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OVERWATCH-logo.png
原画

2 media artwork zenyatta-concept.3hKic.jpg

同人娘化

Zenyatta.jpg

基本资料
本名 Tekhartha Zenyatta
泰哈撒·禅雅塔
别号 禅雅塔、禅亚塔、和尚、师傅
年龄 20岁
声优 费奥多尔·钱恩(英语)
李元韬(简体中文)
李勇(繁体中文)
猛犸西尾(日语)
萌点 无表情[1]武僧、V字手、机器人僧侣
出身地区 尼泊尔
活动范围 尼泊尔,香巴里僧院(前)
亲属或相关人
师兄:孟达塔
徒弟:源氏末日铁拳
一同修行:秩序之光
本我不拘于形。
——禅雅塔

禅雅塔(英语:Zenyatta)是由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

目录

简介

全称:泰哈撒·禅雅塔General Grievous

年龄: 20岁

职业:流浪僧侣、冒险家

行动基地:尼泊尔,香巴里僧院(前)

隶属:(前)香巴里僧人

角色类型:支援

师兄:孟达塔但两人关系不和

徒弟:岛田源氏

故事

禅雅塔是一位游走于世界寻找灵魂升华之道的机械僧侣。据说任何有幸遇到他的人,其生命轨迹也会发生改变。

多年之前,在“智能危机”结束之后,一群被放逐的智能机器人感受到了被其称为“灵魂觉醒”的升华之道。他们放弃了自己被预先设定好的生活,在喜马拉雅山深处建立起了一座寺庙。在冥思其存在本质和意义多年之后,他们渐渐相信他们不止是人工智能而已,和人类一样,他们也有灵魂。

在意识到他们在灵魂层面与人类一样后,由神秘僧侣泰哈撒·孟达塔带领的这些僧侣开始寻找治愈一个世代前,由“智能危机”所留下的创伤,并希望让人类和机器人重回曾经的和谐相处之道。他们最终被世人所接纳,且他们的信念也得到了全球数百万人的支持。

但其中一位僧侣,禅雅塔并不赞同这一新道路。他认为要解决人类和机器人之间根深蒂固的问题,不能依靠循循善诱,而必须通过个体联系和互动。

最终,禅雅塔踏上了自己的旅途。他选择离开寺庙,游走世界,帮助那些他所遇到的人摆脱凡尘,真正找到内心的平静。但如果有必要,他也会为了保护无辜而拿起武器,无论人类还是机器人。

技能

禅雅塔可以连续射出破坏能量球,长按右键在几秒的充能后,快速射出大量能量球。每个能量球为48点伤害。
 
谐(默认按键Shift)保护我的同伴
禅雅塔将一枚法球置于目标队友的肩膀。只要该盟友保持在禅雅塔的视野范围内,法球就可以缓慢恢复目标的生命值。同一时间只能对一个队友施放治疗法球。“谐”的治疗量为每秒30点。
 
乱(默认按键E)痛击我的敌人
将扰乱法球附着在一名敌人身上,提高其受到的所有伤害,如果敌人脱离禅雅塔的视野范围三秒,则效果消失。同一时间只能对一名敌人施放该效果。被施放“乱”的敌人会提高受到的伤害25%。
 
圣(默认按键Q)
禅雅塔进入短时间的无敌状态,并且会为自己和附近队友迅速恢复生命值(每秒300点),在此期间无法使用技能或普攻。但是可以被弹飞

小技巧&说明

  • 禅雅塔飘在空中无脚步声。
  • 禅雅塔普攻每个能量球无论以任何形式打出、以任何形式任何时间击中伤害均为46/个,爆头伤害翻倍。
  • 就算队友全满血也要放谐,尽可能保持两个法球都不在身上。
  • 看见对手的瞬间立刻施放乱以此提高造成的伤害,在施放目标死亡时记得换目标施放乱,在同一时间内只存在一个乱。当队友集火某一目标时,也可以对目标施放乱增大队友的输出。
  • 你可以隔墙看见被释放乱的对手的大概方位,但是三秒后后乱会消失。
  • 虽然说禅雅塔的被动是浮空,但是依然能被狂鼠的夹子夹中。
  • 虽然说禅雅塔会被狂鼠的夹子夹中,但是禅雅塔的正下方是没有判定的,半藏的箭,一般英雄的攻击弹道都会直接穿过去。
  • 禅雅塔的右键是蓄力,最多可以蓄五颗珠子,蓄力一起射出,蓄力时间长,伤害些许增长。
  • 禅雅塔的近身攻击是踢少林扫堂腿,但是明明是浮空却能踢疼人?饿了吗?吃一个朝天脚朝天椒
  • 禅雅塔在“圣”状态下仍然有体积碰撞判定,例如同样能被敌方狂鼠的地雷炸飞或被莱因哈特冲锋击中,也能挡住敌方英雄的射击。
  • 禅雅塔的左键爆头率极高,并且伤害也不低,可以当战斗奶使用不是本来就是少林武僧么???
  • 从美德中汲取力量,保护敌人痛击同伴

互动对白

开场:愿世人,心境祥和原始人,心进翔河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我方/自身语音
    • 禅雅塔:感受宁静。(Experience tranquility.)
  • 使用邪神教徒/狂热信徒皮肤
    • 禅雅塔:感受虚无。(Experience nothingness.)
  • 使用胡桃夹子皮肤
    • 禅雅塔:感受欢庆。(Experience festivity.)
  • 开大对敌方语音
    • 禅雅塔:遁入智瞳。(Pass into the Iris.)
  • 使用邪神教徒/狂热信徒皮肤
    • 禅雅塔:感受湮灭。(Pass into the unknown.)

对我方英雄

  • 奥丽莎
    • 禅雅塔:你做过梦吗,朋友?(Do you have any dreams, my friend?)
    • 奥丽莎:我不像人类那样会做梦……但我希望成为伊菲梦中的英雄。(I do not dream as humans do. But it is my desire to become the hero Efi believes that I am.)
  • 查莉娅
    • 查莉娅:我会盯着你的,机器人。(I've got my eye on you, omnic.)
    • 禅雅塔:而我,会盯着你的敌人。 (And I shall watch your back in turn.)
  • 半藏
    • 禅雅塔:我在你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愤怒,这股愤怒曾经吞噬了你的弟弟。(I sense within you the same rage that once consumed your brother.)
    • 半藏:我们一点也不像。(We are nothing alike.)
  • 托比昂1
    • 禅雅塔:我听说你接纳了一名智械,托比昂。(I hear that you have taken in an omnic, Torbjörn.)
    • 托比昂:我不想谈这件事。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 托比昂2
    • 托比昂:我讨厌和这些会说话的铁罐头合作。
    • 禅雅塔:你很顽固,朋友。但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我们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
  • 末日铁拳
    • 禅雅塔:仔细审视你的内心,最终总能找到平静。(I believe that you could find peace, if you were to search within yourself.)
    • 末日铁拳:什么东西宁静祥和但又迂腐停滞?(What is tranquility, but stagnation?)
  • 法老之鹰
    • 法老之鹰:我以前的小队里有一名智械,他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想被AI控制。(An omnic in my squad took his own life, rather than be controlled by an AI.)
    • 禅雅塔:高尚而悲壮的牺牲。希望你会心怀敬意(A noble, but tragic sacrifice. I hope that you will honour it.)
  • 源氏1
    • 禅雅塔:和最出色的弟子一起战斗我感到高兴。(It is good to fight alongside one of my brightest pupils.)
    • 源氏:我也是,师傅。(And you, master.)
  • 源氏2
    • 禅雅塔:源氏,你与兄长重逢时情况如何?(How was your reunion with your brother?)
    • 源氏:他还没有做好向前看的准备,时候还没到。(He's still not ready for time to flow forwards again.)
    • 禅雅塔:时间如同流水,可能短暂停留,但最终只会向一个方向流动。
  • 猎空
    • 猎空:哇哦,能见到香巴里的一员真是荣幸。孟达塔的故事一直激励着我。(Wow. It's an honor to meet a member of the Shambali. Mondatta was an inspiration to me.)
    • 禅雅塔:对我们来说都是如此,我很想念他。(To us all. I miss him greatly.)
  • 秩序之光
    • 禅雅塔:秩序之光,你一直在说规律与秩序,但你必须明白,生命的本质乃是混沌。(Symmetra, you speak of law and of order, but you must know that life is chaotic by its very nature.)
    • 秩序之光:一台机器居然在给我讲什么叫混乱与无序。(Hmph. To be lectured about chaos and disorder from a machine.)
  • 莫伊拉
    • 莫伊拉:我必须了解清楚你们的技术原理。(I must know how your technology functions.)
    • 禅雅塔:存在本身就是一个谜团,不是吗?(Existence is mysterious, isn't it?)

在怪鼠复仇

在怪鼠复仇中,禅雅塔扮演了僧人一角,以下是他与其他英雄们的对话:

  • 枪手1
    • 僧人:有人认为满月是个好兆头。
    • 枪手:除非你是个狼人。
  • 枪手2
    • 枪手:这么说,你算是个圣人了?
    • 僧人:只是一个探寻人生意义的冒险者。
    • 枪手:谁不是呢。
  • 维京手艺人1
    • 僧人:你在为巨龙带来的恐怖灾难而自责……但那并不是你的错。
    • 维京手艺人:你当时可不在那儿,和尚。你不知道我输得有多惨。
  • 维京手艺人2
    • 僧人:我很少遇到像你一样开朗的战士。
    • 维京手艺人:经历了这么多事以后,要么学会笑,要么就等着发疯。
  • 维京手艺人
    • 维京手艺人:在去寺院之前你是干什么的?
    • 僧人:只是万千平凡智械中的一员。但在顿悟的刹那,一切都不一样了。
  • 维京手艺人
    • 维京手艺人:你的信仰让人不安,和尚。
    • 僧人:我的信仰中只有生命与自然的基本之道,别无其他。
  • 维京手艺人
    • 维京手艺人:看到弗兰狂斯鼠博士造的那些没有脑子的东西,我就想起了你。
    • 僧人:真伤感情。
    • 维京手艺人:你居然有感情?
  • 剑客1
    • 僧人:要小心,不要在战斗结束前耗尽力!
    • 剑客:我才刚开始战斗。
  • 剑客2
    • 僧人:战斗暂时停止了。可以趁此机会集中心神。
    • 剑客:我已经做到了。
  • 剑客3
    • 剑客:看到你踏上战场真是奇怪,师父。
    • 僧人:有时就连我也无法袖手旁观。
  • 剑客4
    • 剑客:你要小心,师父。我不可能一直照顾到你
    • 僧人:你觉得我需要保护吗?
    • 剑客:战斗不是你的强项。
  • 鬼火1
    • 僧人:当我凝视智瞳时,智瞳也凝视着我……这段经历改变了我。你一定也是一样。
    • 鬼火:我看到的可不是这样。
  • 鬼火2
    • 鬼火:我怎么就没看你睡过觉呢?
    • 僧人:对我来说,冥想足矣。
  • 鬼火3
    • 鬼火:女伯爵把你的师父杀死了,你怎么还能够信任她?
    • 僧人:我说过要信任她吗?
  • 鬼火4
    • 鬼火:能给我讲讲你的信仰吗?
    • 僧人:我们要告诉世人,在智瞳中,所有人都会融为一体。
  • 女伯爵1
    • 僧人:我在你身上感觉不到生命的火花。
    • 女伯爵:我身上怎么会有那种东西?
  • 女伯爵2
    • 僧人:你是什么时候被诅咒的,女伯爵?
    • 女伯爵:这不是诅咒。
  • 维京女战士1
    • 维京女战士:你是怎么做到不出汗的?
    • 僧人:多年的训练,合理的饮食,以及简单的生活方式。
  • 维京女战士2
    • 维京女战士:你用的是魔法吗?
    • 僧人:我不会魔法,只是在引导灵魂之力。
  • 维京女战士3
    • 维京女战士:你为什么来到了这里?
    • 僧人:我在追寻老师的脚步,寻找着启迪,但这是一条非常曲折的道路。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toybot”皮肤可以表现出来有表情