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WA2巡礼.pn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出国
活动种类 事件
相关作品 名侦探柯南》等
相关活动 修学旅行毕业旅行转学搬家旅游旅行出差

出国是一种ACGN作品和现实生活中常见的情节。

目录

简介

出国即“走出国门”,离开自己所在的国家到外国去的通用说法。一般有出国旅行旅游)、出国定居求学、出国办事或出差、偷渡、逃亡等等情况。

ACGN中的出国一般指出国定居等长期的离别,算是角色之间分别的较为伤感的形式之一。在学阶段的学生一旦决定出国,往往连带需要办理转学手续。

通常的桥段是,男孩和女孩相爱,但因为某个原因,其中一方不得不跟随父母出国定居(一般长时间甚至永远分别),于是挥泪和向另一方告别。某些作品则会出现恋人/夫妻双方共同迁居国外的出国桥段。

日本漫画作品中主要的出国目标是美国或欧洲去第三世界就没气氛了,但也有例外,例如伊藤计划的小说《和谐》的女主角雾慧图安去的是非洲国家尼日尔,原因是她讨厌温柔过头的日本社会,因而奋战在和平维持活动的最前线。

大体而言,能够出国定居、求学、游玩,通常代表当事者具备一定程度的财力,但是出国打工旅游者、出国工作者则属于例外,也有当事者刚好参加活动(例如抽奖)获得出国旅游的资格。

出国程序

  • 当事者须准备自己的身分证件、护照、许可文件、行李及其他随身财物,无论是透过航海或是航空,都需要通过海关检查。

延伸现象

  • 因为文化、民情风俗、习惯、法律、语言和祖国相异的影响,有的出国者会面临文化冲击,更甚著遭遇危及生命的突发事件。

情节举例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名侦探柯南》:本堂瑛佑在红与黑事件结束后,因“证人保护计划”出国,被FBI保护起来。
  • 名侦探柯南》:工藤新一因为变成柯南后没有合法身份出不了国,然而还是想尽一切办法出了几次这分明就叫偷渡好吗混蛋!
  • CS之赏金猎手》:晶儿出国前,和西城约好来年在歪脖树下相见。
  • 蜡笔小新》:有几个单元是野原家出国旅游发生的故事,代表章篇为「关岛旅游篇」、「澳洲篇」、「夏威夷篇」等。
  • 轻音少女 剧场版》:唯、澪、律、䌷的高中毕业旅行,经抽签选择了去伦敦。梓听到信息,也决定跟随学姐们一起旅行。
  • 哈利波特系列》:
    • 伏地魔
      • 伏地魔为了找寻拉文克劳的冠冕,于1945年离开英国,前往南欧国家阿尔巴尼亚。
      • 后来在1981年谋杀哈利时栽了个大跟头后,伏地魔也选择逃往阿尔巴尼亚躲藏。
      • 1994年小矮星彼得逃离英国后,也去了阿尔巴尼亚并与伏地魔成功会师。
      • 为了寻找老魔杖的下落,伏地魔还于1997和1998年两度出国,具体去向不明。一次是找德国制杖师格里戈维奇,另一次是找老魔杖的上一届主任格林德沃。这两人都被伏地魔杀死。
    • 鲁伯·海格
      • 1996年,海格和法国布斯巴顿魔法学院的校长奥利姆·马克西姆一同前去寻找巨人营地,尝试说服巨人部落远离食死徒。
    • 韦斯莱家族:
      • 1993年,亚瑟·韦斯莱中了1000加隆的头奖后,带妻子莫莉和子女们前往埃及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