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绯红之王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KingCrimson.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绯红之王
King Crimson
キング・クリムゾン
别号 红王、罪恶王者、克里姆王、胭脂王、奶油王、(º益º)、绯红金刚、绯红败犬之王、王者领域、接招之王
瞳色 绿瞳
声优 小西克幸
萌点 替身预知未来能力者时间隔断(删除)能力者颜艺[1]
本体 迪亚波罗维内加·托比欧
欧美圈名称 Emperor Crimson
能力分类 近距离力量型
相貌分类 人工人型
登场部数 第五部
亲属或相关人
时间管理员:杀手皇后·败者食尘、世界天堂制造男人领域
克星:紫烟[2]
类似的能力:假面骑士Durendal

绯红之王(日语:キング・クリムゾン)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替身

目录

简介

绯红之王是JOJO的奇妙冒险第五部最终BOSS迪亚波罗的替身。拥有“时间删除/飞跃”的能力、且其强力也是官方承认程度的。

外貌

主体红色,眼睛则和迪亚波罗一样是深绿色,绯红之王是一个身高与迪亚波罗相似,但是看起来更大更高的人型替身。它的身体被凸起的黄色对角网格覆盖除了其脸部,颈部,护肩,肘部,手,腹部,胯部,膝盖和脚

绯红之王的眼睛与迪亚波罗一样有三角形的高光,从中出来的小而圆的眼睛没有巩膜,它的头是平坦的,并且从额头上露出一个凸起带有一个表情的椭圆形脸,被称为『墓志铭』。

替身名来自1969年成立的英国前卫试验摇滚乐队“绯红之王”(King Crimson)。

普遍认为该乐队的首张专辑《In the Court of the Crimson King》是迪亚波罗这个角色身上相当多元素设计的来源(甚至可以直接将歌词带入到漫画的剧情中),其中迪亚波罗也确实是一个“21st Century Schizoid Man”(二十一世纪精神分裂者,第三首曲名)与“The Court of the Crimson King”(宫殿中的隐藏并处于巅峰的、绯红之王冷血暴力统治的帝王,第五首曲名),而衍生技能「墓志铭」(Epitaph)则取自其中第三首曲名。

替身的设计灵感出自电影『魔鬼总动员』,荒木表示,电影中出现的双重人格和两张脸让他看了非常吃惊,造型尤其是面部设计(突出的额头(脸上加脸[3])、脸型、带有性器官暗示的眼眶形状)极可能借鉴了同时期稍前的EVA初号机素体,这一点在绯红之王的废稿中体现得更加明显。

也与初号机在很多设定上不谋而合:因为迪亚波罗是箭的发掘者,所以他也很有可能是当代的造替身使者中的第一位(初号机)。绯红之王的强大(布加拉迪等人承认的、漫画扉页中强调的无敌)众所周知,在熟悉设定的爱好者心目中都处于第一梯队。

替身数据

破坏力

A

速度

A

射程距离

E

持续力

E

精密度

?

成长性

?

A
B
C
D
E
(原作漫画)

破坏力

A

速度

A

射程距离

E

持续力

E

精密度

?*

成长性

?*

A
B
C
D
E
*数据未知[4]
(第五部动画过场)

替身能力

老板的绯红之王能够删除时间,在能力发动的时候,除了迪亚波罗以外其他人都无法移动,但是迪亚波罗也无法发动进攻。

能力解除后,除了迪亚波罗以外其他人都没有时间删除时间段的记忆。

  • 时间删除/飞跃:删除全世界的时间最多十几秒,使所有人都不自觉的进行自己的行动而无人会记得发生了什么,只有迪亚波罗一人可以看到这段时间内,并加以预测。
    • 未来预知:在时间删除内迪亚波罗可以提前数秒看到一个人的行动(漫画中为虚影,TVA中为红色的荧光),并预测其下一步行动。该能力被推测为是墓志铭的雏形。
    • 时间删除内的完全无敌:时间删除内的迪亚波罗处于无敌状态,所有攻击都直接穿过其身体,但作为代替他也不能与物体进行交互。
    • 精确地认知时间删除的时效:加上下述的墓志铭能力,迪亚波罗可以精确地计算应该删除多少时间可以使自己脱离危机而不被他人发现。如果没有这个能力,那么用错了时删很可能会把自己删死。

墓志铭

绯红之王的衍生能力,是它脸上的一个小头绯红王中王,可以用于预知未来,并略过不好的未来。

当墓志铭的能力发动时,墓志铭会出现在本体头上。

基本资料
本名 墓志铭
Epitaph
墓碑銘エピタフ
别号 碑文、王中王、绯红小王
瞳色 绿瞳
萌点 颜艺
本体 迪亚波罗维内加·托比欧
能力分类 一体化型
相貌分类 现象型
登场部数 第五部
亲属或相关人
预知未来:托托神滚石
  • 未来预知:墓志铭是绯红之王的衍生能力,使其显现在本体的额头上将本体的头发变成映射未来的显示屏,使本体可以窥探数秒后未来的一部分——这个未来一定会实现黄镇:但是我拒绝)。
    • 画面的不确定性:虽然预测的未来一定会发生,但因为未来本身仅有一个画面而没有其中的过程,所以有可能会发生和自己所想到的未来不一样的结局(比如多比欧认为自己的脚腕被里苏特切断,其实是他切断了里苏特的脚腕)。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比起漫画版中的扑克脸,动画将绯红之王刻画成面目狰狞的颜艺替身。可能是为了衬托“替身是精神能量”而间接体现出迪亚波罗内心的丑恶。
  2. JOJO吧流行的梗之一,主要是因为有些人提出福葛的紫烟可以打败绯红之王,后来在吧友们的玩梗技术之下,什么替身都能秒绯红之王。详见词条:贴吧紫烟
  3. TV版EVA第二话中可明显看出初号机额头上有和水天使一样的使徒脸
  4. 并非超越A,或无限大。该面板应该只是动画的表现手法,因为绯红之王是动画史上第一个出现“?”(未知)的替身,且作为最终boss的替身需要保持一些B格。考虑到第六部开始会出现大量的数据未知的替身,动画应该不会再采用以无限大格子代表未知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