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西撒·A·齐贝林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西——————撒——————!!!!
我现在要展现的是世代相传并交托与未来的齐贝林之魂!是人类的灵魂
Bb8aad94a029a285eb4d706c3af6df67.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西撒·A·齐贝林
(Caesar Anthonio Zeppeli)
别号 凯撒·安东尼·谢皮利[1]
发色 金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86cm
体重 90kg
年龄 20岁
生日 5月13日
血型 A型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佐藤拓也
萌点 小天使装逼金发碧眼基友傲娇胎记头带羽毛发饰剧情祭品
出身地区 意大利(拿波里/那不勒斯)
活动范围 意大利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朋友:乔瑟夫·乔斯达
祖父:威廉·A·齐贝林
父亲:马里奥·齐贝林
师傅:莉莎莉莎
也许会有共同语言:花京院典明矢安宫重清
平行世界:杰洛·齐贝林
老乡:东尼欧·托拉萨迪乔鲁诺·乔巴拿

西撒·A·齐贝林(英语:Caesar Anthonio Zeppeli)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角色专属bgm

简介

西撒是一位功力深厚的波纹使者,是意大利那不勒斯家具制造商马里奥·齐贝林的长子[2],早年丧母;威廉·A·齐贝林的孙子,继承了威廉·A·齐贝林的血统。

其祖父与父亲一生追求石鬼面之谜,在见到父亲为之失去性命后[3],便义无反顾的将祖先的意志继承下去。

JoJo的身上身上背负了乔斯达家与齐贝林家50年的血之宿命。

姓氏出自著名乐队齐柏林飞船。

ASB立绘

战斗风格

和其他波纹使者一样可以使用各种类型的波纹。另外拥有自己的秘传技术“奥义波纹 泡泡发射shabon launcher”。

泡泡发射shabon launcher:使用自己衣服上的机关产生大量混入波纹的肥皂泡。以下的数个技能均以该技能为原型。

  • 泡泡屏障shabon barrier:释放一个巨大的肥皂泡将敌人包裹在内。因为是混入波纹的肥皂泡,从里面也无法打破。
  • 泡泡割刀shabon cutter:从其祖父威廉·A·齐贝林的红酒波纹割刀上获得灵感而创作的招数。制造数个中间圆两边扁的割刀型波纹泡泡来攻击敌人。
    • 泡泡透镜shabon lens:泡泡割刀的应用型。利用波纹割刀的两边圆中间扁的性质将其变为透镜,使光聚集并增幅。
  • 最后的波纹:将自己的血液做成一个泡泡并用波纹固定不让其破裂。给乔瑟夫留下了自己的头带和瓦姆乌的唇环解毒剂能让他能没有心理负担安心应对接下来的战斗

但老东西并没立即喝下去而是把唇环当戒指先戴在手指上不然第一圈抢到的那把锤子就飞了,最终以燃烧的头带为杀手锏打败瓦姆乌后才喝下。

人物经历

第二部 战斗潮流

西撒是意大利那不勒斯家具制造商马里奥·齐贝林的长子。西撒虽然丧母,但父亲是个有责任心又重视家人的男人,在西撒心中父亲是完美的家人。

西撒10岁那年父亲突然抛弃家庭、工作、亲人,失踪了。父亲留给他和妹妹们的储蓄也被母亲的远房亲戚骗走。尽管有父亲友人和邻居的照顾,西撒还是无法原谅背弃了他们的父亲而性情大变,流浪、打架被孤儿院收留。为了杀死所憎恨的父亲他从孤儿院出逃到罗马的贫民街,舍弃青春与未来,除了杀人,偷窃、抢劫、放火,西撒都做过。利用扳手攻击对手继而补上一记波纹,这让一些成年流氓对西撒都有几分忌惮(自祖父处继承,且在正式学习波纹之前已会无意识地运用)。

几年之后16岁的西撒终于在罗马见到了父亲。西撒犹豫着是否该杀死父亲,跟踪其走进了柱男的沉睡地。紧要关头父亲救了他的性命,西撒这才发现父亲所背负的使命,可惜父亲死前却没有认出他来。为了对抗柱男,西撒依照父亲遗言前往威尼斯向莉莎莉莎学习波纹气功。

4年后20岁的西撒与乔瑟夫·乔斯达在罗马相遇。经试探西撒发现乔瑟夫虽打败了柱男之一的桑塔纳但其波纹实力并不强大。西撒认定乔瑟夫只是侥幸取胜,和乔瑟夫发生口角继而打了一架。两人互看非常不顺眼。(顺便一提,乔瑟夫曾试图向西撒发起赌博,被西撒发现乔瑟夫准备出老千(袖子里藏着其他扑克牌)后,乔瑟夫随后吐槽西撒在鞋面安装了镜子

受史比特瓦根先生之托,西撒请友人德国人马克带领乔瑟夫和史比特瓦根参观在纳粹德国控制之下的柱男沉睡之地。柱男十分巧合地在当日苏醒,马克惨遭杀害。为替马克报仇,加之杀父之仇,西撒贸然向柱男宣战却被瓦姆乌重伤。乔瑟夫·乔斯达随后应战同样被重伤。乔瑟夫重伤后托着受伤的身躯引开瓦姆乌以保全西撒和史比特瓦根,最后虽利用心理战术为自己捡回一条性命却不幸先后被柱男瓦姆乌和艾斯迪斯在心脏和喉咙上装了两个毒指环。柱男限其33天内打败他们,否则乔瑟夫便会毒发身亡。目睹一切的西撒对乔瑟夫有所改观,暗下决心要和乔瑟夫一起修炼波纹一起变强。

为打败柱男西撒带领乔瑟夫来到莉莎莉莎处修炼波纹。期间两人的的关系逐渐改善,变得默契十足。在女仆丝吉Q被艾斯迪斯附身的战斗中,西撒仅凭乔瑟夫一句没头没脑的提议便立刻明白了他的计划;在悬崖边与卡兹争夺红石的战斗中,乔瑟夫只用一个眼神,西撒就收到了他的暗示帮助追回红石的乔瑟夫从悬崖底下上来。就连修特洛海姆上校都在感慨他们的心有灵犀。

卡兹的据点暴露之后,在乔瑟夫和莉莎莉莎劝阻未果的情况下,西撒无法抑制对卡兹的仇恨硬闯其藏身的旅馆。根据西撒收到的情报卡兹是孤身一人在旅馆内,但不幸的是西撒遭遇了柱男中的战斗天才—— 瓦姆乌。西撒并没有因此退缩,而是与瓦姆乌展开了精彩决斗并用泡沫割刀等招数一度让瓦乌姆陷入绝境。但百密一疏,瓦姆乌抓住了瞬间的机会,以神砂岚扭转了局面。西撒经脉尽断,用尽力气替乔瑟夫抢下了瓦姆乌装有解药的唇环并用最后的波纹制作了血泡泡,将唇环和他的头带一起包裹留给了乔瑟夫。在松动的天花板砸下之前,西撒燃尽了生命的力量,留下不朽的齐贝林之魂。

最后的波纹

在与瓦姆乌的战斗中西撒被瓦姆乌找到破绽 被透镜阳光控制住的瓦姆乌即将通过隐身逃脱,西撒企图从正面给予最后一击时意外将阳光挡住 ,以神砂岚所打败,在死前西撒用最后一口气抢下了瓦姆乌的唇环,并用最后的波纹能量将唇环保存在血泡中传递给二乔,最后被天花板砸中,和他的祖父威尔·A·齐贝林一样,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展现出了齐贝林家族的灵魂

关于“西撒酱”

此梗暗含对角色的不尊重,请适度玩梗!
此条目所记述的或自此衍生出的梗,包含对有关角色的不尊重,在不恰当的场合使用或滥用会招致有关角色的角色厨的反感

本来只是二乔对其亲昵的称呼,结果最后真的被天花板压死成了“酱”。因此包含对死亡角色的不尊重,故此梗为中国JOJO圈中禁梗之一。

  • 恶劣影响扩大的可能诱因:EoH中年轻二乔和西撒同属一方时,西撒再起不能后其CV的配音并不是很悲伤,甚至与TV相比显得有点可笑,且游戏里角色模型和动作指令之间存在Bug,二乔同时可能还会鬼畜地抽动(耸肩、嘚瑟、甩腿)。另外,因为游戏本身机制的原因,特别是二乔作为单机玩家时存在卖队友当能量包的战术,加上“意志继承”时的台词仍然是“西——————撒——————!!!!”,以及更多的Bug(挥舞双臂、狂笑)……
    • 说白了上面黑幕内容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游戏的特别演出只出现一次的锅,之后再发动“继承遗志”二乔又用回原来的很皮的此前在ASB中是嘲讽技的动作[4]但仍然搭上“西——撒——”的台词[5],形成了反差。所以这似乎不能当作一个诱因。
  • 最直接的导火索:有想要“着火”的人在百度贴吧等地传播“JOJO三大美食图”(典明粥、阿帕茶、西撒酱)。

因以上种种原因,请不要乱刷“西撒酱”(特别是在西撒死亡的时候),更不可以将其与所谓“三大美食”相提并论!(想想把学姐的头一类的人物死亡梗和典明粥大便阿帕茶小便放一起合不合适)

(但是可以指一种可爱的称呼也请各位JO厨不要矫枉过正!

  • 但有一说一,这样一个昵称从褒义转为贬义基本是不可逆的趋势,大家见到这词几乎人人喊打...

角色死亡用破——折——号——表示悲痛当然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也要注意合理使用。

因为文化差异,虽然在中国JOJO圈是禁梗,“西撒被压死”在国外却作为常用的恶搞JO梗使用(更多是表达为西撒沙拉)(包括花京院穿胸梗等等,而且似乎也不见得外国JO厨对这些死亡场面生气,虽然他们心里有自觉这是伟大的牺牲),因此导致bilibili等地很多转载油管的视频里出现类似梗时遭“你币没了”等弹幕刷屏。(其实“你币没了”最近已经扩散到了大多数刀子情节就有人刷,一些B站网友对其反感度也日渐上升)

即使如此,请不要随意刷“你币没了”等带节奏的评论/弹幕,这也是最近受反感并会引战的台词之一,其引战性毫不亚于西撒酱梗本身。也不想想如果这种话到处都是的话,就显得那么多人都这么玻璃心

与花京院典明

西撒和花京院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在设定上有多数的相同点,一样拥有孤独的青春,在设定上花京院也有着类似于西撒的泡沫波纹的绿宝石水花,“最后的波纹”和“最后的绿宝石水花”也是异曲同工的存在。说不定他们两人在天堂真的有些共同语言。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台译
  2. LisaLisa与JoJo提到的
  3. 其父死于柱之男,但石鬼面由柱之男卡兹所制造,所以还是因为石鬼面起的头
  4. ASB中嘲讽技、EOH中双重连段/继承遗志的动作都是玩家可以选择的,不属于游戏bug。
  5. 但是这个就算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