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维他命C-替身.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维他命C
ビタミンC
Vitamin C
别号
萌点 替身
本体 田最环
能力分类 近距离功能型
替身能力 将任何有机物软化
相貌分类 人工人型
登场部数 第八部
亲属或相关人
相似的能力:辣妹绿洲柔软机器

维他命C(日语:ビタミンC)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替身

简介

维他命C是第八部中角色田最环的替身。

外貌

主体绿色。外型酷似小丑。脸上有一个红色手形标记,与荒木的工作室Lucky Land Communications's 的logo十分相似,肩膀以下的身体的其余部分由一团手形触须组成,类似水母。

替身名取自德国乐队Can的一首同名歌曲。田最环的名字来源也是出自的Can的主唱Damo Suzuki。

替身能力

主要功能是“软化”生物体的组织,使它们融解成液态。维他命C并没有表现出超常的身体能力,但至少能够把一个软化的人打到墙上。 维他命C和田最环可以在任何表面留下隐约可见的指纹,而维他命C的多只手会导致整个房间都被手印覆盖。

任何人即使是替身,只要接触到指纹都会被软化,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融化成一滩肉。一旦被能力碰触到的人就只能任凭宰割,这段时间田最环会将随机的物体插入受害者体内甚至切成碎片。例如用一张1000日元的钞票切断受害者的四肢和器官作为折磨手段来取乐。

维他命C的弱点其一在于射程很短,似乎只局限于一个封闭的区域(比如小船或房子)兹凯罗:和我是同一类型的替身耶使得田最环很容易受到远程攻击。再来,如果受这种能力影响的人离开射程范围,效果会立即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