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霍尔马吉欧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霍尔马吉欧.jpg
基本资料
本名 霍尔马吉欧
ホルマジオ
Formaggio
别号 奶酪哥、马吉欧、彪鼠野郎、虐猫狂魔[1]霍尔04店
发色 深橘黄(漫画)、深蓝(动画)
瞳色 黑瞳(漫画)、翡翠绿瞳(动画)
身高 178cm
年龄 20~30岁左右
声优 岸祐二(黄金旋风)
福岛润(TV第五部)
萌点 勇敢、口癖、达观、鬼畜、猫奴短发贫困烧伤缩小化
出身地区 意大利
活动范围 意大利
所属团体 暗杀小队讨薪小队
个人状态 被史密斯飞船的机枪打死
亲属或相关人
不发工资的老板:迪亚波罗黄 鹤[2]

暗杀小队:索尔贝杰拉德霍尔马吉欧伊鲁索贝西普罗修特梅洛尼加丘里苏特·涅罗

斗嘴对象(动画):伊鲁索

其它人都觉得我这份能力很无聊…嘻嘻嘻,算了,能力无不无聊是看使用方法而定啦
真没办法啊……光是上街购物……好像也……不怎么样轻松,是吧?纳兰迦…接下来……你们会……更辛苦喔……

霍尔马吉欧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角色专属BGM

TVA主题曲:piccolo(小家伙)

暗杀组的曲子中算是被评为“音监用得好”的曲子之一了,在小脚战的高潮部分出现,增加了战斗的紧张感。

简介

原作中第一个登场的暗杀小队队员。口头禅是「真没办法啊」(しょうがねえなあ),是个性格冷静头脑灵活的谋略家,充分的运用了自己被认为没什么特色的替身,还能可以很快分析出对手替身的战斗原理。 致力于寻找老板的真面目,得知特里休的事之后打算抓到特里休并得到老板的信息。在纳兰迦买东西的时候袭击纳兰迦,被纳兰迦击败。

名字在意大利语中意为“奶酪”,霍尔马吉欧也因为这个原因经常被称为“奶酪哥”。

经历

第五部 黄金之风

“热情”暗杀组成员之一,致力于寻找老板的真面目,得知特里休的事之后打算抓到特里休并得到老板的信息。在纳兰迦买东西的时候缩小躲藏在车上后由于对纳兰迦一直开车在街上绕路感到不耐烦,并亲自现身袭击纳兰迦,然而他没料到纳兰迦意外有著火爆的脾气,在被小脚划伤脸后如同发疯般随即叫出替身「史密斯飞船」对车子开始狂轰滥炸租车公司表示很干,但他运用能力缩小躲过攻击并且藏身在纳兰迦裤子的口袋里,等待著纳兰迦逐渐缩小。

期间因为不断干扰纳兰迦向布加拉迪对外求援,被纳兰迦用雷达找到位置,在史密斯飞船的穷追猛打下,霍尔马吉欧狼狈的逃进下水道,但史密斯飞船追来后却不是射杀他,反而射杀了下水道的几只沟鼠老鼠表示很干,在理解到史密斯飞船是探测「呼吸」的替身后,霍尔马吉欧刺激鼠群让它们逃窜,自己则骑在其中一只老鼠身上企图混淆纳兰迦,但因为他骑乘的老鼠在大喘气,成为史密斯飞船的攻击目标,在差点被射死时恢复原来的大小,并且轻易抓住缩成虫子大小的纳兰迦把他关在一个小瓶子里与一只蜘蛛PK。

同时从纳兰迦口袋里掉出来的地图得知了布加拉迪等人的藏身之处,就在霍尔马吉欧得意目标即将达成时,纳兰迦先前的攻击引爆了一旁的汽车,让他瞬间变成一团火球,但他仍冷静的割腕灭火缩小逃走,因为火焰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让雷达失去判断位置,纳兰迦并放火将一整条街道上的汽车全部烧毁将其逼出来车主表示很干,在不得已的情况现身与纳兰迦进行一对一决斗,最终因为快不过子弹而死在史密斯飞船的机关枪下,因为理解老板的恐怖之处,于死前暗示纳兰迦他们未来将会踏上一场残酷的旅程。

替身

替身名:小脚/三寸金莲 (Little Feet/リトル・フィート)

破坏力

D

速度

B

射程距离

E

持续力

A

精密度

D

成长性

C

A
B
C
D
E

被该替身食指刺到的目标会逐渐缩小,本体可以瞬间缩小,但对本体以外的东西必须花几分钟的时间才会显现出效果。被缩小的物体可以通过主动解除能力瞬间恢复成原来的大小。

虽然被其它队友调侃是「很无聊」的能力,但在TV版原创剧情中,霍尔马吉欧的替身曾用于暗杀。通过使用替身能力将一辆出租车缩小后投入暗杀目标的酒杯中,并在那之后将目标腹中的出租车变回原来的大小,制造出了一场正常人都无法破解的死亡事故。可以说小脚这个替身用在暗杀上的话,实用性、隐蔽性以及震慑性都算得上是一流的了。原创剧情中加入了十分合理又彻底地表现替身强大之处的大卫社是业界之鉴

轶事

第五部第十集的片尾曾以精神污染的方式来表示其替身的能力可以让物体变小。

全都没钱

在原作中,暗杀小队执行一次任务的收入是2000万里拉(2001年的时候意大利平均工资是1677美元/月左右,按照当时强势的美元汇率的话,折合差不多300万里拉;可是一般工薪阶层往往都是低于平均的,约1400美元左右,折合266万里拉。小队执行一次任务的话,9个人分钱其实和普通的工薪层差不多)加丘:好少啊艹。而其他的毒品部和赌场部获得的利润却比暗杀小队执行任务要多得多。干最苦的活,拿最少的钱,最后才导致暗杀小队为了讨薪而去反老板。
在同人二次创作中,暗杀小队成了全都没钱小队加丘当空调、贝西当盆栽,队长穿不起袜子),在动画原创剧情中,霍尔马吉欧等人去高档餐厅只点了咖啡贝西因为担心胃胀气只点了牛奶伊鲁索要聊天得去机场蹭wifi,可见在观众眼中暗杀小队已经被绑定了贫穷这个词。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单行本中作者注明,此外也曾将自己的宠物猫塞进酒瓶中
  2. 都是欠债不还的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