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雷神之锤妙尔尼尔

大萌字.svg
Thor-woman-001.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妙尔尼尔(Mjölnir)
神器别名 雷神之锤、雷霆战锤、喵喵锤
神器种类
神器主人 索尔
登场作品 刀剑神域》、《复仇者联盟》系列

妙尔尼尔是北欧神话中登场的一柄武器,被称为「雷神之锤」、「雷霆战锤」。名字「Mjölnir」这个字有「粉碎」的意思。

在《刀剑神域》《复仇者联盟》系列 等ACG作品中有以此武器为原型的道具登场。

目录

简介

妙尔尼尔本是北欧神话中提到的一柄武器,是雷神索尔的武器。

关于妙尔尼尔

妙尔尼尔是洛基在戏弄诸神与侏儒时意外得到的武器。后来赠送给索尔使用。此锤有个缺点,就是武器的握柄因为洛基的捣蛋而变得稍短,但即使如此,妙尔尼尔仍为北欧神话中最强的武器。 由于此锤拥有强大的力量,索尔又是极受崇拜的神,所以古代的北欧常以此锤的形状作成项链,当作护身符。

据说此锤的头是坚硬的岩石或是铁所打造而成,握柄部份则是以世界之树的木材作成。此武器的功能为可以击穿任何东西,要是把它扔出去,它会毫无误差地击中目标,而且飞出去之后还会自动飞回持有者的手中。

妙尔尼尔来历

妙尔尼尔曾经被巨人索列姆偷走过,并以此要胁诸神必须将弗蕾亚女神嫁给他。在洛基的建议下索尔变身弗蕾亚女神的样子,趁机夺回宝锤。

ACG作品中的妙尔尼尔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漫威宇宙》中的妙尔尼尔

复仇者联盟系列里,妙尔尼尔是雷神托尔的专属武器,除了奥丁、托尔、美国队长、幻视、毁灭博士、青年洛基、电梯之外其他角色都无法移动妙尔尼尔,经常被其他队友当石中来玩。

刀剑神域》中的妙尔尼尔

在圣剑篇中,克莱因解救了化身成弗蕾亚的索尔, 在桐人莉法帮助下从巨人索列姆手中夺回妙尔尼尔。作为奖励,索尔将轻量版妙尔尼尔赠送给克莱因。 

魔法禁书目录》中的妙尔尼尔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中雷神托尔使用的道具,投掷之锤,是个被玛莉安·史琳格奈亚改造过的人,为解析北欧神话中雷神索尔所持的武器“雷神之锤(Mjolnir)”,将身体彻底改造所形成,为雷神托尔的能量来源。

Fate》中的妙尔尼尔

在《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中,寄宿于Berserker的职阶卡上,持有者为碧儿翠丝·芙劳尔查德

寄宿的英灵真名为北欧神话的雷神托尔的长子曼尼,北欧神话中的大力神。

持有的宝具拥有三个不同的解放等级,分别为:

尽皆粉碎雷神之锤Mjölnir/悉く打ち砕く雷神の鎚ミョルニル

万雷轰鸣雷神风暴Mjölnir/万雷打ち轟く雷神の嵐ミョルニル

响彻黄昏吧父亲的雷葬Mjölnir Ragnarök/黄昏に響け父の雷葬ミョルニル・ラグナロク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中的妙尔尼尔

动画原创角色凸守早苗对自己的设定(雷神战锤使/ミョルニルハンマーの使い手),其将自己的头发绑成双马尾,并在尾端绑上配重作为妙尔尼尔使用。

战神(PS4)》中的妙尔尼尔

战神系列的最新一作结尾中主角奎托斯来到北欧神界并在一次冲突中杀死了雷神托尔的两个儿子,在游戏结尾处托尔出现在了奎托斯的面前,可短暂看到雷神之锤。

战神系列中的雷神之锤看起来更符合传统北欧战锤的样子,呈现钝三角形的锤头,锤身刻满了有着魔法力量的符文并且缠绕着可怕的雷电。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