具体化时,看起来像戴着一顶宝石大皇冠的骷髅幽灵,头上和手上都像长袍一样雾气缭绕,像极了一个权力很大的王者。在动画中,正义和恩雅婆婆及J·盖尔一样都有两只右手。

替身名出自塔罗牌大阿卡娜牌的11号「The Justice」。通常象征着公平的真理,然而对恩雅婆婆来说却极为讽刺,这个替身代表了她想报复世界的执着,特别是那些轻视她和她儿子的人。 荒木表示,他通常都是在还没考虑到如何打倒敌人时​​就画剧情,结果导致多次出现敌人太强自己都觉得麻烦的情况所以你才用白金吸尘器这么搞笑的方式来收尾?

替身数据

破坏力

D

速度

E

射程距离

A

持续力

A

精密度

E

成长性

E

A
B
C
D
E

替身能力

通过一个开放的伤口来控制他人的身体,当有人在身体的任何部位受伤时,受害者流动的血液会被吸入雾中,然后正义会在受害者身上创造一个的圆孔,将一串雾送入圆孔中,并像木偶师一样控制着相关的身体部位。恩雅婆婆能让被控制的部位按照自己的意愿移动,例如让波鲁纳雷夫用舌头舔马桶,为了方便起见,恩雅婆婆会用剪刀伤人。这个能力的另一强项,就是精确地操纵几十具尸体,这会导致在正义的控制下出现一大批死人傀儡。

正义还可以在其范围内的任何地方表现出难以置信的现实和详细的幻觉。例如在墓地上创造出一个完整的虚幻的城市,操纵的尸体尽管只是骷髅,但除了全身畸形和多个圆孔,外表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唯有击败本体才能够让幻觉消失 在OVA中,恩雅婆婆也用她的薄雾来伪装成一个美女。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