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西格玛(守望先锋)

OVERWATCH-logo.png
大萌字.svg
Sigma.png
基本资料
本名 Siebren de Kuiper
希尔伯伦·德·柯伊伯
别号 席格马、盘核桃老大爷、Σ、死个马
发色 灰白发
瞳色 蓝瞳
年龄 62岁
声优 鲍里斯·黑斯廷(英语)
刘以嘉(简体中文)
黄天佑(繁体中文)
岛田岳洋(日语)
萌点 科学家长者裸足
出身地区 荷兰
活动范围 (前)荷兰海牙
所属团体 黑爪
个人状态 2019年8月14日正式成为可选英雄
类型 重装
亲属或相关人
同事:末日铁拳死神黑影黑百合莫伊拉
宇宙并没有义务让你理解它。
——西格玛

西格玛(英语:Sigma)是由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

目录

简介

全称:希尔伯伦·德·柯伊伯

年龄:62岁

职业:天体物理学家

行动基地:(前)荷兰海牙

隶属:黑爪

角色类型:重装

“西格玛”是一名性格古怪的天体物理学家,也是一名极其不稳定的重装战力。在一场轨道空间站中的实验事故之后,他获得了控制引力的能力。作为被黑爪操控的一件人形兵器,“西格玛”在战场上的存在是不容忽视的。

经历

希尔伯伦·德·柯伊伯博士曾是一名杰出的天体物理学家,但在一场实验事故之后,他的生活发生了永久性的改变。他获得了控制引力的能力。现在,黑爪通过操控他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德·柯伊伯被视作是天体物理学领域的先驱。他的一生都致力于研究出掌控引力能量的方法。在研究上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他古怪的性格也同样广为人知。德·柯伊伯的大多数研究都在海牙的实验室内完成,在他认为自己的实验即将取得决定性进展时,便决定将最重要的一次实验放在一座国际空间站上进行。

但实验中却出现了事故,形成了短暂的黑洞。尽管德·柯伊伯只在黑洞的能量中暴露了一小段时间,却还是受到了严重的精神伤害。他周围的区域开始产生奇怪的引力波动,附近的引力大小都会随着他的情绪而产生起伏。他必须立即撤离空间站。

回到地球后,德·柯伊伯被隔离在了一个秘密的政府设施内。他遭受了严重的精神伤害,一直在疯狂地重复着关于宇宙规律的呓语,再加上他周围不停出现引力异常的现象,政府认定他的存在会危及公共安全,于是将他关押了起来,数年间一直称他为“实验体西格玛”。德·柯伊伯孤立无援,也无法控制体内的力量,便只好躲避在自己的思想世界中。曾经他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外面的世界了。

当黑爪发现了德·柯伊伯的存在后,便准备利用他的聪明才智和研究成果来推动自己的计划。于是黑爪潜入政府设施,将他带离了监牢。在被黑爪监禁期间,德·柯伊伯慢慢地掌握了自己的力量。现在,他可以根据自身的意愿来操控引力,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也只有一步之遥。那场实验开阔了他的思维,但同时也让他的思想变得支离破碎,而他也在竭力维系着自己残破的精神。

德·柯伊伯仍在不断深入研究自己的能力,希望能借此解开宇宙的奥秘。然而他却没有意识到,黑爪正在利用他和他的研究成果。

技能

超能之球(普攻)
西格玛发射两团可以在墙壁上反弹的引力电荷,它们会在一段时间后爆炸,对一定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伤害。超能之球的弹药数量是无限的,但每次只能发射两个,单个超能之球的直接命中伤害为55点,10.5~30点溅射伤害,2.625~8.75点自伤。
实验屏障(默认按键鼠标右键)
西格玛制造一道悬浮的屏障飞往其指定的位置,他可以随时解除屏障。实验屏障的屏障值为900,恢复速度为每秒120点。
动能俘获(默认按键左shift)
西格玛可以将向他飞来的子弹冻结至半空中,并将其转化为护盾,冷却10秒,伤害转化60%,最多可以转换为400点护盾。
质量吸附(默认按键E)
西格玛汇聚一团物质投向敌人,将对方击倒,直接命中伤害为90点,溅射伤害为15~40点,自伤为7.5~25点。
引力乱流(默认按键Q)
西格玛释放出全部的能量,飞跃至空中,举起目标区域内的敌人,先将其投向空中然后再砸向地面。(抬起时造成50点伤害,砸向地面时造成敌人最大生命值50%的伤害
重装瑟瑟发抖

小技巧&说明

  • 西格玛和禅雅塔一样是悬浮移动的,因此也没有脚步声。
  • 超能之球会在发射出去20米之后爆炸,爆炸范围半径3米,爆炸时对自己也有伤害,发射到障碍物或地面上反弹时,超能之球的飞行距离总共也不会超出20米。
  • 超能之球的反弹次数没有限制,但反弹后的总飞行距离只会是20米。
  • 超能之球爆炸时会对爆炸范围内的敌人产生轻微的吸引效果,将敌人略微拉向爆炸中心。
  • 可以通过快速改变方向使得两颗超能之球往不同的地方发射。
  • 只要前方没有障碍物,实验屏障就可以一直往前飞行。修正:飞行至一段距离后会自行销毁,千万不要对空中瞎放
  • 动能俘获的吸收判定与D.Va的机甲:防御矩阵相似,可以吸收一切弹道攻击,但无法吸收对方西格玛的质量吸附。不要像毛妹那样去挡伤害
  • 相比查莉娅粒子炮的右键,安娜的生物手雷,质量吸附的弹道下坠速度远高于这类抛射物。
  • 质量吸附在将物质发射出去前有一个蓄力时间,期间可以被打断,因此最好在发动技能之前先在自己面前放置实验屏障防止被打断,反之,也可以在敌方西格玛发动质量吸附时把实验屏障放在其面前挡住向自己发射来的物质。
  • 质量吸附会产生溅射伤害,但只有被直接命中的敌人才会被击倒,质量吸附对自己也有伤害。
  • 质量吸附虽然是弹道攻击,但只能被屏障和的冰墙挡住,D.Va的能量矩阵和西格玛的动能俘获无法吸收,源氏的“闪”也无法反弹。
  • 引力乱流的判定区域是一个半径7米的圆柱形,向上约10米,向下约5米,最远放置距离35米。约有游戏中两层普通楼的高度
  • 引力乱流将敌人举起时会对其造成50点伤害,将敌人砸向地面时会造成其最大生命值50%的伤害。(举起敌人时如果西格玛死亡就无法把敌人砸向地面)不,可以
  • 西格玛开启引力乱流在选择释放区域时可以像天使开启女武神时那样飞行,但移动速度不会改变。
  • 引力乱流在发动后,区域内的敌人无法使用位移技能逃离,而正在使用持续位移技能的敌人也会被打断位移,但在区域内,敌人依然可以移动,只不过被大幅度减速了。
  • 引力乱流可以举起屏障和冰墙后的敌人。
  • 引力乱流在生效前会有1秒的时间显示生效区域。
  • 引力乱流可以用黑影的黑客入侵、电磁脉冲、安娜的麻醉镖、路霸的链钩、麦克雷的闪光弹打断。(包括生效前和举起敌人时)只有生效前
  • 奥丽莎的强固防御、死神的幽灵形态、的急冻和莫伊拉的消散可以逃离引力乱流。

互动对白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敌方/自身语音
    • 西格玛:Het universum zingt voor mij!(宇宙在向我歌唱!)
  • 开大对我方语音
    • 西格玛:这是什么旋律?(What is that melody?)

逸闻

  • 为什么西格玛光着脚

关于西格玛光着脚的问题,概念艺术师Qiu Fang的解释是:

“光脚可以让他看上去与‘疯人院’有更多联系;在许多这样的机构,病人是不能穿鞋的,因为他们可能用鞋带伤害自己(用鞋带上吊自杀)。虽然西格玛不会这么做,但我们觉得没有鞋子有助于建立这种关系,我也反复试过给他穿上鞋,这让他变的很普通,所以最终我们决定让他光着脚。这就是内部的原因,我确定以后会出他穿着鞋的皮肤的。”

  • 简单的几何学

由于超能之球在发射到障碍物或地面时可以反弹,很像半藏被删除的技能“散”,因此又成为了一个技能涉及几何学的英雄成了新一代的几何学家

相关视频

  1. 技能介绍: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背景故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