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守望先锋2

OVERWATCH-logo.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官方的资料
Ambox currentevent.svg
本条目所介绍的作品仍未发售/未开放/未开服/未播出,但已有确认的官方发布消息
欢迎在情报相对明朗并确认资料来源准确性后编辑更新
Ambox currentevent.svg
这 个 世 界00需 要 英 雄屁股

《守望先锋2》(英语:Overwatch 2,港台地区译名:鬥陣特攻2,日语:オーバーウォッチ2)是由动视暴雪旗下子公司暴雪娱乐制作,即将发行的一款多人对战第一人称团队射击类游戏,属于《守望先锋》的续作。

OW2 Logo.png
原名 Overwatch 2(OW2)
官方译名 守望先锋2(大陆)
鬥陣特攻2(港台)
常用译名 守望屁股2守望巨尻2守尻先锋2
类型 FPS
平台 PC(Windows)
开发 Blizzard Entertainment
发行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总监 Jeff Kaplan
John LaFleur
设计师 Jeremy Craig
Michael Elliott
Scott Mercer
美工 Bill Petras
Arnold Tsang
模式 多人
系列 守望先锋系列
发行时间 (时间未定)
相关作品 守望先锋

目录

简介

于2019年暴雪嘉年华时公布的新作,新作更换了游戏的标志,将发布新的剧情、新的游戏地图与英雄、新的PVP模式和PVE内容等,而且本作将很注重PVE的游戏模式,在该模式中将会有英雄天赋与游戏内物品,并且会提供四名玩家可共同体验的、以里约热内卢为背景的故事。

2代发售后将会与1代客户端合并,玩家在1代时的等级、游戏数据以及获得的物品将会继承到2代。同时,已经购买1代但没有购买2代的玩家也可以玩到2代更新的新英雄与新地图,但无法游玩2代的PVE内容以及获得英雄们的新外观。

特色系统

全新外观

  • 所有英雄将拥有新外观。
  • 全新UI界面。

PVE模式

(等待官方资料)

4位玩家共同游玩的剧情任务、含有天赋系统,且可以重复游玩的英雄任务。 玩家需要阻止归零者、黑爪的精英部队。

每个敌对的阵营都拥有独特的作战单位组合,以及各自的策略和长处,玩家必须不断改变战术,适应每次新的挑战。

PVP模式

守望先锋中已有的PVP模式不变,并加入了新的PVP模式。 (等待官方资料)

  • 机动推进

双方队伍需要争夺地图中央机器人的控制权,并将其送向对方的基地。此外还将有3张新地图“多伦多”(加拿大安大略省省会,也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哥德堡”(瑞典西约塔兰省首府,也是瑞典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巴西前首都,里约热内卢州首府)和“蒙特卡洛”(摩纳哥的一座城市)加入到游戏中。

在2021年2月20日的暴雪线上嘉年华中,官方再次公布了一些新的地图:“罗马”(意大利首都)、“纽约市”(美国最著名,人口最多的城市)和“印度”。总监Jeff Kaplan表示,在《守望先锋2》上线后,攻防作战这一模式很可能会被取消。

天赋系统

在2019年11月2日的暴雪嘉年华中,官方表示将会在游戏中加入天赋系统并公布了部分英雄的技能天赋,例如半藏的“宗次郎的指引”(使用“音”探测到敌人后,射出的箭会击中所有被侦测到的敌人)、源氏的“龙息”(使用“斩”时可以向前发射一道能穿透敌人的剑气)、猎空的“连锁炸弹”(使用脉冲炸弹时可以让被命中目标周围所有的敌人都发生爆炸)和美的“滚雪球”(使用急冻时可以变成一个滚雪球,向前滚动并对沿路的敌人造成伤害)等,但天赋系统只会运用在PVE模式里。

在2020年2月20日的暴雪线上嘉年华中,官方公布了更为完善的天赋系统,每个英雄都有三棵技能树可供玩家选择,例如莱因哈特可以将自己的“烈焰打击”变成“冰冻打击”,将所有被击中的敌人冰冻,士兵:76可以让生物力场跟随自己移动,持续治疗自己和周边的队友,如果一直持续不动还会击退身边的敌人。

天气与昼夜

在2021年2月20日的暴雪线上嘉年华中,官方公布了天气系统与昼夜系统,在游戏当中,玩家们可以亲历天气和昼夜的变化,例如暴风雪、沙尘暴和雨天,以及黎明和傍晚,并且在游戏开始之前可以得知当前各地图的天气和昼夜情况。

道具系统

PVE模式中,会在固定点位刷新道具。玩家可以选择一个道具。随着剧情的推进,玩家可以获得品质更高,效果更强的道具。道具默认键位为“4”,使用道具后有90秒的冷却,拾取新道具不会重置冷却。

目前已知的道具有:

  • 炮台
  • 圆柱形屏障
  • 治疗力场
  • 伤害手雷

职责系统

在2021年2月20日的暴雪线上嘉年华中,官方表示正在尝试一个新的想法,叫做“职责被动”,同一职责的英雄会获得相同的被动技能,在当前的内部测试版本中,重装型英雄会有击退抗性,并且在受到攻击时,敌方获取的终极技能充能进度会变得更少,输出型英雄的移动速度会比其他类型的英雄更快,支援型英雄在一段时间内不受到伤害会自动恢复生命值,但是没有天使的被动快。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