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萌娘百科歡迎各位波紋使者和替身使者參與完善《JOJO的奇妙冒險》系列條目。

歡迎正在閱讀此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人類的讚歌是勇氣的讚歌!”

Wekapipo.png
基本資料
本名 威卡畢博
別號 鐵球男、鍵盤頭菠蘿包頭
髮色 黃髮
瞳色 黑瞳
年齡 31歲
聲優 成田劍(ASB&EoH)
萌點 哥哥鐵球被坑
出身地區 義大利
活動範圍 歐美各地
所屬團體 總統刺客團→主角團
個人狀態 在幫助迪亞哥脫離困境時不慎與平行世界的自己相見,二人湮滅而亡“迪亞哥,你坑我!”
親屬或相關人
搭檔/敵人:馬傑特·馬傑特

僱主:法尼·瓦倫泰

攔截者:喬尼·喬斯達傑洛·齊貝林

主角團隊友:喬尼·喬斯達傑洛·齊貝林迪亞哥·布蘭度

受委託保護:露西·史提爾

威卡畢博是由荒木飛呂彥所創作的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被流放的原那不勒斯王國的王族護衛官,為了在美國得到公民權與重要的「地位」,於是接受瓦倫泰大總統的命令,與馬傑特一起追擊傑洛與喬尼。

人物的命名來源於日本SOUL'd OUT樂隊演唱了VOODOO KINGDOM的樂隊的成名曲ウェカピポ (Wake Up People)。

人物經歷

第七部 Steel Ball Run

原那不勒斯王國的王族護衛官,個性穩重而堅實。因為妹妹被其丈夫虐待而重傷,憤怒的他與對方交涉後與對方「決鬥」並將其打倒,但因為對方的父親是王國的高層人物,最後被放逐成為流亡之身。

為了在美國得到公民權與重要的「地位」,於是接受瓦倫泰大總統的命令,與馬傑特一起追擊傑洛與喬尼。

不是替身使者,但會使用以「專精於戰鬥」的鐵球技巧。對齊貝林一族的鐵球充滿了敬意,而且對其理解很深,因此一度封住了傑洛的攻勢。但是馬傑特不慎被打倒,隨後單挑傑洛敗北,被傑洛說服並賦與了前去保護連看都沒看過一眼的露西的任務。

於尋找露西的過程中,與前同伴馬傑特交戰並獲勝。之後在追蹤迪亞哥途中被大總統的替身能力迷惑,將喬尼給射成重傷。與迪亞哥一同向大總統發起戰鬥,但被大總統的替身能力所制;之後被為了脫困的迪亞哥給利用,和相鄰世界的自己撞在一起而湮滅消失。

技能

技能名:破裂鐵球(WRECKING BALL)

技能能力:

使用附有十二顆小型鐵球「衛星」的特製子母鐵球進行攻擊,即使母球在半空中被攔截也會激發子球射出,造成大範圍衝擊與打擊。 被鐵球或者「衛星」直接命中自然會掛彩,被其衝擊波掃到也會造成長達十餘秒的“半身失調”。陷入半身失調狀態後會除了會失去自己左半身的一切感覺外,也不能夠確認自己左邊的事物,要看到原本在左邊的東西必須「向右轉」。

這種讓對方左半身失調的能力和人搭配從目標的左側進攻,是那不勒斯王族護衛所常用的戰法。護衛官的鐵球技術因為完全著重在戰鬥方面,所以原則上是無法使用像齊貝林一族那樣多變的肉體操控法,但威卡畢博卻能以鐵球硬化肌膚,可見他使用鐵球的技巧遠勝於常人。

憑藉此技巧,使他成為在JOJO系列有替身能力後第二個能不以替身能力擊敗替身使者的人。

命名來源推測為Dead Confederate的專輯Wrecking Ball(不是麥莉·希拉唱的那首),能力的neta可能來自於《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The Man Who Mistook His Wife for A Hat)》中一名“無法確認左半邊的事物的患者”。

注釋及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