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车祸.jp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车祸
活动种类 意外事故
常见举办地 马路
相关作品 秋之回忆系列》等
相关活动 交通事故

车祸是常见的交通事故和意外事件,常作为角色受伤或便当的正当理由。

目录

简介

“车祸”是对于由车辆(多指机动车辆)导致的交通事故的一种泛称,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类交通事故。出于推动剧情的需要,常常需要有角色因为意外而受伤甚至领便当一场时机合适的车祸常常能推动剧情的神展开。

该梗常见于韩国韩剧三宝:车祸,绝症,好不了。与某电视台拍摄之电视剧还有绝症、失忆什么的也经常出现,但因之前被泛滥使用导致该梗在近年来的影视作品中已极少出现。

ACG相关剧情

车祸细节描写

  • 魔法公主明琪桃子》中,失去魔力的明琪桃子被一辆装载着玩具的大卡车撞击,死于车祸,后来转生成为人类。有说法称此情节是主创汤山邦彦对玩具赞助商撤资行为的讽刺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中,开学日大老师因为太兴奋而提前一个小时骑车去学校,在路上为了抢救由比滨结衣狗而不幸被雪之下雪乃劳斯莱斯撞成骨折。送到德国骨科住院一个月之后只能孤零零一个人入学,也导致他后来在学校交不到朋友,并由此展开了本剧的剧情和三个人的修罗场
  • 秋之回忆系列》:
    • 一代主人公三上智也做完学校值日后,发现下起了大雨,于是打电话委托自己青梅竹马的恋人桧月彩花带雨伞过来,彩花在赶来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身亡,当智也赶到现场时,看见遗留下那刺眼的白伞。自此展开了MO系列浩浩荡荡的车祸史雾岛小夜美过去有个弟弟也是因车祸而去世;
    • 二代相摩希相摩望姐妹,因妹妹生病外加精神恍惚,导致妹妹(or姐姐可能为了救妹妹而)被电车撞飞;飞世淳(巴的弟弟)也是车祸去世;
    • 《雨后 折鹤篇》中,飞世巴险遭车祸,被三上智也救下;姐弟俩就该……
    • 三代飞田扉和力丸真红郎的父亲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力丸先生去世,扉安上了假肢;咖啡店店长田中一太郎多了个太字还是得死在与黑须彼方同行时因车祸身亡;正午有一次差点被静流姊撞到;
    • 四代野乃原医生开车带女儿野乃原叶夜出行时,为躲避冲上马路的鹭泽一蹴和理奈,导致本人身亡,一蹴和叶夜重伤;花祭果凛的保镖为了保护果凛差点撞倒了一个恶意粉丝
    • 五代店长雨宫瑞穗在自家店门口出车祸死亡;早蕨美海因为车祸而导致其记忆会每年重置一次;
    • 六七代消停了一阵子静流姊铃姐飙车那么嗨居然没事但是6代有溺水,7代有坠落事故和记忆覆盖……
    • 八代某个恶意满满的惨剧Ending会导致嘉神川诺艾儿在喝了带雪的饮料后跌入轨道被电车撞飞。真爱生命,远离狗屋。
  • 青春猪头少年系列》剧场版中,咲太于12月24日在“江之岛入口”处遭遇车祸。整个剧场版故事便围绕着如何改变这场车祸的结局展开。
    • 一周目:咲太被撞,送到医院后确认脑死亡。由于兜里揣着器官捐献卡,所以咲太的心脏被捐赠给需要心脏的翔子,翔子因此得救。得救后,上高中的翔子回到过去,在七里滨帮助了国中时代的咲太,咲太因此走出了阴影,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了其他人。
    • 二周目:长大后的翔子希望牺牲自己,改变车祸结局,于是穿越回来告诉咲太和麻衣车祸的事情。但最终被咲太和麻衣识破。咲太为了阻止一切的发生再次踏入马路,麻衣为救咲太,自己反而被车撞到,最终死亡,麻衣的心脏被捐赠给了需要心脏的小翔子,小翔子最终得救。但咲太因为麻衣的死从此失魂落魄。
    • 三周目:带有结婚戒指的大翔子再次穿越回来,在七里滨找到了失魂落魄的咲太。在翔子的帮助下,咲太再次回到了12月24日,通过自己的方式阻止了车祸的发生,咲太,麻衣,翔子三人最终都未因车祸毙命。然而小翔子却因为没有可替换的心脏的原因,最终离世。为了拯救小翔子,咲太和麻衣决定将时间回溯到更早以前,尝试用其他办法拯救翔子。
    • 强烈怀疑鸭田老贼跟打越钢太郎,日暮茶坊等KID老人关系很好,在人物设定和故事事件选择的癖好上出奇的一致。
  • 青涩宝贝》系列初代主角田中一郎这个名字是不是在上面出现过,在和昔日结识的12位女主角都恢复联系后,邀请她们来东京相见,在赴约的路上被疾驰的货车撞上而去世,他的死给12位女主角心灵造成了永远挥之不去的创伤。
  • 南家三姐妹》中的剧中剧《二之宫君与老师》里反复出现遭遇车祸然后住院失忆的桥段。
  • 小长门有希的消失》中,朝仓妈妈因为超市特卖而没有带长门有希回家,导致长门有希遭遇车祸被撞成精分
  • Charlotte》中,乙坂有宇为了泡白柳弓而利用超能力策划了一场车祸,制造了英雄救美的假象,并因此得到白柳弓的欢心。
  • 幽游白书》中,不良少年浦饭幽助为了救助一个快要被车撞到的小孩而导致自己被撞死(不过后来复活了)。难得一见的第一集就死掉的主角,而且似乎即使他不出手救人的话小孩也不会有事
  • 棒球英豪》里,怀着带小南前往甲子园的愿望,在高中第一年夏季预赛,上杉和也率领着明青学园顺利地闯进了决赛,这是场本该百分百赢得胜利的比赛,可和也却始终未到现场,就在小南和众人疑惑的时候,传来了和也在前往比赛场地途中为营救过马路的小男孩而遭遇车祸逝世的消息。和也的逝世一定程度上促成了原本堕落的孪生哥哥上杉达也在之后三年时间里奋起努力,最终实现了弟弟的遗愿。
  • 天才宝贝》故事开篇,主人公榎木拓也的妈妈由加子在带着年幼的弟弟小实出门时,在路口遭遇了印面而来的货车,她奋力推开了小实,自己被货车撞上去世。从此,拓也一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没有了母亲的日子里,他帮助爸爸照顾弟弟,产生了许许多多事情以及回忆。
  • 灰色的果实
    • 6年前的8月14日,风见一姬周防天音所在的班结束了暑假合宿,在回学校的路上,大巴因轮胎破裂而坠下悬崖,多人受伤,并在崖底苦等救援,然而……
    • 小岭幸的父母在她生日那天,为了追因生气而跑走的幸,而发生车祸,父亲死亡,母亲昏迷成为植物人而一直住院。
  • 末日》(望月峰太郎的灾难漫画)中,主角班级在毕业旅行的归途中,搭乘的新干线经过隧道时,大灾难发生,整个列车被塌陷的隧道砸中,埋入其中,全班大部分师生死亡,只有少数人存活。
  • Angel Beats!》中,音无结弦乘坐列车前去参加大学联考,在列车经过隧道时,发生塌陷事故,列车被砸中,造成乘客多人伤亡,且隧道两端被堵,手机也失去信号。
  • ef - a tale of melodies》中,开始与火村夕共同生活的雨宫优子,在圣诞节等待与火村夕的约会时不幸遭遇车祸去世,与腹中的孩子合体成为天使。猜猜孩子是男的还是女的
  • 寒蝉鸣泣之时礼 赛杀篇》中,古手梨花在和大家出去玩回来的路上一时兴起在山路上飙车(自行车),被迎面驶来的货车撞得面目全非。醒来时梨花已身在一个完全不同的雏见泽。这真的只是羽入让梨花做的一场梦吗?
  • 死亡笔记》中,夜神月对在路边纠缠女性的流氓使用了死亡笔记并详写了死因,该流氓在过马路时被突然开过来的卡车撞飞,当场死亡。
  • JOJO的奇妙冒险》第四部《不灭钻石》中,最终BOSS吉良吉影空条承太郎一阵时停欧拉再起O起不能,随后意外被正在倒车的救护车碾毙头还转了两圈。其时吉良吉影的脸部早已换成川尻浩作的样子,但由于死亡时面容被救护车轮撕毁,他的尸体被正确鉴定为“吉良吉影”而非“川尻浩作”。
  • 风夏》中,原作中女主角秋月风夏为了捡回与榛名优一起拿到的情侣吊饰,遭到卡车撞死。(动画版改为风夏差点被卡车撞到,但羊驼吊饰被碾碎。)
  • 佐贺偶像是传奇》中,源樱为了成为偶像而在家门口被小卡车撞死,十年之后被巽幸太郎复活成为僵尸变成僵尸后以与十年前几乎同样的方式又被小卡车撞了一次。
  • 音游界名曲《MARENOL》的BGA开头,出现了一段少女被火车碾成肉酱的片段。
  • 阳炎project》中,朝比奈日和在追一只黑猫的时候和雨宫响也一同被货车撞死,进入阳炎daze,响也获得目凝而回归现实世界。
  • 最近,妹妹的样子有点怪?》中,寿日和因看到神前夕哉过于激动而横穿马路导致被卡车撞死,而后成为幽灵。

仅说明因车祸而离世的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在车祸中生还的角色

车祸后转世复活/穿越

其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