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PAFF

(重定向自Aroma White
CytusII Icon.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Can you hear me?
PAFF
PAFF
Dmzt9tnU4AArwJw.jpg
Aroma
Aroma.png
姓名 Aroma White
(阿萝玛·怀特)
南宫みなみや かおり
(Minamiya Kaori)
[1]
iM ID PAFF-Official、PAFF
别名 PAFF、泡芙、歌姬、薰(Kaori)耳麦
身份 偶像歌手、广告明星
曲风 POP、Vocal EDM
基本信息
年龄 24岁
生日 678年3月1日
血型 O
星座 双鱼座
身高 166cm
体重 48kg
罩杯 D[2]
发色 粉发蓝灰发
瞳色 绿瞳
声优 上坂堇
萌点 偶像歌姬妹妹失忆弱气巨乳染发单马尾双重身份
出身地区 Node 08Node 03
活动范围 Node 08→Node 03→Node 08
所属团体 单声演艺(已解约)
个人状态 存活(帮助PAFF杀死Vanessa
亲属或相关人士
家人 姐姐/经纪人:Helena Black
姐夫:Noah Black
其他 好朋友:NEKO#ΦωΦ
同为单声旗下艺人: Cherry
粉丝:Xenon
青梅竹马(Kaori):楠隼人(Hayato)
我们会用音乐继续将力量与勇气带给大家。

PAFF是台湾雷亚游戏创作的音乐游戏《Cytus II》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PAFF

具有超高人气的偶像歌手与广告明星,无论在虚拟或现实世界中仿佛都是为了聚光灯而生的24岁少女。
拥有相当惊人可观的粉丝数量,能够不间断举办虚拟演唱会长达一周的时间。
所有的公开发言和形象都是经过经纪公司严格控管包装,私底下的生活也极少人知晓。
在镜头与萤光幕后的她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主要收录日本、欧美电子流行歌曲。

Aroma

卷入车祸而失去记忆的少女,在家人的陪伴下再次踏上偶像之路。少女的身影迅速席卷大大小小荧光幕,在 Node 08 刮起一阵旋风;数以万计的粉丝追随着她,为其美妙歌声倾倒、为她在舞台上的亮丽身姿欢呼。

就在出道七周年前夕,少女收到一封神秘的:那是来自传奇 DJ──Æsir 的演出邀约……

「少女随重力陨落的夜晚。」

经历

687年05月13日(Charity),芳奶奶(Feng)去古畑慈善机构打算再领养一个孩子,选择了Hayato。几年前Kaori也是从这里被领养的。

688年12月24日(Xmas),PAFF的姐姐Helena无心在店里工作,PAFF跑去找她。圣诞夜店里有表演,但歌手因为堵车而迟到了,PAFF临时登台唱了《Winter Games》救场。

689年04月03日(Feng),趁着芳奶奶睡觉,Kaori在外面唱歌,发现了偷看的Hayato,Kaori让他打鼓伴奏。最后两人打算长大后一起去Node 08参加音乐表演。

692年08月13日(A.R.C),Noah开始研究记忆复写技术。让Ian完成报告撰写汇报给上层。这里提到了挖掘出来的建造者。

692年08月20日(A.R.C.),记忆复写技术基本完善,但是委员Leo对专利进行了驳回。Leo表面上说是因为该技术的危险性过高,希望在以后有用的时候再发展,实际上Leo想让Noah成为自己的棋子。于是Leo把原研究一部的成员分散开,让Noah出任“Zero部门”主任。

693年03月16日(选秀现场),PAFF参加选秀。在现场极度紧张的她以一首《Fight Another Day》获得第二名,但是第一名才能被签约。Helena也鼓励PAFF。

693年03月16日(Noah(Noah家里)),PAFF被新婚的Helena和Noah接纳,三人住在一起。Noah对PAFF说她才是选秀第一名,iM谈论的焦点也是她。简要谈话,Noah略微妻管严。

693年03月29日(Chris电话),单声的执行长Chris打来电话,请求PAFF加入单声演艺。Helena诈称很多唱片公司都要和PAFF签约,要求自己作为PAFF的经纪人。Chris根据Helena的业绩报告对上级作出请示。Helena帮PAFF圆梦。

693年05月11日(Noah),PAFF练习《Fight Another Day》并排练上台后自我介绍时被Noah看见。Noah邀请PAFF出去吃饭。

693年06月13日(Noah),电视播报ConneR第三次公开发表关于古代乐器文化的新论文。ConneR了A.R.C.很多现有研究成果,虽然证据来路不明,但还是受到很多人支持;简要解释A.R.C.的成立是为了还原远古的科技,但直到ConneR的出现才有了点真正的进展[3]

693年07月02日(邮件),Chris邀请PAFF参演,Helena作为监护人。

693年08月14日(Noah),PAFF因为紧张,自己一个人在屋子里哭泣。Helena进屋开导,讲了一些他们小时候的事情。

693年08月14日(Noah),Noah邀请Helena和PAFF出来吃饭。Noah借着Helena还没回来座位的机会,给PAFF道歉(上司不明白Noah研究成果,Noah郁闷酗酒回家对PAFF施暴等等)。

693年08月15日(NDrivRec),PAFF出道当天出车祸。(change)出车祸地点为Fwy01。

693年08月16日(医院),Helena在03医院醒来。医生尝试了和方法都没法完全取出PAFF头部的碎屑。Noah夫妇非常着急。

694年03月28日(医院),同学来看望Aroma。关于是否使用Noah的技术,夫妻二人产生了争执。

694年04月20日(医院),常规方法已经无法治好Aroma,还有最后一个月,Noah打算搏一把,使用自己的技术,Helena哭着同意了。

694年04月25日(DragonSt),(Node 03)独自回家的Kaori被人尾随并电晕后带走。

694年04月30日(医院),凤凰出面帮助Noah复制容貌和清除记忆,Kaori的容貌被改造为Aroma模样。

694年05月12日(ARC),洗脑视频。其实已经进行了第六次实验,依然失败。Helena已经厌恶了这样的事情了,但是Noah还打算坚持去做。

694年05月15日(ARC),PAFF醒来,但是已经记不起Helena是谁。Helena只能相信Noah。但事实,Aroma的记忆没有唤醒,Noah虽然想再次进行实验,但是被Helena制止,最后寄希望于软性治疗来唤醒记忆。

695年06月05日(Noah),Aroma的同学上门拜访,但是被Helena以需要训练为理由挡在了门外。之后Helena了解到,其中一名学生是Aroma的好朋友,她搬家以后就可能再也回不来了,所以才想见一面,但是她最终也没有见到Aroma。

701年12月24日(Xmas),再一次圣诞夜,PAFF回忆起来小时候在Heaven Note的表演。唱的《Winter Games》。

702年01月18日(08服务器),Æsir-FEST现场,PAFF准备上台表演《Body Talk》。

702年07月27日(Arena),(Gravity)PAFF七周年演唱会,稳压器警报。PAFF昏倒在舞台上。

702年07月28日(医院),PAFF醒来,和Noah简短对话。认定Aroma是过度劳累,休息下就好。

702年08月03日(Noah),PAFF出院。PAFF询问她们小时候的住址,Helena只说了街区,PAFF误以为在Node03。但PAFF却回忆起来一些关于Node03的记忆,但是Helena说他们并没有去过那里。PAFF不自觉哼唱出来《漂流》。

702年09月01日(Noah),PAFF又把自己关到屋子里。Helena实在想不到理由推辞掉表演。但是PAFF的一反常态和极力拒绝,让Helena无可奈何,最后还是请了Cherry顶替。

702年09月09日(Noah),夫妻二人在外面关于Aroma时常会有一些错乱的记忆而抱怨Noah的实验根本没有成功,但是Noah也想说自己当时是被Helena制止才会成现在半吊子的模样。夫妻二人打算将一切真相都告诉Aroma,但当Helena进屋后,发现PAFF出逃。喇叭君也被带走了。

702年09月25日(TunerSam),单声正式和PAFF解约。此时PAFF已经失踪(离家出走)。PAFF想找Iris未遂,听到了Neko的音乐(Sunday Night Blues),询问喇叭君,找到了Neko的住址。

702年10月07日(Academy),Neko和Aroma一起回到学院。Neko引开无人机和学生,Aroma趁机查询图书馆系统,证实了Iris(Iris Baker)是685年毕业生,而且确实有这个人。

有一张不明意义的图片。Neko意识到自己的音乐的记忆错乱,两人谈论到Xenon。话题最后拐到了Iris身上,照片里是Iris和她的弟弟,两人准备去山风乐器找线索。

702年10月18日(Daily08),八卦记者Vicky翻垃圾找到PAFF在Neko家里的证据。Hayato虽然周末晚上在under Velvet有表演,但还是打算跟Vicky去伏击Neko家。

702年10月20日(St07),Vicky和Hayato前去蹲点。Vicky怀疑Hayato追查PAFF的动机,但是并有查到任何相关信息,认定Hayato是边缘人,不会和大咖有什么关系。

702年10月23日(Daily08),神秘人N(ConneR)电话询问Vicky是否出售关于PAFF的资料,但被拒绝。

702年11月14日(大街上),Vicky和Hayato追逐PAFF和Neko戏码,Hayato开始对Vicky全盘托出。

702年11月14日(Asakura),Neko将自己私藏PAFF的事情对家人全盘托出,打算一会让父亲送PAFF去café。结果混乱中PAFF上了Noah的车。Noah在车上洗白自己。

702年11月17日(Dash),PAFF再次醒来,姐妹分别,Helena将PAFF送到cafe。

702年11月17日(cafe),PAFF在地下室想起来自己是Kaori,跑出去找Hayato。

702年11月17日(08Daily),Hayato对Vicky全盘托出(Hayato请求Node03管理局搜寻失踪的Kaori无果,病重的奶奶打算转让花店以寻求管理局更多的帮助。虽然Hayato想通过正经途径挣到更多的钱,但是最终和Yamada走上了偷窃的道路。最后被玖凰会组员逮捕。凤凰认出了Hayato,打算用芳奶奶做实验,最终以试验失败告终。但是给了Hayato三十秒的离别机会),PAFF找上门。

702年11月23日(Grave),Hayato带着PAFF的呢空来到芳奶奶的坟前,paff想起来了芳奶奶。背包丢失后,PAFF进入os空间和Nora进行对话,Nora让PAFF来找自己。

702年12月14日(Ward),混乱之后,PAFF、Neko和Hayato回到了房间,突然断电。PAFF使用能力但是什么也没看见。(可能在萝卜头和Nora的帮助下)之后门自动打开了。

702年12月15日(Ward),混战过后,xenon出走,Neko在nora的手下暗中护送回家。PAFF使用OS寻找xenon失败,发现自己无法进入OS。Nora无意得知PAFF可以透过能力操控网络中的装置能力,希望能够继续研究。Hayato和paff决定留下来。

702年12月20日(Kyuulab),凤凰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终焉病毒本质,其属于人造物(奈米机器人),病毒之间的沟通联系方式类似精神网络。Nora怀疑终焉病毒是精神网络基础延伸出来的技术,也是这次技术暴走导致的古人类文明的灭绝。就算当下也没找到更多的免疫者,病毒的行为方式的无从得知,仿佛是有自我意识一般。病毒在脑内活动只能靠脑内讯号来判断。由于病毒活跃,PAFF开始使用能力寻找Xenon下落。Nora打算透过装置的故障时间和位置追查Xenon下落。根据情报,Nora基本肯定是Xenon单杀Diego及其在Node03党羽。安排好保护在Node03主角安全后,Nora打算大范围使用PAFF能力找出幕后的人,并且告诉了其后果,PAFF表示自愿参加。

702年12月29日,PAFF被带到玖凰会在Node 08的分部帮助众人。PAFF与ConneR进入OS空间寻找Ivy位置,并寻找到大概位置。此时Neko家遭袭,PAFF想去救Neko被ConneR阻止,留在KLab08继续搜查Ivy。之后Xenon归队,带来了搜查的重要线索。Xenon带着PAFF与Nora前往A.R.C总部。在车上,PAFF将装有Cherry字条的衣服交给Xenon。与此同时,ConneR一队获取晶片失败,根据Neko的提议运用网友的晶片进行运算,PAFF与Xenon、ConneR进入OS空间。PAFF在空间里看到了一个人,正要进一步了解时被Nora传送出空间。随后Neko加入,众人再次进入OS空间,经过激战找到Ivy,PAFF利用手中的病毒将Ivy打残,众人在听取Ivy的自白与PAFF感知的记忆之后与Ivy合作。在建造者攻击A.R.C时PAFF运用能力帮助Xenon找到了钥匙,之后遇见了姐夫Noah。随后与Xenon再次进入OS空间,遭到建造者袭击,但由于不明力量的帮助逃脱困境。在Xenon中断连接后与Ivy汇合。这时,天气系统被Vanessa攻陷,将在一个小时后散播终焉病毒。随后PAFF与Noah进行信号干扰,但掉入了陷阱,Noah用生命换来了宝贵的时间。Ivy与众人兵分两路,Ivy前往核心拯救Vanessa,但最终由于Nate队员的枪击使Vanessa彻底暴走。在众人一筹莫展之时,PAFF想到了在OS空间里的能力者,之后向能力者寻求帮助。

最终结局

good ending 1:能力者回应了PAFF的求助,与PAFF分担向Vanessa注入病毒时的精神冲击。众人与Vanessa进行终极决战,在ROBO损毁之后,Vanessa寻求解脱与Ivy重逢,能力者与PAFF合力杀死Vanessa。三个月后,PAFF接受了自己既为Aroma也为Kaori的双重身份,在舞台和街头与朋友们继续用音乐将力量和勇气带给众人。

good ending 2:能力者没有回应PAFF的求助,PAFF只能独自面对Vanessa。众人与Vanessa进行终极决战,在ROBO损毁之后,Vanessa寻求解脱与Ivy重逢,PAFF选择与Vanessa同归于尽。三个月后,人们对PAFF的逝去颇为悲痛,但仍然走上了重建家园的道路。

true ending:能力者没有回应PAFF的求助,众人与Vanessa进行终极决战,在ROBO损毁之后,Vanessa寻求解脱与Ivy重逢,但PAFF到最后都没有下得去手。PAFF向众人进行绝望的道歉,但为时已晚,终焉病毒散播,人类灭绝,地球环境重归自然。当能力者再次看着这个世界时,PAFF的虚拟舞台早已丢失连接,而她流浪过的城市变成了一片寂静的废墟……

曲目一览

PAFF

标题 作者 难度 备注
Easy Hard Chaos Glitch

免费曲目

Body Talk M2U 1 8 12 歌手:Kaicy
Survive Kevin Penkin feat. Nikki Simmons 1 5 10 编曲:James Landino
Bullet Waiting for Me (James Landino remix) Nikki Simmons 1 4 11 作曲:Kevin Penkin、编曲:James Landino
KANATA mikito 2 6 9 12 歌手:MamiYanagi、混音:omoboP
剧情中出现在PAFF的第一条iM贴文“新曲发表。”中。GE1中再次作为安可曲出现。
Fight Another Day (Andy Tunstall remix) Kat Penkin 2 6 9 作曲:Kevin Penkin、编曲:Andy Tunstall
剧情里出现在PAFF的OS文件"Show_693_03_16"中,是Aroma参加选秀节目时演唱的曲目。
Baptism of Fire (CliqTrack remix) Louise Penman 3 7 12 作曲:Kevin Penkin、编曲:James Landino/CliqTrack
Fireflies (Funk Fiction remix) Nikki Simmons 3 6 10 作曲:Kevin Penkin、编曲:Funk Fiction
Gravity M2U 3 7 12 13 歌手:Kaicy
PAFF在七周年演唱会上的安可曲,唱到一半昏倒在地。高昏神曲GE1中再次作为安可曲出现。
Re:Boost EAjRock 2 5 11 13 歌手:Chia
Green Hope Re:Brych voc. Sing Sing Rabbit 3 7 11
Under the same sky hinode 1 7 9 歌手:eupe
曲绘标题:同じ空の下 ヒノデ
Winter Games GALAXIKA. MONO TO STEREO,TIGER DARROW 2 5 9 剧情里出现在PAFF的OS文件"Audio_Xmas_688_12_24_02"中,是Aroma在餐厅临时登台救场演唱的曲目。
New World aioi feat. KAMATA JUNKO 3 6 10
SECRET;WEAPON NOMA w/ Apo11o program ft.Yukacco 5 8 14 收录于专辑《Nominalism》中。
Lilac for Anabel Apo11o program ft.Mayumi Morinaga 4 7 13 剧情里出现在Vanessa的OS文件"Cam_H1001_702_12_29"中,是Neko写给PAFF的歌曲,Hayato参与了其中一段旋律的创作。
Who Am I? Iris feat. Ruri Matsumura 2 6 10 13 通过OA系统解锁Glitch难度
More Than Diamond THE SxPLAY(菅原紗由理) 2 5 9
Blossoms for Life Shi Kuang Lee & Pico & 林子玹 3 7 11
Recall Night Keepers 3 6 9 - 曲绘中标记的曲师是Icebird Studio(即一代收录的Mandora主题曲的作者)
Sleeping Beast SNoW 4 7 11 - Puré鲜果实软糖品牌联动曲目之一
Streetlights PTB10 3 6 13 - 曲师曾为同人自制模拟器Cytoid制作过曲目和谱面
Save me Now MadHero 3 7 13 -
illMenate Takenoko boy ft.moimoi 3 8 14 - 通过OA系统解锁

付费曲目

So In Love MK&Kanae Asaba 1 6 10→11 - 需要购买Marvelous Mix vol.1才可获得。
Cityscape Takashi OKAMOTO(12sound) feat.Tsukasa Shiraki 2 6 12 - 需要购买Featured Article Vol. 1才可获得。
标题含义是城市风光,曲风为Jazz-funk
Favorites DJ'TEKINA//SOMETHING 2 5 11 - 需要购买Featured Article Vol. 1才可获得。
Make Me Alive THE SxPLAY(菅原紗由理) 3 5 11 - 需要购买Featured Article Vol. 1才可获得。
“为了实现梦想。这首歌是为了跨过所有人都会有经历的迷茫和不安,到达更高的天空而唱的‘属于自己秘密’的方法,也希望它能成为你前进力量的源泉。”
Light up my love!! onoken feat. moco 3 8 12 - 需要购买Featured Article Vol. 1才可获得。
收录于onoken 3rd album《Testimony》,同时也是Cytus一代第一章的第一首歌真·开门曲(一代收录的是升调+部分英文歌词版本)所以其实这才是原版
Super attractor ユアミトス 5 9 14 - 需要购买Featured Article Vol. 1才可获得。
收录于其1st Mini Album《イノセント》
I Wish You Were Mine GALAXIKA, ELIN 3 7 11 - 需要购买Marvelous Mix vol.2才可获得
PIXIE DUST 上村叶恵 1 5 10 - 需要购买Marvelous Mix vol.2才可获得
Inspiration Hannah 2 5 10 - 需要购买Marvelous Mix vol.4才可获得
No-Effected World Miki Fujimoto feat.HARUKI 3 6 10 - 需要购买Marvelous Mix vol.4才可获得

Aroma

标题 作者 难度 备注
Easy Hard Chaos Glitch
change Tsukasa 1 5 10→9 - 歌手、作词:haru
No One Can't Stop Me MK&Kanae Asaba 3 5 11 -
Spotlight On 林子玹 & 山姆丘 & Xinevsky 3 6 12 - 剧情里出现在Xenon的OS文件"Multi_X041"中,是692年8月12日时Aroma在餐厅驻唱时演唱的曲目。
也出现在ROBO_Head的OS文件"Audio_st124_698_06_10"中,是ROBO刚到08之后,街上的电视为了宣传PAFF而播放的歌曲。
Bring the light Night Keepers 2 5 8 -
Make U Mine James Landino ft. Jenny 3 6 11 -
Anzen Na Kusuri THE SxPLAY(菅原紗由理) 2 6 10 -
漂流 THE SxPLAY & KIVΛ 4 7 14 - 本曲的原版和游戏收录版于2019年10月9日正式发售专辑
Perspectives KIVΛ & Nikki Simmons 2 5 9→10 13
風の声 Iris x Ruri Matsumura 2 4 9 -
Neon Escape Ayy feat 薛南 2 6 10 - 一首满满复古风格的中文曲。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该曲在龙渊国服2.4.2版本被移除从哪方面都最不受欢迎的曲子。
Beautiful Lie MINEXO feat. IMANI 3 6 11 -

角色相关

  • 从文本来看,可以确定NEKO#ΦωΦOA系统中的旁白者为PAFF,但不能因此而推定其他角色OA系统里的旁白者也是PAFF。
  • (剧透注意)剧情前期中经常出现的自言自语的iM用户“Drew”其实是PAFF的小号。

注释与外部链接

Cytus2中文维基

  1. Aroma(英语)和Kaori(日语)都有“香气、芳香”之意
  2. 出自剧情
  3. 最初这部分剧情提到除役事件的日期为497年05月25日,但这与Ivy剧情中提到的497年04月04日相违背。在后续版本的剧情修正中除役事件的日期被统一为497年04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