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桧月彩花

大萌字.svg
Metatron001.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桧月彩花
别号
发色 棕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156cm
三围 B:74 W:55 H:77
年龄 永远的14岁
生日 12月7日
血型 AB型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山本麻里安
萌点 发箍长直幼驯染水手服天使羽翼耀白の伞
所属团体 蓝之丘第二中学→澄空学园(MO Pure美奈裳结局)
个人状态 作为智也背后灵默默地注视着
亲属或相关人
幼驯染三上智也今坂唯笑
表妹伊吹美奈裳
秋之回忆 Pure彩花CG

桧月彩花是由KID出品的游戏《秋之回忆》,《秋之回忆 Pure》,《秋之回忆 雨后》登场角色。

目录

基本资料

好孩子不要学这种危险行为!

  • 擅长料理。个性认真喜欢照顾他人,在学校课业运动都很优秀,目标高中是澄空学园。经常把美奈裳带到家里玩。
  • 头上有黑色发箍。彩花逝世后,本不戴发箍的唯笑带上了黄色发箍。
  • 智也,彩花,唯笑三人在游乐园鬼屋里玩耍时完全不害怕,甚至觉得骷髅头很可爱(?)
  • 根据彩花和智也的对话可知,小学时彩花曾经弄丢过钱包,是智也帮她找回来的,从那以后便对智也心生好感。还有一次把两只袜子套在了同一只脚上,找了半天找不到
  • 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护士。这个梦想被唯笑继承了。
  • 暗恋智也,在国中第二次分班后成为了智也同桌。第一次约会后告白成功,与智也正式交往。但在国三那年京都修学旅行前的雨夜为智也送伞的时候遭遇车祸身亡。

此时彩花的骨髓已被鉴定符合美奈裳的类型,即将开始移植手术
此外,稻穗信目击了整个事故,但由于精神冲击过大而什么也没做。

彩花身亡事件是《秋之回忆》初代故事的序幕。亦是整个《秋之回忆》初代故事的核心矛盾。也奠定了整个系列车祸频发的传统。故事围绕着这个核心矛盾,塑造了桧月彩花,三上智也,今坂唯笑,伊吹美奈裳,稻穗信等让玩家记忆犹新的角色。特别是稻穗信,作为贯穿整个游戏的配角,一直努力在像年轻时自己帮助智也那样,帮助历代主角走出阴霾。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彩花身亡事件实际是贯穿整个系列的核心矛盾。而如何解答“雨何时停?”这个问题,则是整个系列故事的核心内容。

  • 此外,彩花曾以天使形态出现在智也面前,似乎是这个现实世界设定的游戏里唯一的超现实存在。(按理来说应该只是智也内心的表现,却在某些场合进行独白甚至表现出自我意识。)

甚至在mix中直接以天使形态出现在稻穗信面前,请求信的帮忙让她重返天堂。

《秋之回忆 雨后》中表现

  • 彩花作为智也心中的伤痛一直盘踞在智也内心深处挥之不去,这份痛苦在修学旅行途中又一次释放,导致智也又一次疏远唯笑。
  • 唯笑的修学旅行路线规划是和彩花在国中时制定的规划一模一样的。当时智也戏言要在那里和彩花举办婚礼,而智也能否想起这件事将会成为智也能否找到唯笑的关键。如果找不到,彩花的灵魂会再次出现,无可奈何又宠溺地“允许”智也去寻找新恋情。
  • 卒业篇里依然默默地注视着智也,不过对于智也在笔记本上涂鸦很是没辙。

攻略路线

《秋之回忆》中:
除唯笑之外的路线都可在中途/末尾进入到彩花路线。彩花结局被部分玩家视为其他女主角的BAD END关键选项只要选错即进入彩花Ending。事实上,彩花线中男主角内心的阴影通过梦境的形式得以消除,让男主角有勇气得以开始新的生活。

《秋之回忆 pure》中:
很简单,全部偏向彩花就好。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