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天气预报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天气预报.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天气预报
Weather Report
ウェザー・リポート
别号 天气、天候预报、天气之子、新闻联播
瞳色 红瞳
萌点 替身天气操控能力者
本体 天气预报安波里欧·阿尔尼优
欧美圈名称 Weather Forecast
能力分类 近距离力量型
相貌分类 人工人型
登场部数 第六部

天气预报(日语:ウェザー・リポート)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替身

目录

简介

天气预报是第六部角色天气预报的替身。本体名天气预报,替身名天气预报,替身能力天气预报在天气死后,徐伦从他身上取走了替身的光盘,让安波里欧得以在最终战成功反杀普奇神父。 天气预报是JOJO系列中首个与替身使者同名的替身。

外貌

白色的近距离力量型替身、一个青壮年男子外表的人形云团,眼睛上有垂直条纹。脸部像戴了一个面具,头上有尖刺。下半身让人联想到云朵,周围也真的一直会飘着云朵。官方PS游戏『天堂之眼』中,天气预报的脚踝有一个小翅膀。天气预报让青蛙从天而降、把人类变蜗牛的能力是受到电影『兽王伏魔』的启发。

替身名出自美国爵士乐团Weather Report,狂风暴雨则是出自Weather Report的同名专辑Heavy Weather。

替身数据

破坏力

A

速度

B

射程距离

C

持续力

A

精密度

E

成长性

A

A
B
C
D
E

替身能力

天气预报是操纵天候(天气)的替身,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其应用能力远远超过其他替身,只要是“天气”能做到的他就能实现。但精密度不高,如果使用不当可以导致本体也处于危险当中。但是作中反而是这个替身多次救了想要自杀的天气预报

  • 天气操纵:天气预报最基本的能力,可以呼云唤雨,小可以制造狂风以及云朵,大可以直接大规模降雨。
    • 风:天气预报可以用风压和摩擦力使东西着火,也可以制造狂风将远处的箭毒蛙搬运到附近。
    • 雨:大规模暴雨是基本,也可以控制局部降雨,甚至可以利用暴雨将高速公路阻断。
    • 云:天气预报可以使用替身制造出云,其能力可以用云层层叠加将子弹阻隔,或是用云做出简易的宇航服。
    • 雷/电:天气预报也可以制造出雷云来降下闪电,这点主要体现在各个官方游戏中,表现出类似辛红辣椒的效果。
    • 冰:在白蛇战中将自己的血凝结成了血矛攻击,另外理论上天气预报应该也能制造雪和冰雹气候。
    • 空气成分·浓度操纵:在最终战中由安波里欧·阿尔尼优使用,利用天气预报的天候操纵能力和自己的科学知识将整个房间变成了对人体有害的纯氧。但因为精密度不高加上安波里欧还不会完美的使用天气预报,自己也被能力反噬。

然而这么强的能力只是该替身的基本技,其真正能力为...

狂风暴雨

基本资料
本名 狂风暴雨
Heavy Weather
ヘビー・ウェザー
别号 暴风雨

破坏力

?

速度

?

射程距离

?

持续力

?

精密度

?

成长性

?

A
B
C
D
E

天气预报的真正能力。上面的所有能力只不过是为了使用这个能力的基本功,这个能力才是天气预报的能力全开状态。过去天气预报失忆之前获得的替身就是这个,后被白蛇夺去记忆后失去了这个能力。后在地底世界战恢复记忆后再次得以使用。

  • 恶魔彩虹:操纵空气的折射率,使得人们看到蜗牛的幻象,如果摸到了蜗牛,自己也会“变成”蜗牛。其实是属于幻觉系能力,通过操控光折射率来进行阈下刺激,使人自己认为自己成为了蜗牛。因为阈下刺激属于潜在意识层面的攻击,即使知道了这个能力也不能以一己之力进行回避,除非能直接回避光源本身(如本来就看不见的盲人)。普奇使用了用白蛇将自己的视力碟拔出的能力回避了恶魔彩虹。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