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艾哲红石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RedStoneAja.pn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艾哲红石
神器别名 卡兹快乐石
神器种类 玉石类
神器主人 史特雷莉莎莉莎(伊丽莎白·乔斯达)、卡兹(夺取用于进化后舍弃)、二乔蓬莱山辉夜
登场作品 《JOJO的奇妙冒险》

艾哲红石是《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件架空的道具。

简介

艾哲红石是自然界里难得罕见的美石,它的结晶体内能够反射数亿次的光线,只要增幅就能从一点放射出来,是自然界的奇异力量。

其自身乃波纹与太阳光的超强增幅器,太阳光底下聚焦一次就能轻易击穿水泥地,波纹通过其释放能增强数千数万倍威力。

既然没了这块石头卡兹他们就无法进化,二乔曾向他老妈提议干脆毁掉被丽莎丽莎拒绝,理由是传闻只有靠这块石头能打败柱男。

最终这块石头不但让卡兹进化成JO级生物甚至还令他快乐到物理上天看来丽莎丽莎所言不虚。

历史

来自西域的宝石,成为了安策的陪葬品,后来被辅子彻取出,由墨子安装在机关人上,变成了激光武器。约在汉代时辗转回到西域,被罗马皇帝获得。

约两千年前,月下三兄贵卡兹、艾斯迪斯和瓦姆乌跨过大洋前往罗马寻找罗马皇帝持有的艾哲红石,但被波纹一族阻止,红石也被波纹一族取得。

两千年后,艾哲红石被丽莎丽莎从养父史特雷手上继承,被作为打倒柱之男族的关键而保存着。

后来被卡兹夺得,卡兹也依靠艾哲红石和石鬼面成功进化为究极生命体。

最后乔瑟夫·乔斯达利用其“波纹增幅器”的性质把卡兹射上了外太空。

卡兹上天后红石下落不明。或许进入幻想乡,成为了蓬莱山辉夜的收藏之一

这块石头是个超级BUG!你设想一下这玩意如果不封第三部老东西只要拿着他当波纹增幅器一路走一路放波纹烧根本就不用承太郎那孙子自己都能对付DIO了!

DIO:老东西,你的替身最没用了!

老东西:Ho?是吗?艾哲红石+波纹!这可是光速!时停都赶不上!

DIO:Wryyyyy??? 老东西:赢了!第三部完!

琐事

JoJolion中的“艾哲红石”

在JoJolion的第18期中,出现在一位小女孩的镜子上的用来的装饰的宝石的形状与艾哲红石相似。

在《东方Project》系列的游戏《东方文花帖》中蓬莱山辉夜曾使用过一张叫“新难题「艾哲红石」”的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