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交通事故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 亲人两行泪

大萌字.svg
Pixiv 67392405.jp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交通事故
活动种类 意外事故
常见举办地 陆路、海陆、航空等
相关作品 命运石之门》等
相关活动 车祸

交通事故是常见的意外事故,是与交通工具相关的事故。

目录

简介

交通事故在二次元三次元都是常见的意外事故。交通事故是与交通有关的、由交通工具发生意外(含自然灾害、机械设施、人为事故等)而导致的事故。交通事故是现代文明社会的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安全威胁,每年都有众多的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往生者的亲属必须面临后续生活重建的问题;部分幸存者则会受此事故影响,导致身体残留伤疤、部分器官失去机能,甚至会延伸创伤压力症候群的现象。

常见的交通事故有车祸(机动车事故)、空难(飞机失事)、海难(船舶失事)、航天事故等。

在一些ACG作品中由于故事剧情的需要,而设置交通事故推动展开情节。某些ACG登场角色因为拥有「搭乘中(或搭乘过)的交通工具都会出事」的特性而被戏称「载具杀手」。

ACG相关剧情

故意制造时间不算

车祸/机动车事故

主条目:车祸

空难/飞机失事

  • CLANNAD》:一之濑琴美小时候的某次生日的那一天,她的父母所乘坐的飞机失事,坠入大海,双双身亡。
  • 命运石之门
    • 秋叶留未穗的父亲秋叶幸高所乘坐的飞机在着陆时失事,秋叶幸高死亡。(α世界线α1~α3支线、β世界线、Steins;Gate线)
    • 牧濑红莉栖的父亲窃取她的论文并乘飞机逃亡俄罗斯,飞机在飞行途中货舱起火,发生事故。
  • 要听爸爸的话
  • 无人岛物语》:一架波音747客机在百慕大海域失事,乘客中有6人失踪,实际流落到了无人岛上,开始荒岛求生。
  • 《少年金田一》:《雪夜叉杀人事件》的罪犯童年时飞机坠毁后被救,对当时求助时见死不救的人十分愤怒,后来杀人。
  • 佐贺偶像是传奇》:四号僵尸绀野纯子是在乘飞机前往佐贺演出时,飞机所有引擎损坏坠毁,自己被炸死。
  • 你遭难了吗?》:鬼岛誉等人所处乘坐的飞机失事,四名女生坠海存活,并漂流到无人岛上,开始求生。女版贝爷鬼岛誉大展神威。

(待补充)

海难/船舶失事

  • 鲁滨逊漂流记》及其改编动画《新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在一次出海途中,遇到风暴触礁,船上其他人全部遇难,只有鲁滨逊一人幸存,漂流到一个无人岛。(动画与原著剧情不同)
  • 《少年金田一》:某杀人事件的罪犯女友乘船失事,上救生艇时被一个人推下去,死前拽断了那个人的钥匙链,罪犯遂召集所有当年名字缩写相同的乘客,准备杀人。
  • 十五少年漂流记》:15个少年乘坐的帆船在暴风雨中遇难,漂流到无人岛上。
  • 15美少女漂流记》:主人公毕业旅行中,所乘坐的船遇到风暴而沉没,他和船上的一些人漂流到一个无人岛上……

(待补充)

航天/宇航事故

  • 某魔法的禁书目录 恩底弥翁的奇迹》:2年前,“猎户座”太空梭飞行途中发生事故,机上原有88人,生还者88人,被对外宣传为“奇迹”。然而只有机长的女儿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知道,她的机长父亲实际上在事故中遇难了,88人的生还者统计数字是因为多出来了一个不知来历的鸣护艾莉莎,故事就此展开。
  • 机械女神》:人类在进行宇宙移民的途中,飞船发生事故,女性全部死亡,最后只有六位男性幸存。
  • 小小外星人》:226名尼路路星人在乘坐太空船进行星际旅行时,飞船发动机卡进了一根“高档猫”的胡须而发生故障,迫降到了地球的地中海某个岛屿上,他们在这里建立起了小小的村庄生活。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