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明琪桃子

Minky Momo.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明琪桃子ミンキーモモ
(Minkīmomo)
别号 明琪毛毛、甜甜仙子、史上最不幸的魔法少女
发色 粉发
瞳色 绿瞳
声优 林原惠
萌点 魔法少女公主萝莉外星人女儿翻翘宠物相伴星星发饰爱心发饰长靴项链法杖变身年龄操控黑化不幸致郁系
出身地区 菲拉那瑟(空桃子)/马琳那瑟(海桃子)
活动范围 地球
个人状态 死亡转世成人
亲属或相关人
宠物:布克、恰克、露比比

明琪桃子日语:ミンキーモモ)是由PRODUCTION REED所制作的动画魔法公主明琪桃子日语:魔法のプリンセスミンキーモモ,台译《甜甜仙子》)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明琪桃子是天空中的梦想王国菲拉那瑟的公主。为了拯救逐渐失去梦想的地球,不让梦想之国与地球分离,明琪桃子被其父母送到地球上,并降临在一户没有子女的夫妻家中,一边以人类父母女儿的身份生活,一边用魔法的力量帮助人们实现梦想。

根据出身不同,第一部的明琪桃子被称为“空桃子”,第二部的明琪桃子被称为“海桃子”,两者在部分集数中也有过接触。

某种意义上说也算是那个年代最著名的致郁系魔法少女之一了。

形象

常态下的明琪桃子留着粉红色的翻翘短发,头戴黄色丝带发箍,发箍上别着星星装饰,身着白色高领短袖上衣和浅蓝色背心,作为变身道具的魔法项链挂在胸前,下身着红色短裙,挎粉红色挎包,脚穿带有翻边的黄色长靴。

海桃子的服饰细节相比空桃子存在些许差别,星星发饰换成爱心发饰,长靴的折边变成白色。

魔法道具

  • 魔法项链
  • 魔法杖
  • 小飞车

明琪桃子能够通过魔法项链的魔力变成大人,根据情形不同,明琪桃子变身成大人后的相貌、衣着与职业也会有所不同。

经历

空桃子

由于人间的梦想逐渐减少,梦想之国菲拉那瑟的国王与女王便派遣他们的女儿明琪桃子前往地球,落户于一对没有生育能力的夫妇家中,帮助人类实现梦想,使菲拉那瑟能够避免离开地球的命运。

就在桃子的任务即将成功之际,一伙犯罪分子掳走了她的宠物朋友们,并开枪打碎了桃子的魔法项链,使其失去了变身能力。之后桃子黑化,惩罚了歹徒们并将动物朋友救出。

最终,桃子失去了所有魔力,拯救地球和梦想之国的任务失败,而桃子自己也死在了一场交通事故中,被一辆大货车撞死不得不说大货车无论在哪个时空里都是极其危险的存在呢。菲拉那瑟即将与地球分离,桃子最终遵循自己的意愿,决定作为一名人类,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梦想,从此与生父母诀别,并转世成为人类父母真正的女儿。

据说桃子失去魔力并意外死亡的结局是因为主创汤山邦彦对玩具赞助商撤资的不满,桃子死亡情节中大量玩具的特写似乎佐证了这一观点。

海桃子

与空桃子的经历大体一致,不同之处在于海桃子来自海底的梦想之国马琳那瑟,并且海桃子在本作中会频繁地面临更加现实的社会难题。

注释与外部链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