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天气预报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1b5ceef96e3b05488f31793026e08ab8.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多明尼克·普奇Domenico Pucci
别号 天气预报Weather Report、威斯·布鲁马林[1]、旁白君[2]喜羊羊
发色 白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无官方数据目测和神父差不多
体重 无官方数据可能和神父差不多
年龄 20岁左右(目测)
真实年龄(剧透):39岁
生日 6月5日
星座 双子座
声优 大川透(ASB、EoH)
梅原裕一郎(TV动画)
萌点 失忆暖男囚犯双子弟弟妹控德国骨科
出身地区 美国·佛罗里达州
活动范围 美国·佛罗里达州
所属团体 打击卖假碟大队
个人状态 死亡,但其精神保存在DISC中并在结局击杀了普奇神父
亲属或相关人
孪生哥哥:恩里克·普奇
妹妹/恋人:佩拉·普奇
养母:布鲁马林夫人
打击卖假碟大队:艾梅斯·罗斯提罗F·F安波里欧·阿尔尼优纳鲁西索·安纳苏空条徐伦空条承太郎
人帽一体五人组:空条承太郎盖多·米斯达乔尼·乔斯达东方定助
你最大的罪恶,就是压根都不认为自己是『罪人』……那才是最『万恶不赦』的。

我不是杀人鬼,他才是。

天气预报(日语:ウェザー・リポート)是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编号「MA152403」的男性囚犯,罪名是杀人未遂。和安波里欧以及安纳苏一起登场,失去了记忆,所以以自己的替身名称呼自己。真实身份是普奇神父的双胞胎弟弟多明尼克·普奇。

人物经历

第六部 石之海

普奇神父的孪生弟弟,刚出生就被布鲁马林夫人用自己的死婴调包,并被取名为威斯·布鲁马林。“天气(Weather)”最开始是由“威斯”衍生出的昵称。

长大后,天气意外地邂逅了自己的妹妹佩拉·普奇[3]并与其相恋;而无意间得知了这份血缘关系存在的恩里克·普奇试图找私家侦探阻止。却没想到私家侦探发现布鲁马林夫人曾与黑人结婚后便认定天气是黑人之子,纠集一批三K党袭击了天气和佩拉,并将天气吊在树上。佩拉误以为天气已死,在将天气从树上放下来之后选择投水殉情;然而天气一息尚存。恩里克见到佩拉的尸身后陷入绝望,此时DIO从鬼知道什么地方冒了出来并用箭刺穿了恩里克的喉咙使他觉醒了替身,连带着使得天气也觉醒了自己的替身“天气预报”。

天气捡回一命之后,尽管数度自杀却因为替身的存在而无法如愿,仅仅受了些轻伤。被迫生存下来却失去一切的天气内心积满怨恨与怒火,使得他本就无法自如控制的替身能力暴走,进化出新的能力“狂风暴雨”。于是他干脆找上了带人对自己和佩拉实施暴行的那名私家侦探进行复仇,并用“狂风暴雨”将私家侦探的手臂化为蜗牛,使得侦探朝自己的头开了一枪。侦探死后天气也试图举枪自杀,但枪膛也因为自己的替身能力而受潮无法击发。当狂风暴雨席卷整个小镇、蜗牛也爬上恩里克·普奇的病床前,恩里克察觉到这场灾难的由来并决心亲手结束这场灾难。恩里克主动找到天气,向他坦白二人之间的兄弟关系我是你哥哥,我们两个都是你妈的儿子,并取走了天气的记忆DISC使狂风暴雨得以停息。此时16岁的天气到正式出场时的39岁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是无从得知,也可能一直在蹲牢房。失忆的天气因杀人未遂而入狱,并以自己的替身的名字“天气预报”作为自己的代称。

徐伦入狱后,天气和安波里欧以及安纳苏一起登场。在野人花园一战,为帮助徐伦将白金之星的DISC交给SPW财团的人而和徐伦一起行动,在失重难以呼吸的情况下用天气预报的能力制造了两件宇航服保护徐伦和自己,后为保护徐伦而被重伤,但徐伦也成功的打败了朗库·朗库拉并将白金之星的DISC通过信鸽“野人花园”交给了SPW财团。之后天气一直在狱中疗伤。

出院之后就收到F·F的信号,却没有得到回复,预料到F·F也许处于无法回复的危险情况,于是降下大雨救活了濒死的F·F,然而却未能及时赶到现场,让假扮成自己的白蛇趁机重创了安纳苏和F·F并夺走了绿色婴儿和F·F的DISC。

在普奇神父得到绿色婴儿后,天气的身体上也出现了星形胎记。之后趁着徐伦击败了几乎无解的监狱看守缪缪主任,天气便邀请安纳苏一起越狱去追击普奇神父,途中受到盎格鲁的波西米亚狂想曲的攻击而先后见到全世界的米老鼠都消失了安纳苏追求的米老鼠发型徐伦此时也没在以及许多童话故事中的情节,天气甚至险些重演梵高自杀的一幕。最后天气强迫梵高创作Put Back Man破解了波西米亚狂想曲的攻击,两人也由此获救。

之后天气与安纳苏追踪着星形胎记的感应来到了普奇神父和徐伦等人所在的医院,不料被陷入窘境的凡苏斯利用从普奇神父怀中偷到的DISC偷袭而突然恢复记忆,再次成为了使用“狂风暴雨”无差别袭击所有人的可怕人物,对医院的护工和病人随意发泄怒火并动手殴打,又以“放松一下”的名头带着安纳苏离开医院去搭讪了两名女性,被安纳苏拒绝后又做出“这两个我都要了”的发言并让两个女孩子一起给他捏肩膀。

在安纳苏实在弄不清天气到底是要做什么的时候,天气突然提出了让安纳苏杀死自己的请求。随后又改变主意,声称要为了F·F和徐伦她们去和普奇神父算账,并且和追上来的普奇神父交战。而普奇神父十分了解天气的记忆、甚至已经摸清了狂风暴雨的秘密,选择提取出自己的视觉躲藏在蜗牛堆中,在天气靠近时偷袭切断了天气的右腿。然而天气借用安纳苏的替身“潜行者”的腿继续与普奇神父死斗。而普奇神父则利用狂风暴雨将安纳苏蜗牛化使潜行者无法帮助天气行动,趁机切断了天气的另一条腿;之后又控制安纳苏代替自己的双目,却聪明反被聪明误、被天气用血在地面凝固出的血矛刺伤,失去了对安纳苏的控制并落入天气替身的射程中。但就在天气将要给普奇神父致命一击时,凡苏斯在已经大半蜗牛化的徐伦和艾梅斯的强迫下驾车赶到现场,而天气为了捕捉普奇神父制造的风压吹起的尘埃和地面的血矛使得车辆失控撞向了旁边的车、向着天气和普奇神父所在的位置翻倒过来。普奇神父趁势绕后将天气一拳穿胸并成功逃脱;而天气则是在被攻击后反过来利用了白蛇的能力、在死前将自己的替身化作DISC抽离保存留给了徐伦等人。

宇宙一巡,神父追杀安波里欧时,安波里欧利用天气留下的DISC,将普奇神父杀死。

天气的结局

替身

替身名:天气预报(Weather Report/ウェザー・リポート)

替身数据:

破坏力

A

速度

B

射程距离

C

持续力

A

精密度

E

成长性

A

A
B
C
D
E

能力:控制天候,操控规模可大可小。小则摩擦空气生热或风压拳连打神父快乐拳,大则范围性降另外有毒蛙豪雨与暴风雨等无差别气候攻击。 甚至可以瞬间将血凝固成冰矛,或者操控空气使纯氧聚集神父快乐气

替身名来自乐队Weather Report。

替身名:狂风暴雨(Heavy Weather/ヘビー・ウェザー)

替身数据:

破坏力

?

速度

?

射程距离

?

持续力

?

精密度

?

成长性

?

A
B
C
D
E

本是天气预报最开始获得替身时使用的能力,后来恢复身为普奇神父的孪生弟弟且恋人妹妹被普奇神父害死的记忆之后也使出了这个能力。借由操控天候的能力改变阳光在大气层的折射率,产生天然的“潜意识效果”来影响生物精神层面;受影响的人深信自己会变成蜗牛,拥有视力的人(除天气自己以外)都会中招。被普奇神父用“将自己的视力化为DISC抽出”的方法破解。使用方法比失忆的天气预报单一太多了。

替身名来自乐队Weather Report的专辑Heavy Weather。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误以为自己是布鲁马林家亲生子时使用的名字
  2. TV动画的旁白为大川透
  3. 自己并不知道有血缘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